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鷹”二組的辦公室裡,四個女人全圍坐在電腦桌前。
  螢幕上顯示著大台北的地圖,地圖上有個紅色閃爍的標誌就停在信義區的一處。
  靜止不到五分鐘,紅色標誌開始移動了,一路朝高速公路附近的郊區前進。
  「不出所料,梓希真被”ELITE”帶走了。」靖瑪沉肅的說。
  「會被帶去哪裡呢?」芷云緊張的看住移動中的紅點。
  控制地圖的顯示位置,祺霓從路線預測「應該是在高速公路下,環道附近的曠地,那邊是金屬工廠的林立地。」
  「真是那樣的話,不等他們停止移動,我們也沒辦法事先出擊。」嘆了口氣,雪桐憂憂的說「畢竟那裡的工廠少說三、四十間,得先確定他們停止移動後的大概位置,不然會找的很辛苦。」
  「也是...」撇頭看向雪桐,靖瑪安撫似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要著急,等確定出位置,我們再用最快的速度趕過去,一定還來得及;再說,工廠曠地並沒有靠山區,也沒有像樹林那樣可以拿來做掩蔽,”ELITE”想設埋伏也很難,所以這次的救援行動肯定會比上次還順利。」
  祺霓淡笑著附和「組長說的沒錯,妳不只要對梓希有信心,也要相信自己、相信我們能順利把他們救出來。」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士氣!」有些激昂的語氣,芷云直給雪桐賦予信心的燦笑。
  三人的安撫與鼓勵,雪桐顯然接收到了,她淡淡一笑「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三八什麼?!」異口同聲之後,三女再把視線定在螢幕上。
  「......」好吧,樂觀一點。
  
  
  此時,梓希坐在移動中的箱型車裡,頭被套了黑色尼龍袋,雙手也被綑綁在背後,身旁兩側還有兩名”ELITE”份子看住。
  不久前,當她抵達公園時,等不到一分鐘,就被一名”ELITE”從後指槍並吆喝不准反抗,即便她早一步查覺而轉過身去,可看見對方手上有槍也只好放棄抵抗。
  就算當時公園除了她沒半個人,可路邊還是三三兩兩的有人經過,為避免傷及無辜或造成騷動,她只得乖乖的被對方帶上車。
  上車後,她身上的裝備和手機都被取下,好在沒被進行貼身性的搜身,因此晶片還好好的藏在身上,另外讓她鬆了口氣的就是......「好險沒被亂摸...」
  危機時刻還能在意這個,腦袋果然非同凡響。
  「喂。」坐在梓希左側的”ELITE”份子,突然用手肘推了推她「妳真的空手打敗過萊爾喔?怎麼辦到的?」
  沒想到自己打敗萊爾的事居然在”ELITE”裡傳開來,梓希愣了一下,不帶情緒的說「沒什麼,我摔角看太多。」
  「你這樣問,是不是昨天又被萊爾拿來當出氣包了?」另一名”ELITE”份子,酸了一下自己的同伴,接著笑淫淫的問梓希「你們”勤鷹”二組都是女警吧?每個都有妳這麼正嗎?」
  梓希心想,這傢伙有毛病嗎?居然搭訕自己的天敵。
  汗顏之後,梓希仍是淡然卻詭異的說了同一句「我摔角看太多。」
  言下之意是她超想給他一發”Attitude Adjustment”(態度矯正),即便這個言下之意只有她自己懂。
  後來,那兩個”ELITE”份子持續對梓希施以言語騷擾,梓希也照樣用同一句話來回應他們,頂多心裡想對他們使出的招示跟著每次回應而有所不同罷了。
  在想到要用”RKO”時,她順便祈求車速能再快一點......「”ELITE”的怪胎也特別多,真是夠了...」
  
  
  「紅點停住了!」指著電腦螢幕,芷云大喊了聲。
  其他人也都看到了,靖瑪隨後下指令「祺霓,把地圖拉近一點。」
  「好。」邊點頭邊操作著滑鼠,把地圖縮放成適當大小後,祺霓解說道「是整塊區域的西南方靠中心的位置...應該就在此處半徑一百公尺內的某間工廠裡。」
  「那”ELITE”能設埋伏的地方,只剩範圍內的工廠周圍了。」簡單分析後,雪桐回頭看著靖瑪「要先清除可能的埋伏,妳有什麼計畫?」
  沒有思考太久,靖瑪有了對策「要在時間緊迫的狀況下進行埋伏的清除,當然得靠狙擊...這次終於換我們進行反制性、掩護性的狙擊行動了;祺霓,妳去聯絡”S.E.S”(狙擊小組);芷云,妳去一組通知一聲,請他們全數加入救援行動;雪桐,我需要妳冷靜的腦袋幫我擬出突襲方式。」
  靖瑪刻意強調”冷靜”這兩個字,雪桐也真的保持著冷靜「我已經有大概的對策了,首先...你們幹麻?」
  見其他人都詭異的看向自己,雪桐困惑了。
  「沒什麼,只是沒想到妳真能這麼冷靜。」靖瑪微笑著代表回答,另兩女紛紛點頭附和。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上次我已經學到教訓了,所以知道若不快點冷靜下來想對策,時間一拖,梓希和Hana就會更危險。」冷眼拋過去,雪桐沒好氣的催促道「麻煩你們也快點去通知其他單位。」
  「是!」帶笑的齊喊,芷云和祺霓隨後走出辦公室。
  「只能說,妳長大了。」靖瑪半開玩笑的說。
  「廢話可以免了,快辦正事。」冷聲說完,雪桐便和靖瑪開始討論對策。
  
  
  
  工廠林立的這塊區域,由於假日的關係,大多的工廠皆是大門深鎖。
  其中一處的大型倉庫裡,隱約傳出女性優美的歌聲......
  「ko no o o zo ra ni tsu ba sa wo hi to ge...to n de yu ku ta i yo...」(在這片天空中張開雙翼,自在地飛翔阿。)
  「ka na shi mi no na i ji yu u na so ra e...tsu ba sa ha ta me ka se...yu ki ta i...」(不存在悲傷的自由之空,乘著風的雙翼,向前飛翔...)
  已數不清反覆唱了幾遍,屈膝坐在地上、雙手雙腳被綑綁住的Hana停止了歌聲,仰頭望著前方牆上其中一扇開啟的氣窗。
  窗外是一片藍天白雲,和煦自由,她看到了、感受著,卻沒辦法置身其中。
  隻身陷入黑暗之後,便沒了姿意翱翔機會,如今,即將被黑暗吞噬,就好像連翅膀都被折斷般,連揮舞、掙扎的可能也沒有了。
  不會再走入光明、重獲自由,她知道,”ELITE”不可能放過搜索出許多線索的自己。
  也很清楚,”ELITE”、易笙最後會如何封住她的口......「只有死人不會說話呢...」
  想著,她笑了,笑得荒涼,卻帶著解脫似的放鬆感。
  「說不定,到了另一個世界,我會是自由的...」
  那麼,該期待嗎?問著自己,Hana茫然了。
  渴求已久的自由,若得用那樣的方式得到,她真不知該不該期待。
  因為,這也代表,自己將會和深愛的那個人,天人永隔。
  「好像...也沒差...」想到自己和芷云並沒有所謂的”很深的聯繫”,Hana不禁露出苦笑......「要是真的離開了,”kizuna”...會是我留下最具奢求的遺憾了吧...」
  這時,倉庫的大門被開啟,順勢帶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Hana撇頭望過去。
  「我帶妳的好朋友來陪妳了。」冷笑著,易笙和幾名手下站在門口。
  視線落在易笙身旁那名被兩個手下架住,且頭被尼龍袋套住的女子,Hana皺了皺眉,沉聲問「你到底想幹什麼?我知道你不會放過我,那就直接殺了我,有必要牽扯到他們嗎?」
  她知道被挾持來的那個女人是”勤鷹”二組裡的其中一個,甚至猜測出是梓希。
  「妳怎麼這麼說呢?我就是要給妳一個苟活的機會阿。」語氣完全是不懷好意,說完,易笙給身旁兩名手下一個眼色。
  兩名手下接到指示,一個先把套在梓希頭上的頭套取下,另一個則解開牽制她雙手的繩子。
  接著,他們使蠻力的將梓希往Hana的方向猛推過去。
  「他ㄋㄟㄋㄟ的...」咒罵一聲,梓希揉了揉撞上地面的屁股,隨後抬頭瞪向門口那群人。
  然,在看到那群人皆朝自己平舉手上的槍,她沒能再開罵,免得惹惱他們。
  「妳還好吧?」Hana偏頭看著背對她的梓希。
  回頭與Hana對視,梓希乾笑道「目前是沒事...」
  這次的言下之意很明顯的就是,待會說不定會有事。
  「我會留時間給你們敘舊的,麻煩你們先專心聽我這邊。」先換來兩女的注意,易笙惡笑著宣布這次的陰謀詭計「我要你們在半個小時之內,討論出要讓誰平安的走出這裡...」
  說到這,易笙又給手下一個眼神的指示,手下即從腰際掏出一把短槍,丟到前方不遠的地上。
  「討論出來後,能苟活的那一個,得把另一個處理掉才能獲得自由。」越說,易笙越笑得陰狠「記住,別想耍花樣,我的手下會守在門口,要是企圖逃離這裡,那...你們兩個都別想活,知道了嗎?另外給你們一些保障,這半個小時裡,我絕對不會干涉你們、不會給你們壓力,聽到槍聲我才會進來確認,確認過後馬上放人;你們可要好好想清楚...不,是好好相處才對,可別為了活下去,急著搶槍殺對方喔,哈哈哈哈!」
  易笙就這樣邊大笑邊領著手下們走出倉庫,隨後將大門深鎖。
  「媽的,太卑鄙了!」咬牙切齒,梓希站起身走到Hana身旁,幫她解開手腳上的繩索。
  「妳也不是第一天見識到了。」束縛一解,Hana隨即起身走到前方去撿起地上的槍。
  看著Hana拿槍走了過來,梓希嘆了口氣,問「該怎麼辦呢?」
  「只能這樣囉。」站在離梓希三步遠的地方,Hana勾了一下嘴角,接著竟朝梓希舉著槍,表情瞬化成冷酷。
  怎麼也想不到Hana會有這樣的舉動,梓希徹底傻眼了「妳瘋了是不是?!」
  「不,我腦袋清晰的很。」再次揚起一邊嘴角,Hana俐落的轉動手中的槍,改以槍柄對著梓希「動手吧。」
  顯然是要梓希朝她開槍。
  沒因此有鬆了口氣的反應,梓希反而被Hana搞到惱火起來,她伸手猛的拍掉Hana手上的槍「根本沒必要照那混蛋說的去做!一定還有別的辦法的!」
  「對了。」忽略梓希的躁動,Hana從黑色薄外套裡的隱藏夾層中,拿出一把小型鑰匙「”motteke”(拿去)。」
  「......」聽不懂也不知道Hana幹麻突然說日語,不過她遞出鑰匙的動作,梓希倒是會意過來便拿過鑰匙。
  看到上頭印著某家銀行的標誌及一串號碼,似乎是銀行保險櫃的鑰匙,梓希一臉困惑「這...」
  「話說我不信外面那群人不會偷聽我們說話。」顯得故意的提高分貝,Hana邊說邊給梓希使眼色,要她注意腳邊地上的裂縫裡,藏著一個黑色圓形、約五元硬幣大小的物體。
  「嗯?」低頭一看,梓希也發現到那個詭異的東西......「該不會那是竊聽器...」
  推測著,梓希一個抬頭即看到Hana用唇語無聲說了句『收好。』
  看來這把鑰匙很重要,梓希點了個頭,把它收進口袋裡。
  「好了,辯論會開始。」無良的笑了兩聲,Hana站成三七步的問「怎麼想還是殺了我比較合理,不是嗎?」
  「哪裡合理了?」梓希皺眉反問。
  「我已經查到不少”ELITE”的內幕,想也知道他們不會放過我,就算我能踏出這裡,肯定也活不了太久。」平靜的回答,這番話也是自己的想法,Hana持著淡淡的笑容「妳就不同了,顯然妳是”ELITE”的剋星,不然妳以為外面那個傢伙一直針對妳只是看妳不爽嗎?在我看來他根本怕妳怕的要死。」
  最後一句,Hana還故意蹲下身去,直對竊聽器喊出來。
  「......」無言的看著Hana的舉動,梓希也平靜下來反駁道「我們兩個都不會死,因為他們會過來救我們的。」
  「半個小時之內?別傻了,外面不知道有多少埋伏呢。」起身,見梓希又想反駁什麼,Hana早一步的出聲「我還有更確實的理由,妳要聽嗎?」
  「我...」
  「妳非聽不可。」不給梓希回答,看她沉下臉來,Hana輕笑一下,隨後充滿深意的看著梓希「這個理由是...”kizuna”。」
  「”ㄎㄧ”什麼?」梓希表示一頭霧水。
  「”kizuna”,羈絆,只有兩個相愛的人才有的牽繫。」目光依舊停在梓希身上,Hana淺笑著,像是欣慰的說「妳和雪桐就是靠這樣的牽繫,走過這一路的風雨,而往後還會面臨的窘境,你們肯定也能藉著它來突破;要是妳無法和她同心維持住彼此的羈絆、要是妳離開她身邊,她可不只是失去一個愛她、她愛的人,還有...她得承受整顆心被掏空的痛苦;妳捨得嗎?」
  「我當然捨不得,妳說的這些我也懂,但...」情緒產生了些起伏,梓希略帶不悅的說「那妳也該想想芷云...」
  「我和她並沒有羈絆,因為...她不愛我。」呼吸重了起來,Hana停頓了一會兒,再次開口是不時顫抖的聲音「我離開了,她會難過、會傷心...因為她失去了一個好友;之後,她會偶爾懷念、偶爾憂傷...只是這樣而已。」
  能懂Hana話中的酸苦,可也確實又被她惹惱了,梓希提高分貝的吼「那就不要”只是這樣”!等我們離開這個鬼地方,妳好好的、認真的告訴她妳的心意,說不定...」
  「不可能的,我比妳了解她。」胸口起了一陣悶,Hana不去理會心裡對芷云的執著,她邁開腳步繞過梓希,再次撿起槍、再次遞給梓希,然後堅持的說「我...不能給她什麼,只能偷偷的愛著她,但我不後悔,甚至覺得很幸運;真的,這樣就夠了,現在,我只求一個解脫,真正的自由。」
  「妳...」感受到Hana的心意已決,梓希直盯著她看,右手緩緩伸出,接下那把槍。
  「快動手吧,妳也能早點回去,他們也就不必冒著危險來救人了。」說完最後一段話,Hana緩緩閉上雙眼,表情是心滿意足、毫不眷戀的。
  方才不管怎麼反駁,都沒辦法改變Hana的心意,梓希明白了,自己說再多也說服不了她,那麼...只能......
  舉起手中的槍,上了膛,梓希凝重的看住Hana赴死的模樣。
  空間沉靜不到三秒,梓希雙眼一個緊閉,再次睜開眼即宣洩似的大吼「啊啊啊---!」
  吼著,板機連連扣下、槍聲連連作響,直到子彈全數用光,梓希倚著強烈心跳與急促的呼吸,視線裡是Hana難得露出的錯愕神情。
  「妳...妳這是在幹什麼...」撇頭看了看一旁牆壁上的幾個彈孔,Hana回過頭也回過神,她怒氣沖沖的上前揪住梓希的領口「妳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傻事?!易笙等一下衝進來看我們都沒事,肯定一個都不會放過的!」
  「殺了妳我才是真的做了傻事啦!」吼回去,梓希扯下Hana的手「既然講不過妳,那就用行動的,我這樣也很合理啦!還有,難道妳一點也不信任靖瑪他們?不信他們會來救我們嗎?!」
  「不是信不信任的問題!妳...」
  Hana的話,被突然傳來的刺耳開門聲給打斷,兩人隨之看向門口。
  「怎麼會...」Hana近乎放空的,看著出現在門口的幾個人。
  不是易笙、不是易笙的手下,而是自己的摯友和...自己深愛的那個人。
  「你們終於來了,我快被這女人搞瘋了!」指了指身旁的Hana,梓希展開大大的笑容。
  其實她也很驚訝...應該說是驚喜,但還不像Hana如此錯愕,只因她有著對夥伴及情人的信任。
  「梓希!」、「Hana!」門口四個女人很不整齊的想喊誰就喊誰,喊完便奔向兩人。
  「我早說過他們會來救我們...妳可要好好看住妳愛的那個人。」在還沒回過神的Hana耳邊說了這些話,梓希往前走了兩步,張開雙臂,順勢要到愛人的擁抱。
  「梓希...好險妳沒事...我真的好擔心妳...」緊緊的靠在梓希懷裡,雪桐眼眶泛著水波,激動到有些語無倫次「我、我們清除埋伏之後卻找不到易笙,還以為他已經對你們...不、不過我還是有相信妳、相信妳不會有事...還有我...就是...」
  「我知道、我知道...妳相信我就對了,妳看,我不就整隻好好的站在妳面前?」輕輕將雪桐稍拉離,梓希偏頭吻了一下她的唇,接著微笑道「這樣我有發揮出讓妳冷靜下來的功能了嗎?」
  看來是有的,被梓希溫柔觸碰後,雪桐不再激動的又埋進梓希的胸口「我真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受不了妳了...」
  「呵呵...」感覺甜到不禁露出傻笑,梓希將這份溫暖摟得更加密不可分。
  
  而另一邊......
  「好好看住...」方才梓希所說的話,好似仍迴響於耳邊,Hana不由的跟著唸起,卻還沒唸完就因眼前衝著自己的、讓自己愛慘的燦笑而又發起愣來。
  「Hana!妳沒事真是太好了!」開心的大叫,芷云活潑個沒完,隨後興高采烈的抱住Hana「還有妳潛入”ELITE”執行臥底任務的事,我們都知道了!辛苦妳囉!」
  「我...那個...」被眷戀已久的人如此貼近的擁著,Hana不僅話說不好,臉更是紅了起來,直到撇見靖瑪和祺霓皆掩嘴偷笑,她一陣窘之後,輕拍著芷云的背,也笑了「謝謝你們肯冒危險來救我們。」
  「說什麼謝謝阿?!真是的!」拉開彼此的距離,芷云笑瞪著Hana。
  「芷云...」多久沒這樣接近的面對著芷云、和她說話、看她笑了?Hana無法去想,因為強烈的悸動好似停不了了......「原來...我是這麼懷念...甚至...想擁有...」
  能夠擁有的吧?如果給自己一次機會的話......
  「都沒事就好,我們先離開這裡吧。」靖瑪對著大家說。
  其他人紛紛點頭,隨後六個人一同步出倉庫。
  
  「呃...不用扶這麼緊,我沒受傷耶...」梓希呆呆的說。
  「妳管我。」哼了聲,雪桐堅持的攀住梓希的臂膀。
  「學我們這樣比較好吧?」舉起和祺霓牽緊的手,靖瑪一臉得意,不知道在得意哪一招。
  「喔?所以現在二組裡總共有兩對囉。」Hana勾起招牌帶賊意的嘴角,調侃道。
  走在Hana身邊,芷云抓上她的手臂,嘟嘴向她抱怨「妳都不知道,我快被他們四個的閃光閃到瞎了!」
  「那我只好盡全力幫妳擋掉他們散發的光芒了。」幽默的回應,Hana笑開了些,一手摟上芷云的肩膀。
  見狀,梓希小聲嘀咕著「Hana其實蠻主動的嘛...」
  聽到了,雪桐不以為然的說「是沒錯,可惜芷云每次都把Hana的主動當成友誼的象徵,不過Hana也是趁機吃豆腐就是。」
  「......」無言了一下,梓希聳了聳肩......「嘛...反正以後多的是時間...我看Hana應該開始考慮要給芷云”投直球”了。」
  不多想了,就好好享受此時的歡樂氣氛吧。
  
  然,在他們即將步出倉庫前的空地時,意外,發生了。
  「嗯?」耳尖的梓希,聽到一個悶聲...好像是狙擊槍的槍聲。
  「唔...」痛苦的悶哼一聲,Hana吐了一口鮮血,整個人往前倒臥在地。
  「Hana!」其他人嚇傻了,來不及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全都圍蹲在Hana身邊。
  很快發現到Hana左上的背部滲出大量的鮮血,大家更加驚慌不已,不停喊著Hana的名,可她已失去意識。
  「怎麼會這樣?!」、「Hana!Hana妳醒醒阿!」、「我的天...她流了好多血!得快點送醫院!」
  「快去通知外頭待命的救護小組,叫他們把救護車開進來!」著急的吼著,靖瑪頻低身查看Hana的傷勢「媽的!傷口好像很深...梓希!妳去哪裡?!」
  餘光看到梓希冷滿一張臉的往倉庫後方奔去,靖瑪一陣錯愕。
  其他人跟著看向跑遠的梓希,隨後也出聲喊著她。
  「我要去宰了那個畜牲!」憤怒的大吼,梓希真的氣炸了,絕對要那個傢伙付出代價。
  方才Hana倒地之際,她看到了,易笙就站在倉庫外右側的轉角,手持短程的狙擊槍,開完槍他馬上往倉庫後方逃走。
  大家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拼盡全力才將她和Hana安然救出的,現在卻......「我不會放過你的...絕對...絕對...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