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晴瑋寫給雪芝的第一封信。
  
  『雪芝:
  這封是妳離開台灣的第一天,我寫給妳的信,今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寫信給妳,不管多忙、多累,我都一定會寫,只是沒辦法馬上讓妳看到,希望妳回來之後,會很有耐心的讀完它們。回想起妳在機場對我說的那些話,我還是忍不住心痛了起來,不過只有痛一下下,因為我知道,妳是為我好,不希望我為了妳難過。可是,妳卻不知道,比起一瞬間的失去妳,我寧願忍受無期等待妳的苦悶。只要妳還會回來,我的心就等著為妳一個人開,妳呢?妳應該也是吧!或許,我的眼淚短時間內不會停,但我等待妳的決心,絕對不會失效,因為妳的離去是無期,而我的痴心是永遠,當作是彼此的一場賭注,我有把握,我的決心,會大於妳的離去。I’ll keep you locked in my head ,Until we meet again...』
  
  ”我會把妳在我腦海中的模樣緊鎖,直到我們再次相遇”。
  
  
  
  這是晴瑋寫給雪芝的第一百封信。
  
  『雪芝:
  結束了上半學期,最近我又開始忙實習了。還是討厭的實習服、還是乏味的實習生活,也還是偶爾會落淚的時期、還是想念著妳的日子。台灣的天氣,一直被寒流侵襲,好在外套夠厚、好在太陽還是露了臉,也好在我的心因為想念妳而暖。妳那邊的天氣呢?每天看到的國外氣象,妳那邊的氣溫似乎都是個位數,妳要穿暖一點,別受寒了,因為在太平洋另一端的我,還是會為妳擔憂、怕妳受不住寒風的吹襲。我想,妳去參加的集訓一定很嚴格吧,希望妳別累壞了,要照顧好自己...突然想到,我好像每天都會寫到這句”照顧自己”呢,呵呵!
  已經一百天了,還是沒有妳的消息,或許是妳還執著在希望我忘記妳的這件事上吧,如果哪天妳回國看到這些信,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執著很傻呢?還是...回國之後,我的一切妳都已經忘記?無所謂了?對不起...我又悲觀了起來,我應該要相信妳會一直想著我的,只是...擔憂的心很難放下,所以才會有這種念頭,請妳原諒我,還是妳再罵我一聲”笨蛋”好了...我很懷念妳這樣罵我呢。最後,每天一句的...Cause without you ,I was broken...』
  
  ”沒有妳,我就不完整”。
  
  
  
  
  
  這是晴瑋寫給雪芝的第八百四十五封信。
  
  『雪芝:
  我剛剛才下班,臨時有狀況所以加了一個多小時的班,護士的工作真是累人,不過應該也累不過妳吧。還是想問妳,妳過的好嗎?集訓的如何了?是不是快完成了呢?妳公司安排的集訓似乎很不簡單,妳都離開台灣整整兩年又三個月了,是不是有遇到瓶頸?不能當妳的面給妳加油打氣,不過還是希望妳能堅持下去,完成妳的夢想,我是支持妳的喔。最近修維拍了新片,卻也跟著緋聞纏身,Anita還是受不住氣的大吵大鬧了起來,好在修維的脾氣一直都很好,雖然安撫的功力一樣有待加強,不過他再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之後,還是把Anita給安撫下來,兩個人又恢復打情罵俏的狀態了。老實說,看他們這樣恩愛,我是很羨慕,不過也沒有所謂的觸景傷情,因為...我們的相處模式跟他們本來就是大大的不同。說到這個,我又懷念起以前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頓時,酸甜苦辣各不同的滋味又在我心裡攪和著
  ,好想念妳...好想被妳抱在懷裡、好想妳老是突然的吻住我、好想妳身上淡淡的香氣、好想妳一直在我身邊時的那種甜。真糟糕...想著、寫著,我又哭了...我真是個愛哭鬼,希望妳回來看信時,不會介意信紙上老有幾個字糢糊不清。”When you were gone,I felt you everywhere...”』
  
  ”在妳離開後,我仍感覺妳無所不在”。
  
  
  「第八百四十五封...完成!」晴瑋獨自在書房裡傻笑著。
  雖然雪芝離開的日子慢慢長了,但晴瑋等待的決心卻沒有改變。
  一年前,晴瑋畢業之後,很快就找到護理站護士的工作。
  她變得很忙、很辛苦,不過她還是依照自己獨自下的承諾,每天都撥空寫封信給雪芝。
  雪芝住處的信箱早已塞滿了晴瑋的信,好在警衛有小心翼翼的收好那些信。
  晴瑋愛雪芝的心不曾變過,也不曾因為一時寂寞而去找別的慰藉,對她來說,只有寫信才能讓自己感到不孤單。
  她相信,雪芝到現在還是想念著自己、愛著自己的,即使這八百天以來,都不曾有過雪芝的消息。
  難免出現的悲觀想法,晴瑋也只用幾滴淚水來洗淨它、抹去它,不讓它在自己的心裡蔓延。
  
  
  三月的天氣仍有些寒冷,晴瑋穿上厚重的外套,準備出門送信。
  「妳要去送信啦。」Anita對要走出房門的晴瑋笑笑的說。
  「對阿,我會順便買晚餐回來的。」晴瑋也露出笑容,自從兩年前搬來修維家後,她就沒有再搬出去過了,三個人一起生活也比較有伴,當然,她也識相的盡量不去打擾到那小倆口子。
  「路上小心囉,拜拜。」Anita微笑著跟晴瑋道別,晴瑋回應她之後便離開。
  「我去開電腦看看,有沒有雪芝的信。」Anita起身走到房間裡。
  
  來到房間裡的電腦桌旁,Anita坐到椅子上,打開電腦。
  連上網路,她打開信箱來看,雪芝果真有傳一封E-mail過來。
  開啟信件,Anita讀了一下內容......『Anita,今天好嗎?晴瑋,好嗎?我今天不是很好,因為最近集訓的時間越來越長,每天都好累,壓力都好大...真希望我能順利完成這個集訓。上次,我有跟妳說過,這個集訓是進度不公開的,所以我沒辦法知道我受訓的進度到哪了,每個受訓的人,進度似乎都不太一樣,這也讓我很無奈也很無助。我想念台灣、想念台北、想念你們這些朋友,更想念晴瑋...雖然老是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她,可是這兩年來我卻依然忘不了她。妳一定覺得我很矛盾吧,想著晴瑋卻又不准妳告訴我晴瑋的事情,之前不讓妳說是因為想專心在集訓上;現在不讓妳說,是因為怕自己知道一些殘忍的事實,比如...她有了更愛她的人...之類的。不該想了,就寫到這吧,最後,還是一樣,妳回信的內容不要寫到跟晴瑋有關的事...拜託了。』
  「真是夠矛盾!」Anita皺著眉頭,她真不懂雪芝幹麻要這麼堅持去逃避跟晴瑋有關的一切。
  不過她也每次都聽雪芝的話,不曾在回信時談論到晴瑋。
  只是這次,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動,Anita決定要在這次的回信裡,把晴瑋對雪芝的痴心給寫出來,她不要雪芝胡思亂想、不要雪芝以為晴瑋變了心。
  想了一下,她決定只回幾句話,卻是完全表達晴瑋目前的情況的話......『雪芝,我這次真的忍不住了!好歹我忍了兩年多了,妳可別怪我沒照妳的話做!我要告訴妳...晴瑋還愛著妳、想著妳,還在等妳回來!傻瓜!』
  衝動的打了這段話,Anita還把”晴瑋還愛著妳、想著妳,還在等妳回來!傻瓜!”這幾句的字給放大好幾倍。
  然後,Anita就絲毫不猶豫的把信給傳了出去...「哼!看妳還能不能繼續傻下去!」
  Anita無聊的瞪了螢幕一眼,接著就要起身走出房間。
  當她屁股離開椅墊的時候,無意間發現雪芝很快回信了,應該是剛好雪芝也坐在電腦前面。
  「雪芝一定是開竅了!」開心的想了一下,Anita趕緊坐回椅子上,打開信件。
  雪芝也回了她短短的幾句話,也是讓Anita完全不能諒解的幾句話......『Anita,麻煩妳告訴晴瑋,我愛上別人了,叫她不要再等我了,妳一定很不能接受我撒這個大謊,但...就當作是我求妳吧,求妳幫我告訴她,讓她知道我們有在通信也沒關係,因為...當她知道我愛上別人,她也不會在意這些事情了,拜託妳了!』雪芝也刻意把”拜託妳了”四個字放大。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雪芝妳這個傻不清的傻瓜!晴瑋等了妳兩年多了,妳還這樣對她...妳、妳到底在想什麼啦!」Anita大吼出聲,她不明白、真的不明白雪芝為什麼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狠心對待晴瑋,讓晴瑋受傷。
  「這種謊...妳要我怎麼說的出口...怎麼說出口啦!」Anita又吼了一句,她不知道該怎麼辦,雪芝這次的請求,真是天大般的為難她...「我到底該怎麼做...」
  
  
  送完信,晴瑋提著晚餐回到修維家。
  進到屋裡,看到Anita坐在客廳裡發呆,晴瑋走了過去,她並沒有發現Anita的異樣。
  「Anita?想什麼想到發起呆來了?」晴瑋笑笑的問。
  Anita趕緊回神:「沒、沒什麼!」
  不疑有它的,晴瑋把晚餐放到桌上去:「來吃晚餐吧。」
  Anita點了點頭,心裡還是沒辦法不去想...「我...我真的要說嗎?不過...晴瑋也早就知道雪芝是故意傷害她的,那如果我說了,晴瑋也應該會認為這只是雪芝想傷害她的手段之一吧...」
  不確定,因為她不知道對晴瑋來說,雪芝不愛她跟雪芝愛上別人,那種一謊比較難以忍受。
  這時,晴瑋要把買來的便當遞給Anita,發現她又在恍神,於是關心的問:「Anita妳還好吧?怎麼一直恍神,是不是不舒服?」
  在思考的Anita回過神來,愣愣的看晴瑋,晴瑋被看得莫名其妙。
  「晴瑋...」Anita做了最後的掙扎,還是決定把雪芝的話告訴晴瑋,希望晴瑋能聽出那是個謊。
  「什麼?」晴瑋好奇的問。
  「那個...」Anita把臉撇過去不敢看晴瑋:「其實...我跟雪芝這兩年都有通E-mail,還有...她告訴我說...」
  晴瑋聽了,直接略過Anita瞞著她跟雪芝通信的事,激動追問:「她說什麼、說什麼阿?!」
  「她說...」看著晴瑋激動的神情,Anita又頓了好幾秒才說出那段話:「她說她...她愛上...愛上別人了...」
  Anita說出這個謊之後,愣愣的看著晴瑋眼神空洞的表情。
  晴瑋傻住了,整整呆了五分鐘,Anita則直看著她,希望她能聽出這是個謊。
  五分鐘後,晴瑋低下頭去,笑了。
  「是這樣嗎?呵呵...」晴瑋笑的很開,Anita愣一下,以為晴瑋是聽出這個謊了,心裡頓時好過了些。
  這時,電視播放出一首歌的MV......『我要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
  『妳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晴瑋突然跟著唱了這一句歌詞。
  Anita聽了,漸漸露出了笑...「好在...晴瑋果然沒被雪芝的謊給騙到...」
  當Anita還在慶幸時,晴瑋突然站起身子,這次,她用唸的、用疑問的語氣又說了一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Anita終於發現自己的想法是錯的,晴瑋根本沒辦法接受這個謊,甚至頓時沒能想到這是個謊。
  「晴瑋妳...」Anita試著拉著晴瑋的袖子讓她坐下來。
  只是,她拉下來的,是晴瑋的一滴淚,滴到她的手上。
  Anita慌了起來,她不想再去顧跟雪芝之間的承諾了...「不行!我得把這個謊戳破!」
  可惜,她的反應快不過晴瑋,晴瑋甩開她拉住的手,直往門外跑去。
  「晴瑋妳別激動阿!聽我解釋阿--!」Anita來不及追過去,只能以言語阻止。
  不過,Anita沒有喊住晴瑋,晴瑋打開門就往外跑去,關上門前,Anita看到了...滿臉的淚水。
  電視傳來的歌Repeat了第二次,唱出最後一句......『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跑出大樓、跑出熱鬧的大街,晴瑋奔跑的腳步停在空曠無人的大馬路上。
  「為什麼...為什麼這八百多天來,我等到的...卻是這樣的結局...為什麼?!雪芝妳告訴我阿!」晴瑋低著頭哭喊、嘶吼。
  淚水糊了視線,數不清的淚滴滲入柏油路底,就像劇烈的痛楚滲入殘破不堪的心。
  猛然抬頭,望著被黑夜侵蝕只剩半輪的明月,晴瑋發了瘋似的吶喊:「阿---!阿...」
  哭的聲嘶力竭,想哭出滿滿內心的痛,反而越哭越痛,晴瑋不知道該怎麼辦、怎麼做,她從來沒那麼痛過。
  晴瑋不是不曾想過,雪芝會有愛上別人的一天,但她都苦勸自己要相信雪芝,不可以那麼悲觀。
  然而,Anita說出的這殘忍的消息,像是宣告晴瑋苦撐、等待的這兩年,是無效、是沒有意義的。
  
  哭著,會更痛,晴瑋明白之後,莫名的止住了淚水。
  空洞的表情、搖晃的身體,晴瑋茫然的走在路邊。
  人車稀少的路段,安靜的氛圍似乎讓周圍的空氣更加寒冷,晴瑋覺得冷了、心也寒了。
  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著,好孤單、好寂寞。
  這時,有一台轎車從晴瑋後方慢慢開來。
  晴瑋聽到身後傳來的引擎聲,又很突然的,她笑了...「終於,有車子過來了...這樣,比較...不寂寞了...」
  
  
  
  
  美國時間,早上六點。
  集訓單位安排受訓人住的,飯店式的公寓大樓。
  五樓一六三三房裡,雪芝獨自坐在梳妝台前。
  現在的她,外貌依舊沒變,還是那麼的美麗動人,兩年的時間還不夠在她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
  此時,她看似平靜,卻有一陣慌,隱隱約約,為了什麼?為了她所愛的人。
  再度狠下心來傷害晴瑋,雪芝自己也很難受。
  只是,這兩年來,她都以最認真、最快的速度完成集訓單位交付的課程進度,卻遲遲沒等到結訓證書,這讓她覺得回台灣的日子,遙遙無期。
  說不定,自己完成的進度根本不到二分之一?每當想到這點,雪芝心裡便一陣茫然。
  不久前,得知晴瑋還在等自己、還愛著自己,雪芝的心情從震驚轉變成感動,感動轉變成激動,激動卻轉變成不捨。
  知道晴瑋還在等,卻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回去。
  如果再過兩年呢?再兩年,晴瑋還會等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雪芝怕自己到時候會更痛苦,比起晴瑋一開始就放棄,還要痛苦上好幾百倍。
  雪芝沒那個勇氣去賭,也覺得自己沒那個權利去賭,所以她又狠下心來,瞞著晴瑋、瞞著自己的心,讓Anita代替自己,說出那慘忍的謊言。
  「晴瑋知道了...應該會放棄了吧...」喃喃的說著,心悄悄的痛著,雪芝臉色一沉,試著不讓自己去想像晴瑋傷心難過的模樣...她會捨不得。
  
  「coffee?」一杯咖啡從雪芝身後端了出來。
  回過神,雪芝接過了咖啡:「謝謝,小亦,今天集訓幾點開始?」
  那位幫雪芝泡咖啡,小名叫小亦的人,是集訓單位安排給雪芝的特助,她是香港人,剛好的也是個T,頭髮短短的、眼睛大大的,長的還不錯。
  有小亦的陪伴下,身處異鄉的雪芝也比較不那麼寂寞。
  拉過一旁的椅子,小亦坐到雪芝身邊。
  「八點才開始集訓,妳今天怎麼那麼早起?五點就起床了,不累嗎?」小亦以關心的眼神看著雪芝。
  「還好,只是有點悶。」雪芝淡淡的說。
  小亦聽了,嘆了口氣後問:「妳...又想起了她?」
  雪芝輕點著頭回應,跟小亦漸漸熟了之後,雪芝便把自己跟晴瑋的事情告訴了小亦,包括晴瑋對自己付出的一切,以及自己念著晴瑋的心情。
  「如果妳不後悔愛上她,那妳想起她時,應該是笑著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憂鬱的表情。」小亦說,是安慰的話,還是意有所指?
  雪芝明白小亦的意思...「對不起,小亦...」
  小亦是希望雪芝能試著淡忘晴瑋、淡忘痛苦,然後,重新接受別人,比如說,接受自己。
  是,小亦愛上了雪芝,雖然沒明說,雪芝卻能感受到。
  小亦的關心及陪伴,已經超乎特助的身分,甚至超乎朋友的身分,每當雪芝想著晴瑋想到忍不住心痛啜泣時,小亦都會在她身邊安慰她、陪伴她。
  或許是不想給雪芝壓力,或許是明白雪芝很難忘記晴瑋,小亦都不曾清楚的讓雪芝知道自己是愛著她的。
  只是,這樣的日子過久了,小亦還是會忍不住以像剛剛那樣的言語,希望雪芝能正視自己這份愛意。
  當雪芝還在心裡對小亦述說歉意時,小亦很突然的說:「雪芝,看妳這樣我很心疼...妳是知道的。」
  「我...」雪芝愣愣的看著小亦,她有小小的嚇到,因為小亦不曾說過這樣明顯表達愛意的話。
  還沒回神,小亦又是很突然的站起身,抓住雪芝的雙肩,語氣變得激動:「雪芝,求求妳忘記她好嗎?!求求妳...喜歡我好嗎?!」
  「小亦...」雪芝傻住了,小亦突然的激動告白,讓她沒辦法馬上反應過來,只能繼續愣眼看著小亦。
  小亦卻在讀不出雪芝眼神中的涵義下,擅自認定那雙眼是驚訝、是感動。
  於是,小亦柔聲的喊了雪芝的名:「雪芝...」接著,她慢慢低下頭去。
  這次,雪芝久久無法回神,小亦的唇慢慢接近,雪芝亂了思緒也忘了自己該怎麼做。
  看著慢慢逼近的唇,雪芝竟下意識的,眼皮緩緩的闔下......
  
  
  
  
  台北,晴瑋露出笑容,等到身後的車子前來解除她的孤獨。
  「妳...幸福了...我也不孤單了...」喃喃的唸了這句,晴瑋又輕笑了兩聲。
  車頭燈從不遠處照亮了她,往前走了三步,突然的,那搖晃的身子,斜斜的往馬路中央倒去。
  刺眼的強烈白光照進眼裡......
  
  在身體與車子撞上的前一秒、在小亦的唇貼上雪芝的前一秒,晴瑋閉上了眼。
  
  ”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