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芝離開之前,Anita跟修維說明天要去送機,雪芝想了一下還是同意了。
  
  
  
  買了午餐,雪芝回到住處。
  打開房門,晴瑋就坐在客廳裡,複習著今天選修課所上的內容,她看的很認真,沒注意到雪芝站在門口。
  雪芝沒先出聲,她輕輕關上門,慢慢走到晴瑋身邊。
  晴瑋這才發現雪芝回來了,她笑笑的說:「回來啦。」
  「嗯,吃午餐吧。」雪芝把午餐放到桌上,接著坐到晴瑋旁邊。
  晴瑋收起課本,和雪芝一起享用午餐。
  
  吃完午餐,晴瑋又要拿起課本來看了,雪芝卻對她說:「別看書,陪我聊天。」
  「喔,好。」晴瑋乖乖的放下課本。
  雪芝先把頭靠在晴瑋肩上,接著柔聲問了一個問題:「妳覺得,超過多少的距離,妳才會覺得我離妳很遙遠、很不能接受?」
  晴瑋思考一下,呆呆的說:「大概十公尺以外,我就受不了了吧。」
  「笨蛋...」雪芝笑了,心卻痛了,忍著心痛她說了一段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妳身邊,我卻不知道妳愛我。」
  這句話,晴瑋覺得熟悉,想了一下她想到自己曾在網路上看過,不過雪芝說的,好像哪裡不對勁。
  「好像不是這樣耶,應該是...”妳在我身邊,妳卻不知道我愛妳”,這樣吧?」晴瑋笑道。
  「我不想跟大家說的一樣,再說,我並不想說那三個字。」雪芝卻這麼回應,其實她早就對晴瑋說過了,還說過兩次,只是都在晴瑋聽不到的時候說的。
  晴瑋聽了卻皺起眉頭來...「的確,雪芝之前有要我說”我愛妳”給她聽,但她都沒說給我聽...」
  其實她很想問雪芝為什麼,只是提不起勇氣,再說雪芝愛不愛她,她自己已經很清楚了,也不打算追問這個問題。
  「晴瑋,妳會在意我都不對妳說嗎?」雪芝突然的問。
  「不會阿,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妳不用說,我就知道答案了。」晴瑋笑笑的說。
  摟住晴瑋的腰,雪芝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謝謝妳。」
  她是想說的,只是現在沒辦法說,以後...說不定也沒機會說了。
  當然,晴瑋是不會知道的...她不知道自己明天以後,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摟著雪芝的腰、貪戀雪芝身上的香。
  當作是最後一次的相依,雪芝靠著晴瑋靠的很緊、很緊,伸出手她觸碰著晴瑋的臉頰、眉毛、眼角、鼻尖、嘴唇,即使知道自己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晴瑋,她還是想藉由觸碰,把晴瑋的模樣刻在心上、埋在心裡。
  「呃...雪、雪芝,這、這樣好癢喔...」晴瑋窘道。
  雪芝頓了一下,突然的她展開笑顏:「還有更癢的。」說完,不管晴瑋驚愕的反應,她伸出雙手來搔晴瑋的癢。
  「哇呀--!哇哇...哇哈哈...別、別...哈哈哈哈...雪、雪芝...阿哈哈...耶、耶穌基督...糊裡糊塗...哈哈哈...」笑到翻過去,晴瑋連耶穌都請出來了。
  「不准笑!」真是不可能的命令,雪芝自己卻笑的很燦爛,手還持續對晴瑋搔癢。
  閃也閃不掉雪芝的搔癢攻勢,晴瑋又請出別的神來:「阿哈哈...哈、哈利路亞...聖母瑪利亞...呀哈哈哈哈...」
  晴瑋忙著躲癢,卻沒去注意到,雪芝這次已經笑著超過五秒鐘,甚至已經整整笑了一分多鐘。
  雪芝知道,晴瑋很喜歡她的笑容,所以她決定,在離開台灣之前,讓晴瑋再看一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自己的笑容。
  
  『我的笑,只為妳而展;我的心,只為妳而開;所以,當我離開妳的時候,我的笑、我的心,將永遠封閉起來...』
  
  
  
  
  
  隔天,也就是雪芝出國的當天。
  禮拜二,晴瑋下午一點有課要上,於是再吃過中餐之後,晴瑋跟雪芝道了別,拿著課本她便去學校上課了。
  晴瑋離開之後,雪芝走進房間裡,收拾著簡單的行李。
  花了二十分鐘,雪芝準備好了,拖著行李箱,她走出房間。
  來到客廳,雪芝呆站在一旁,看著客廳裡的沙發,突然的,曾經跟晴瑋在這張沙發上發生過的事,重演在眼前。
  昨天搔晴瑋癢的情景、之前餵晴瑋吃四季豆的樣子,還有奪走晴瑋的第一次。
  想到這些,雪芝淡淡的笑了,有這些美好的回憶陪著她到美國...應該就夠了。
  收起笑,她緩緩走出房門。
  又環顧了一下屋內,雪芝才關上門,也關上了,裝得滿滿的回憶的心。
  
  
  中午十二點二十分,雪芝離開台北。
  
  
  下午一點三十分,桃園中正機場。
  雪芝辦好登機手續,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的位子上。
  沒多久,Anita來了,她在人群中尋著雪芝的身影,找了一陣後,她看到雪芝坐在角落。
  Anita快步走到雪芝的身邊,雪芝淡笑著問:「修維呢?他去停車?」
  「他...他臨時被公司的人叫去,所以沒辦法來。」Anita眼神有些飄忽,雪芝卻沒有察覺。
  「是嗎?他沒唉唉叫?」雪芝以輕鬆的語氣說...應該是故作輕鬆。
  「呵呵...當然有囉...」Anita勉強的笑了笑,她在強忍著不太聽話的淚水。
  雪芝是知道的,知道自己在故作輕鬆、知道Anita在故作堅強。
  拍了拍身旁的空位,雪芝要Anita坐下來陪她聊天,畢竟下次再面對面聊天,不知道會是幾年之後的事。
  Anita坐到雪芝身邊,兩人聊起天,聊著以前的回憶,大學時候的事、雪芝出道之後的事,還有雪芝找到真愛,卻沒辦法擁有的事。
  聊著聊著,Anita再也忍不住了,眼淚決堤的她,哭成淚人兒。
  雪芝輕拍著Anita的肩,不斷細聲安慰,其實自己也是在忍著淚,但她一直告訴自己,今天無論如何都不能掉淚,因為她怕眼淚一掉,她會反悔、會捨不得離開。
  
  
  
  一點四十分,晴瑋走在回雪芝家的路上。
  老師提早教完今天的進度,所以提早下課,晴瑋悠閒的在路上散步。
  快到時,晴瑋在不遠處看到修維站在大樓的門口,她笑笑的喊了聲:「Hi~大帥哥!」
  修維聽到了,轉過頭便看到晴瑋正對自己招手,他趕緊跑了過去。
  晴瑋愣了一下,往自己跑來的修維似乎很焦急。
  修維跑到晴瑋面前,頓了兩秒,突然一把將晴瑋扛了起來。
  晴瑋嚇了一大跳,她驚愕的問:「修維你、你要幹嘛?!你要扛我去哪裡?!」
  修維沒先回答她,只是扛著她往停靠在一旁的車子走去,走到副駕駛座旁,修維打開車門,接著把晴瑋塞進去。
  「繫好安全帶,路上我再告訴妳!」說完,修維關上車門,繞到另一邊的駕駛座,也坐上車。
  晴瑋仍驚魂未定,但還是乖乖的把安全帶繫上。
  發動引擎,修維以最快的速度載著晴瑋奔往機場。
  
  
  兩點十分,還剩二十分鐘,雪芝就要離開台灣了。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出關了。」說完,雪芝站起身。
  「雪芝...」Anita也跟著站起身,喊了雪芝的名後,她緊緊的抱住雪芝。
  Anita又啜泣了起來,雪芝仍是細聲安撫:「別哭了...到美國安頓好生活,我會及早寄封E-mail給妳的。」
  Anita已經哭到沒辦法說話了,只是直點著頭,心裡則想著...「修維...快一點阿...」
  剩十五分鐘了,雪芝緩緩走向關口,Anita擦著眼淚跟在她身邊。
  要出關了,雪芝對Anita說了聲:「再見,要保重身體。」說完,她又拍了拍Anita的肩膀,接著轉身往關口走去。
  「雪芝...」Anita喊的很小聲,要不是顧慮到雪芝會被別的遊客認出來,她真的好想大喊出雪芝的名字。
  快到關口了,雪芝喃喃的說了句:「再見了...晴瑋...我的摯愛...」
  
  「等等!」熟悉的聲音傳入耳裡,雪芝下意識的回過身去,她看了...她最割捨不下的那個人。
  一路奔進機場,晴瑋喘著氣站在Anita及修維的身邊,雙眼直盯著不遠處也正看著自己的雪芝。
  「為什麼...妳為什麼都不告訴我?!」晴瑋喊著,淚流著;她不是真的怪雪芝,要怪就怪自己太笨、太遲鈍才完全沒發現雪芝這幾天的異樣。
  雪芝身子一頓,接著,她慢慢走了過去。
  來到晴瑋面前,雪芝撫著她的臉、抹著她流不停的淚水,然後說:「對不起...我不忍心看到妳哭成這樣,才沒告訴妳。」
  「妳可以告訴我...真的可以告訴我...我、我會等妳回來的阿!難道妳不相信...不相信我會等妳嗎?!」晴瑋不停的啜泣,心愛的人要離開的痛,是她嚐過最苦、最不能忍的痛。
  雪芝卻回她一句:「忘了我吧。」
  平淡的語氣,好似她一點也不在乎這段情、好似這段情可以說放就放。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我忘了妳?!」晴瑋傻了,她不相信雪芝會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連語氣都是如此的蠻不在乎。
  放下撫著晴瑋的手,雪芝依然面無表情、平淡的說:「我沒權利要妳等我,如果要妳等,等到最後妳變了心,我會更痛苦。」
  晴瑋聽了即激動的反駁:「我不會!我絕對不會變心!我...」
  「還有...」雪芝打斷了晴瑋,又說了更絕、更慘忍的話:「晴瑋,妳知道...我為什麼不肯對妳說那三個字嗎?因為...我沒有也沒辦法像妳愛我一樣去愛妳,也就是說...我並沒有...像妳深愛我一樣深愛著妳,說不定先變心的,會是我...」
  這段話像把巨鎚,敲碎了晴瑋的心,她不相信、真的沒辦法相信,雪芝明明是深愛自己的,為什麼還要說出這種話?難道,自己所認定的”雪芝是愛我的”...是個錯誤?
  「不可能、不可能...」晴瑋猛的搖著頭,這次她怎麼也沒辦法再相信這段話,沒辦法再相信雪芝了。
  身邊的Anita及修維也聽不下去了,當他們想對雪芝說些什麼的時候,雪芝卻不發一語想調頭就走。
  晴瑋立刻抓住雪芝的手,像得了失心瘋,倚著崩潰的情緒,她哭喊著:「妳說謊對不對?!妳是愛我的對不對?!告訴我妳是騙我的好不好?!」
  表情仍沒什麼變化,眼神是平常的冰冷,頓了兩秒,雪芝輕輕甩開晴瑋抓住她的手。
  晴瑋愣住了,嘴邊的話、眼眶的淚也停了,眼神卻是驚愕的,直到雪芝說了最後一段話:「希望有一天妳會懂...有一種愛叫做”放手”,記得...別等我。」
  說完,雪芝邁開絲毫不猶豫、不眷戀的腳步往關口走去。
  「不要---!」晴瑋最後一聲悽絕的吶喊,卻沒喊住雪芝、沒留住自己的摯愛。
  身旁的Anita已經泣不成聲的倒在修維懷裡,她不懂...不懂為什麼彼此深愛的兩個人,卻要面臨這種跟生離死別一樣難熬的分手局面。
  
  
  走進關口的這段五公尺的路,雪芝都沒有轉過身去。
  剛剛自己說的狠話跟謊話,已經用盡她的決心,她怕如果再看到晴瑋崩潰的神情,她會不捨、她會後悔。
  畢竟她已經沒有反悔的機會了,再多的捨不得只會讓自己更難熬。
  走進出關的轉角,晴瑋看不到自己了,雪芝終於可以流下眼淚...「晴瑋...有妳陪的這段日子,已經讓我的人生...很完整了...放開我吧...讓我去追求更多的夢想...」
  
  
  心如刀割的兩個人,在飛機起飛的兩點三十分,斷了繫緊彼此的情絲、斷了永不分離的誓言。
  
  
  「雪芝...不要走...雪芝...」晴瑋不知道自己呆站在原地哭喊了多久,在失去意識之前,她隱約聽到,雪芝說的那句......『忘了我吧』。
  身體一晃,晴瑋往後倒去,修維趕緊接住她,把她抱起之後,便跟著一樣傷心欲絕的Anita,離開了機場。
  
  
  
  
  
  「雪芝...」晴瑋晃著腦袋,慢慢睜開哭腫的雙眼。
  恢復意識,晴瑋坐起身,環顧四周陌生的環境...「這裡是哪裡...」
  疑惑了一下,晴瑋立刻想起在機場發生的事...「雪芝!」她立刻往房間外跑去。
  
  衝出房門,晴瑋呆站在門邊。
  修維跟Anita就坐在客廳,修維還在安撫著Anita的情緒,這時他們也看到了晴瑋。
  「晴瑋,妳醒了阿。」說完,修維走到晴瑋面前。
  「雪芝呢?雪...雪芝呢...」晴瑋的明知故問,似乎是想逃避雪芝已經離開的事實。
  修維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支支吾吾了好一陣。
  晴瑋突然變得激動:「你快告訴我阿!雪芝呢?!她、她沒有離開對不對?!對不對?!」
  「晴瑋,別這樣...」Anita也走了過來,看著晴瑋好一會兒,她一把抱住晴瑋,哽咽的說:「我跟妳一樣很傷心、很難過...但...我們也要勇敢面對這個事實...晴瑋...這一次,我希望...希望妳不要再乖乖聽雪芝的話...一定、一定要等她回來...好不好?」
  在Anita懷裡,晴瑋愣愣的聽Anita說完這段話。
  頓了兩秒,晴瑋的眼淚又決堤了,流著淚不斷的點頭,她啜泣的說:「我、我會的...我會等她回來的...一定...會...」
  兩人相擁而泣,站在一旁的修維也不斷輕拍他們的肩膀安慰著。
  
  過了許久,他們的情緒才慢慢平靜下來,三個人回到沙發上坐著。
  「對了,晴瑋,剛剛有人打電話給妳,但我沒接。」修維拿起桌上放著的晴瑋的手機,然後說:「對方好像有傳簡訊給妳,妳先看看吧,說不定是重要的事。」
  晴瑋仍有些恍神,她愣愣的接過手機,打開簡訊來看......『剛剛選修課的小老師打給我,要我跟班上修同一科的同學說,下禮拜老師要出差所以明天早上要補課,記得要來學校阿!』是雲軒傳的群體簡訊。
  晴瑋當然沒有心情去上課,只是他們選修課的老師每次都會點名,不去也不行。
  「我明天早上要去學校補課。」晴瑋淡淡的說。
  「是這樣...」修維想了一下,然後說:「我看妳跟Anita都暫時住我這吧,有個伴也好。」
  晴瑋跟Anita也答應了,的確,這個時候的晴瑋,不適合再回到雪芝的住處,這樣會讓她想的更多、更難受。
  
  
  
  
  凌晨一點......
  晴瑋獨自坐臥在床上,她沒辦法入睡,眼淚也跟著沒辦法停。
  不習慣睡覺時身邊少一個人、不習慣流淚時沒人幫自己擦眼淚、不習慣從今以後都要一個人生活。
  下了床,晴瑋慢慢走到陽台。
  市區的光害,沒了滿天星空,倒有一輪完整的月高掛在夜空中,晴瑋抬起頭來看著月亮。
  那輪明月,好像是面鏡子,而晴瑋愣看著那面鏡時,卻發現鏡面上倒映著的,是雪芝美麗的模樣。
  舉著一隻手,好像那輪月就在眼前,晴瑋撫著它像是撫著雪芝的臉,即使知道自己根本什麼也沒觸碰到。
  「雪芝...妳現在平安嗎?心情是如何?有...有想我嗎...」晴瑋喃喃的問著,滑過臉龐的淚水,似乎是在抗議晴瑋,抗議她問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月圓滿、人離別,這樣的差距,拉扯著晴瑋的心,讓它痛、讓它碎落。
  「不行...」晴瑋猛力的搖著頭。
  她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把心的碎片拼湊回來。
  只是那些脆弱的裂痕,晴瑋沒辦法縫合,唯一能縫合它們的,只有她深愛著的那個人...「雪芝...我碎掉的心已經拼湊好了...只等妳...等妳回來癒合那些裂縫...要快點回來...因為痛苦的血絲...一直...一直淌進裂縫中...我會覺得很痛...很難熬...」
  晴瑋決心等待著雪芝回來,她拿什麼當保證?
  
  『為愛情受的傷,就是要那麼殘忍,才能證明...愛她,愛的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