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實習一結束,晴瑋離開實習的醫院後,直接到雪芝住院的醫院。
  
  走進病房,晴瑋發現只有雪芝在,Anita跟紀川影都不在。
  「晴瑋妳來啦,剛實習完?」雪芝笑笑的問。
  晴瑋走到床邊的椅子上坐:「對,剛結束今天的實習。」
  「我一個人正覺得無聊,妳來的剛好,可以陪我聊聊天。」雪芝說。
  「Anita跟...紀川影呢?怎麼沒來看妳?」晴瑋問。
  「他們都去工作了,不過他們下午有來過,晚點應該還會再過來。」雪芝回答道。
  「是這樣...」晴瑋點了點頭,接著又問:「妳餓了嗎?我去買東西給妳吃。」
  雪芝抓住她的手:「我不餓,陪我聊天就好,晚點Anita過來會順便買晚餐。」
  看著雪芝渴望自己留下來的眼神,還有她那隻緊抓著自己的手,晴瑋不由的心頭一暖...「雪芝...好像很希望我的陪伴...」
  不管雪芝是不是單純只怕無聊才希望自己留下,晴瑋都是很開心的。
  「好,那我們聊天。」晴瑋笑說。
  雪芝聽了才開心的放開抓住晴瑋的手。
  
  之後,雪芝仍然是問了很多關於他們兩個之間的事,晴瑋也都照實回答,她也比較會拿捏了,回答的話都說的很平淡、很溫和,以免去刺激到雪芝。
  這時,他們的話題來到之前雪芝的繼父又突然出現還挾持雪芝的事。
  「妳說妳...為了救我,從兩層樓高的地方摔下來?!還摔斷了肋骨?!」雪芝一臉驚訝的問。
  「呃...是、是沒錯啦,當時我...我怕妳被妳繼父推下去,所以沒想太多就撲過去了...呵呵!」晴瑋想以傻笑的方式帶過,畢竟這話題可能會去刺激到雪芝。
  雪芝卻茫然的問:「為什麼呢?我...我真的值得妳這樣做嗎?」
  「不值得的話,我就不會那麼做了,不是嗎?」晴瑋笑笑的說,她想讓雪芝知道,自己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的,因為保護心愛的人本來就該不計較一切、全心全意。
  「謝謝妳...」雖然沒有印象,雪芝還是相信了晴瑋說的話,當然也很感動,她突然伸手輕撫著晴瑋的臉。
  晴瑋呆了一下,立刻沉醉在雪芝溫柔的觸碰。
  「這樣...我會更急著想找回失去的記憶,因為妳對我真的很好。」雪芝淡淡的笑著。
  「妳別急,慢慢來吧,我...我會陪在妳身邊、幫妳恢復記憶的。」晴瑋柔聲的說。
  雪芝只是笑笑的點頭,她心想...「晴瑋一定不光是愛我的外表,而是愛我的全部,才會那麼希望我想起她...」
  
  聊到晚上七點多,Anita提著晚餐來到雪芝的病房。
  看到晴瑋也在,Anita便笑笑的說:「晴瑋,妳很勤喔,實習完就來看雪芝了。」
  「呵呵...應、應該的。」晴瑋不好意思的笑著。
  「修維呢?怎麼沒跟妳一起來?」雪芝問。
  「他跟那個傢伙...紀川影啦!跟紀川影還有芷靜都在忙,為了趕些進度,他們先拍單獨的戲份。」Anita回答道,提到紀川影,她即露出不悅的神情。
  雪芝好笑的看著她:「怎麼感覺紀川影跟妳是世仇一樣阿?真是的。」
  「唉呀,別提他了,吃飯、吃飯。」Anita沒好氣的說,說完她把晚餐拿給他們。
  他們便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愉快的聊著天。
  期間,雪芝也不斷提到剛剛跟晴瑋聊的事情,Anita看得出來雪芝很喜歡晴瑋,也不斷對晴瑋使眼色,讓晴瑋直害羞的低著頭。
  
  晚上九點了,晴瑋說:「我要先回去囉,每天都要寫實習日記,我得回去寫了。」
  「路上小心,拜拜。」雪芝笑笑的跟她道別。
  「拜拜!明天有空也要過來唷!」Anita也笑著提醒她。
  「我會的,那...拜拜囉!」晴瑋愉快的跟他們道別,說完她又看了看雪芝才轉身離開病房。
  晴瑋走後沒多久,雪芝突然淡笑著說:「如果我沒能恢復記憶,我想我還是會喜歡上晴瑋吧。」
  「不行!」Anita緊張的說。
  雪芝疑惑的看著她,Anita才解釋道:「雖然聽妳這麼說,我有點小高興,但我還是希望妳能恢復記憶,不只是為了工作,更是因為...晴瑋為妳付出真的很多,我不希望妳忘記,而且一定要妳想起自己是多麼深愛她。」
  雪芝愣了好一會兒,才又露出笑容:「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那就好。」Anita這才鬆了口氣。
  
  
  
  
  
  隔天,晴瑋還是一樣,實習一結束就去醫院陪伴雪芝。
  這兩天晴瑋都沒遇到紀川影,不是紀川影都沒來看雪芝,而是時間剛好錯開了,Anita還是會在晴瑋回家後,打電話跟她抱怨。
  晴瑋也只能苦笑回應,她還是不會太擔心紀川影刻意去接近雪芝,因為信任、因為這兩天雪芝都表現出很喜歡自己的樣子。
  
  
  
  
  只是,晴瑋的信心,卻還是在雪芝住院的第三天時,崩盤了...
  
  
  禮拜三這天,晴瑋實習完並沒有直接去探望雪芝,因為今天又要寫報告。
  還好只是一些紀錄式的報告,她只要把今天做的筆記整理一下,打成一份報告就可以了。
  急迫想去看雪芝的晴瑋,一回到家,馬上就打開電腦,開始打報告。
  雖然心急,晴瑋還是把筆記的整理的很仔細,打字也打的小心翼翼就怕會打錯字。
  終於,在花了兩個小時後,晴瑋完成了報告。
  印表機還在列印,晴瑋已經等不及了,她拿起皮包、手機跟自家的鑰匙即衝出門。
  
  時間是晚上將近八點,在晴瑋前往醫院的路上,Anita打了通電話給她。
  「晴瑋,妳在雪芝那邊嗎?」Anita在電話另一頭問。
  「我今天實習完就先回去打報告了,剛剛才打完,現在要過去找雪芝。」晴瑋回答道。
  「那妳趕快過去,我剛剛接到修維的電話,他們今天提早收工,紀川影已經過去找雪芝了,我還在忙,晚點才能過去!」Anita以擔心的語調說。
  晴瑋苦笑了一下才說:「妳別擔心啦,我已經在路上了。」
  「那就好,妳快去吧,別讓他們獨處太久,雪芝都不按呼叫鈴的!」Anita沒好氣的說。
  晴瑋不知道該說什麼了,Anita顯然是認定紀川影是個下流胚子。
  晴瑋說了聲再見就掛斷電話,沒想太多的,她繼續往醫院走去。
  
  
  不過,卻在走進醫院時,越接近雪芝的病房,晴瑋還是慢慢有種急迫感,她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不自覺加快的腳步,晴瑋很快的來到病房門口。
  只是,她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她從底下的門縫看不到一點光線...「奇怪?才八點而已,雪芝沒那麼早睡吧?」
  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於是她決定先偷開點隙縫來看。
  
  她看到了......
  窗外的微弱的月光,穿過白色紗廉照進了病房。
  站在床邊,紀川影的模樣看的很清楚,而雪芝則躺在床上。
  紀川影撫著雪芝的臉頰,突然的,他彎下了身,把臉湊近雪芝。
  就這樣,兩到三秒間,紀川影把唇覆上了雪芝的唇......
  「不!不可能阿!怎麼會這樣...」晴瑋在心裡震驚的吶喊,喊完,一股強烈的、激烈的痛侵襲著她的心。
  她不想去相信,卻也不能否決她親眼看到的一切。
  猛搖著頭,淚水也從眼框裡搖落了下來...「雪芝...雪芝沒有反抗、沒有拒絕他...」
  是,他們的吻還在持續,這一幕,晴瑋沒辦法再看下去了,轉過身她低頭就往醫院外奔跑而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重複在心裡喊著這三個字,晴瑋的淚決堤,堅定的心也隨之崩裂。
  
  疾速的奔出了醫院,晴瑋繼續奔跑在回家的路上。
  『就是因為我不愛男人,我才覺得妳不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呀。』、『放心吧,就算他現在對我來說是個大明星,我也不會因此對他產生感情的。』、『頂多是朋友吧。』......
  這些雪芝說過的話,斷斷續續的浮現在晴瑋的腦海裡...「雪芝...我是信妳的...我真的很相信...可是,這次...我怎麼也沒辦法再否認...否認我親眼看到的一切了...」
  
  滿臉淚水的晴瑋,很快回到自己的住處。
  衝到書桌旁,拉開椅子坐上,晴瑋立刻趴到桌上去,痛哭失聲。
  她痛苦的想著,原來她從頭到尾都不曾有過任何的可能,可以在紀川影追到雪芝之前,先喚醒雪芝的記憶。
  一直不在意Anita的警告、一直都相信雪芝不會愛上紀川影,晴瑋後悔了,她該去在意的,她該小心翼翼的...「都太晚了、已經太晚了...就算雪芝恢復記憶,說不定她會繼續跟紀川影在一起而犧牲我的感情...」
  越想越是悲慟,晴瑋卻只能放聲哭喊,對她來說...失去了!雪芝的一切,她都失去了!
  
  
  
  哭了好久,晴瑋的淚還是沒停過。
  眼睛腫了、桌面被淚水弄濕了、她的心破碎了。
  知道自己需要好好發洩、冷靜,晴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打算要關機,不讓任何人打擾她。
  不過,在她按下關機鈕時,手機卻先響了。
  她看了一下,不是儲存過的電話,但號碼讓她有點眼熟。
  下意識的,她先抬起頭來看著書桌上黏著的便條紙...「是...是佳妮老師打來的?!」
  有點驚訝的她,先擦了擦眼淚、平靜一下情緒才按下接聽鍵。
  「喂?晴瑋嗎?妳有沒有改變主意要來參加派對了?」佳妮好聽的聲音傳來。
  「老、老師妳怎麼有我的電話?」晴瑋先疑惑的問。
  「是我問妳們班之前的國文小老師,剛好她是你們班的班長;不好意思,沒經過妳同意就去問妳的電話。」佳妮略帶歉意的語調。
  「沒、沒關係,只是...還讓老師親自打來問...好奇怪...」晴瑋呆呆的說。
  「因為只剩下一個名額了,我叫我老公留一個名額給我...老實說,我蠻喜歡妳這個學生的,才會希望妳來參加、一起開心的玩。」佳妮笑笑的說。
  晴瑋愣了一下,雖然不是第一次被說討喜,但她還是有點不適應,畢竟她覺得自己是個很普通的人。
  接著,她又想到,去參加這個派對,說不定可以藉機暫時忘卻那令她心碎的事。
  又猶豫了一下,晴瑋決定了,她說:「我...我想去。」
  「那真是太好了;妳約個地方,我過去載妳吧,派對十點就開始囉。」佳妮開心的說。
  「那...就在校門口吧,麻煩妳了。」晴瑋說。
  「不用客氣,我現在就出發囉,還得提早去幫忙佈置一下。」佳妮說。
  晴瑋也告訴佳妮說她現在就去校門口等,佳妮便掛斷電話。
  「希望到時候,歡樂的氣氛可以讓我好受一些...」晴瑋如此期望著,即使她知道,紀川影跟雪芝接吻的那一幕,一直都沒有拋出自己的腦海。
  
  到浴室去洗了把臉,晴瑋振作了點精神,拿了鑰匙跟皮包便走出家門。
  
  
  來到校門口,晴瑋呆站了五分鐘,佳妮開車過來了。
  車停在晴瑋面前,佳妮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晴瑋,上車吧。」
  「好。」晴瑋上前開了車門並坐上車。
  晴瑋剛上車,佳妮轉過頭要跟她說些什麼的時候,先注意到她哭腫的雙眼。
  「妳怎麼了?怎麼眼睛哭的那麼腫?」佳妮關心的問。
  晴瑋猶豫了一下才淡淡的說:「我...我失戀了...」
  「失戀?所以...妳才會突然改變主意說要來參加派對,想放鬆一下,是嗎?」佳妮邊問邊撫著她的頭髮。
  晴瑋只是點頭回應,臉色很黯淡。
  「也好...開心的玩一玩,可以暫時忘記一些痛苦,但玩樂過後,還是得打起精神喔。」佳妮微笑著安撫她。
  「嗯...我知道。」晴瑋又點了點頭。
  佳妮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又摸了摸她的頭,接著就開車載著晴瑋前往她老公雨樺的公司,準備去參加派對。
  
  
  
  已經晚上九點半,Anita結束工作,來到醫院探望雪芝。
  Anita剛打算走進病房,卻遇到醫生帶著兩名護士從雪芝的病房裡出來。
  「難道雪芝...」Anita有些不安,趕緊快步走進病房裡。
  還好,雪芝清醒著坐臥在病床上。
  雪芝看到Anita來了,笑笑的說:「Anita,工作結束了阿?辛苦了。」
  Anita坐到床邊,有些擔心的問:「我剛剛看到醫生跟護士從妳的病房裡出來...妳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我下午五、六點的時候突然頭疼,按了呼叫鈴之後,醫生過來看我,順便開了止痛跟鎮靜的藥給我。」雪芝解釋道。
  「頭疼?怎麼突然頭疼呢?」Anita又問。
  雪芝淡笑了一下,回答:「那時我在回想之前跟晴瑋聊到的事情,突然有幾個熟悉的畫面浮現...我忍不住一直去想,結果越想頭越疼,還克制不了...」
  Anita聽明白了,她沒好氣的說:「真是的,早跟妳交代不要太刻意去想,傷了身體可就不好了!」
  「好啦,反正我也沒事了阿,吃了鎮靜藥我就睡了一下,剛剛醒來時已經好多了。」雪芝笑說,她知道Anita是在關心自己。
  「那晴瑋呢?妳有看到她來嗎?」Anita問,沒記錯的話她想,晴瑋應該有在八點初的時候來過。
  雪芝卻疑惑的反問:「我沒看到她,剛剛看妳進來才要問妳,晴瑋怎麼沒跟妳來?」
  Anita陷入短暫思考,她想到一個可能性:「我想...她可能是看到妳在休息,不想吵妳所以回去了吧。」
  「應該是吧。」雪芝覺得Anita說的有道理,接著她笑笑的拉了拉Anita的手:「那妳打個電話叫她過來,好不好?」
  Anita好笑的看著雪芝:「有沒有這麼想她阿?真是的...好啦,等我一下。」感覺的出雪芝想見晴瑋的期待,Anita也挺開心的。
  接著,Anita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晴瑋。
  當然,電話是打不通的,晴瑋已經關了機。
  「奇怪?打不通...」Anita喃喃的說。
  「怎麼會呢?會不會她發生了什麼事?!」雪芝緊張的問。
  「不會吧...」Anita想了一下,又笑笑的說:「應該是她手機沒電,妳也知道她很傻呆,一定是沒注意到手機沒電了。」
  聽Anita這麼說,雪芝才放心不少。
  Anita想到似的問:「那紀川影呢?他也沒來?」
  「我也沒看到他,可能也是看我在休息,所以沒叫醒我就走了吧。」雪芝回答道。
  Anita可不這麼想,她恨恨的說:「說不定他趁妳睡覺的時候,偷偷吃了妳的豆腐!」
  雪芝聽了卻笑出聲來,Anita沒好氣的問:「妳在笑啥啦?!我可是非常嚴重的在質疑這個可能性耶!」
  「不、不是...」雪芝好不容易才停止笑聲:「只是聽到妳這麼說,我想到剛剛我在睡覺的時候,夢到...」
  雪芝欲言又止了一下,Anita忍不住追問:「夢到什麼?晴瑋嗎?」
  雪芝紅了些臉,點了點頭:「我夢到她...跟我...接吻。」說完,雪芝的臉又更紅了。
  「真的假的?!如果讓晴瑋知道,她應該會暗爽到內傷喔,哈哈哈!」Anita大笑了起來。
  「妳看妳,自己也笑的花枝招展的。」雪芝笑了笑,又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在現實中真的有跟人接吻耶,可是...我夢到的是她,感覺卻是另一個人...」
  「什麼意思?是說妳在夢中感覺到真的有人吻妳?」Anita問。
  「對,就這個意思。」雪芝肯定的點了一下頭。
  Anita又沉思起來,思考了半晌,她質疑道:「該不會...紀川影真的趁妳熟睡,吃了妳的豆腐?!」
  「不會吧。」雪芝想了一下,變得有些緊張:「我有印象,夢境裡的晴瑋Touch到我的唇的時候,我有回吻一陣子...該不會...我在現實中也真的有回應那個人?!如果真的是紀川影,那我不就跟他...」
  想到這,雪芝皺起眉頭,不管紀川影對自己再怎麼好,她都不能接受跟男生有親密的行為。
  「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就表示他有靠近妳、要吻妳的企圖阿!可惡...這個死不要臉的傢伙!我、我一定要叫修維痛扁他一頓!」Anita越說越氣,氣到握緊了拳頭。
  「可是...沒證據阿,再說...那也只是我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多想了。」雪芝無奈的說。
  雪芝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Anita只好忍下打電話叫修維去扁紀川影的衝動。
  
  
  
  也就是說,雪芝壓根不知道紀川影趁她熟睡時吻了她。
  也就是說,晴瑋的確看到雪芝回應紀川影,她卻不知道雪芝是夢到自己跟她接吻。
  也就是說...晴瑋又誤會了雪芝。
  
  儘管雪芝失去記憶,她還是對晴瑋很有好感,顯然她只會也只想喜歡晴瑋一個,好似命中注定。
  但,晴瑋卻還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就是命中注定的、唯一能讓雪芝動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