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雪芝帶晴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去賞景。
  
  
  ”和仁礫灘”,沙灘上大大小小的石塊、一大片潔淨光潤的礫石灘。
  ”清水斷崖”,俯瞰海浪拍打岩石激起的波濤,感受陣陣的微風,宛如置身於一條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空中走廊,令人著迷。
  
  是,風景很美、很壯闊,大自然的美,晴瑋盡收眼底。
  但,雪芝盡收眼底的,是晴瑋開心的模樣、傻憨的笑臉,她只想將晴瑋的一切,狠狠的刻印在腦海裡。
  或許是雪芝掩飾的好,或許是晴瑋太傻太呆,晴瑋完全沒察覺雪芝的異樣,即使她好幾次發現到雪芝直凝視著自己,她還是沒有多想些什麼。
  雪芝不怪她的遲鈍...「這樣也好...」
  
  
  欣賞完國家公園的美景,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雪芝開車載晴瑋回飯店,準備去慶祝屬於他們兩個的聖誕節。
  已經事先請飯店人員安排好一切,回到飯店,雪芝先帶著晴瑋回房間。
  
  
  雪芝洗完澡,輪到晴瑋進浴室去洗。
  
  當晴瑋也洗完澡走出浴室時,卻在浴室門口看著雪芝發愣。
  此時,雪芝已經換上黑色露肩、絨毛質料的低胸禮服,蕾絲邊的裙襬及膝,配上深褐色的高根馬靴;長捲髮自然往右臉頰垂落、髮長及胸,雙唇抹上淡紅色的口紅。
  或許是剛上完口紅、或許是故意的,雪芝對著晴瑋,抿了一下性感、微厚的唇。
  不出雪芝所料,晴瑋愣看她已經長達五分鐘之久。
  心裡偷笑之後,雪芝出聲問:「我美嗎?」
  「美極了...」晴瑋繼續出神的看著雪芝。
  雪芝忍不住笑了一下,晴瑋看到了,又呆呆的說:「更美了...」
  雪芝立刻收起笑容,還小兇了一句:「還看,快去換衣服。」說完,她指了一下旁邊的床。
  晴瑋終於回過神來,她往床上一看,有一套西裝禮服就攤在床面。
  走到床邊,晴瑋看了看西裝又看了看雪芝:「穿這個?」
  「我特別幫妳去訂做的,應該會合身。」雪芝說。
  晴瑋點了點頭,她先擦乾頭髮,接著把西裝換上。
  的確很合身,但並不是很正式的西裝,裡面是深藍色、緊身的襯衫,外搭一件窄腰的白色西裝外套。
  外套只有兩個鈕釦,晴瑋穿上去之後想把鈕釦給扣上,卻被雪芝阻止。
  「來,我幫妳。」雪芝走到晴瑋面前,她先把襯衫最上面的兩個釦子解掉,接著把襯衫的領子外翻蓋住外套的領子。
  弄好之後,雪芝滿意的點了點頭:「這樣好看多了。」
  晴瑋瞧了瞧自己的衣著,也滿意的笑說:「還不錯看。」
  「那,我們走吧。」說完,雪芝帶晴瑋走出房間。
  
  
  來到飯店的池吧,進到裡面卻一片黑壓壓的,晴瑋困惑的問:「怎麼沒燈光?」
  雪芝沒回答,五秒後,周圍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
  晴瑋嚇了一跳,回神她看著池吧的四周。
  正中間是一口五角型的大池,周圍的白色燈光照亮了清澈的池水。
  池子的左邊有座以白色磚瓦建成的大型涼亭。
  涼亭的屋頂舖著一片片雪白的棉花,四個面以白色的薄紗簾子圍起,裡頭則擺有一組歐式風格的餐桌椅。
  而池子右邊則是B.B.Q區,待會會有飯店的人員來負責烤食。
  池吧的周圍種著一棵棵椰子樹,樹上皆掛著七彩燈泡跟聖誕節應景的掛飾。
  「喜歡嗎?」雪芝撫著晴瑋的頭髮問。
  「喜歡...」晴瑋回答,她覺得這樣的慶祝法,還真是特別。
  雪芝牽著晴瑋走進涼亭裡,而飯店人員也在這個時候走到烤區。
  
  涼亭裡的桌子上,已經擺著一盤水果,兩人平行坐在椅子上,雪芝拿起盤子裡已經削好的梨子。
  「餵妳吃。」雪芝說。
  晴瑋紅了些臉,乖乖的側過身,接著把臉湊過去,要吃雪芝手上的那片梨。
  雪芝卻把梨子往自己的嘴裡送,晴瑋窘了一下,以為雪芝在整她。
  不過她猜錯了,雪芝只是輕咬住一端,晴瑋發現後,再傻再呆也該懂雪芝的意思。
  雪芝以眼神催促,晴瑋臉又更紅了,慌了一陣,她還是乖乖的湊過去咬住另一端。
  相視一會兒,他們雙雙閉上眼睛,接著慢慢把薄梨片嚼進嘴裡。
  嚼完那片梨,彼此的唇也緊貼住了,浪漫、纏綿的吻持續了好一陣子。
  
  深吻過後,雪芝把頭輕靠在晴瑋的肩上。
  「晴瑋,妳會記住這次,只屬於我們的聖誕節嗎?」雪芝柔聲的問。
  「會的,我會永遠記得。」晴瑋也柔聲回應。
  撫著雪芝的髮,晴瑋想...「以後每年的、有妳陪著的聖誕節,我都會記住的...」
  靠著晴瑋的肩,雪芝想...「或許,我沒辦法再繼續陪著妳過明年以後的聖誕節了...」
  相依偎的兩個人,心裡的感覺卻不相同,一個是甜、一個是澀,越靠緊彼此,心裡的感覺也跟著越深刻,即使如此,雪芝還是選擇把晴瑋靠得更緊。
  用內心滿滿的苦澀,換一次跟戀人依偎的機會,雪芝覺得值得,因為她知道,苦澀的滋味是不會停的,而與戀人的依偎,卻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變成是一種...奢求。
  
  
  
  之後,他們邊吃著美味的B.B.Q烤肉,邊欣賞山區無光害的滿天星空。
  直到時間將近午夜十二點,他們才回房間休息。
  
  
  躺到床上,晴瑋很快就睡著了。
  雪芝則等到晴瑋熟睡之後,撫著她的臉,喃喃的說:「對不起...我沒辦法放棄我的夢想...我不想、也沒有權力要妳無期限的等著我...只能...讓上天決定了...晴瑋,我...我愛妳...」
  看著晴瑋的睡臉,雪芝已經有所決定了,甚至為了晴瑋,她又多做了另一個決定...「不要...等我...」
  淚光閃在眼角,俯下身,雪芝吻了一下晴瑋的額頭,摟住她,雪芝含淚慢慢睡去。
  
  
  
  
  
  隔天,雪芝帶晴瑋前往花蓮市區。
  
  在市區裡走走逛逛,中午時品嘗著當地小吃,接著,雪芝又帶晴瑋去遠東百貨。
  站在百貨公司的門口,晴瑋慣例的臉上冒出三條線,不過後來,出乎她預料的,雪芝只是買了兩、三件衣服,並沒有像以前那樣,瘋狂收刮戰利品。
  「呃...雪芝,妳這次反常耶,只買幾件衣服就夠了嗎?」走出百貨公司,晴瑋呆呆的問。
  「不想讓妳的手斷掉。」雪芝淡淡的回了這句,晴瑋只能傻笑。
  逛完百貨公司,他們準備回台北了。
  
  回去的路上,雪芝邊開車邊問:「這次出遊,開心嗎?」
  「開心阿,反正...只、只要有妳在,到哪裡都很開心...」晴瑋害羞到結巴起來。
  雪芝沒有回話,只是拍了拍晴瑋的腦袋瓜子。
  
  
  
  回到台北,兩個人都累了,去餐廳吃過晚餐後就回住處休息。
  
  回到住處,他們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看到一半,雪芝突然把晴瑋緊摟在懷中,晴瑋終於察覺到一點點異樣...「奇怪...這幾天,雪芝怎麼又突然變的那麼主動...」
  但她沒有想出個答案,也覺得應該沒什麼大不了,至少她喜歡這樣的雪芝。
  
  
  凌晨一點多......
  「雪芝?」晴瑋睜開眼,發現枕邊人不見了。
  慌張的她,趕緊跳下床,先快步走到浴室門口卻沒看見人,接著又焦急的往客廳跑去。
  依然是空蕩蕩的...「書房!」只剩下書房沒找過,晴瑋接著往書房裡跑。
  用力的打開門,還是沒見雪芝的身影...「雪芝呢...雪芝去哪裡了?!」
  急到跳腳的晴瑋,無意間發現書桌上有張紙條,她趕緊拿起來看......『晴瑋,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至於我離開的理由,對不起,我不能告訴妳,我...不想傷害妳...』
  傻了,晴瑋真的傻了,她不懂為什麼雪芝要離開她,不是可以相守一輩子的嗎?為什麼雪芝要放棄、要離開?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雪芝?!」晴瑋悲痛的哭喊出聲......
  
  「晴瑋?晴瑋?妳怎麼了?」雪芝坐起身,擔心的搖著晴瑋的身子。
  閉緊眼睛、不停搖著頭還口中念念有詞的晴瑋,終於是讓雪芝給搖醒了,睜開眼的瞬間她喊了一聲:「雪芝?!」
  「我在這,妳做惡夢了嗎?」雪芝撫著晴瑋的髮,擔心的眼持續看著她。
  「雪芝...」晴瑋愣看著雪芝好一陣,會意過來那只是場惡夢,不過她還是很激動的坐起身來抱住雪芝:「我、我夢到妳離開我!好逼真、真的好逼真...」
  雪芝愣了一下,也緊緊抱住晴瑋,接著柔聲安撫道:「我在這,沒離開妳...」
  是,她現在在晴瑋身邊,以後卻...
  雪芝不再往下想了,只是不斷細聲安撫著晴瑋。
  晴瑋的情緒很快被撫平,雪芝便讓她躺回床上,蓋好被子,又撫著她的臉好一陣之後,自己也躺了回去,兩人依偎在一起,沉沉睡去。
  
  
  
  
  
  隔天,禮拜一,晴瑋早上有兩堂選修課所以要去學校。
  吃完早餐,雪芝突然對晴瑋說:「我要去公司一趟,順便載妳去學校。」
  「喔,好。」晴瑋點了點頭,拿起薄薄的選修課本,便跟著雪芝一起離開住處,準備去學校上課。
  
  
  載著晴瑋來到校門口,雪芝在晴瑋要下車前,給了她一個Kiss Goodbye。
  舔了一下唇邊,晴瑋傻笑著跟雪芝道別:「那、那我先去上課了,拜拜。」
  她想,那個夢再逼真都不是真的,雪芝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拜拜。」雪芝也跟晴瑋道別。
  她想,晴瑋做的那個夢,算是彼此的一種心電感應嗎?她不曾說出口的這個秘密,卻讓晴瑋在夢境裡發現了。
  晴瑋又對雪芝笑了一下才下車,接著就開開心心的往校園裡走去。
  看著晴瑋離去的背影,雪芝喃喃的說了句:「只能這樣做了...」
  她想到,自己在花蓮時所決定的另一件事...讓晴瑋能早點忘記自己的事。
  直到晴瑋的身影沒進學校的大樓裡,雪芝才開車離去。
  
  
  沒多久,雪芝走進公司裡,她先請總機小姐幫她通知一下總監。
  總監接到內線電話,便請雪芝直接上樓找他,於是雪芝搭著電梯前往總監的辦公室。
  來到辦公室的門口,雪芝深深的嘆了口氣,抹掉心裡一絲絲想反悔的意圖,心一橫她敲了敲門:「總監,我是雪芝。」
  「進來吧。」總監的聲音傳來,雪芝打開門走了進去。
  關上門,雪芝主動坐到總監面前的椅子上。
  「雪芝,是不是已經想好了,所以提早過來給我答覆?」總監問,語氣透露出明顯的期待,期待雪芝會同意自己的安排。
  「是。」停頓了一下,雪芝給了答案:「我決定,前往美國接受您安排的長期集訓。」
  「呵呵,很好、很好!」總監開心的笑了,然後問:「那,妳什麼時候要出發?集訓是一月初才開始,妳要不要提早去適應一下當地生活?」
  雪芝淡淡的說:「我也希望能越早出發越好...明天下午,可以嗎?」
  總監有些吃驚:「明天下午?這麼趕?嗯...那妳等我一下,我查一下班機。」說完,總監利用桌旁的電腦,上網查了一下班機時刻表。
  查了五分鐘之後,總監說:「明天下午兩點整,有一班長榮要飛洛杉磯,如何?」
  「好,就那班,我會準時到機場的。」雪芝回答。
  「我會先幫妳訂好機票的。」總監笑笑的說。
  「那就麻煩總監您了,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說完,雪芝對總監鞠了個半躬。
  總監笑著點了點頭,雪芝便轉身離開辦公室。
  
  走出辦公室,雪芝用手機打了通電話給Anita。
  電話很快被接通,Anita在另一頭問:「雪芝妳找我阿?跟晴瑋去花蓮玩,玩的愉快嗎?」
  「嗯,很愉快...」聽到晴瑋的名,雪芝臉色黯淡了點,然後問:「妳在工作?」
  「沒阿,我也放長假呢,現在在修維家。」Anita說。
  想了一下,雪芝說:「我有事想跟你們說,我過去找你們好了。」
  「OK!待會見囉!」說完,Anita掛斷電話。
  收起手機,雪芝又嘆了口氣才離開公司。
  
  
  開著車來到修維住的豪宅住處,雪芝停好車便往大樓裡走去。
  跟警衛打了個照面,雪芝往電梯門口走去。
  搭著電梯來到修維住的十樓,雪芝走到房門口,敲了敲門。
  修維很快過來開門,看到雪芝站在門口,他笑嘻嘻又不正經的跟雪芝打了聲招呼:「Hi~大美女!」
  「你好,乾隆帝。」雪芝瞪著他。
  「平身~哈哈!葉雪芝也會開玩笑耶,說不定會成為明天的頭條喔!」修維繼續嘻皮笑臉。
  Anita過來了,依然一個手刀往修維的腦袋敲去,修維立刻抱頭慘叫。
  「真是的!」Anita也瞪了修維一眼,轉而對雪芝笑笑的說:「妳來啦,有什麼事進來再說吧!」
  雪芝便跟那對持續打打鬧鬧的情侶走進屋子裡。
  
  三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等到那對情侶鬧完,雪芝才說出她要出國的事情。
  「公司安排我去美國做長期集訓,明天就要出發了。」雪芝突然的說,完全沒有個開頭,那對情侶愣了好久才回神。
  「妳、妳要去?!」Anita激動的問,雪芝則點頭回應。
  Anita傻了眼,更加激動了:「妳如果去美國,晴瑋怎麼辦?!我、我怎麼辦?!」Anita是雪芝的知己、好姐妹,她當然不想跟雪芝分隔兩地。
  「對阿!不只晴瑋跟Anita會捨不得,我也會耶!我一直把妳當妹妹看...妳、妳不要去啦!」修維也激動的說著。
  看著他們不捨、渴求的眼神,雪芝何嘗不難受?但這個實現夢想的機會可能只有一次,她又怎麼能放棄?
  臉色一沉,雪芝淡淡的說:「對不起,我沒辦法放棄我的夢想。」
  「那要去多久?」Anita趕緊問。
  「不一定,要看多久才能完成訓練。」雪芝的回答,讓Anita更感到慌亂與焦躁。
  「不一定?!妳要我們無期限的等著妳回來嗎?!妳、妳這樣做真的很自私、很過分...」Anita哽咽了起來,這樣罵雪芝,她自己也很難過,因為她沒辦法接受雪芝給的答案,真的沒辦法。
  雪芝也很自責、也覺得自己很自私,強忍著淚水,她輕拍著Anita的肩膀:「對不起...我...我會儘早完成訓練、儘早回國的。」
  見雪芝如此堅決,Anita跟修維也無能再勸她留下了,但他們心中的不捨,應該久久無法釋懷。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雪芝跟修維才稍稍撫平了Anita激動的情緒、止住她的淚水。
  「妳一定要早點回來喔...」留不下雪芝,Anita只剩這個渴求了。
  「我會的。」雪芝抹掉Anita臉上的餘淚,又說:「到了美國,我會跟妳通e-mail的。」
  「那就好...」雪芝的話讓Anita減少些許的憂慮。
  雪芝卻又說了這段,讓他們乍聽下非常不能理解的一段話:「有件事要拜託你們,別提早讓晴瑋知道我要出國的事,還有,Anita,我出國後跟妳有通信的事情,也不要告訴晴瑋。」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妳如果跟晴瑋說了,她一定會等妳回來的阿!」Anita真的很難理解雪芝這個做法。
  「晴瑋那麼愛妳,我也相信她會等妳回來的!」修維也跟著附和。
  雪芝在嘆了口氣後,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知道如果告訴她,她會等我,但...我也知道,她等待我的過程會是痛苦、難熬的,我會捨不得,也不能那麼自私的讓她承受這種無期限的痛苦...與其讓她這樣痛著,不如...不如讓她早點忘記我,別再為我難過...」
  「可是...」他們異口同聲的想再勸說些什麼,卻被雪芝阻止了。
  「別勸我了,好嗎?就當作是我出國前,最後一次的請求...」說完,雪芝忍不住流下眼淚,這樣對晴瑋,最捨不得的還是她自己,但,就如她所說的,她更不捨晴瑋為了等待自己而身陷在無期、無底的痛苦深淵。
  看著雪芝的眼淚不停掉落,也看出她比任何人更捨不得晴瑋,Anita跟修維也只能忍痛答應雪芝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