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等了近一個小時後,手術室的大門被打開,一名身穿手術衣的醫生走了出來。
  三人連忙走過去,由靖瑪來詢問狀況,她不免著急的問「醫生,那兩名女警的狀況怎麼樣了?!」
  摘下口罩,醫生以沉著的語氣說「他們都已經脫離險境;受槍傷的女警算蠻幸運的,子彈只差一公分就穿破脾臟,而且也只傷到末梢的腰部神經,就目前的評估看來,還不至於造成下半身的癱瘓,不過還是得持續追蹤術後傷口的狀況。」
  確定芷云並沒有因槍傷造成太嚴重的後果後,三人小鬆了口氣,接著換雪桐追問道「那另一名女警呢?」
  「她除了內耳有嚴重的穿刺傷外,並沒有其他傷勢,但...她耳內的傷勢過於嚴重,評估結果確定她已經失去聽力。」
  醫生這番話,立刻讓三人全身發涼。
  「你...你是說她...失聰了?」近乎放空,靖瑪不由的以顫抖的聲音,確認似的問。
  醫生嘆了口氣後,以點頭的方式回答。
  梓希不敢相信的,緩緩搖著頭「不...不可能...怎麼會...」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臉色刷白,呼吸漸漸變得混亂且急促,祺霓失聰的這個壞消息,儼然是最大、最沉重的打擊,雪桐瞬間崩潰,痛哭失聲「啊啊啊--!」
  「雪桐!」見雪桐一聲淒厲哭喊後,全身一軟,差點昏厥過去,梓希趕緊將她摟進懷裡,看她這樣,梓希也瞬間淚崩了「撐著點好不好...求求妳...」
  靠在梓希身上持續哭喊著,雪桐雖保持住意識,可悲痛的情緒已無法收拾。
  無心去在意雪桐的失控,靖瑪以雙掌蓋住整張臉,痛徹心扉的眼淚同樣流不止。
  看著悲傷不已的三名女警,醫生同情似的低了低頭,隨後對仍掩面哭泣的靖瑪說「待會就將兩名受傷的女警送去普通病房,麻煩你們到大廳櫃檯辦理住院手續。」
  擦了擦眼淚,靖瑪放下手,輕點了個頭「我知道了,謝謝您...」
  「不會。」回應後,醫生轉身走回手術室裡。
  
  醫生離開後,三人仍呆站在原地。
  雪桐哭喊到快沙啞才轉而默默流著眼淚,梓希持續以心疼的眼神看著懷裡的她。
  盯著手術室的門好一會兒,靖瑪轉身看了看雪桐,接著對梓希沉聲的說「妳先送雪桐回家休息。」
  說完,她上前把雪桐腰際上那繫槍用的腰帶給解了下來。
  「好...送她回去後,我會再過來幫忙的。」點了個頭,梓希低頭看著雪桐,見她沒任何反應,似乎也不反對靖瑪的安排。
  靖瑪卻拒絕道「不必,妳就留在她家陪陪她,祺霓和芷云由我看著就好。」
  「這...」看到靖瑪堅持的眼神,梓希只能答應了「好吧...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打電話給我。」
  「嗯。」顯得隨意的應了聲,靖瑪就先走掉了,是要去幫祺霓和芷云辦住院手續。
  輕輕撫著雪桐的長髮,梓希細聲的說「走吧,我送妳回去。」
  已沒了方才情緒失控的反應,雪桐面無表情的臉仍掛著淚水,她什麼話也沒說的,離開梓希的懷裡便落寞的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知道雪桐不是平靜下來,反而是傷心欲絕之後的空洞,梓希萬般不捨卻也不知所措......「我果然是個笨蛋...笨到連替心愛的人減輕痛苦都想不到...」
  越想越是茫然,梓希晃了晃腦袋,趕緊跟上雪桐的腳步。
  
  走出醫院正門,之前看到的大批媒體仍守在門外。
  由於梓希還繫著槍,怕被媒體們猜出自己就是此次受害慘重的”勤鷹”二組的警察,她輕拉起雪桐的手,快步往路邊走去。
  梓希想,依雪桐此時的精神狀況,實在不好讓她開車,自己也因腳傷無法駕駛,於是她帶雪桐走到停在路邊的計程車旁。
  開啟後座的門,等雪桐默默的上了車,梓希才跟著坐進後座裡。
  
  
  
  在一路上都沒交談的低迷氣氛下,計程車停靠在雪桐住的公寓前。
  雪桐還是一語不發的,下了車就往公寓走去,梓希趕緊付了車錢,隨後快步跟上。
  
  搭著電梯來到九樓,兩人一前一後的往雪桐的住處走去。
  走在前頭的雪桐於門口停下腳步,接著掏出鑰匙,把門打開後,她走進屋裡就打算關上門。
  「等等!」奔過去即時伸手擋住即將關上的門板,梓希皺著眉問「不讓我陪妳?」
  「不需要。」冰冷的說著,雪桐抓著門把的手又往前使著力「妳回醫院去幫靖瑪。」
  「可、可是...」仍擋著門,但又怕太使勁會不小心推倒雪桐,梓希心急的說「我不放心讓妳一個人待在家裡,讓我陪妳好不好?我真的很擔心妳。」
  「有什麼好擔心的?!」厲聲一吼,跟著加重推門的力道,雪桐的情緒又激烈起伏了起來「妳該擔心的是被我害慘的那兩個人!」
  聽到這樣的話,梓希忍不住拉高分貝吼了回去「就說不是妳的錯!幹麻還一直怪罪自己?!這樣會比較好受嗎?!」
  就是逕自攬下所有責任,雪桐才會更加情緒失控,梓希明白這點,卻也不知該怎麼幫她抹去心中那強烈卻無意義的罪惡感。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拜託妳...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拜託...」痛哭著,已是聲嘶力竭,雪桐緩緩蹲下身去。
  放開擋門的手,梓希隨即也流下心疼的淚水,再也想不到任何勸撫的話,她只能低聲喊著「雪桐...」
  沒想到雪桐卻趁梓希放開手,冷不防的把門關上。
  「......」愣看著緊閉的門板,梓希顯些放空。
  不知呆站了多久,梓希突然把背靠在門板上,接著緩緩坐到地上。
  仰著頭,茫然的眼直盯著上方,安靜不過三秒的氛圍,隨後被梓希的啜泣聲給劃破。
  「連我都拒於門外...妳都沒想過我會有多難受嗎...」痛苦的低喃,眉頭一緊,梓希跟著緊閉雙眼。
  再痛苦也不能就這樣離開,即便隔著一道門,沒辦法陪在雪桐身邊,她還是決定留在這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梓希漸漸停止了哭泣。
  整個人從頭到尾幾乎動也不動的屈膝而坐,就在等裡頭那個人平靜下來後,會過來替她開門。
  要等多久都沒關係,真的,只要雪桐能振作起來,她真的願意繼續等下去。
  不過此時的她卻有些許不安,因為坐在這的近二十分鐘裡,完全沒聽到任何聲音從屋裡傳來,包括那會讓自己心疼的哭聲。
  一開始猜想雪桐或許是在房間裡,但不知為何,她慢慢有種不好的預感,胸口也莫名的一陣悶。
  「雪桐該不會...」似乎有了另一種猜測,還是挺糟糕的想法,梓希一頓後,猛的搖著頭「不、不會的,她應該還不至於...」
  突然又一個頓,梓希停止了搖頭的動作,因為這陣搖晃,給她晃出一個畫面。
  那就是,稍早在醫院,靖瑪叫梓希帶雪桐回家休息時,她把雪桐繫槍的腰帶取下的舉動......「難道靖瑪是怕雪桐會拿槍...我的老天!」
  想到這就直接跳起身來,急壞的梓希慌張轉著門把,門卻早就上鎖。
  改為肩頂衝撞的方式來撞門,梓希邊使勁衝撞邊焦急的大喊著「雪桐--!妳千萬別做傻事阿--!算、算我求妳了!快過來開門阿!」
  急盼著雪桐安然無事的把門打開,梓希也沒斷過撞門的舉動,心急如焚的她,直想阻止方才自己推測的狀況發生。
  然,雪桐並沒有過來開門,本來就渾身傷的梓希更沒能順利把門撞開。
  不安感已達最強烈,梓希快使不上力了,焦急的眼淚一落,她失去理智般的猛捶著門板「開門好不好?!快開門阿--!」
  淒聲的喊著,梓希完全忘記腳踝的傷,右腳直踹上門板,當定點的左腳隨之一陣劇痛,痛得無法支撐住便跌坐在地上。
  「該怎麼辦才...」視線落在自己的腰際上,梓希這才發現配槍還繫在身上。
  來不及起身,梓希掏出警槍,也管不著槍聲會驚動到附近的住戶,直接就朝門鎖的位置開了兩槍。
  順利破壞門鎖,梓希忍著腳痛快速站起,隨即奔進屋裡。
  
  客廳裡不見雪桐的身影,燈也沒開,梓希急到連開燈的時間也不去浪費,顯些跌跌撞撞的往廚房跑去。
  雪桐也不在廚房裡,當梓希準備往房間奔去時,她先注意到房間斜對面的浴室。
  浴室門下方的通風口有光源照出,雪桐應該就在裡頭,梓希慌張的跑到浴室門口。
  伸手轉動門把,門並沒有上鎖,梓希立刻把門打開。
  
  隨之映入眼簾的,是讓她整顆心瞬間破碎的畫面。
  
  長髮散亂、雙眼緊閉,沒了意識的雪桐,背靠在浴缸旁邊的牆壁上,整個人癱坐在地,左手還伸進放滿浴缸、冒著熱氣的熱水裡。
  而浴缸裡的熱水,持續暈開著一片鮮紅。
  「不...不要阿!」撕心裂肺的哭喊,梓希心痛到快瘋了。
  那缸鮮紅,猶如此時淌滿於心的血,梓希只剩止住它的想法,可才往浴室裡踏出一步,慌亂的她卻一個不小心摔倒了。
  「唔...」悶哼了聲,這一跌還拐到了受傷的左腳踝,頓時站不起來,梓希狼狽的用爬的爬向雪桐。
  一到雪桐身邊,梓希攀著浴缸邊緣坐起身,接著連忙將雪桐的左手從熱水中扯出浴缸外。
  雪桐左手手腕處有道被利刃割出的、不淺的傷口,梓希看了又是一陣強烈的心痛。
  「不、不能再拖下去了!得、得快點送她去醫院!」以所剩不多的理智這樣告訴自己,梓希雖仍處於極度的慌卻不亂,她先拿出口袋裡的手機。
  叫了救護車之後,梓希有些吃力的站起身,然後彎下腰來把雪桐扶起。
  喘了兩下,梓希一個使勁就將雪桐打橫抱起,隨後衝出浴室。
  她似乎感覺不到腳上的痛了,應該說,腳再痛也痛不過此時的揪心之痛。
  
  奔出雪桐的住處,梓希用背推動外頭那道鐵門,好不容易把它關上後,她抱著雪桐直奔前方的電梯口。
  電梯剛好停在九樓,梓希以手臂去按壓下樓的電梯鈕,電梯門隨即開啟,她一個跨步便踏進電梯裡。
  在搭電梯下樓的期間,梓希直盯著懷裡已無知覺卻臉色極顯憔悴的雪桐,她的淚水持續溢出眼眶還死咬著牙。
  真的有必要用這麼極端的方式,宣洩內心的罪惡感嗎?難道雪桐心裡只放著對祺霓和芷云的愧疚?
  不只不懂,梓希更不能接受雪桐做出這種傷害自己的行為,因為......「妳是愛我的...不是嗎?那為什麼...為什麼妳還會毫不在意我的感受,做出這種事來...」
  悲慟的想著,梓希忍不住把心裡的話,對著無法回應她的雪桐哭喊出來「挪出一點點空間為我著想...很難嗎...很難嗎?!」
  電梯門剛好在這時候開啟,梓希隨即奔出電梯。
  那些問題,也只能等雪桐清醒之後才能問她,梓希吞忍住爆發到一半的衝動,直往公寓大門跑去。
  跑出公寓,來到路邊,沒等太久的,救護車來了。
  在急救人員的協助下,梓希小心翼翼的把雪桐抱上救護車,隨後趕往醫院。
  
  
  
  抵達同個醫院,雪桐迅速被送進急診室的緊急外科處理室。
  不管是體力還是精神力,幾乎都快用盡了,梓希茫然的癱坐在急診室外的椅子上。
  可在還沒得到雪桐進一步的消息前,她沒能放鬆緊繃的神經與糾結的思緒。
  而那顆碎裂卻如懸在半空的心,更讓她不得不把剩餘不多的力氣,轉換成注意力後再放到外科處理室的金屬門上。
  帶著窒息感的心慌,連呼吸都變成一陣陣抽蓄,梓希半張的口,微微發顫且不時低聲喃唸著「別、別讓我失去妳好嗎...不然...下一個崩潰的人就是我了...求妳活下來...求求妳...」
  「梓希!」一個耳熟的喊聲突然傳來,梓希順著來源撇頭看去。
  見靖瑪朝自己快步走來,梓希愣了一下又恢復茫然的神情。
  走近梓希,靖瑪隨即坐到她身旁的空位,然後略顯急迫的問「剛有名員警告訴我他看到你們回到醫院來,還一個被送進急診室;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雪桐...雪桐她...」兩眼一陣飄忽,梓希還是老實的、語帶愧疚的說「她...割腕自殺...現在在裡頭急救...」
  「什麼?!」其實早料到是這樣的壞消息,靖瑪仍不免震驚,接著質問道「妳、妳不是陪她回去嗎?!為什麼還讓她做出這種蠢事?!」
  「她不讓我進她家陪她...」跟著自己所說的,腦海映出方才的經過便又是一陣心痛,梓希哽咽著說「我在門外待了一段時間,後、後來才想到她可能會做傻事,我硬闖進去之後,還是...還是來不及...」
  「妳明知道她比較不會控制情緒,怎麼還能放她一個人在家?!」火氣不由的上來,靖瑪完全是斥責的口吻「難道妳不知道我當時取下她腰帶的真正用意嗎?!我就是怕她拿槍來...真是!妳真的太粗心大意了!」
  「對...就是因為我太笨、太大意、太晚發現妳那麼做的用意,才會讓雪桐做出傻事...都是我的錯!」激動的大吼還猛捶了一下大腿,梓希自責不已「說過要保護她的...怎麼還能讓她傷害自己...徐梓希...妳真是個沒用的混蛋!」
  痛罵完自己,隨後雙手抱著頭,梓希緊閉雙眼的不斷啜泣。
  「妳...」看梓希這樣,靖瑪也不忍再訓斥了,嘆了口氣後她摟住梓希的肩膀,也軟下語氣「好了...別再責怪自己,真正該罵的是雪桐,再怎麼難受也不該傷害自己的身體;祺霓和芷云受重傷就夠折騰人了,她居然還自殺,根本沒替我們著想過;尤其是妳,真想不透她怎麼會捨得讓妳傷心難過...」
  「我也很想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緩下許多激動的情緒,梓希慢慢抬起頭,充滿悲傷的眼再次看向處理室的門「前提是...她能平安的從那裡頭出來...」
  順著梓希的視線,靖瑪也看向那道門,她細聲安撫道「她會沒事的,就因為她還欠妳一個交待。」
  「嗯...」輕輕點了個頭,梓希微低著頭,拉過領口的布料來擦拭臉上的淚。
  之後,兩人就不再說話了,皆靜靜的等候。
  
  等著、盼著,即便思緒不時會偏向負面的那一方,梓希也能及時在蔓延開前撇去它。
  因為有道名為”堅強”的防線,就擋在崩潰的邊緣之前,梓希就是藉著它來度過這段令她感到焦慮且漫長的等待。
  不只自己要撐下去,梓希還想......「在妳醒來後,我還要把堅持的力量...賦給妳...」
  不管要多久、不管要花多少心力,都要讓雪桐重新振作起來,這是她自認該做的事。
  應該的,也是義無反顧的,梓希想幫深愛的人脫離一切痛苦的決心,亦是堅定。
  
  
  半個小時過去,靖瑪無意間發現,梓希不只止住了淚水,神情也不再茫然,眼神甚至顯得堅定。
  沒想到梓希會這麼快就振作起來,靖瑪看了是放心不少,但更好奇她是怎麼辦到的。
  難道是因為傻呆的人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進而恢復率比一般人還快?
  靖瑪本想出聲問的,梓希卻快她一步的喊了聲「出來了!」
  喊完梓希立刻起身跑向處理室門口,靖瑪愣了一下才發現,有兩名護士和一名醫生推著躺在簡易式病床上的雪桐,緩緩從處理室出來了,她隨後也快步上前。
  來到病床旁邊,梓希先看了看病床上仍輕閉著眼的雪桐,接著眉頭一緊,轉頭問醫生「她的狀況怎麼樣了?」
  醫生詳細的說明「經過輸血與緊急處理,患者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急救期間,患者曾一度清醒但情緒不太穩定,因此給她打了微量的麻醉針,估計半個小時後就會清醒。」
  確定雪桐沒什麼大礙,梓希鬆了口氣後,露出欣慰似的淺笑,她伸手輕輕順著雪桐有些散亂的長髮「沒事就好...」
  站在梓希身旁,靖瑪也是淡笑著,輕拍了拍她的肩膀。
  「我請護士將她送到指定的單人病房,再麻煩妳替她辦理住院手續。」醫生交待道。
  「嗯?指定?」梓希困惑的看著醫生。
  回答梓希的卻是靖瑪,她略顯苦笑的說「是市長打電話來醫院交待的,說什麼凡是需要住院的”勤鷹”二組的警員,都安排進高級的單人病房;祺霓和芷云也都被送到單人病房裡。」
  「原來如此。」解惑後,梓希便對醫生說「我知道了,我馬上去辦理住院。」
  點了個頭,醫生向護士知會一聲,兩名護士便推著病床離開了急診室。
  直到看不見雪桐的人,梓希才回頭對靖瑪說「我先去處理住院的事。」
  「嗯,那我去祺霓那邊,免得她醒來發現自己...唉...她肯定無法承受這種打擊的。」想到祺霓醒來並發現自己失去聽覺之後,肯定會有的激動反應,靖瑪便是一臉憂心忡忡。
  梓希也一樣擔心祺霓會情緒失控,可看靖瑪落寞的神情,她只好先安慰道「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不過我想,祺霓有妳在旁陪伴的話,說不定心情很快就會恢復過來。」
  聽了隨即一愣,靖瑪猜想,該不會連呆頭呆腦的梓希,都已經知道祺霓喜歡她的事?不然怎麼會說出這番話?
  沒把這問題問出口,靖瑪點了個頭後說「我一定會一直陪著她的,妳也要堅持下去,能幫雪桐脫離心理折磨的,只有妳了。」
  「我會的,那也是我不久前就決定要做的事。」堅定的語氣,梓希表示堅強的笑了笑後,想到似的說「我把手續辦好之後就去看芷云,她應該快醒了吧。」
  「她的病房就在祺霓的斜對面,我去就好,妳只要顧好妳的女人。」大概是看梓希已恢復不少精神的關係,靖瑪放了不少心也就直接撇了一眼過去「妳要是再粗心大意,又讓她亂來的話,我一定會踹爆妳的笨腦袋瓜。」
  「呃,我會小心的。」梓希弱弱的說。
  忍不住似的笑了一下,靖瑪擺了擺手「好啦,快去吧。」
  「嗯。」簡單回應後,梓希轉身離開了急診室。
  看著梓希遠離的背影,靖瑪一個深嘆接著一句喃語「不知道我有沒有像妳一樣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