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一輩子,是指永遠在一起,還是永遠甜蜜?
  兩者是不一樣的,相守可以是甜蜜的,也可以平淡甚至讓人窒息。
  偏偏多數的情侶,都會從一開始的甜蜜,慢慢轉為平淡,而”在一起”也隨之變成一種習慣,或是只為了遵守承諾。
  
  
  
  跟戀人的相守已來到第三年,晴瑋最近卻一直都會去想”在一起等不等於甜蜜”這個問題。
  她沒變,依然是深愛雪芝的駱晴瑋。
  雪芝也沒變,但她沒變的是,已經三十歲的她依然是如此冷豔、性感、美麗、動人。
  但,他們這對戀人的甜蜜,卻突然的生變、變質了。
  
  三年來,即使雪芝因拍戲而不常在身邊,晴瑋還是可以忍受,因為她知道,只要熬到雪芝把戲拍完,開始放長假時,那段假期就是他們最甜蜜的時光。
  而且,就算在忙拍戲,只要有獨處的時間,哪怕只有一分鐘,雪芝都會把握時間來整晴瑋一番,這是她常用的解悶與調情的方式。
  
  不過,就在上個月底,雪芝在南部拍完殺青戲之後,遲遲沒有回台北。
  這可把晴瑋給急壞了,以為雪芝發生了什麼事。
  還好她打電話給雪芝時,雪芝有接,但當她問雪芝怎麼沒回台北,雪芝卻要她別過問。
  晴瑋也不敢追問,只好默默守著空閨等雪芝回來。
  
  
  三天後的晚上,雪芝回來了。
  她剛踏進家門,晴瑋即高高興興的來到她面前:「妳回來啦。」眼神是滿滿的思念。
  雪芝只是點了個頭,然後說:「我有點累了,先去洗個澡放鬆一下。」說完,她直接走進房間裡。
  晴瑋沒發現雪芝的異樣,開開心心的跟著走進房間。
  
  晴瑋躺在床上,心裡期待等會的睡前小聊時段。
  沒多久,雪芝洗完澡走出浴室,擦乾頭髮後,她也躺到床上去。
  晴瑋再等雪芝對自己說些什麼,雪芝卻只是說了句:「早點睡。」
  說完她閉上眼睛要睡了。
  晴瑋愣了一下,她想...「雪芝應該是真的很累了吧。」
  她沒多猜疑其他的,便隨後入睡。
  
  
  
  
  隔天早上,晴瑋起床時發現雪芝已經不在床上...「這麼早起。」
  無聊的想了一下,她起身走進浴室裡盥洗。
  盥洗完,換好衣服後,晴瑋準備去上班了。
  
  走出房間,晴瑋看到雪芝就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晴瑋出了個聲:「雪芝,我去上班囉。」
  雪芝卻連頭也不回的,看著電視點了點頭回應,什麼話也沒說。
  晴瑋終於察覺到雪芝的異樣,之前她要出門去上班時,雪芝都會吻過她才放她離開,現在卻連看都不看她。
  為什麼會差那麼多?晴瑋想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住處。
  
  
  
  下班後,晴瑋回到住處。
  打開房門,沒看見雪芝,家裡一片靜悄悄的,晴瑋頓時困惑...「雪芝去哪了?」
  關上門,晴瑋走到客廳裡,發現到桌上有張紙條,她拿起來看......『我跟朋友出去吃飯,晚餐妳就自己買來吃吧。』
  「跟朋友去吃飯?我記得...除了Anita跟修維,還有那個大學同學Carol外,雪芝好像也沒多深交其他朋友阿。」喃喃的說著,晴瑋露出無奈的表情。
  她雖然呆,但對雪芝的一切卻很敏感...「昨天她回來之後,整個人都怪怪的...好像不太想理我...」
  想到這,晴瑋猛的搖搖頭...「應該是這次拍戲壓力比較大吧,我不能亂想...」
  克制住自己胡亂猜想的念頭,她放下紙條,直接出門去買晚餐。
  
  
  
  
  晴瑋以為雪芝的異樣只是暫時的,卻在一個禮拜過後才知道,她的”以為”並不是事實。
  這七天裡,雪芝老是三不五十就往外跑,回到家也不怎麼理晴瑋,老是以一句”累了”回應晴瑋的關心。
  而那些維繫甜蜜的舉動也都沒了...睡前的小聊、深情的吻、溫熱的擁抱,甚至連激情的歡愉,這些舉動已經整整七天沒再出現過。
  而晴瑋的無奈,隨之慢慢變成擔憂...「難道...雪芝已經對我感到膩、感到厭倦或是已經沒感覺了?」
  她不再阻止自己的悲觀想法,因為雪芝的改變她都看在眼裡。
  
  
  某個深夜,晴瑋失眠了,坐起身她先看了看身旁熟睡著的雪芝...「這就是所謂的...”同床異夢”?」
  越想越是難過,她下了床,悄悄的走出房間。
  坐到客廳的沙發上,晴瑋以雙掌蓋住自己的臉...「還以為,我們跟其他情侶不一樣,可以一輩子甜蜜的...我想太多了嗎?」
  放下雙手,晴瑋苦笑著,雪芝突如其來的改變,她怎麼也沒辦法適應。
  雪芝對自己的冷淡,讓他們相處起來變得異常沉悶,甚至有窒息的感覺,晴瑋討厭這個感覺,更討厭彼此在一起的原因只是因為習慣或是承諾。
  想起以前種種的甜蜜,對比現在雪芝對自己的倦怠,晴瑋不由的心一陣刺痛。
  「該怎麼做,才能讓雪芝對我不再煩膩呢?要怎麼做,才能恢復到以前的那種甜蜜時光?」晴瑋不斷問著自己,甚至懷疑著...「是不是我哪裡做不好?是不是因為我太平凡,讓她漸漸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無趣?」
  一堆自問卻沒辦法自答的問題,困著晴瑋的思緒,讓她想停也停不了。
  當晴瑋注意到時間已經快凌晨五點時,她又苦笑了起來...「好在,明天是假日...」
  這時,晴瑋終於有點睡意了,再不去休息,她疲憊的腦袋也會發出最後通牒的。
  勉強壓下繁亂的思緒,晴瑋起身緩緩走回房間去。
  躺回床上,又凝視著雪芝的睡臉好一會兒,晴瑋才因疲倦而慢慢睡去。
  
  
  
  
  又過了兩個禮拜。
  先前的那些自問,晴瑋依然沒想到答案,而雪芝也依然忽略晴瑋的存在。
  晴瑋很想問雪芝為什麼會變那麼多,但她提不起勇氣,因為她怕問題一問出口,雪芝就會坦白對自己的倦膩,甚至說出最難堪的兩個字...”分手”。
  對晴瑋而言,比起跟雪芝分手,她寧願忍受雪芝的冷淡,畢竟她還是愛著雪芝,不想跟她分開。
  有時,她還是會出現”分開會不會好過點”的念頭,但她馬上就阻止這個念頭的延伸,因為她無法想像跟雪芝分開後,自己會有多痛苦。
  強忍著跟雪芝獨處時那降至冰點的溫度,雖然難熬,晴瑋也真的想不到辦法來化解這次的感情危機,只能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的承受這近乎不被需要的折磨。
  
  
  
  這天,晴瑋下班回到住處。
  拿出鑰匙要開門時,晴瑋聽到屋內有交談的聲音...「奇怪?雪芝是在跟誰說話?」
  想了一下,晴瑋困惑的把門打開。
  
  開了門,晴瑋愣住了。
  雪芝就坐在客廳裡,而她身旁的人卻是最近剛出道的女藝人”羅綺逸”。
  羅綺逸是名歌手,除了歌聲好聽、獨特外,中性的帥氣打扮更是她的”註冊商標”,媒體們也常常質疑她的性向,但她都不給明確的回應。
  不過,只要是女同志圈的人,一眼就可以判斷出,她是個T。
  而現在這個T就坐在雪芝旁邊,兩個人還有說有笑...是,雪芝是對她笑著的。
  隔了三個禮拜,晴瑋終於看見雪芝的笑容,卻越看越難過。
  近二十天雪芝都沒對晴瑋笑過,現在卻對別的T笑,這要晴瑋怎麼不難過、怎麼不猜疑?
  聽到開門聲的兩人也都看向晴瑋,頓了幾秒後,綺逸出了個聲問:「雪芝,她應該是妳的”同居人”吧?」
  「嗯,她叫晴瑋。」雪芝淡淡的說,看到晴瑋,她的笑容也隨即收起。
  晴瑋聽著雪芝的回答,看著雪芝的表情,臉色立刻黯了下來...「”同居人”?難道對雪芝而言,我只是她的”同居人”,而不是戀人...」
  劇痛已經全然在心裡蔓延開了,想到自己在雪芝心裡已經降了”等級”,晴瑋真的好傷心、好難受。
  「那下次再聊吧,我先回去囉,拜拜。」綺逸笑笑的跟雪芝道別,雪芝也淡笑著回應她。
  起了身,綺逸往門口走去,然後把晴瑋當作空氣般直接跟她擦身而過。
  綺逸走後,晴瑋把門關上,低著頭走到雪芝面前。
  這次,晴瑋再也忍不住了,她提起全部的勇氣,開口問:「妳怎麼...認識她的?」
  「我跟她同公司,相處久了覺得她人不錯也很健談,所以就慢慢熟了。」雪芝回答,語氣很不耐煩。
  聽到雪芝這樣的語氣,晴瑋已經沒有勇氣再繼續問其他問題。
  點了個頭,晴瑋不發一語的往房間走去。
  雪芝卻在她進去房間之前,打開電視來看,若無其事的舉動跟模樣,晴瑋回頭看了,更是加倍心痛。
  
  來到房間裡,晴瑋拿起睡衣走進浴室裡。
  脫光衣物,打開水龍頭,晴瑋站在蓮蓬頭下方,讓熱水洗淨一天的疲勞,順便掩蓋她忍不住落下的眼淚。
  「原來我只是個同居人...原來我不再是戀人...」晴瑋不斷喃喃的反覆唸著這兩句話,一句,一滴淚。
  唸了整整二十分鐘,晴瑋關掉水龍頭,又問了自己一個她不知道的問題...「這樣...跟分開...還有差別嗎?」
  
  穿上睡衣,晴瑋踏著空洞的步伐走出浴室。
  剛剛的那個自問又不聽話的盤旋在腦海裡,晴瑋坐到床邊,發著呆,她繼續想著答案、繼續感受著心痛。
  沒多久,雪芝走了進來,看到晴瑋無神的坐在床邊,她冷淡的問:「妳不去買晚飯來吃嗎?」
  回過神,當作是雪芝還會關心自己,晴瑋勉強擠出淡淡的笑容:「我不餓。」
  雪芝沒再回應,她走到衣櫥前面,打開櫥櫃拿出睡衣後,轉身走進浴室裡。
  
  雪芝每次的冷淡、不理會,就像是一把利刀般,割著晴瑋的心。
  已經是第幾次、第幾刀了?晴瑋不知道,她不知道自己愛著雪芝的那顆心,到底,有幾道的刀疤。
  
  
  
  
  隔天醒來時,晴瑋身邊已經是空蕩蕩的,也沒聽到客廳的電視傳來聲音...「雪芝又出去了...」
  懂了今天這個假日又要一個人過,晴瑋隨即沉下臉色。
  下了床,她晃著身子走進浴室裡盥洗。
  盥洗完,晴瑋走出浴室,要換下睡衣時,門鈴突然響起。
  疑惑一下,晴瑋走出房間。
  
  來到門口,晴瑋先問:「請問是哪位?」
  「我啦,我跟修維。」Anita的聲音傳來,晴瑋便把門打開。
  Anita跟修維就站在門口,他們雙雙跟晴瑋打了聲招呼。
  晴瑋也回應了他們,卻在打完招呼後,發現到他們的臉色怪怪的。
  晴瑋問:「你們怎麼了?臉色看起來不太好的樣子。」
  修維卻回她:「妳的臉色也不太好阿!」
  的確,晴瑋從起床到現在,臉色就一直沉著,完全沒改變過。
  晴瑋不知道該回他什麼話,只能露出苦笑。
  「我們進去再談吧。」說完,Anita嘆了口氣,晴瑋便領著他們走進屋裡。
  
  三個人坐在客廳裡,沉默的低氣壓籠罩著他們。
  突然,Anita開口了:「我們擔心的事,應該跟妳一樣。」
  Anita的話讓晴瑋傻住了,還沒回神她愣愣的問:「什麼意思?」
  停頓好一會兒,Anita卻這樣反問:「最近...雪芝是不是經常不在家?甚至...還都不怎麼理妳?」
  「妳怎麼知道?!」晴瑋立刻激動了起來。
  換修維回答晴瑋了,他拍了拍晴瑋的肩:「最近...我常在公司看到雪芝站在門口等人,而且每次等的...都是羅綺逸。」
  晴瑋驚愕不已,頓時說出不話來,原來這麼多天以來...「雪芝都是去找羅綺逸?!難道他們...」
  打斷晴瑋的思緒,Anita沉著臉接著說:「一開始聽修維說的時候,我也不敢相信,後來我親自去公司的門口偷看,也真的...看到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
  「怎麼...可能...」緩緩搖著頭,眼睛瞪大著,晴瑋完全不能接受他們所說的...「雪芝...不只對我厭倦了...還...還喜歡上別人了...」
  「我有問過雪芝,她說她跟綺逸只是朋友...但這要我怎麼相信?!我當她的好姐妹已經那麼多年了,我可沒見過她會為了找我然後把妳甩到一邊!」Anita越說越氣。
  「而且,如果只是朋友,那大可跟我們說,何必這樣神神祕祕的偷偷來往?!」修維也接著沒好氣的說。
  聽著他們的話,看著他們說話時的不平語氣,晴瑋不得不相信了。
  證明雪芝已經不在乎、不需要自己,晴瑋被心痛刺激,掉下了眼淚。
  真的,她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彼此愛得深刻的過去,卻因為時間、因為介入,完完全全的不再算數。
  這段經歷過風風雨雨的感情,不是應該比普通的戀情更加堅定、更加執著的嗎?為什麼光這近一個月的時間,就足以讓它殘破不堪、支離破碎?
  頓時,好多的不能理解又充斥著晴瑋的心,讓它好悶、好難受。
  
  之後,修維跟Anita安撫的話,晴瑋根本聽不進去。
  看著晴瑋的淚流不止,他們也很難受,卻只能以無奈及心疼的眼神看著晴瑋。
  哭了好久,晴瑋突然冒出一句:「我...是不是哪裡做不好?」
  另外兩人皆驚愕,Anita回神後趕緊說:「妳幹麻要這麼問?這不是妳的問題阿!是雪芝...她太無情了!」
  「不...一定是我讓她...膩了...厭倦了...她才會受不了轉而去喜歡別人...」啜泣著,晴瑋越說越難過。
  「晴瑋...」Anita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安慰她。
  「妳不要那麼悲觀!」修維突然站起身來,晴瑋愣愣的抬起頭來看他,接著他說:「我一定會想辦法阻止他們在一起的!」
  晴瑋聽了卻又把頭低下去:「就算阻止...她也不可能再是愛著我的雪芝了...」
  「我不管那麼多了!雪芝已經如此忽視妳...我更不能眼睜睜讓他們在一起,這樣妳會更痛苦的!我...我現在就去找雪芝問個清楚,問她到底在想什麼?!」話一說完,修維即衝出房門。
  晴瑋傻了眼,Anita則在喊不住修維之後,轉頭對晴瑋說:「我跟去看看,妳先別想太多,我們會給妳一個交代的!」說完即起身,Anita趕緊追了出去。
  愣看門口好一會兒,晴瑋緩緩吐出一句:「雪芝對我的態度...就是一種交代了...不是嗎?」
  接著,她笑了。
  笑著哭似乎更難受,好像是痛到麻痺、痛到連表情也不能代表她的心情,所以,笑著又如何?只有她懂,這個笑不再是因為開心、不再是因為甜蜜。
  
  『甜蜜...用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