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時後。
  客廳裡,修維跟Anita看著電影台播放的老電影。
  劇情越看越覺得無聊,修維把頻道轉去新聞台。
  畫面才剛轉到,兩個人卻嚇了一大跳。
  「這...這不是樓下的大廳嗎?!」Anita驚呼了一聲。
  的確,螢幕上現場轉播的畫面,就是雪芝住處樓下,警衛室旁的大廳。
  修維趕緊走到陽台去,往下看,他也看到了大批媒體已經守候在那了。
  這時,電視傳來記者的聲音......『記者現在位於葉雪芝本人所居住的豪宅的樓下大廳,目的是為了解開外界對她失去記憶的質疑,而目前仍沒看見她本人出入大樓...』
  「我的天阿~這、這該怎麼辦?!這群記者真的很煩人耶!」Anita又急又氣的罵著。
  「我看我下去應付媒體好了。」修維說。
  「不行啦,你這樣直接下去,一定又會被問一堆你跟雪芝的緋聞!」Anita可不想把事情越搞越複雜。
  「可是...還能怎麼辦呢?那些媒體沒等到雪芝現身是不可能離開的。」修維也顯得慌張。
  Anita很努力的在想辦法,但想來想去也只有一個,她無奈的說:「只能讓雪芝下去了,我陪她一起下去。」
  「不好吧...妳是要她裝?裝不來的啦!她失憶前後真的差太多了,肯定會露出破綻的。」修維不太怎麼同意。
  「但也沒其他辦法了,不是嗎?」Anita說,的確是沒其他辦法了,修維只好勉強同意。
  決定之後,兩人起身要去房間裡叫醒雪芝。
  雪芝卻剛好在這個時候走出房間。
  Anita看到她,先是關心的問:「雪芝,好一點了嗎?」
  「沒事了。」雪芝淡淡的回答。
  那對情侶突然覺得怪怪的,他們疑惑的看著雪芝。
  看了半分鐘之久,他們才看出端倪...雪芝面無表情的臉、冷冷的眼神,剛剛說話的語氣更是沉穩、冷靜的可以!
  「妳恢復記憶了?!」那對情侶異口同聲的問,表情也皆是一臉驚訝。
  「你們說呢?」雪芝失去記憶前的慣性反問出現了。
  「真的恢復了!」一樣是異口同聲,他們的語氣除了驚訝還是滿滿的喜悅。
  話一說完,那對情侶高興的抱在一起又叫又跳:「太好了、太好了!哈哈哈哈~雪芝恢復記憶啦!哈哈哈哈!」
  雖然雪芝不再那麼愛笑了,不過她能再想起一切,他們當然很替她跟晴瑋高興。
  「小聲點,晴瑋還在睡覺。」雪芝警告似的說,其實她也是很開心的,畢竟她跟晴瑋深愛著對方的那些經歷、證明,她都找回來了。
  克制住興奮的情緒,Anita滿臉笑意的問:「妳是怎麼恢復記憶的?」
  「我被紀川影強拉進房間的時候,突然很多遺忘的畫面不斷出現,然後頭痛了一下,我就全部想起來了。」雪芝解釋道。
  「那不就要算那渾蛋的功勞...」修維苦笑的說。
  「什麼功勞?我還要找他算帳!」眼神冰冷,雪芝又冷冷的說:「居然想傷害晴瑋,我非要他付出代價不可。」
  「先別說這些,還是先處理樓下的暴動吧,那群記者不守到妳出現是不會走的。」Anita提醒道。
  雪芝想了一下,便說:「好,我先下去應付那些記者。」
  「我陪妳下去吧。」Anita說。
  雪芝點了點頭,於是,Anita便跟著她走出房門,準備去應付樓下的媒體。
  修維笑嘻嘻的坐回客廳的沙發,看著電視,也期待著待會雪芝的精采演出...她的直言直語用來對付記者真的是很管用。
  
  沒多久,雪芝在Anita的陪同下,緩緩走進樓下的大廳。
  媒體一見雪芝走出來,立刻團團圍住她,麥克風也不停伸到她嘴邊,接著就對她一連串的發問。
  「請問您有失去記憶嗎?」、「是不是公司決定要封鎖妳失去記憶的消息?」、「外界多方揣測,您能給個回應嗎?」
  雪芝撩了下長髮,接著冷聲反問記者:「我看起來,像是失去記憶嗎?」
  全部的記者都愣住了,全場鴉雀無聲了好一陣子。
  
  樓上的修維,看著螢幕笑的很爽快。
  
  接著,那群回神的記者又繼續問......「您沒有失去記憶,那紀川影從您發生意外、住院休養的這段期間都陪著您,您有什麼感想?」、「你們是不是已經在一起了?」
  「他休想!」雪芝這三個字又震驚了全場。
  
  修維笑的合不攏嘴了。
  
  這次不等記者們回神,雪芝又直言一句:「我沒笨到跟想強暴我的人在一起。」
  這句話敲醒了記者,他們嚇了一跳後,又紛紛追問著雪芝。
  「總之,我要告訴紀川影,我不是好欺負的,你等著身敗名裂吧!」雪芝只是這樣恨恨的說著。
  記者們當然不滿意她這樣的答覆,又狂問紀川影響強暴雪芝的經過,雪芝卻不發一語,像在看猴戲般看著這群暴動的媒體。
  
  修維忍不住了,放聲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太帥了...雪芝真是太帥了!根本把記者當成瘋子群在看...哈哈哈哈哈!」
  這個時候,晴瑋突然走出房間,她站在門口愣看修維大笑的樣子。
  「呃...你在笑啥?」晴瑋出了個聲問。
  修維回過頭去,也就看到晴瑋呆站在房間門口,他先笑著陪不是:「抱歉、抱歉,吵醒妳了。」
  「沒關係,對了,雪芝呢?Anita也不在喔?」晴瑋疑惑的問。
  修維沒先回答她,倒是起身走過去拉著晴瑋一起坐回沙發上。
  「妳看看電視。」修維笑笑的說。
  晴瑋困惑了一下,便把目光放在螢幕上,她立刻看傻了眼:「這、這不是樓下的大廳嗎?!雪、雪芝也在那邊?!這是怎麼回事?!」
  「妳先別急,再仔細看看雪芝的樣子。」修維拍了拍她的肩膀。
  晴瑋立刻定眼一看,螢幕上的雪芝,好令她熟悉...「那眼神、那語氣、那表情...難道...」
  「雪芝恢復記憶了?!」晴瑋猛然回頭看著修維問。
  修維笑著點了點頭,晴瑋馬上追問經過,修維便把雪芝恢復記憶的經過都告訴了晴瑋。
  晴瑋聽完,興奮的不能自己,她開心的大叫著:「雪芝恢復記憶了!太好了!她真的想起來了、想起我了!哈哈哈哈!」
  雪芝想起了一切、想起他們一起經過的風風雨雨,還有他們深愛著對方的那段日子,晴瑋不曾這麼高興過,甚至忍不住掉下喜悅的淚水。
  「雪芝失去記憶時,偶然想起的事情都是跟妳有關的,妳的功勞最多!」修維笑笑的稱讚道。
  「這是應該的,呵呵!」晴瑋哭著又笑著,覺得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滑稽。
  的確,對她來說,為雪芝所做的,都是如此的應該、如此的心甘情願,因為雪芝是她這輩子唯一的摯愛,任誰也無法取代的摯愛。
  
  
  半個小時過去,雪芝終於趕走那群如蒼蠅般黏人的記者。
  剛回到住處,雪芝跟Anita一踏進屋子裡就看見,修維已經帶著晴瑋來到門口迎接他們了。
  「雪芝,看妳恢復了記憶,真的很替妳高興。」修維笑笑的說。
  雪芝只是輕點了一下頭,接著她看向修維身旁的晴瑋,晴瑋早已愣看著她很久了。
  雪芝知道,晴瑋現在的心情一定很開心也很複雜,就像好久沒看到自己一樣,畢竟她失憶前後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不過雪芝卻突然這樣問她:「我恢復記憶,妳很失望?妳比較喜歡以前的我?」
  晴瑋愣了一下,回過神後趕緊否認:「沒有!雖、雖然妳以前比較愛笑,但、但是我寧願妳想起...想起我們的一切...」越說越小聲,晴瑋害羞的低下頭去。
  雪芝沒回話,只是伸手輕撫著晴瑋的臉。
  晴瑋慢慢把頭抬起來,雙眼也隨之對上雪芝的眼,凝視對方的眼神,都是深情卻也隱約有種莫名的衝動。
  眼神交流好一陣子,雪芝開口說了句:「我...回來了。」
  這句話,擊破了晴瑋想繼續壓抑那沸騰情緒的念頭,紅著眼眶她激動的抱住雪芝。
  「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晴瑋靠在雪芝的懷裡,激動的述說她的心情。
  雪芝也是緊摟著她,然後對她說:「晴瑋,謝謝妳,妳為了我做了好多、好多,剛剛又救了我一次...」語調很輕、很溫柔。
  雪芝的話,晴瑋聽著更開心了,她露出憨笑:「應、應該的,我心甘情願為妳這麼做...不過我又誤會了妳,我真該死!」
  修維笑嘻嘻的插進話來:「雪芝不會怪妳的啦!」
  沒想到雪芝快速的換上冰冷的語氣:「誰說的?!」
  在場其他三人立刻傻住,尤其是晴瑋,不只傻住,身體還跟著一僵。
  雪芝突然拉開僵著身子的晴瑋,接著冷瞪著她,繼續冷語道:「妳居然又敢懷疑我,該算帳了!」
  說完,雪芝即拉著晴瑋的手往房間走去。
  「哇哇--!對、對不起...原諒我啦!」晴瑋驚恐的喊著,雪芝完全不理會她的求饒,一下就把她拉進房間裡。
  呆站在原地的另一對情侶,彼此互看了好一會兒,相視而笑。
  「我們...還是別打擾他們算帳好了。」說完,Anita笑的更開。
  「是阿、是阿,剛剛跟劇組請半天假,該回去上工囉,哈哈!」修維也笑的很愉悅。
  笑夠了,他們也準備離開,關上房門之前,修維大喊了聲:「你們慢慢算阿,我們先走囉~拜拜!」喊完,關上了門,修維便笑嘻嘻的牽著Anita離開了。
  
  
  
  關上門,雪芝拉著晴瑋剛踏進房間時,雪芝的手機卻先響了。
  雪芝看了晴瑋一眼,放開手,她先走到梳妝台旁,接起電話。
  晴瑋則愣在原地,動也不動的看著雪芝講電話。
  五分鐘後,雪芝講完電話了,放下手機,她走到床邊坐著,雙眼則冷冷的盯著呆站在門口的晴瑋。
  晴瑋被雪芝這樣看了好一會兒,忍不住低下頭去,直到雪芝兇了她一句:「還不過來!」
  身子抖了一下,晴瑋只能乖乖的走到雪芝面前。
  晴瑋以無辜的眼神看著雪芝,雪芝仍繼續冷著眼。
  沉默近半分鐘,雪芝突然冷語說:「坐旁邊。」
  晴瑋頓了一下才緩緩坐到雪芝的身旁,接著雪芝質問道:「妳那時候跑走,是直接回家還是跑去別的地方?」
  「我...我那時...很難過,所以就...就去我國文老師的老公辦的派對...想說可以發洩一下...」晴瑋戰戰兢兢的說。
  「然後呢?」雪芝持續盯著晴瑋看,她有直覺絕對不只有這樣。
  晴瑋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把雨樺為自己安排的特別演出、自己喝醉被佳妮帶回她住處休息等等的事情,全盤告訴雪芝。
  雪芝聽完,立刻把晴瑋壓倒在床上,還把她的雙手抓住,眼神也變得更凶狠。
  晴瑋只是一臉驚恐的看著雪芝,連驚叫也不敢發出來。
  「妳居然給我喝醉,學壞了妳!」雪芝俯在晴瑋身上,恨恨的說。
  「我、我只是一時...想不開,才、才想喝醉...麻痺一下...」晴瑋瞪大了眼看著雪芝,雪芝恢復記憶之後的凶狠質問,她還是招架不住。
  「麻痺?我現在就敲到妳腦袋麻痺!」說完,雪芝立刻舉起手,作勢要往晴瑋的腦袋敲去。
  晴瑋嚇的緊閉上雙眼,雪芝卻遲遲沒動手。
  晴瑋慢慢的睜開眼,她看見雪芝還伸著手,但不是要敲她腦袋,而是輕輕的撫著她的額頭。
  「雪芝...」晴瑋愣愣的、小小聲的喊了聲。
  雪芝不知道何時,眼神變得很溫柔,邊撫著晴瑋的額頭,她邊細聲的問:「為什麼...妳會這麼在乎我?為什麼...妳願意在我失去記憶的時候,一直陪著我、保護我?」
  「咦?怎麼這麼問?我想陪著妳、保護妳,不就是因為我愛...?...!」晴瑋趕緊閉上嘴,她差點把雪芝禁忌的那三個字說出口。
  沒想到,雪芝卻說:「說出來,我想聽。」
  晴瑋傻住了,雪芝明明很忌諱自己用說的方式告訴她那三個字,為什麼現在卻突然要自己說給她聽?
  看出晴瑋的疑惑,雪芝凝視著她:「妳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也已經完全證明了那三個字,所以,不管妳有沒有說出口,我都已經知道妳對我是很認真的,我真的知道也真的相信...」
  晴瑋卻覺得雪芝說的話,好像代表著她已經不需要自己的保護,晴瑋立刻慌張的說:「我、我還想為妳做更多!我還是、還是可以繼續保護妳的!」
  「笨蛋,我有說我不需要妳嗎?」雪芝忍不住真的敲了她的腦袋:「我只是想聽妳說出口,只是這樣。」
  晴瑋這下才會意過來,也鬆了口氣,但,這是第一次對雪芝說那三個字,她覺得需要很謹慎。
  於是,晴瑋先吐了口氣,平靜一下心情,接著,她鼓起勇氣,把她愛著雪芝的那份深情,注入到她的眼神中。
  而雪芝在看到晴瑋深情款款的眼神時,第一次的被晴瑋看到心慌、第一次的渴望著晴瑋能告訴自己......
  
  「我愛妳。」
  深情的、沉穩的說出口,不再結巴、不再抖著音,晴瑋把自己對雪芝的迷戀、深情,以這短短三個字完全述說出來。
  凝視著晴瑋,把她說出這句話時的唇形狠刻在腦海裡,雪芝忍不住心中強烈的悸動,放下身她緊緊靠在晴瑋的懷裡。
  「晴...妳的愛真的讓我好幸福、好幸福...」雪芝流下感動的淚水,除了幸福兩個字,她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完全表達出她的感受。
  「愛妳,我也很幸福。」說著,晴瑋露出淡淡的笑容,伸出手她輕輕抹去雪芝臉上的淚水。
  花了多少時間愛上彼此?花了多少時間證明彼此相愛?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至少,在這相擁的十分鐘裡,晴的溫暖已經溶化了冰冷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