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吃過早餐,晴瑋對修維及Anita說了聲就出門準備去上課了。
  晴瑋離開的憔悴神情,他們看得心疼。
  昨晚,晴瑋睡不到兩個小時,黑眼圈非常重,他們看的出來;昨晚,晴瑋哭了整整一夜,雙眼非常的腫,他們也都看的出來。
  只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幫晴瑋,除了雪芝,已經沒人可以從痛苦的深淵中,把晴瑋解救出來。
  
  
  
  踏著恍步,眼神空洞的晴瑋,慢慢走進教室裡。
  教室裡除了雲軒並沒有其他的同學,因為他們的選修課教室在別棟樓,只是都習慣約在原本的教室碰面。
  雲軒看到晴瑋走進來,並沒有立刻發現晴瑋的異樣,她興沖沖的跑到晴瑋面前。
  「晴瑋我跟妳說喔,又有葉雪芝的消息了,不過對妳這個粉絲來說,應該算是不好的消息吧!」雲軒還是很興奮,接著說:「葉雪芝的公司昨天晚上發新聞稿說,葉雪芝本人已經去美國參加集訓耶,還說短時間之內不會回國,那...妳一定很難過吧!」
  晴瑋花了五秒鐘才把雲軒所說的話聽進心裡。
  突然的,晴瑋雙膝一跪,雙手撐在地上,隨即痛哭失聲。
  雲軒愣了兩秒才回神,看著跪在地上痛哭的晴瑋,她真的搞不懂晴瑋是怎麼,便蹲下身來慌張的問:「晴瑋妳、妳怎麼了?!告訴我妳發生什麼事了?!」
  晴瑋只是低著頭,不斷哭喊著:「嗚....嗚嗚....雪芝...我好想妳...嗚嗚...」
  「不會吧...」雲軒傻眼了,她的想法是...「沒想到晴瑋喜歡葉雪芝喜歡到發瘋了!」
  看著晴瑋失心般的哭喊,雲軒還是趕緊安撫她:「別、別這樣啦!葉雪芝又不是不回來了,妳、妳可以去看她的電影阿!她、她主演的大作會在一月中上映,到時候我在陪妳去看,好不好?別哭了、別哭了...」
  「嗚嗚...雪芝是我的愛人...我、我要她在身邊...我、我不要看電影...嗚嗚嗚....我想她抱我、吻我...真的好想...」什麼也不管了,晴瑋只想把心裡對雪芝的思念全部都發洩出來。
  雲軒聽了更傻眼,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撫晴瑋...「晴瑋的妄想症居然那麼嚴重!」
  一個痛哭、一個慌張,兩個人各忙各的,都沒注意到這時有個人就站在教室門口。
  「發生什麼事了?」一個甜美的聲音傳來,晴瑋還是繼續哭著沒回頭去看,倒是雲軒下意識的轉過身去。
  看到是佳妮,雲軒立刻向她求救:「國文老師,妳來的正好,晴瑋她發瘋了!一直說葉雪芝是她的情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佳妮一聽也覺得不可思議,直到晴瑋的哭喊聲又傳來:「雪芝...雪芝...嗚嗚嗚...好想妳...」
  親耳聽到後,不知為什麼,佳妮反而有些相信晴瑋跟雪芝是一對戀人。
  思考了一下,佳妮先對雲軒說:「你們待會要上課吧?那麻煩妳幫晴瑋請假,我留下來陪她。」
  「喔,好的。」雲軒點了點頭。
  這時剛好上課鐘響了,拿著包包,雲軒又看了一下還在痛哭的晴瑋,搖了搖頭便走出教室。
  
  雲軒走後,佳妮走到晴瑋身邊,蹲下身來,細聲安撫:「晴瑋,妳有什麼話想發洩出來,可以跟我說,我會聽。」
  「雪芝...雪芝她真的、真的是我的情人...嗚嗚嗚...」晴瑋擦著眼淚,雙眼已經腫到痛了,還是沒能止住淚水。
  「好好好,我相信妳,我真的信。」佳妮輕拍著晴瑋的背。
  晴瑋聽了立刻停止哭聲,她愣愣的抬起頭來看著佳妮:「老師...妳...妳真的信嗎?」
  「真的,我也有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呢,所以看妳哭成這樣,我的直覺告訴我妳真的是那位艷星的情人,雖然感覺很不可思議,但我還是相信。」佳妮露出淡淡的笑。
  「老師...」晴瑋被佳妮安撫下來了,佳妮肯相信她,她很感激,因為她又多了一個可以吐露心事的對象。
  雖然晴瑋的淚還在流,至少她已經平靜許多,佳妮也放心不少。
  佳妮先扶晴瑋到一旁的空位上坐著,再把教室靠走道的門窗都給關上,然後坐到晴瑋旁邊的位子。
  兩個人側坐著面對面,晴瑋只是低頭不語,佳妮則看著她好一會兒後才開口:「我今天看報紙,有看到葉...不對,應該說是妳女朋友出國的消息。」
  晴瑋以點頭的方式回應,佳妮便問:「那妳昨天應該有去送她出國吧?」
  佳妮的問題,讓晴瑋又回想起昨天在機場時,雪芝對她說的那些話,回想過後,晴瑋啜泣著回答:「她、她想瞞我...不過修維不忍心...還是帶我趕去機場...」
  佳妮愣了一下...「晴瑋連段修維都認識...這下要我懷疑晴瑋的話也很難了。」
  想完,佳妮以平靜的語氣追問後來的事。
  晴瑋努力克制激動的情緒,把雪芝對她說的那些話告訴了佳妮。
  聽完,佳妮開始思考,晴瑋這時問了她一個問題:「老師...愛情...不就是相愛的兩個人永遠相守在一起嗎?那...那為什麼雪芝卻說...放手也是一種愛呢?愛情...有那麼多種嗎?」
  晴瑋真的不知道,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愛上一個人。
  這段問話,細心的佳妮隨即判斷出來,雪芝是晴瑋的初戀,說不定還是唯一一次的愛戀。
  想了一下,佳妮回答晴瑋:「愛情本來就很多種,應該說,每一段愛情都是很獨一無二的,只是...放不放手,必須由兩個人一起決定。」
  佳妮的話,晴瑋聽得不是很明白,佳妮看她有些困惑的眼神,突然有個想法。
  「妳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給師丈。」佳妮淡笑著說,晴瑋愣愣的點了一下頭。
  撫了撫晴瑋的頭髮,佳妮走到窗邊打了通電話給雨樺。
  電話很快被接通,佳妮把晴瑋的事情跟自己的想法告訴雨樺。
  說完,雨樺卻在那另一頭發出抗議聲:「我不要啦!那首歌雖然好聽,但我很不能認同耶!」
  「老公,我要的就只是那句,幫幫忙啦!」佳妮使出撒嬌攻勢,雨樺立刻答應。
  掛斷電話,佳妮走回晴瑋的身邊:「要不要去我家坐坐、聊聊天?師丈也在,說不定她可以給妳一些意見。」
  晴瑋沒多做猶豫就答應了,她真的很需要人陪、很需要有人告訴她,她還能為這段割捨不下的深情做些什麼。
  於是,佳妮帶著晴瑋離開學校,準備回自己的住處。
  
  
  
  來到佳妮跟雨樺的住處,佳妮打開房門,晴瑋往裡頭一看即愣了一下。
  雨樺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大型液晶螢幕正播放著MV帶,桌子上放有一手啤酒及兩支無線麥克風,只差七彩燈光客廳就變成KTV包廂了。
  「晴瑋,妳來啦,來這坐。」雨樺笑著拍了拍身旁的位子。
  「師丈好...」晴瑋呆呆的打了聲招呼,便跟佳妮走進屋裡。
  坐到雨樺身邊,晴瑋小小聲的問:「是...是要唱歌嗎?」
  「對阿,聽佳妮說妳女朋友出國了,出國前還說了一些讓妳聽了很難過的話,所以...我想用唱歌的方式讓妳知道她的用意。」雨樺淡笑著說。
  「用意?」晴瑋露出不解的神情,看來她真的不知道雪芝當時是故意對她說那些話的。
  雨樺拍了拍她的肩:「待會我會唱一首歌給妳聽,其實我也不怎麼認同這首歌歌詞所說的,不過有一句倒是很適合妳的情況。」
  說完,雨樺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接著把她安排好的歌給點出來。
  晴瑋還在愣眼看著雨樺時,雨樺突然起身,拿著麥克風走到電視旁邊,面對著晴瑋準備唱這首歌為晴瑋準備的歌。
  這時,佳妮也坐靠近晴瑋:「注意聽師丈唱的。」
  晴瑋點了點頭,便把目光放在雨樺身上,雙耳也專注聽著雨樺即將唱出的歌曲。
  沒多久,電視螢幕上,出現了歌名......『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晴瑋看到立刻呆住...「跟雪芝那時候說的話...一模一樣...」
  呆了幾秒,她便被雨樺那充滿磁性的嗓音給叫回神來。
  『如果妳對天空嚮往,渴望一雙翅膀,放手讓妳飛翔...』、『纏綿如果變成了鎖鏈,拋開諾言...』、『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結束天長地久...』
  反覆唱了兩遍同樣的歌詞後,雨樺突然直盯著晴瑋,晴瑋愣了一下。
  雨樺接著唱出這段,就是要給晴瑋聽的歌詞......『為了妳,失去妳,狠心扮演傷害妳;為了妳,離開妳,永遠不分的離去...』
  後面還接著最後一段的副歌,但雨樺沒接下去唱,放下嘴邊的麥克風,她走到晴瑋面前。
  「或許,妳女朋友如同這段歌詞一樣,為了妳、為了不讓妳困在等待的痛苦中,才狠下心來傷害妳。」雨樺凝視著晴瑋。
  晴瑋懂了,這次是真的懂了,她懂雪芝只是不想讓她深陷無期限的等待、深陷無底的痛苦,所以才要她忘記、要她別等候。
  懂了這些,晴瑋心裡有股難以形容的激動突然湧出,她,又落淚了。
  雨樺跟佳妮都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坐在晴瑋身邊陪著她,讓她哭的痛快。
  
  哭了將近半個小時,晴瑋的情緒緩和了不少。
  佳妮拍著她的背,細聲的說:「其實我跟妳師丈都不認同這種傷害妳的作法,不過她應該也真的很愛妳才會這麼做的。」
  「我知道...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晴瑋很肯定的點了個頭。
  「妳應該是決定要等她回來了吧,我想建議妳,除了癡等,或許還可以用別的方式抒發妳的等待及思念之苦,這樣會比較好受一點。」佳妮又說。
  晴瑋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如果只是癡等,會讓自己越等越難熬,於是她問:「那...那有什麼方式?」
  佳妮摸了摸晴瑋的頭,笑說:「我之前也因為跟妳師丈有些誤會,分開了兩年,而這兩年裡,我每天都固定寫一篇日記,都是寫我對妳師丈的思念;有個寄託,等到對方又回來自己的身邊,妳會覺得那漫長的等待根本不算什麼。」
  晴瑋回頭看了一下雨樺,雨樺也笑笑的對她點了點頭。
  「是這樣...」思考了一下,晴瑋似乎決定了什麼,便說:「我知道了...我大概知道自己該用什麼來寄託...」
  「那就好。」感覺到晴瑋似乎有想開了點,佳妮跟雨樺也安心了不少。
  「謝、謝謝老師跟師丈...你們真的幫了我好多...」晴瑋也不忘跟他們道謝,沒有他們的關心及幫助,她不知道自己還要失心瘋到什麼時候。
  「別那麼客氣,算是一種緣分吧,我跟佳妮都很喜歡妳這個傻小子呢。」雨樺半開玩笑的說。
  晴瑋也露出久未出現的傻笑樣,接著佳妮笑說:「那我們繼續唱歌吧,晴瑋,桌上的啤酒可以喝,但就只有這一手,喝完就不能再要囉,不然妳又會喝醉。」
  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髮,晴瑋點了個頭回應。
  
  之後,佳妮點了首歌來唱,晴瑋這才發現...「原來老師的歌聲也這麼好聽...」
  陶醉在這悅耳的歌聲、歌曲中,晴瑋頓時鬆綁了繃緊的心。
  
  『給你的心不要你還、痛不要你償,陪你走過一段,七情六慾全都品嚐...』、『愛你的苦不要你扛、淚不要你擋,七情六慾打翻,笑著哭、哭著笑去想你的模樣...』
  
  付出的一切,是收不回也不求回報的,晴瑋愛著雪芝的一切,也是。
  
  
  
  直到傍晚,晴瑋再次謝過佳妮及雨樺後便離開他們的住處。
  不過她沒馬上回修維家,而是走進書局。
  買了信紙跟全新的筆,她才回到修維的住處。
  
  來到門口,晴瑋敲了幾下門,Anita過來開了門。
  「回來啦,下午妳打電話來說妳在老師家的事情...如何?心情有好點了嗎?」Anita問,她自己的心情似乎已經平復了不少。
  「好很多了。」晴瑋淡淡的笑說。
  「那就好。」Anita放心不少,接著領晴瑋走進屋子裡。
  
  剛進屋裡,晴瑋突然說:「我...我買了信紙,想說每天寫封信給雪芝...」
  Anita頓了一下,窘困的問:「可是...我們不知道雪芝在美國的住址...怎麼寄信給她呢?」
  「沒關係,我每天寫完信就自己拿去雪芝住處的信箱放,放滿的話...警衛應該會幫她留信吧。」晴瑋說,她是很有毅力要做這件事的,除了讓雪芝回來時能看到自己等待她的決心,還能讓自己在等待雪芝的這段日子裡,不會那麼的苦悶。
  Anita聽了很感動,更加認定晴瑋愛著雪芝是無庸置疑的事,於是她笑笑的說:「妳一定要寫到雪芝回國喔。」
  「我會的。」晴瑋用力的點了一下頭,眼神充滿堅定:「那我先去寫信了喔。」
  「去書房寫吧,修維回來我會阻止他去吵妳的,呵呵!」Anita半開玩笑的說。
  晴瑋以傻笑回應後,走進了書房裡。
  「我看...等雪芝跟我聯繫上了,我還是先不要告訴她晴瑋要寫信的事情...」Anita下了這個決定,大部分的原因是,她希望雪芝回國後自己去發現晴瑋癡等的那份真心,小部分的原因是...她得承認,她是想替晴瑋報復一下雪芝用這麼狠心的方式離開晴瑋。
  
  坐在書房的椅子上,晴瑋把信紙跟筆放在桌上。
  「雪芝...這是我等待妳的決心,希望妳有天能親眼看見...」喃喃的說了這段話,晴瑋動筆了,她打算把滿滿的、對雪芝的愛以及思念,一點一滴的寄託在信紙上。
  不過,剛動筆沒多久,晴瑋又因心中那股酸流來襲而紅了眼眶...「真是...這眼淚怎麼這麼難忍...」沒辦法了,只能邊寫邊擦著淚水。
  只是她的眼淚怎麼擦也擦不完,還讓淚水滴落在信紙上糊了筆墨,晴瑋只好揉掉重寫。
  「唉...算了...」揉掉第十張信紙的時候,晴瑋決定不管眼淚也不管糊掉的筆跡了...「看的出是什麼字就好...」
  
  在晴瑋寫信的期間,Anita跟修維悄悄打開書房的門來看,由於晴瑋背對著房門,所以並沒有發現他們。
  晴瑋的背影,修維越看越覺得困惑,他小小聲的問Anita:「晴瑋她幹麻邊抽蓄邊寫信阿?該不會...她想雪芝想到中邪了?!」
  Anita立刻敲修維的腦袋:「豬頭喔,她在哭啦!你才中邪!」
  「喔...是這樣。」修維撫了撫自己的腦袋瓜子。
  「別打擾她了,走吧。」說完,Anita輕輕的關上門。
  
  花了快一個小時,晴瑋終於寫完給雪芝的第一封信。
  「第一封信,完成了...」喃喃的說完,晴瑋擦掉臉上的餘淚,接著把信紙摺好放進信封袋裡。
  振作一下精神,晴瑋起身離開書房,準備親自將信投進雪芝住處的信箱裡。
  
  
  
  走到雪芝之前住的大樓樓下,晴瑋深吸一口氣,走進一樓的大廳。
  跟警衛打過照面,她走到大廳的右邊,那裡擺著一戶戶的信箱。
  找到雪芝住處的信箱,晴瑋停頓幾秒才把信給投進去...「我...我會把這個信箱塞滿的...就像是用妳的全部來塞滿我的心一樣...」
  持續寫信的決心,就是晴瑋等待雪芝回來的決心,即使心中的苦澀會因此更無法停止。
  但,對她來說,比起無期等待的苦澀,把雪芝從自己的生命中抽出才真的叫她難受。
  「為了雪芝...我...我得再勇敢、再堅強一次...」走出大樓,晴瑋仰望著夜空...「我這邊是夜,妳那邊是晝,對我來說沒有不同,因為都是同樣的一片天空;我信...我真的相信,相信妳是像我深愛著妳一樣,深愛著我...」
  晴瑋邁開腳步,也展開了這漫長的等待...「加油...駱晴瑋...」
  
  不管距離多遠,只要這世界上有雪芝這個人,晴瑋就有再次獲得幸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