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兩個都平安無事,妳不用掛心,保重。』
  盯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這行字,Hana深吐一口氣,露出淡淡的笑容。
  「梓希,還是妳行。」刪除靖瑪傳來的簡訊,Hana突然一頓,嘴角更上揚的又喃喃說著「應該說,你們彼此有著”kizuna”,所以才能突破所有困境。」
  那是種很深的聯繫,只有真心相愛的兩個人才會有的勇氣與執著,Hana也想擁有,可惜她的愛只是單行......「至少,我還是能從那個人身上得到勇氣...」
  不去蔓延悲觀的思緒,好好想過心底那個人的燦爛笑容後,Hana把注意力放到面前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繼續她的監視工作。
  即便現在已是凌晨三點多,也早知易笙不會在午夜十二點過後出門,她還是緊盯著畫面顯示的電梯口,以免錯過任何來找易笙的重要人物。
  這段日子以來,除了之前查出的那名生化權威,只有某名易笙的助理來過,Hana也曾見過那名助理幾次,對方也只是來報告每次犯罪的結果。
  有次,她偷聽到那名助理在等電梯時所喃喃自語的幾句話,都是再講”經費差多少才夠”這種類似的內容。
  Hana很快就明白,所謂的經費肯定是指”生存改寫”計畫必須的費用。
  這陣子”ELITE”已經搶來近一億台幣的巨額,居然還會不夠,可見那果然是個大計畫。
  回想著連日來調查到的線索,Hana不禁推測著......「難道”生存改寫”是指製作生化武器...不,不太可能,要製作生化武器可不是幾億台幣就能完成的,那到底是...」
  這時,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Hana被其打斷思緒。
  見是易笙打來的,她有些驚訝,因為易笙不曾在超過凌晨三點的時候打電話給她。
  「說不定又有重要的”差事”要交待給我。」喃唸了一句,Hana不再多想的接起電話。
  易笙低沉的聲音即傳來「Hana,抱歉這麼晚還打給妳。」
  聽得出語氣中的隱約不悅,肯定是因為陷害梓希和雪桐的計畫沒成功,Hana勾著一邊嘴角,把話說的平穩「不會,我習慣當夜貓子;你打給我是不是有什麼任務要我去執行?」
  「可以這麼說;妳應該知道吧,後天就是”勤鷹”二組恢復運作的日子,我要在當天送他們一份大禮,恭賀他們複職。」
  「喔?是怎樣的大禮?」淡問,Hana收起笑接著直皺眉......「又要對付他們...這傢伙怎麼花招這麼多...」
  易笙卻賣關子的說「這份大禮非常需要妳的協助,至於是怎樣的驚喜,到時候就知道了,呵呵呵...」
  易笙的冷笑,讓Hana莫名起了個冷顫,還真是第一次有這樣的反應。
  簡而言之,是不祥的預感。
  為了不讓易笙起疑,Hana把不好的感覺擱下,先回應他「知道了,我會期待的。」
  「嗯,沒事了,早點休息。」說完,易笙切斷了通話。
  放下手機,Hana嘆了口氣。
  「希望是我的錯覺...」
  
  
  
  
  早上八點左右,在退房之後,一行人於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直接回台北吧,待在家裡盡量別出門會比較安全。」靖瑪提醒道。
  「我才不想躲呢!這樣感覺好像很怕他們似的!」芷云嘟完嘴即猛喀起早點。
  看到靖瑪瞪上芷云,祺霓展開”天使”行動,微笑著勸說「安全為先呀,畢竟我們還沒複職、手無寸鐵的,”ELITE”又把我們當成目標,不小心一點可不行。」
  「好啦,我知道了嘛!」小鬧了一下脾氣,芷云隨後轉變極快的燦笑起來「這家早餐店賣的東西好好吃喔!」
  「真是...」一副受不了的樣子,靖瑪轉而看向從開始吃東西就沒和他們說話的另一對。
  「妳幹麻穿這麼短的褲子?」雪桐面無表情的問著梓希。
  「天氣熱...」身子不時亂扭亂動,梓希乾著一張臉反問「那妳幹麻一直摸我大腿?」
  侵犯梓希的手早在桌底下亂來一陣子了,雪桐依然不帶情緒的回答「不知道,不受控制。」
  見狀,靖瑪沉下臉來「你們兩個,有沒有專心聽我說話阿?!」
  和雪桐一同看向靖瑪,梓希抓著臉說「有阿,妳說等一下就回台北,回去之後待在家裡盡量不要出來。」
  「......」啞口無言,靖瑪被梓希超強的五感給打敗了。
  「不會聽漏掉的,妳放心。」滿意的看著靖瑪莫可奈何的樣子,雪桐輕掐梓希的耳朵「她這裡一點也不輸給她的眼睛。」
  「呵呵...」梓希只能傻笑以對。
  「那也是梓希厲害,妳在得意什麼?」看不慣所以反擊了一下,靖瑪撇頭看大家都吃完早點了,於是說「都吃飽了吧?那我們回去吧。」
  沒有異議的,大家一個個站起身,隨後走出早餐店,準備回台北了。
  上車前,靖瑪交待道「回台北後就各自回家休息,有什麼事情都先電話連絡。」
  
  之後,一行人就在旅行被”ELITE”給毀了的情況下,踏上返回的路。
  
  
  
  經過長途的車程,回到了台北,於市區和其他人分道之後,梓希和雪桐回到家中。
  舟車勞頓的關係,兩人回到家就進房間補眠去了。
  
  一睡睡到傍晚近六點,起床後,兩人並肩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邊看電視邊撥荔枝來吃。
  突然,雪桐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短促的鈴聲,她拿起來看,是靖瑪傳的簡訊。
  『我剛把那些證物拿去給一組,剛好他們正愁著解”ELITE”的犯罪預告;我把它拍下來了,妳幫忙解一下,解完把內容傳給一組的劉組長,他的手機號碼是0983-XXX-XXX。』
  文字下方便是靖瑪拍下來的暗號內容,雪桐看完簡訊後,把手機放到面前的桌上。
  「什麼東西?」梓希好奇的湊過去看。
  「靖瑪傳的,要我幫忙一組的解暗號。」雪桐低身從桌下拿出便條紙和筆,然後對梓希說「我邊解妳邊幫我把內容寫下來。」
  「喔,好阿。」點了個頭,梓希把手中撥好的荔枝吃下去,再把籽豪邁又精準的吐到桌上的紙摺小垃圾袋裡,隨後關掉電視,免得影響到雪桐思考。
  集中注意力後,雪桐開始解暗號了,她先看住手機螢幕上,第一行暗號的內容。
  拿起筆,梓希靜靜的等雪桐把內容告訴她。
  約過兩分鐘左右,雪桐解開了第一行暗號代表的意思,她邊撥荔枝邊說「第一行是日期,八月二日,也就是明天。」
  「八月二日...明天...」梓希邊複誦邊寫在便條紙上。
  只停頓大概十秒,雪桐又說「第二行是時間,晚上七點半。」
  「晚上七點半...」寫完,梓希覺得雪桐已經把全部解出來了,於是直接問「第三行呢?」
  雪桐淡淡的說「給妳吃。」
  「給妳吃...啥?」複誦完才覺得不對勁,梓希一個撇頭即看到雪桐把手中撥好的荔枝遞過來,她傻笑了一下,接過荔枝來吃。
  「第三行是指”慶豐”銀行。」雪桐打趣的看著梓希把籽噴出口的蠢樣。
  梓希繼續邊唸邊寫「”慶豐”銀行...”ELITE”又要搶劫了...再來呢?」
  「我要吃...」雪桐這三個字再次惹來梓希回頭的注目,梓希以為她是要自己撥荔枝給她吃,然在梓希打算傾身拿荔枝時,她卻冷不防逼近梓希,順便給出後話「吃妳。」
  「蝦密(什麼)阿?!」驚愕的瞪大眼,見雪桐緩緩傾過身來,梓希不得不跟著往後仰下身子「不、不等暗號解開再說嗎?!」
  一記勾魂的冷眼過去,雪桐持續施以逼壓「第四行是板橋分行,第五行是三千七百萬台幣。」
  說完,雪桐也把梓希整個人封鎖在沙發上了。
  「還、還要把內容傳給劉組長不是嗎?!」面對雪桐突發的獸性大發,梓希全然不知所措。
  沒說什麼,雪桐撈過桌上的手機,低頭狂吻起梓希的唇,手邊打著簡訊,且打的一字不漏。
  「......」感受到雪桐有多飢渴了,梓希只有投降的份。
  
  一個小時過去。
  一波接一波的被攻擊三次後,梓希全身赤裸的癱倒在沙發上。
  撥整一下長髮,雪桐坐起身,看了看逐漸恢復平穩呼吸的梓希,接著把她輕輕的拉起,抱在懷裡。
  雙手側抱住雪桐,與她相擁一會兒後,發現她都不說話,梓希抬頭有些疑惑的看著她「雪桐?」
  低頭和梓希對視,雪桐替她撥了撥散亂的髮絲「後天就要復職了,也是代表即將再和”ELITE”正面對上了。」
  「是阿。」低頭想了一下,梓希再度抬頭,有些擔憂的問「面對”ELITE”,妳是不是還有點怕怕的?」
  「一點也不。」親吻梓希的額頭,雪桐的神情帶有堅定「我會提這個,其實是因為有種”終於等到了”的感覺,也差不多該向他們討帳算了。」
  「妳能這麼想就好。」微笑著說,梓希放下心來「我相信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嗯,而且不會等太久的,”ELITE”就會付出代價。」依然是堅定中附有自信的語氣,雪桐結束這話題,改問「要不要出門去吃晚餐了?」
  「好...呃...」低頭看了看,梓希一臉窘的說「那我先穿衣服...」
  「還是...」雙手突然騷擾起梓希的胸部,雪桐又散發出狩獵氣息「再一次好了。」
  錯愕萬分,梓希邊閃躲邊驚呼「妳、妳是開玩笑的吧?!這、這...呃阿!」
  雪桐施以強硬的壓制,梓希也明白了,她沒有在開玩笑。
  不過她也沒有多餘的反抗,原因除了不敢之外,還有,到了後天,他們能像現在這樣充分培養感情的時間將會減少許多。
  畢竟,要面對深不可測的”ELITE”、要瓦解他們目前不明的野心,肯定是需要耗費很多的體力和精神力。
  
  最該有的堅定意志,他們已經有了,接下來將會面臨的一切,也只能靠他們不畏懼的去面對。
  
  
  
  隔天下午,靖瑪來到梓希家。
  站在門口,按下門鈴之後不到五秒,梓希立刻過來開門,靖瑪愣了一下,困惑的問「妳幹麻喘成這樣?我又沒把門鈴按的很急。」
  梓希氣喘吁吁的說「妳、妳來的真是時候,不然、不然我就要...」
  「妳跑來有何貴幹?」突然出現在梓希身後,雪桐摟住她的腰,一臉冷的對靖瑪說「要是來串門子的話,那妳可以回去陪妳女人了,我們很忙。」
  光是眼前的情況,靖瑪也猜到他們在忙什麼了,她先給梓希一個默哀的眼神,然後看向雪桐,調侃似的說「我是來找妳談正事的,希望妳聰明的腦袋不會只想著怎麼欺負梓希。」
  「......」梓希想,靖瑪還真是說出她的心聲。
  「我們只是在”充電”,因為明天就要回工作崗位了。」一眼撇過去,雪桐摟著梓希走回屋裡「進來再說吧。」
  雙手一攤,靖瑪隨後跟上。
  
  三個人坐在沙發上,靖瑪又和雪桐吵了下嘴才轉進正題。
  「中午的時候,署長找我去署裡一趟。」靖瑪顯得無奈的說「是去談署裡有”ELITE”的奸細的事;你們三個住院的第一天,我就已經把這件事上報了,可是已經過這麼久,還是沒查出奸細是誰。」
  雪桐想說什麼的時候,梓希卻先一臉驚訝的問「署裡有奸細?!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不是吧?妳到現在才知道?」一陣傻眼,靖瑪隨後沒好氣的說「之前我們去山裡救市長,那個只出聲不見人的”ELITE”份子,不是有叫出妳的名字?後來安排給妳的陷阱也擺明要殺了妳,可見對方早知道妳不好對付;對方會知道妳,有高的機率是署裡有”ELITE”安插的奸細,才能輕易查出跟妳有關的資料。」
  「喔~」頗蠢的點了個頭,梓希回想了一下,又說「對喔,那時候負責接應我的”ELITE”份子有說出我學過的體技...呵呵,我現在才發現。」
  「笨死了。」敲下去讓梓希的傻笑僵掉,雪桐問靖瑪「上頭清查奸細的重點,有包括一組嗎?」
  「這我不清楚,署長只告訴我沒查到奸細,還說”ELITE”可能是利用網路入侵的方式,竊取了警署的人事資料。」回答完,靖瑪便問「妳認為奸細可能在一組裡?」
  「嗯,這只是我的猜測。」輕托著下巴,雪桐說「我認為最不會被懷疑的單位,反而比較有可能藏著尖細。」
  短暫思考後,靖瑪點了點頭「說的也是,明天我再去查看看一組有沒有在清查名單上;還有,這個給你們。」
  靖瑪從口袋裡拿出兩片和手機SIM卡差不多大小的晶片,然後遞給兩人。
  梓希歪頭看著晶片「這是什麼東西?」
  「追蹤定位裝置,你們把它夾在手機的電池槽下。」說明晶片功能後,靖瑪解釋「這是上頭發給我們的,算是以防萬一,畢竟”ELITE”這陣子的目標很明確是鎖定我們。」
  「”ELITE”的確很愛使針對性的手段。」附和道,雪桐接著問「還有什麼事情要交待的?」
  靖瑪即反問「Hana最近有給妳什麼情報嗎?」
  「有的話我早就告訴妳了。」顯些無奈,雪桐憂心的說「她只留言說她會做比較積極的調查;雖然有助於早點摸清”ELITE”的底,但相對的,被”ELITE”發現臥底身分的危險也會更高。」
  「我說妳,可不可以別每次提到她就一臉苦的?」說是這麼說,靖瑪其實心裡也很擔心,怎麼說Hana都是自己認識十多年的老友。
  摟上雪桐的手,梓希輕聲安撫道「說好要相信她的,妳就別擔心了。」
  「嗯...我也答應過妳不能老是往壞處想。」撫著梓希的臉頰,雪桐露出淡淡的笑,也真的不再多想了。
  「好了,我也該去把晶片拿給祺霓和芷云。」起身,靖瑪淺笑著看住兩人「今天過後就要收心了,知道了嗎?」
  皆表露自信的笑,兩人高同步的齊聲喊道「是,組長。」
  
  
  
  
  午夜十二點,Hana被傳喚到易笙的房間。
  站在玄關與客廳的轉角處,Hana看著悠哉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的易笙,猜想他是要告訴她,之前說過要給”勤鷹”二組的”大禮”的內容。
  放下咖啡杯,易笙撇頭看向Hana,臉上掛著有些陰的笑「接下來我說的話,妳可要聽清楚了。」
  「洗耳恭聽。」慣性勾起一邊嘴角,Hana雙手環胸且站三七步的等易笙開口。
  「首先...」才吐出兩個字,門鈴聲突然傳來,易笙沒多猶豫的便按下桌上的遙控裝置,把房門開啟。
  「是誰來了?」Hana回頭一看,原來是易笙的助理,她笑問「難道這次的大禮,需要我們兩個合作才能完成?」
  「不是的,只有妳才能呈現這份大禮的貴重性。」起身緩緩朝Hana走去,易笙詭異的冷笑了起來「他只負責幫我包裝禮物而已,呵呵呵...」
  「什麼意...」看住易笙那又讓自己莫名起冷顫的笑,Hana同時以餘光撇見助理直站在她身後......「不太對勁,他們到底...難、難道...」
  似乎猜測出什麼,Hana無法掩飾的瞪了個眼,下意識想逃離這裡。
  「想逃?」助理以俐落的身手牽制住Hana的雙手並使勁加壓,讓她半彎下腰來。
  徒勞的掙扎著,Hana雖是心慌卻也狠瞪著來到面前的易笙。
  看來自己臥底的身分是被拆穿了,但她真不明白到底是被抓到了哪個把柄......「會是監視器被發現了?不對阿,從房間出來之前,監視畫面還好好的...」
  「看妳似乎有些納悶,我就告訴妳吧,只是該從何說起呢...」說著,易笙粗蠻的掐住Hana的下顎,硬把她的頭抬起,再度衝著她冷笑「我一件件說明好了,首先呢~我早查出妳被”勤鷹”一組追捕的事是假的、騙我的,妳一定很好奇我怎麼知道的吧?很簡單,對妳來說也很不巧的,我安排在警署的眼線,就藏在”勤鷹”一組裡。」
  「什麼...」Hana一臉不敢置信,易笙居然心機這麼重的,把尖細放在成立來對付自己的單位裡。
  「還有,我的私醫告訴我,妳手上的槍傷是被近距離射擊造成的;要真是被圍捕,那這麼近的距離,警方肯定會選擇壓制妳,而不是對妳開槍。」說到這,易笙收起冷笑,狠狠的甩開掐著Hana的手,跟著沉下臉來「本以為妳只是不想正面和妳的舊同事們對上,才會出此下策,沒想到...」
  易笙突然一巴掌往Hana的臉甩去,力道大到她跟著撇過臉去,嘴角還滲出一絲鮮血。
  「唔...」回過頭來,即便此時陷入極大的窘境,Hana仍不示弱的再瞪向易笙。
  然,當她想開口回嗆時,壓制她的助理先一腳將她踹倒在地。
  來不及爬起身,Hana看到助理從口袋掏出自己藏在電梯口的監視裝置......「該死...還是被發現了...」
  接過助理手中的裝置,易笙惡狠的看著Hana「憑這個,就能認定妳是警方派來的臥底!我是不知道妳到底查到多少內幕,但妳存放在電腦裡的資料,現在應該已經被我派去妳房間搜查的人給全數銷毀了。」
  聽了,Hana身子一頓,隨後露出冷笑,挑釁似的問「那現在呢?要殺了我是嗎?」
  「我的確想直接處理掉妳,不過後來我想到一個新點子...」易笙邊說邊給助理一個眼神「我剛有說了,只有妳才能呈現這份大禮的貴重性。」
  察覺兩人的眼神交流,Hana倚著不祥預感,緩緩轉頭看向助理,只見助理從後腰掏出麻醉槍直指著她「你想幹什麼...唔...」
  麻醉針扎上了Hana的後頸,失去意識前,她聽到易笙滿載惡意的言語......
  「”勤鷹”二組會不會為了救回妳這個重要的臥底而做出犧牲呢?真是期待這齣人性掙扎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