躺在沙發對面的家屬床上,梓希真的是累壞了,閉上眼不到一分鐘就睡去。
  但怕雪桐又會突然醒來或是有其他突發狀況,她睡得很淺、很不安穩,就連夜班的護士過來巡房,只發出細微的開門聲,她還會因此驚醒。
  
  沒能好好休息,梓希反而是越睡越累。
  
  
  
  
  早上七點多,梓希醒了,雖然沒睡飽且全身痠痛的,可她還是決定不再繼續睡,免得錯過雪桐醒來的時間。
  坐起身,梓希打算到浴室去盥洗,沒想到在將雙腳放到地上時,左腳踝立刻傳來劇烈的疼痛。
  「唔!」差點痛到大叫出聲,梓希即時捂住自己的嘴巴,接著皺眉往下瞧「好像比昨天還腫,怎麼搞的?」
  抓了抓頭髮,梓希猜想,該不會是昨天包紮過後,自己又忙於奔波才讓左腳踝的傷勢加重?尤其是抱雪桐衝出公寓的時候,受傷的腳承受過多的壓力,所以才會......
  「晚點去骨科做複檢,在看醫生怎麼說。」不再多慮自己的傷勢,梓希吃力的站起身,跛著腳往浴室走去。
  
  盥洗過後,梓希依然是踏著艱辛的腳步,緩緩走到病床旁邊。
  如同靜止般的站著,梓希只是注視著還在睡的雪桐,她莫名覺得雪桐就快醒來了......「雪桐醒來之後,會是怎樣的表情和心情?而我又該說或做些什麼呢?」
  都是些無法預知答案的問題,梓希此時的心情真是標準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她的預感倒是挺準的,雪桐在她凝視了五分鐘左右,緩緩睜開了眼睛。
  發現雪桐醒過來了,而且不像昨天那樣有什麼激動的反應,只是雙眼有點無神,梓希緊張又帶些許喜悅的輕喊道「雪桐妳醒啦,有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
  意識慢慢清晰,雪桐沒發現梓希就在一旁,雙眼直盯著天花板「這裡是...」
  「是醫院的病房。」輕握雪桐的手,好讓她注意到自己,梓希再關心的問「傷口會痛嗎?要不要我叫醫生過來?」
  「醫院...」閉眼緩緩晃了兩下頭,雪桐隨後才偏頭看向梓希,她仍有些茫然「為什麼我...」
  話說到一半突然停住,似乎是從紊亂的思緒裡回想起什麼了,雪桐漸漸收起茫然卻換上冰冷中帶著落寞的神情。
  她想到自己實在受不住心理煎熬,在家中的浴室裡割腕,還把傷口浸泡在熱水裡,就是要讓血流快速並減緩傷口凝血的時間。
  而現在卻是在醫院裡醒來,顯然是沒成功讓自己脫離苦海,至於阻止她以死謝罪的,肯定就是梓希了。
  想到這,雪桐立刻冷眼瞪向一旁持續以關心神情看著自己的梓希「是妳救我的?那時妳不是已經走了嗎?」
  被雪桐投以冰冷的視線,不免覺得受傷,梓希試著平靜的回答「我...我當時沒走,在門外等了好一段時間,後來發現屋子裡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我就想妳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才...」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雪桐突然惡狠的大吼,吼斷了梓希的話。
  以為可以就此解脫,當時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做出這件事,雪桐是這麼想的,因此認為梓希救了她反而是把她帶回痛苦之中。
  「妳怎麼還能問為什麼?!」一樣用吼的反問回去,被雪桐的話惹得情緒瞬間上來,梓希雙手死抓著病床的護欄「妳認為我能眼睜睜看妳做傻事?!難道妳都沒想過我看到、看到妳那時候的樣子,我會有多傷心、多心痛嗎?!」
  吼出這些話,腦海裡隨之再度浮現當時闖進雪桐家的浴室裡,所看到的心碎畫面,梓希更是壓不下激動的眼眶泛淚。
  「妳是多管閒事、自作自受!要是那時候就走人,妳哪還會傷心什麼、心痛什麼!」激動的挺起上身還順勢用力的推了梓希一把,雪桐仍是惡狠狠的瞪著她「還是妳希望我繼續活在痛苦當中、當一輩子的罪人?!」
  站穩身子卻弄痛了腳,梓希根本管不了那陣劇痛,雪桐這番話已深深刺激到她了。
  往前一跨,回到床邊,她咬著牙,重重的一拳打在護欄上「妳知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有多傷人?!我、我只是希望妳能稍微替我想,只是一點點、一下下也好,這會很難嗎?!」
  這是昨晚雪桐被送到醫院時,梓希就想問的問題。
  現在把它連同眼淚一起宣洩出來了,可看雪桐的表情依然沒變,還是持續怒瞪著自己,梓希心寒的知道了,她根本不會因這個問題感到虧欠或內疚。
  果真,雪桐即便沒再說出讓梓希心痛的話,但那冰冷的臉孔也顯示出,她根本不為梓希的這個問題所動。
  面對惡言相向、近乎無理取鬧的雪桐,梓希雖是極度的難受,她還是藉剩餘的理智告訴自己快冷靜下來......「雪桐是因為情緒還不穩定才會說那些話,我不能跟著激動起來,如果連我也口不擇言,萬一不小心說出會刺激到她的話,那只會讓我們兩個更加難受而已...」
  在心中提醒著自己,也想起昨晚入睡前,自己所下的承諾,梓希很快緩下起伏的情緒。
  默默瞪著梓希好一會兒後,雪桐撇過頭去,不再看她。
  決定不再談雪桐幹的傻事,梓希嘆了口氣,恢復平靜的語調說「我去請護士過來幫妳處理換病房的事。」
  沒回頭,雪桐冷冷的問「幹麻換?」
  看來雪桐不記得自己昨晚因雷聲而情緒失控的事。
  「只是換到隔音效果比較好的病房。」只是這樣回答,梓希沒多提昨晚的事,說完便轉身打算去趟護理站。
  「嘶...」頓時又忘了腳傷,梓希忍住沒喊痛,只是低吟。
  就算雪桐醒後是副冰冰冷冷的樣子,梓希也不想讓她知道自己的傷勢,免得她又認為是她害的,自責的沒完沒了。
  於是,梓希盡量以正常的走法邁開腳步,緩緩走出病房。
  
  房門一關上,梓希立刻抬起受傷的腳,再加壓下去,她真的會吃不消。
  「別痛了、別痛了,行行好...」有點蠢的像在和受傷的腳說話,梓希把背靠在房門旁的牆上,伸手擦了擦微濕的眼角及冒滿額頭的冷汗。
  想著方才在房裡的那陣衝突,她自言自語的又提醒...不,是威脅自己「在幫雪桐脫離內心折磨之前,我絕對不能再用激動的語氣跟她說話,不然...不然我就去捏泥巴!」
  後話若給別人聽到,肯定會被當成怪胎,但對她來說,泥巴是很可怕的東西,也是她的罩門,因她小時候曾差點淹死在泥巴堆裡,還是爛泥的那種狀態,所以導致她從那之後,連碰都不敢碰帶濕的泥巴。
  類似發毒誓的話一結,痛感也才緩下一點點,梓希隨即跛腳往護理站走去,是怕拖太久會讓雪桐起疑什麼。
  
  
  之後,在兩名護士的幫忙下,雪桐被換到另一側同樣是單人房的病房。
  醫生隨後到病房裡替雪桐做簡單的檢查,雪桐沒有拒絕或反抗的舉動,但仍是張不悅的、冰冷的臉。
  檢查完畢,醫生或許是看出雪桐的低落情緒,於是轉而對梓希說「病人已經沒什麼大礙,只是還有些虛弱,需要多休息;我待會請護士把舊的點滴取下,一個小時後護士會再過來換上新的點滴。」
  梓希正要開口回應,雪桐卻先冷聲且帶諷刺的看著醫生問「我是病人?那我另外兩個重傷的同事算是什麼?與其浪費時間和醫療資源在我身上,不如去把他們的傷治好。」
  「妳別這麼跟醫生說話,醫生也只是在盡本分而已。」略帶斥責的話,梓希完全是照方才提醒自己時所講的以平靜語氣對雪桐說,接著她看向醫生,換成禮貌的口吻「醫生,不好意思,她心情不太好才會亂說話。」
  雪桐聽了當然更不高興「徐梓希妳...」
  「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仍是問著醫生,梓希故意不理火氣上來的雪桐,也順勢讓即將大吼的她下意識閉上了嘴。
  倒是那道怒視有越發強烈的跡象,梓希依然選擇忽略。
  「病人休息之虞,記得讓她偶爾下床走動、活動一下。」醫生交待完,見護士也已取下舊的點滴了,便領著護士們離開病房。
  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梓希即對上從未斷過的冷眼,她繼續堅守原則,把不免的些許刺痛放在心裡,表面上則保持著心平氣和的樣子「剛剛醫生說的,妳有記住吧?要多休息,躺到累了就下床活動一下。」
  「不要重複說同樣的話,煩死了。」冷語完,雪桐立刻被子往上一拉,側過身去。
  被罵煩又被用後腦杓看,梓希不由的皺了個眉,不過她還是吞下了被雪桐冷漠對待的難過。
  可只是一再吞忍也不是辦法,梓希便思考起該說什麼才能讓雪桐願意面對她。
  偏偏腦袋不受用也不是第一次了,梓希越來越苦惱,加上雪桐持續背對她,讓她漸漸起了心慌。
  
  一段時間過去,還是想不到辦法,梓希決定再靠直覺來行動。
  然,她才剛要開口說些什麼,病房的門卻在這時候被推開。
  聽到細微的開門聲,梓希回過頭去,看到一名身穿醫院志工背心的中年婦女就站在門口,身旁還有一個類似餐車的手推車。
  起身走到那名志工的面前,梓希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是來送早點的。」志工和藹的笑答。
  短暫困惑之後,梓希隨即猜到送餐這種瑣碎的照護服務,應該也是市長交待醫院得這麼做的。
  如此猜測,梓希不自覺露出複雜的淺笑......「市長大人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現在方便送餐嗎?」志工問。
  回過神,梓希點了點頭「麻煩妳了。」
  畢竟雪桐從昨天下午到現在都沒吃東西,是該好好補充一下體力。
  把一盤的清粥小菜放到病床旁的櫃子上,志工仍是和藹的對梓希一笑後就離開了。
  關上門,梓希一個回頭,便見雪桐不知何時已回過身來,雙眼看住的是櫃子上的早點。
  回到病床旁邊,梓希說「既然有志工送早餐過來,妳...」
  「別叫我吃,我沒胃口。」直接打斷梓希的話,雪桐像在報剛剛被忽略的仇。
  可不是先說的算,也不能放著雪桐持續空著腹,梓希細聲的、帶求的說「多少吃一些好嗎?妳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吃東西了,我真的很擔心。」
  說著,雙眼還一片水汪,雖然有些誇張,但梓希對雪桐的擔心可是很真誠的。
  「......」現在看住的那張無辜的臉,雪桐有股想拿布袋把它蓋住的衝動,偏偏梓希又是好聲好氣又是求的,她情緒再盪也沒能發飆,只好沉著臉說「好,我吃,不過妳得出去,不然我吃不下去。」
  「......」自己什麼時候有抑制食慾的功能了?梓希無言極了,雪桐這說法又準確刺傷了她的心靈。
  見梓希傻站在那,雪桐立刻冷聲催促「還不快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妳記得多吃一點。」說完,梓希頗無奈的走出病房。
  
  決定等個二十分鐘再進去,梓希呆站在房門旁邊。
  「不要難過也沒什麼好難過的,起碼她願意吃東西了。」梓希又再為自己加油打氣「徐梓希妳做得很好,就這麼保持下去,相信她很快就會想開的...」
  蠻有效率的振作起精神之後,梓希邊等雪桐用完餐,邊無意的看著走道上來回奔忙的護士們。
  然後是久違的碎碎唸「說的也是,真正的護士都麻穿長褲,根本不像”A計畫”裡的護士都穿著給病人撕破用的短裙加絲襪,話說回來,撕破絲襪會引發性致?這大概只有男人才能體會...」
  還有很多廢話想說,梓希卻停住了嘴,因她聽到病房裡傳來東西掉到地上的響聲。
  「雪桐該不會不小心掉筷子了?」不多想,梓希開門走回病房裡。
  
  「這...」有些錯愕,梓希看到方才好端端放在櫃子上的早點,現在全盤散在地上。
  瞪著那份報廢的早點,雪桐沉著聲音說「難吃的要死。」
  「就算是這樣,妳也沒必要打翻它吧。」梓希沒好氣的說。
  「我就是不高興,怎樣?」雪桐冷聲反問。
  就是想惹惱梓希,最好是能讓梓希氣到不想管她。
  因為,她認為自己沒資格被照顧、被善待,不只梓希,任何人都不該對自己這樣的罪人好。
  沒被激到,梓希更瞬間軟下語氣「那我去外面買回來給妳吃,妳想吃什麼?」
  顯然梓希想呵護雪桐的決心,比雪桐想避開她對自己好的想法,還要執著許多。
  梓希明顯的不受動搖,雪桐一愣後,仍選擇繼續使性子,她以警告的口吻說「別再叫我吃也休想逼我吃東西,聽到沒?!」
  直盯著雪桐看,梓希表情略顯失落的問「雪桐,妳還愛我嗎?」
  太過突兀的問題,雪桐閃神了一下,接著一個冷哼,反問「腦袋真的有問題是不是?妳覺得我有那個心情跟妳談這個?」
  「如果妳還愛我,能不能看在不讓我擔心的份上,好好吃頓飯?」再問,梓希是沉穩呼吸下的劇烈心跳。
  她很怕雪桐因受情緒影響就直接把否認的答案脫口,即便知道是氣話,她還是沒辦法承受這樣的回答傳進耳裡所造成的打擊。
  「......」也是直視著梓希,眼神似乎沒那麼冰冷了,對看好一會兒後,雪桐躺下身子,再次側過身去,接著丟出兩句「吃就吃,別扯其他的。」
  口氣照樣很差,梓希聽了卻不由的微微一笑,跟”M”傾向沒關係,而是......「再怎麼使性子,妳還是沒辦法否認自己是愛著我的,對吧?」
  累積於心中的、雪桐給予的刺傷,也因此瞬間就痊癒了,梓希語帶笑意的問「那妳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不知是否有察覺到梓希話中的喜悅,雪桐維持原姿勢的簡單兩字「隨便。」
  「喔,那我去買囉,很快就回來。」說完,梓希便離開了。
  
  靜靜躺了好一會兒,雪桐坐了起來,背靠在床頭,雙眼無意的看著身下的被單。
  「越對我好越會給我壓力,妳知道嗎?徐梓希,拜託妳適可而止...」喃喃說著,雪桐嘆了口氣後,神情更加落寞。
  無意間,她撇見沙發上那只大提袋,似乎猜到那裡頭裝著什麼,她下了床,走向沙發。
  站在沙發旁邊,雪桐頓了兩秒才打開提袋。
  果然是裝著自己的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她拿出盥洗用具及一套乾淨的衣服,隨後往浴室走去。
  
  
  
  「我買早餐回來...人、人呢?!」推開房門卻不見雪桐的人,梓希為之震驚還差點震掉手中那碗裝在塑膠袋裡的皮蛋瘦肉粥。
  不過她沒驚慌的太久,因浴室傳來蓮蓬頭灑水的聲音,隨之知道雪桐只是去洗澡,她鬆了口氣,然後把粥放到櫃子上。
  無意的回頭,梓希發現方才被雪桐弄得滿地的那份早餐,已經被清理乾淨了,她想應該是來巡房的護士幫忙處理的。
  坐到椅子上,打了個哈欠,梓希瞬化成難看的臉色,她用雙手把左腳輕輕抬起再輕輕放到右大腿上,看似爽快的翹著二郎腿,其實是左腳上的傷又作痛了。
  揉捏著靠近傷處的小腿部位,梓希忍不住似的低聲咒罵「醫院附近居然沒有賣粥的,還一堆活跳跳海產店,害我得跑兩條街才買得到粥;真不知道那些海產店老闆在想什麼,難道他們以為病人待在病房裡都在啃龍蝦、吃九孔嗎?超智障的,腦袋是裝...呃。」
  就快罵完的時候,梓希注意到雪桐把浴室門打開並站在門口擦頭髮,她立刻語塞,有點呆的看著雪桐。
  狠狠的給了梓希一發冷眼,雪桐走到病床的另一邊,接著背對梓希,坐在床邊。
  把左腳放下,梓希顯些卻聲的問「那個...我買的是皮蛋瘦肉粥,可以嗎?」
  停住擦頭髮的動作,雪桐沒回答而是頭也不回的問「妳的腳在痛?」
  方才有看到梓希揉著小腿的舉動,雪桐本想當作沒看到的,最後還是破功了。
  「呃...只是有點酸,按摩一下就沒事了。」不能讓雪桐知道自己的傷勢加重,梓希有些簡單的帶過。
  心裡倒是暗自開心於雪桐那不是很坦承的關心。
  沒多回應什麼,把頭髮擦了七、八分乾後,雪桐整個人上了床,呈坐臥的斜眼看著櫃子上的那碗粥。
  梓希隨即起身把粥從塑膠袋裡拿出來,接著打開杯蓋把湯匙放到碗裡,然後遞給雪桐,她不忘貼心提醒「從下面拿比較不會去燙到。」
  還是不回應梓希的話,雪桐拿過那碗粥,沒馬上開動而是莫名盯著它看。
  正當梓希疑惑的想出聲問時,口袋裡的手機突然一陣震動。
  把手機拿出來,看到是靖瑪打的,梓希接通電話「靖瑪,怎麼了?」
  「劉組長已經到醫院了,他在一樓的大廳等我們,我們快去跟他會合吧。」
  「喔,好,我馬上下去。」
  結束通話,梓希把手機放回口袋,隨後頭一抬,她發現雪桐正看著她。
  在聽到梓希對著電話說出靖瑪的名字時,雪桐就已經盯著看了,她以為靖瑪是打來告之祺霓或是芷云的狀況。
  是的,她很在意,卻沒勇氣開口詢問。
  沒會意出雪桐看著自己的用意,梓希搔了搔頭說「我有事要離開一下。」
  雪桐立刻冷語過去「那就快出去,我說過看到妳會吃不下。」
  「......」無辜的表情外加小鹿般的眼神。
  故意不去看梓希,不過雪桐也總算開動了。
  梓希見雪桐吃下第一口之後,沒有把整碗粥潑到她臉上,她也就放心的轉身走出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