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雪芝擅自脫離集訓單位,公司方面也做出處理。
  公司並沒有給雪芝任何的處罰,因為經過查證,雪芝在美國的集訓進度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加上這個集訓雖然嚴格,卻沒硬性要求受訓人一定要完成訓練進度,而雪芝在受訓的這兩年裡,完全沒去注意到已經有很多受訓人,因受不了嚴格的要求而紛紛離開受訓單位。
  還要再加上一點,那就是訓練單位還告訴公司上層,雪芝受訓時的狀況一直都很良好,甚至是最快完成百分之九十的訓練進度的人。
  也就是說,公司不但沒有懲罰雪芝的理由,反而應該要獎勵她才對。
  雪芝並沒有要求任何的獎勵、獎金,至於原因,除了她不缺這些東西外,還有她已經擁有一切了。
  晴瑋,就是她的一切。
  
  
  
  
  
  一個月過去。
  
  悠閒的禮拜日,戀人的愛巢。
  雪芝有事出門了,晴瑋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看了快兩個小時的電視,手機突然響起,晴瑋看了下來電顯示,原來是畢業後因忙碌而很少連絡的雲軒。
  晴瑋剛按下接聽鍵,雲軒悽慘的哭聲即刻傳來:「嗚阿--!嗚嗚...嗚阿--!」
  晴瑋先把手機拿離耳朵遠一些,半分鐘後,雲軒的哭聲才漸漸停止下來。
  確定自己耳膜不會破掉,晴瑋才把手機拿靠近耳邊,關心的問:「雲軒妳怎麼了?怎麼哭成這樣?」
  沒聽到雲軒的回話,倒是先聽見擤鼻涕的聲音,晴瑋臉上三條線的等她擤完鼻涕。
  又過半分鐘,雲軒的聲音終於又傳來:「晴瑋...我、我失戀啦!嗚阿--!」說完,她又大哭起來。
  還好這次的音量不足以震破晴瑋的耳膜,她耐著性子安慰道:「妳...妳別激動,先冷靜下來說給我聽,我在聽。」
  「嗚嗚...她...她愛上別的T了!我們都交往一百二十三天了...晴瑋妳有聽清楚嗎...一百二十三、一二三耶!嗚阿--!」看來晴瑋安撫的話,雲軒並沒有聽進去。
  「一二三...站著穿...我又在白痴什麼!」晴瑋晃了晃腦袋,想去阻止自己又突然出現的無聊想法,不過...「一二三就哭成這樣...那我的八四八呢?巴死爸...」
  快被自己打敗了,晴瑋試著不去想那個老爸是誰的,趕緊又安慰著雲軒:「好好好...妳...妳別那麼悲觀啦,人模人樣的...一定可以再找到比她更好的對象的。」
  「妳不懂啦!嗚阿--!」雲軒還是繼續哭個亂七八糟,晴瑋的安撫又宣告無效。
  不過雲軒的話,讓晴瑋忍不住問:「為什麼說我不懂?」
  「妳有談過戀愛嗎?」雲軒這樣反問。
  「呃...」晴瑋想了一下該怎麼回答,想到後,她說:「有阿,有談但還沒”過”。」
  「意思是妳現在是戀愛中?!」雲軒問,語氣是滿滿的驚訝,啜泣聲因此停了下來。
  「就是這個意思。」說完,晴瑋傻笑了兩聲...「這輩子,我都是戀愛中!嘿嘿~」
  雲軒聽到之後卻哭的更淒厲了:「嗚阿--!妳刺激我...嗚嗚嗚...嗚阿---!」
  「我沒那個意思阿,我、我只是回答妳的問題...」晴瑋又趕緊安撫,心裡則是哭笑不得。
  雲軒又哭了好一會兒才冷靜下來,她卻鬧著脾氣:「不管啦!妳...妳出來陪我,懲罰妳刺激我!」
  「呃...」抓了抓頭髮,晴瑋想,反正待在家裡也很無聊,於是回答:「是沒問題啦,那妳有想去哪裡嗎?還是我去妳家找妳?」
  「我們去唱歌,我要發洩!」想都沒想的回答,看來雲軒早已計畫好要拉晴瑋去唱歌了。
  苦笑了一下,晴瑋還是答應了,跟雲軒約好在某間KTV碰面後,掛斷電話、拿起家裡鑰匙,她便出門了。
  
  
  走在往KTV的路上,晴瑋穿過第二個路口時,對街的便利商店走出一個人,那人注意到晴瑋,突然直直的凝視著她,好像...看見獵物一樣。
  
  
  
  到了約好的KTV裡,晴瑋遠遠的看到雲軒站在櫃檯旁邊,於是小跑步過去。
  站在雲軒面前,晴瑋先關心的問:「心情有比較好了嗎?」
  「不好!」雲軒臭著一張臉:「我待會要把所有跟分手有關的歌都點來唱!」
  被打敗了,晴瑋只好苦笑:「好好好...妳高興就好。」
  「那走吧!」說完,雲軒就拉著晴瑋到櫃檯去,他們包了三個小時的歡唱包廂。
  付了錢,服務生領著他們走進包廂裡。
  
  服務生在裝好麥克風、解說之後便離開。
  雲軒立刻坐到點歌用的電腦旁邊,開始點著她所謂的分手歌。
  晴瑋驚愕的看著雲軒那滑鼠點不停的手...「這...這三小時夠她唱嗎?」的確很值得懷疑。
  「這三小!」雲軒突然大喊出晴瑋心裡話的前三個字,晴瑋嚇了一跳,回過神她才聽懂雲軒是在罵難聽的話。
  「喂喂...妳再怎麼火大,也不該對電腦罵髒話吧?它很無辜耶!」晴瑋好笑的看著雲軒。
  雲軒卻理直氣壯的反駁:「”三小”不是髒話!”一比三小”是髒話嗎?!”遠處看山小”是髒話嗎?!都不是阿!」
  晴瑋不懂雲軒幹麻要這麼積極的反駁這些...「”三小”很重要嗎?」
  當晴瑋還在疑惑時,大型螢幕上突然播放出MV,四個大字隨著音樂聲出現在螢幕上......『分手快樂。』
  「呵呵,果然是這首先點...」晴瑋無聊的喃喃自語。
  「晴瑋!」雲軒突然喊了聲。
  「幹嘛?」晴瑋問。
  「這首歌應該是妳要唱給我聽的,拿去!」說完,雲軒把麥克風遞給晴瑋。
  晴瑋窘了,因為她是個大音痴,讀五專時,每次被雲軒硬拉去KTV,她都只是安靜的聽雲軒唱,完全沒開過口。
  在不想傷害雲軒耳膜的情況下,晴瑋搖搖頭說:「妳唱就好,我...我是音痴...」
  「我現在是在療傷、療傷!又不是辦歌唱比賽,快唱啦!」雲軒沒好氣的說,還把麥克風硬塞到晴瑋手裡。
  看了看雲軒,又看了看MV就快唱到第一段副歌了,沒辦法,晴瑋只好勉強開口唱了。
  
  四分多鐘的歌曲結束。
  「喔...好痛苦,真是魔音傳腦...我本來想說可以邊聽這首歌邊哭來好好發洩,結果...現在我哭不出來了,只想扁人!」雲軒作勢癱倒在沙發上,好像晴瑋的歌聲變成連環彈把她打的遍體麟傷。
  「喂...是妳硬要逼我唱的耶,還講那麼難聽!」晴瑋沒好氣的說,不過她沒真的怪雲軒說那樣的話,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歌聲真是驚天地、泣鬼神。
  這時,螢幕又繼續播放下一首歌的MV了,歌名是......『我們能不能不分手。』是大陸樂團”花兒”的歌。
  晴瑋看到之後,放心了不少,因為這首歌很輕快,聽起來也很可愛、很舒服...「雲軒唱這首歌,應該會比較好受了吧。」
  
  晴瑋猜錯了,因為......
  
  『我們能不能不分手,親愛的別走...嗚嗚嗚...』跳過兩句沒唱。
  『曾為妳冷風中顫抖,曾為妳淚水狂流...嗚嗚嗚...』還是跳過兩句。
  『已為妳愛到無所有,已為妳心門緊扣...嗚嗚嗚...』邪了!又兩句不唱,跳格子嗎?
  最後一段......
  『曾經妳要我付出所有,現在卻說只要自由...嗚阿--!』中邪了!雲軒哭到唱不下去了。
  臉上六條線,這麼輕快的歌也可以唱到哭?又被打敗了,晴瑋還是趕緊坐靠近雲軒,不斷安慰著她:「別哭、別哭,我們...不要唱分手歌好了,我去把候歌單刪掉。」
  「不要~~我要唱~~嗚阿--!」雲軒邊慘哭邊阻止道,晴瑋真的覺得她的哭聲很難聽卻也很有笑點。
  憋住笑,晴瑋抖著聲音繼續安撫:「好好好,繼續唱、繼續唱,但是妳可不可唱完再哭?」
  雲軒沒回應晴瑋的話,反倒是很突然的說:「晴瑋...我們現在去夜店,我們去把妹,把漂亮一點的!」
  「現在?!妳是哭到”秀逗”了嗎?現在才下午兩點耶,哪來的夜店可以去?」晴瑋數了一下,這是雲軒再度三連式打敗了她。
  「不管啦、不管啦!嗚阿--!我要正妹啦--!」雲軒真的”秀逗”了,晴瑋只能無奈的看著她。
  這個時候,包廂的門突然被打開,有個女生就站在門口,不過包廂內的音樂聲蠻大的,兩個人都沒聽到開門聲。
  不過外面的明亮燈光照進昏暗的包廂裡,雲軒回過神來即往門口看,還在看著雲軒的晴瑋卻沒立刻發現雲軒的異樣。
  「這...這是上天聽到我的祈求了嗎?太正點了...」雲軒愣眼看著站在門口的女生,不自覺發出讚嘆聲。
  注視著包廂內的那個女生,有著高挑的身材、柔順的波浪長髮及細白的皮膚,雖然眼戴墨鏡,但光看這樣的外貌,就能認定她是個美人胚子。
  「喂、喂,雲軒,妳發啥呆阿?」晴瑋終於注意到雲軒不太對勁了。
  「美女送上門來了!晴瑋,妳有女人了,別跟我搶!」雲軒繼續看著那位美女。
  晴瑋困惑幾秒,便跟著雲軒的目光往包廂的門口看,她看到了......
  「哇呀--!妳、妳怎麼會在這裡?!」晴瑋真是嚇傻了,就算對方戴著墨鏡,但她還是認的出來...「趁雲軒還沒認出來,我得快把雪芝帶出去!」
  是的,那個美人就是雪芝。
  而雲軒聽到晴瑋的喊聲後,便知道晴瑋認識那位美女,本來想開口問晴瑋對方是誰的,晴瑋卻在她發問前跑去那位美女的面前。
  雲軒愣住了,只是呆坐在沙發上,看著門口那兩個人。
  
  跑到雪芝面前,晴瑋慌張的問:「妳、妳怎麼跑來這?!還、還有,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回家的路上,我順便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買好東西走出商店門口的時候,剛好看到妳走在對街就跟來了,想看妳在搞什麼鬼。」雪芝沒表情的解釋。
  「是這樣...」明白的點了點頭,晴瑋又突然變得緊張:「我的好朋友失戀了,所以陪她來唱歌,妳、妳先回家吧,唱完三個小時我就回去了。」
  聽完晴瑋的話,雪芝又往雲軒的方向看了一下,而雲軒早愣看著雪芝很久了,彼此互看了一眼,雲軒居然稀有的害羞起來,還把頭給低了下去。
  雪芝只是看她一眼,隨即把目光放回晴瑋身上:「她就是妳之前說過的,妳讀五專時跟妳很要好的朋友?」
  「是阿,就是她。」晴瑋抓了抓頭髮,她邊回答雪芝的問題邊警戒的回頭看著雲軒,就怕雲軒會認出雪芝來。
  「那,介紹給我認識吧。」雪芝淡淡的說,這話可又把晴瑋嚇了一大跳。
  看著晴瑋驚愕到不行的神情,雪芝又說:「我不是以藝人的身分想認識妳朋友,而是以妳女朋友的身分。」
  晴瑋終於回神了,她還是猶豫:「這...這樣好嗎?」
  沒辦法不猶豫,誰叫雲軒之前老說晴瑋有妄想症,如果現在讓雲軒知道葉雪芝這個大明星就是晴瑋的情人,晴瑋很怕她會昏倒,甚至吐血而亡。
  「怎麼,妳怕她說出去不成?這麼不相信妳的好朋友?」雪芝傾著身子,把臉湊近晴瑋。
  「不、不是啦,我...」晴瑋又慌了一陣,最後還是同意了,畢竟她不敢對雪芝說不,只能說:「好、好吧...」
  摸了摸晴瑋的頭,雪芝接著把身旁的門給關上去。
  
  領著雪芝來到雲軒面前,晴瑋看到雲軒還在以呆滯的表情看雪芝...「還沒認出雪芝就這個表情了,我實在很難想像雲軒看到是雪芝本人,會是怎樣的表情...」
  雲軒又呆滯了幾秒鐘,終於是回過神來了,她小小聲的問晴瑋:「晴瑋...這位是?」
  晴瑋頓了一下,她在想怎麼開口說比較好,比較不會嚇到雲軒,但想來想去,雲軒不去嚇到的可能性真的近乎於零。
  晴瑋還在苦思的時候,雪芝突然的,自己回答了雲軒:「我是晴瑋的女朋友,我姓葉,叫我雪芝就可以了。」
  一樣的,沒什麼表情,可是說出來的話還是驚人的可以。
  晴瑋傻住了,雪芝這麼突然、這麼乾脆的直說出來,她不傻才怪。
  但,有人比她傻得更徹底...雲軒瞪大了眼看著雪芝,腦子裡則不斷倒帶、播放著雪芝那句”我姓葉,叫我雪芝就可以了”。
  頓時,雲軒還催眠自己只是剛好同名同姓,直到雪芝又做了個動作來完全化解她的催眠術......
  雪芝把墨鏡給摘下來,接著依然以平淡的語氣跟雲軒打招呼:「妳好,很高興認識妳。」
  晴瑋無奈的看著雲軒驚愕到好像見到上帝似的表情。
  的確,現在雲軒臉上大大的寫著...”Oh~My~God”!
  雪芝則是持續沒什麼表情的看著雲軒,好像在等她回應。
  看傻眼的雲軒也很想擠出話來,試著好幾次之後,她擠出來的話是:「噠...噠噠...噠噠噠...」一連串的驚訝”噠噠噠”。
  「這...」晴瑋可以體會雲軒的心情,可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幫雲軒,只好小小聲的提醒:「雲軒,打招呼阿...」
  雲軒根本沒辦法因這句話回神,從剛剛雪芝表明身分到現在,她已經整整癡呆了近十分鐘!
  這時,雪芝突然對晴瑋耳語的說:「我還真沒遇過打招呼可以打十分鐘之久的人。」
  晴瑋聽了立刻露出苦笑,當她想回什麼話時,雪芝卻往前走了一步,接著彎下身來逼近還在無聲”噠噠噠”的雲軒。
  晴瑋愣眼看著雪芝的舉動,雲軒更是深陷在呆滯深淵中,不可自拔。
  停頓了幾秒,直視著雲軒的雪芝,緩緩開口說了句:「說”妳好”。」
  「妳好...」雲軒居然乖乖的唸出這兩個字,雖然她還是持續呆滯中,不過雪芝這招還真管用。
  終於把招呼打完了,雪芝滿意的挺起身子,退回晴瑋身邊。
  招呼是打過了,但雲軒還是沒回神,晴瑋的無奈快變成無”耐”了,於是她先走到雲軒的面前。
  晴瑋看著雲軒,雲軒則還在看雪芝,晴瑋搖了搖頭,然後坐到雲軒旁邊。
  雲軒還是沒其他反應,心一橫,晴瑋掐住雲軒一邊的耳朵,接著直接在她耳邊大吼:「莊雲軒!快點回魂喔!」
  「阿靠!妳想害我失聰嗎?!」這招也很管用,雲軒終於回神也終於會說人話了。
  「妳知道妳已經呆滯超過十分鐘了嗎?!」晴瑋沒好氣的說。
  頓了一下又看了雪芝一眼,雲軒以手臂圈住晴瑋的脖子把她拉過來,接著小小聲的問:「妳、妳真的跟葉雪芝是情侶?!」
  晴瑋只是點頭回答,雲軒愣了一下,卻說:「我不信!妳、妳跟她應該是、是親戚之類的關係,對不對?!不、不然妳證明給我看!」
  「好好好,我證明給妳看,妳可以放開我了嗎?脖子好痛喔!」晴瑋邊掙扎邊說。
  雲軒這才放開晴瑋,晴瑋坐好身子,先瞪了雲軒一眼,接著轉而對站在一旁的雪芝說:「雪芝,坐吧。」
  雪芝坐到晴瑋身邊,一頓,她突然轉頭瞪了晴瑋一眼。
  晴瑋傻笑了一下,隨即依照慣例的,摟住雪芝靠著自己的那隻手...「這樣的證明應該夠明顯了吧。」
  想完,晴瑋回頭看著雲軒,果然,雲軒又陷入呆滯狀態。
  又無奈的搖了搖頭,晴瑋輕推了雲軒一下,雲軒這次很快就回神了,晴瑋對她警告似的說:「妳可別說出去喔,我當妳是換帖的,才讓妳知道。」
  雲軒愣愣的點著頭:「我...我知道了...我不會說的...」
  雪芝也對雲軒說了句:「麻煩妳了。」
  「不、不會!不、不麻煩!」雲軒結結巴巴的說。
  「那繼續唱歌吧,妳剛剛點的歌都快播完了。」晴瑋笑笑的說。
  雲軒仍有點愣,火紅的艷星就坐在一旁,她還是難以適應。
  
  不過,也因為雪芝的出現,雲軒完全忘記自己失戀的事,這三個小時裡,她也不再因失戀而難過哭泣了。
  
  
  唱完歌,晴瑋便對雲軒說:「唱過癮了吧,妳就不要想太多了,早點回家休息,我跟雪芝先回去囉,拜拜!」
  「拜拜。」雪芝也跟雲軒道別,接著戴上墨鏡。
  「好、好...慢走...拜拜。」雲軒愣愣的回應,這時她心裡有個渴求卻遲遲開不了口。
  直到晴瑋摟著雪芝的手要離開,雲軒終於鼓起勇氣,她先喊了聲:「等、等等!」
  兩人回過身來看著雲軒,頓了幾秒,雲軒才結結巴巴的說:「可、可以幫我簽、簽名嗎?」原來她是想要雪芝的簽名。
  雪芝走到桌子旁,拿起桌上的便條紙跟筆,還沒簽名前,她先問雲軒:「便條紙可以嗎?」
  雲軒低著頭:「可以...」
  得到回覆,雪芝拿筆在便條紙上簽了名,然後撕下便條紙遞給雲軒:「簽好了。」
  「謝謝...」道過謝,雲軒小心翼翼的接過那張簽有雪芝名字的紙...「要表框起來...」她暗自下了決定。
  雪芝走回晴瑋身邊,兩人又跟雲軒道別一次後,離開了KTV。
  雲軒呆看雪芝的簽名好一會兒,喃喃的說:「這個晴瑋...真是太神奇了...」說完,她也離開了KTV。
  
  
  
  車子行駛在回家的路上。
  「妳那個朋友也挺容易害羞的。」雪芝邊開車邊說。
  「呃...她在學校還蠻活潑的...不,應該說瘋瘋癲癲的,沒想到她看到妳會傻成那樣...」回想起雲軒當時的表情,晴瑋忍不住笑了一下。
  「她再傻也沒妳傻。」雪芝回了這句話,晴瑋愣了一下,馬上傻笑起來。
  雪芝伸手捏了一下晴瑋的臉頰,晴瑋抓了抓頭髮,想到似的問:「對了,妳今天出門是去公司嗎?有新戲要拍?」
  「不是,晚點我再告訴妳。」雪芝故作神秘。
  晴瑋更加好奇了,不過她也不敢追問雪芝...「算了,晚點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