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修維跟紀川影也進到病房裡。
  紀川影卻在看到晴瑋時,立刻以不耐煩的語氣說了幾句重話:「妳跟雪芝很熟嗎?不過就一名小小的助理,憑什麼老是跟在雪芝身邊?雪芝有我們這些同事照顧就夠了!」
  紀川影藐視著晴瑋,晴瑋聽了當然很生氣,但她又不知道該怎麼反駁紀川影。
  還好,修維在拉住身旁怒氣沖沖的Anita之後,便開口替晴瑋解圍:「你可能不太清楚,雪芝之前被她繼父...非禮的事,是晴瑋在救了雪芝之後,還動員一群影迷到記者會現場替雪芝加油打氣的,雪芝一直都很感謝她,所以她有理由留在這裡。」
  修維的語氣很平穩,其實他剛剛聽到紀川影的話時,也是很生氣的,但他忍了下來,以免去嚇到雪芝。
  紀川影聽了卻不以為然的說:「不過救了那一次,就自以為是了?可以跟雪芝還有我們平起平坐?」
  「你可不要把話說的太超過,之前在台東拍戲,晴瑋也救過雪芝,而她的動機就只是單純的想保護雪芝,並不是你剛剛說的什麼平起平坐的!」脾氣好的修維也忍不住動了些怒,再叫他憋下去,還真的會憋出內傷來。
  「有沒有搞錯?連你都那麼積極的幫這傢伙說話?!」紀川影狠指著晴瑋問。
  「我只是說實話!」修維越說越大聲。
  當他還想反駁什麼話時,雪芝突然喊了聲:「你們不要吵架...」
  全都回頭看著雪芝,雪芝則對紀川影說:「我也覺得...晴瑋沒你話中的意思,再說...連Anita都護著晴瑋了,我相信她。」
  Anita跟修維聽了很感欣慰,起碼雪芝是相信晴瑋的。
  晴瑋的感觸更深,雪芝失去記憶之後,還肯這麼相信自己,她當然非常開心。
  唯一不開心的,就是紀川影了,但他也只能淡淡的說:「我只是怕萬一...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
  當然,他會立刻妥協,也是怕自己如果再爭辯下去,雪芝會因此討厭起自己。
  「不會有什麼萬一的,我相信她。」雪芝又說了一次相信晴瑋的話,說完她還微笑看著晴瑋。
  晴瑋看到了,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而心裡...「謝謝妳...雪芝...」
  紀川影則斜眼看了晴瑋一眼,也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晚間六點左右,修維跟紀川影接到劇組的通知,說要他們先回公司討論一下電影延後開拍的後續事宜。
  「那我們先回公司,你們慢聊。」修維笑笑的說。
  「雪芝,晚點我再過來看妳,拜拜。」紀川影衝著雪芝笑。
  雪芝也笑笑的回應了他們,修維跟他們道了別,便跟紀川影一起走出病房,準備回公司去。
  他們走了之後,Anita立刻對雪芝說:「雪芝,不是我要說他壞話,那個紀川影之前就很積極在追妳,不過妳一直都很反感,他很明顯的想趁妳這次失憶再追求妳一次,妳可別上當了!」
  「我對他反感?可是...目前我感覺起來,他人還不錯阿,只是比較直言直語而已吧。」雪芝輕鬆的笑了笑。
  但她的話讓晴瑋跟Anita可都輕鬆不起來,尤其是晴瑋,聽到雪芝似乎還蠻欣賞紀川影的,她反而更加不安。
  「雪芝!難道妳要給他追求妳的機會嗎?妳並不愛男人不是嗎?!」Anita沒好氣的問。
  「就是因為我不愛男人,我才覺得妳不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呀,放心吧,就算他現在對我來說是個大明星,我也不會因此對他產生感情的,頂多是朋友。」雪芝好笑的看著Anita。
  這次雪芝說的話,終於讓晴瑋放鬆了下來...「雪芝所說的每一句話...還是如此能牽動我的情緒...」
  Anita聽了也是露出放鬆的笑容:「這可是妳說的喔,不過...以防萬一,如果被他逮到機會跟妳獨處的話,妳記得要先抓好呼叫鈴!」
  「呵呵,有那麼誇張嗎?真是的!」雪芝笑出了聲。
  Anita看著她的笑,忍不住說:「我還真不習慣妳當上藝人之後,還老是露出笑容的樣子,雖然這樣笑著比較美...對吧,晴瑋?」Anita故意扯去晴瑋那邊。
  晴瑋早愣看雪芝的笑很久了,聽到Anita喊了她的名,她才回過神來傻笑著:「呃...對、對!呵呵...」
  雪芝突然凝視著晴瑋傻笑的模樣...「她的笑...怎麼有種...」
  還沒失去記憶之前,雪芝一直都很喜歡看晴瑋傻笑或是皺著眉頭的蠢樣。
  現在失憶的她看了,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看過卻又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原因?」
  Anita跟晴瑋都發現雪芝沉思的樣子,皆欣喜的期待她會想起什麼。
  但當他們又發現,雪芝越想越是皺緊眉頭時,他們覺得不太對勁了。
  Anita趕緊打斷雪芝的思考:「雪芝,別急,不必想的太深入,我怕妳頭又痛起來。」
  被打斷思考的雪芝,愣了一下才回神:「好吧...」說完,她露出淡淡的笑。
  深怕雪芝又受到刺激,卻又希望她能想起些什麼,晴瑋無奈的想著...「要幫雪芝恢復記憶...真的是件困難又左右為難的事...」
  Anita卻想到了辦法...「既然不能讓雪芝單獨去回想,不然...就讓晴瑋陪著她回想!」
  似乎是下了決定,Anita便對他們說:「也該吃晚餐了,我去買,你們先聊喔。」
  「好,路上小心。」雪芝回應道。
  Anita則在起身準備離開時,先把晴瑋拉到旁邊去:「妳可別再當木頭都不說話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可是...我要說什麼才不會刺激到雪芝?」晴瑋呆呆的問。
  「現在的雪芝對妳還不太了解,妳可以跟她說一些跟妳有關的事,記得,一定要是雪芝之前就知道的事情。」說完,Anita還拍了拍她的腦袋瓜子。
  「嗯,我明白了。」晴瑋笑笑的說。
  「那我先走囉,我會...盡量”慢走”的!」Anita說完,對她使了個眼色,便轉身離開了病房。
  
  Anita離開後,晴瑋便坐到床邊的椅子上。
  「雪、雪芝...我想跟妳說我的事情...」晴瑋完全不自然的開了這個頭。
  雪芝愣了一下,笑笑的說:「好阿,我聽。」
  「那、那我先說...說我的資料...」面對好似變成另一個人的雪芝,晴瑋顯得怯生生的。
  「資料?呵呵...好有趣的說法,妳說說看。」雪芝被她的傻話逗得笑出聲來。
  晴瑋等她停止笑聲,才緩緩道出:「我...十八歲,生日是十二月二十九日,魔羯座,身高一百六十三公分,體重四十五公斤,還有...」
  這時雪芝已笑到合不攏嘴了,晴瑋傻呆的說出自己的基本資料,讓她忍不住有感而發的插進話來:「妳這樣的說法...好像在面試喔,呵呵!」
  晴瑋羞紅了臉,一時之間也說不下去了,只能害羞的低下頭去。
  雪芝看到她害羞的反應,便止住笑聲:「對不起,我沒有嘲笑的意思,只是覺得妳很可愛。」
  晴瑋聽了即抬起頭來,傻呼呼的說:「呃...我知道妳不是嘲笑我...知道、知道...」
  「那妳...知道我的資料?」雪芝笑問。
  「知道阿,妳...妳是大明星,只要是死忠的粉絲都會背妳的資料...」晴瑋回答。
  「那妳說看看嘛,快點!」雪芝半撒嬌的催促道。
  晴瑋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雪芝...「居然會撒嬌...太神奇了傑克!」
  不過她還是乖乖的唸出雪芝的資料,雪芝聽了很滿意的笑著點頭。
  「真的吶,妳真的是有記,不過...少說了一項。」雪芝笑說。
  晴瑋不解的問:「有嗎?哪一項?」
  問完,她先起身從桌上拿了一杯杯式的礦泉水。
  坐回原位,晴瑋剛要插入吸管的時候,雪芝突然說:「妳少說了...三圍!」說完她又笑出聲來。
  晴瑋卻在她說完這句話時,吸管直接從手中掉到地上去...「我的天...上次是掉刀叉,現在是掉吸管...」
  「吼~不知道對不對?」雪芝繼續逗著她。
  「我...我知道、知道...」晴瑋困窘的說,接著她彎下腰來撿起吸管。
  「多少?」雪芝笑著追問。
  「呃...」晴瑋先握緊手上的吸管,然後結結巴巴的說:「三...三十四D、二十三、三十五...」
  雪芝又笑開了,繼續問:「妳怎麼知道的?有刻意去查?」
  「我...這...」當晴瑋不知道該不該承認時,卻發現到雪芝突然又陷入思考。
  為防雪芝又想到頭痛,晴瑋沒多想的就說:「妳...妳不用太、太刻意去回想...」
  雪芝沒回應她的話,倒是問她:「我...是不是之前也有像剛剛那樣...問過妳類似這些的問題?」
  晴瑋傻了一下,這時她才發覺到,剛剛雪芝追問的問題,跟之前他們一起去台中、泡完溫泉去吃飯的時候所問的問題,幾乎是一模一樣。
  雖然雪芝似乎有些印象了,但又怕雪芝想的太深入會去刺激到,思考一下後,晴瑋便說:「是有問過啦...反、反正也跟妳現在一樣,逗著我玩而已。」
  「是這樣...」雪芝點了點頭,也不再多想了,接著她又問:「Anita說妳是我的...情人,那...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晴瑋回想了一下,然後回答:「今年的情人節,我去西門町找朋友的時候,妳剛好被狗仔隊追著跑,卻不小心跟我撞上了...後來,我幫妳避掉狗仔隊,妳為了答謝我,就說我有什麼困難都可以找妳...應該要從那時候開始算吧,算是跟妳有了交集。」
  「原來如此。」雪芝突然苦笑:「對不起,失去記憶之後,把妳也給忘了,不過...我想妳應該是個好情人吧,我也會努力找回失去的記憶的。」
  「呃...沒關係,不急...慢慢來就好,妳的健康比較要緊...」晴瑋笑笑的說,聽到雪芝這段話,她當然很開心。
  之後,晴瑋沒再傻傻的唸著自己的資料了,反倒是雪芝一直問著跟晴瑋有關的事情,這樣感覺起來也比較自然了點。
  
  
  半個小時後,Anita回來了。
  「還聊的愉快嗎?」Anita把三人份的晚餐放到桌上去。
  「挺愉快的,晴瑋好可愛喔,呵呵!」雪芝愉快的說,雙眼直盯著晴瑋看。
  晴瑋被她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她結巴的說:「沒、沒有啦...就隨便聊聊...」
  「呵呵,聊的開心就好。」Anita笑道,她早料到晴瑋的個性一定會鬧笑話,但也能讓雪芝的心情變得比較輕鬆愉快。
  把便當遞給他們兩個,Anita問晴瑋:「晴瑋,妳明天開始又要忙著實習了吧?」
  「對,放了個長假,也該收收心了。」晴瑋笑說。
  「那...如果有空的話,還是要多來探望雪芝喔,不然...雪芝一定會想念妳傻呆的樣子。」Anita越說越是笑開。
  晴瑋聽了先看了一下雪芝,雪芝則笑笑的點了個頭...「連雪芝自己都同意了...那我每天都要來探望她!」
  下了這個決定,晴瑋更覺得開心,雖然實習很累人,但為了雪芝,辛苦一下又如何?
  Anita也是很開心的,因為雪芝雖然現在是失去記憶的情況,卻還是這麼喜歡晴瑋,她當然很替晴瑋高興。
  三人都抱著愉快的心情,邊吃著晚餐邊聊著天。
  
  吃完了晚餐,他們仍繼續開心的聊著。
  直到時間來到晚上將近九點的時候,晴瑋說要先回去準備明天實習要用的物品,雪芝跟Anita也不好意思強留她下來。
  其實還要再加上這四天來的台東行,晴瑋真的是累壞了,再怎麼不捨跟雪芝分開,她還是得回家好好休息,才能面對明天開始的實習生活。
  跟他們道了別,晴瑋走出雪芝的病房。
  
  走到醫院的門口時,晴瑋遠遠的看見修維跟紀川影往門口走來。
  他們來到門口後,紀川影冷看了她一眼就繼續往醫院裡頭走去,修維則摸了摸她的頭,笑說:「別理那個自以為是的傢伙;妳要回去了?」
  「是阿,我明天還要去醫院實習。」晴瑋也笑笑的回應,並沒有把紀川影的冷眼放在心上。
  「那妳早點回家休息吧,我會盯住紀川影的,他如果敢介入妳跟雪芝,我一定會開扁!」修維露出兇狠的樣子。
  「謝謝你,那我先回去囉。」晴瑋好笑的看著修維逞凶的模樣,不過修維的支持,晴瑋都看在眼裡,也很感謝他這麼挺自己。
  「不客氣,那拜拜囉!」修維笑嘻嘻的跟晴瑋道別。
  晴瑋也愉快的回應他,隨後轉身離開了醫院。
  「加油阿~晴瑋...」修維看著晴瑋的背影,喃喃的說著。
  
  
  
  走在回家的路上,晴瑋不斷回想這四天裡所發生的事情...「短短的四天,就發生了好多事,沒想到會是以雪芝失去記憶的事來結尾...」
  接著,她又想到,雪芝兩年前竟然會是個愛笑、會說笑的人,晴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不管她是怎樣的個性,都是我所愛的那個雪芝...就算她恢復記憶後又變成不愛笑的個性,我還是希望她會想起我...」
  雖然這麼想著,晴瑋的腦海裡卻直浮現著雪芝迷人的笑容。
  想著,晴瑋走起路來又不專心了,差點又再轉角處撞到別人。
  好在,對方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步,彼此並沒有撞上。
  晴瑋低著頭先道了歉:「抱歉!」
  說完,她抬起頭來看,卻看到認識的人。
  「咦?妳是三年級...不對,現在是四年級了,妳是四年五班的...駱晴瑋?對嗎?」原來晴瑋差點撞上的,是她三年級時的國文老師─佳妮。
  「對,老師好。」很久沒遇到佳妮了,晴瑋有些怯生的向她問好。
  「妳好阿,實習還能適應嗎?」佳妮笑問。
  「還可以...」晴瑋抓了抓頭髮。
  「那就好。」佳妮仍笑臉回應,突然她想到什麼,便說:「對了,禮拜三的時候,我老公要在他們公司辦Party,有開放五十個名額給一樣是圈內的人一起來玩,妳要不要來?」
  「是怎樣的Party?」晴瑋好奇的問。
  「也沒什麼,我老公她是PUB樂團─”Black World”的主唱,剛好這禮拜三是創團滿六週年的日子,所以才辦個派對慶祝一下。」佳妮笑笑的解釋道。
  「是這樣...」晴瑋想了一下,她是很想去參加,畢竟上次光是看Anita拍的影片就覺得師丈的表演很有感染力,這也讓她很想親身到現場體驗看看他們樂團表演的魅力。
  只是她又想到自己必須每天都去看雪芝,幫雪芝恢復記憶才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沒辦法了,她只好委婉拒絕道:「我可能沒辦法去,這個派對應該會玩很晚吧,我隔天還得去醫院實習。」
  「嗯...說的也是,很可惜妳不能一起來玩,不然妳就可以看到我老公跟兩個樂團的樂手,魅力跟默契十足的表演了。」佳妮笑說,看來她的老公讓她很驕傲。
  晴瑋卻一陣訝異...「兩個樂團?!那麼厲害,一個人擔下兩團的主唱...真不簡單。」
  雖然佳妮的一番話,讓晴瑋又更想去參加,但她還是沒辦法去,為了雪芝,她甘願放棄能親眼看到師丈魅力十足的演出的機會。
  「不強迫妳,不過如果妳改變主意要參加的話,隨時都可以來跟我說,畢竟只有五十個名額,機會真的很難得。」佳妮先拍了拍晴瑋的頭,接著拿出包包裡的便條紙跟筆。
  在便條紙上寫好自己的手機號碼,佳妮把紙遞給晴瑋。
  晴瑋看了看紙條,笑笑的說:「謝謝,那我先回家了。」
  「拜拜。」佳妮微笑著跟她道別。
  晴瑋也跟佳妮說了聲再見,佳妮便離開了。
  「應該...是不可能打這通電話了吧。」雖然這樣想,晴瑋還是把紙條摺好,放進口袋裡。
  沒多想了,晴瑋專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以免又去撞到別人。
  
  
  回到家,晴瑋把行李放好之後,便拿起衣架上吊著的睡衣,準備去洗個澡。
  才剛踏進浴室,手機卻突然響起,晴瑋回過身來走到書桌前,拿起桌上的手機。
  來電顯示是”Anita”,晴瑋接起電話。
  「晴瑋!我快氣死了!」晴瑋連”喂”聲都還沒出,Anita氣憤的聲音先傳來。
  「怎麼了嗎?」晴瑋疑惑的問。
  「還不是紀川影!跟我搶著要和雪芝說話,還一直提到自己的事情,一直說他去年拿下什麼什麼獎的!還有一直提到他跟雪芝合作拍戲的事情!一直一直說喔!」Anita繼續氣憤的說著。
  「妳一直一直說”一直”,我聽的很吃力...」晴瑋無奈的說。
  「妳聽了不生氣嗎?!」Anita質問道。
  「生氣阿,只是...又能怎麼樣呢?嘴長在他身上,總不能要妳過去叫他閉嘴吧?」晴瑋苦笑著說,她很生氣是沒錯,但也如她自己說的,又能如何?
  Anita卻回她:「對喔!那我去叫他閉嘴!」
  晴瑋傻了一下,趕緊制止道:「我是開玩笑的,妳還當真阿!別了吧,這樣很奇怪...也可能讓他起疑...」
  「我就是吞不下這口氣嘛!」Anita沒好氣的說。
  「呃...唉呀,反正雪芝也說了,她不會喜歡上男生,也就不會喜歡上他了,妳別想太多,就...就當作他在表演相聲吧。」晴瑋安撫著她。
  「好啦!我知道了!」Anita無奈的說。
  這時,電話那頭傳來修維的聲音:「死丟筆(Stupid)寶貝~雪芝在找妳呢,快進來吧。」
  Anita可能忘記自己的嘴就在話筒旁,她大吼道:「什麼死丟筆?!找死喔!」
  晴瑋無奈的聽著他們鬥嘴,一分鐘後,似乎是鬥完了,Anita便說:「那妳早點休息吧,拜拜。」
  「拜拜。」晴瑋掛斷電話,放下手機苦笑一下後,她轉身走進浴室裡。
  
  或許是雪芝曾保證不會喜歡上紀川影,所以晴瑋也只是氣一下紀川影的言行,並沒有多想什麼。
  她很相信雪芝,不管她有沒有忘記自己,她都一直很信任雪芝,因為她不想又因為不信任而傷害到雪芝,這種感覺她真的不想再嚐一次。
  明天開始,又是忙碌的實習生活,加上雪芝的事情,晴瑋知道自己到時候一定會更辛苦。
  
  「加油吧~駱晴瑋...」睡前,她再次替自己加油打氣,為了雪芝、為了這段不想放棄的戀情,她只能振作起精神,也希望雪芝能早點想起一切、早點回到自己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