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不當皇帝改當醫生啦,我專醫心病喔!感不感動阿?哈哈哈!」是的,來人就是皇帝做膩改當醫生的修維。
  雪芝持續震驚的看著修維,不是因為久沒見到修維的緣故,而是修維肩上扛著的,一直掙扎、大喊的人。
  雖然那個人背對著自己被修維扛著,雪芝沒看到那個人的樣子,卻覺得很熟悉、很...思念。
  修維越走越近,雪芝也越能聽見那個人的喊聲。
  「哇哇--!放開我啦!修維你、你抓我過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幹麻啦!還有什麼醫生、什麼東西啦!哇--救、救命喔--!」
  「別吵啦,真是的!」修維輕敲了那個人的腦袋。
  依舊沒變的稚氣聲音傳進耳裡,雪芝瞪大的眼隨之流出激動的淚水,她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頓時,她喊不出那個人的名字,當她以為自己即將失去真愛時,那真愛卻又突然出現在眼前,她完全忘記...該怎麼說話了。
  「快去阿。」Anita催促的聲音傳來,雪芝回過頭看著她,只見她對自己露出燦爛的笑。
  雪芝還是沒想起怎麼說話,只是愣愣的點著頭,接著踏出腳步,慢慢的走向修維。
  腳步停在距離修維一公尺的地方,雪芝繼續愣愣的看著修維肩上的人。
  「哇呀--!放開我、放開我啦--!」修維快受不了耳邊的吵鬧聲了,於是他緩緩放下扛在肩上的那個人。
  修維把她放回地面上,接著笑嘻嘻的對她說:「晴瑋,我來幫妳醫心病,哈哈!」他喊出了那個人的名字。
  「什麼東西啦!聽不懂!」晴瑋沒好氣的看著修維,卻沒注意到,那個讓她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不遠處。
  修維快受不了她的遲鈍了,沒回話,他用一隻手抓住晴瑋的頭頂,然後用力的把她的頭轉去旁邊。
  
  這下,晴瑋不發現雪芝,也難了。
  
  「雪...雪...」晴瑋也忘記怎麼說話了,頓時她只有一個感覺...這是幻覺!
  晴瑋以為自己想雪芝想瘋了,所以才會看到幻覺,直到......
  「晴瑋!」雪芝立刻上前緊抱住晴瑋,溫暖的懷抱、熟悉的聲音,以及令晴瑋忘也忘不掉的淡香,讓她不再懷疑這是幻覺,打死也不會再相信。
  「雪芝...真的、真的是妳...真的是妳!」晴瑋也激動落淚,伸出手也緊緊抱住雪芝。
  「晴瑋...我的晴瑋...我好想妳、好想妳...」抱緊自己的幸福,不准彼此之間有任何的縫隙,雪芝的唇就在晴瑋的耳邊述說著:「我不該要妳忘記我的...我真的太晚、太晚才知道我是不能沒有妳的...晴瑋!」
  已經八百多天沒再觸碰過的幸福感受突然出現,晴瑋幾乎快反應不過來,她也激動的、淚流不止的:「雪芝...我也好想妳...想到快瘋了!我真的沒辦法忘記妳,跟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我還越來越想念妳...妳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阿!」
  「我對不起妳...晴瑋...我不該放開妳的...我、我不該說那些話傷害妳的!我真的該死...好該死...」以言語述說著歉意、以眼淚代表著自責,雪芝覺得還不夠,卻又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式來表達。
  「別說對不起...我知道妳的用意...我真的知道...只要、只要妳願意再次抱緊我...不要放開...那些痛、那些苦都不算什麼了...」是,這是晴瑋唯一的期望、唯一的渴求。
  「我不會再放開妳的...一輩子都不會!我的晴瑋...我好心疼妳...真的非常、非常的心疼妳...」雪芝拉開彼此的距離,好讓自己能看清楚晴瑋樣子,即使知道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張臉。
  「雪芝...」晴瑋愣愣的看著雪芝,看著依然沒變的動人美貌,感受著依然沒變的...愛著自己的那顆心。
  兩個人像是有心電感應般,皆同時伸出了手,抹去彼此臉上的淚,也讓彼此的眼裡,只有感動、只有幸福。
  「我的...幸福...」語音剛落,雪芝低頭吻住了晴瑋的唇。
  雙雙閉上了眼,沉醉在好久沒沉醉過的柔情,即使沒說出口,兩人在柔情的包圍下,同時在心中發了個同樣的誓言...「抱著妳、擁著幸福,一輩子,永不分離...」
  
  
  「我看...這次雪芝肯定不會再去那該死的美國了。」修維笑笑的說,感受到他們的幸福氛圍,他也緊緊的摟住Anita。
  「以防萬一,我還是先預備好,下次該用什麼理由騙雪芝回來。」Anita也笑著緊靠在修維的懷裡。
  柔情的吻結束,雪芝移開唇,凝視晴瑋好一會兒,又將她摟進懷裡。
  晴瑋溫順的靠在雪芝身上,已經沒有任何地方,比雪芝的懷抱還要來的溫暖。
  這時,另一對情侶緩緩走上前去。
  「妳阿,還是乖乖的留在台灣吧,如果再出國的話,難保晴瑋不會真的出車禍。」修維慣有的笑嘻嘻說話方式。
  「說到車禍...」雪芝突然擺回她的冷眼,接向那兩個撒謊的傢伙:「你們居然撒這種謊?!是想詛咒晴瑋嗎?!」
  Anita代表發言了,她可不曾被雪芝的冷眼嚇到過,所以她也笑笑的說:「我們是有撒謊啦,不過...當時在電話裡跟妳說的都是事實喔,晴瑋是真的出了車禍,只是小挫傷而已,當時在幫晴瑋包紮傷口,突然想到用這個方式逼妳回來,沒想到會這麼管用...不過我應該在妳剛到美國時就用這招了。」
  雪芝看了看晴瑋,只見晴瑋對她點了點頭,但她還是繼續質問:「是嗎?那妳還說她在急救?!」
  「急救喔?是阿,是我幫她貼”急救”用的OK繃...哈哈哈哈!」這次是修維嘻皮笑臉的回答。
  雪芝快受不了他們這樣一搭一唱的解釋,才想開口罵人而已,晴瑋卻拉了拉她的手:「別怪他們,畢竟我...我也是因為他們才、才能再見到妳...」
  「聽到沒、聽到沒?連晴瑋都站我們這邊啦!」修維繼續放肆的大笑。
  雪芝只是瞪著他,其實心裡想的也跟晴瑋一樣,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善意的謊言,自己不知道還要傻到什麼時候。
  「阿,對了。」Anita突然喊了一聲,接著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還蠻厚的冊子,然後遞給雪芝:「這是晴瑋寫給妳的信,妳到美國的日子一共是八百四十八天,所以這裡就有八百四十八封信...還每封都寫得滿滿的喔。」
  Anita故意以輕鬆的語氣說,雪芝卻又震驚的一次,回過神她愣愣的接過冊子。
  「我還特地去幫妳把信弄成這個冊子,妳不必感激我,感激妳懷裡那個小傢伙吧。」說完,Anita對晴瑋眨了個眼。
  晴瑋搔了搔頭,雪芝則在Anita說完話之後,低頭以有些顫抖的音問晴瑋:「這些信...都是妳親手寫的嗎?」
  「是,是我寫的。」晴瑋給雪芝一個燦爛的憨笑,對她來說這些根本不算什麼。
  對雪芝來說卻意義深重,因為這些信,證明了晴瑋對她從未斷過的愛及思念。
  沒有言語能形容雪芝現在的感動,她只能又緊緊的抱住晴瑋。
  「妳...妳會看完那些信吧?」晴瑋呆呆的問。
  熟悉的傻呆模樣,雪芝看著,笑了:「當然會,笨蛋。」
  不說話了,就讓這深情包覆著他們。
  
  分離了八百四十八天,換來下半輩子的幸福,彼此都覺得...「值得。」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
  
  昨晚下過雪的合歡山,直到凌晨五點的現在,仍是一片雪地美景。
  
  修維大導演坐在山崖旁邊那片空曠雪地的導演椅上。
  「背景音樂請下--!」修維喊了一聲。
  唯一一個工作人員Anita走到車子旁邊,打開車門,往車內探進身子,接著按下車內的CD播放器,調高音量。
  沒多久,優美的音樂聲傳出,修維導演又喊了聲:「攝影機請準備!」
  Anita趕緊拿起V8走靠近崖邊。
  一切就緒,修維導演喊了最後一聲的:「五、四、三、二...」
  這場戲準備開拍了。
  
  不,不是拍戲,而是一場永恆愛戀的見證儀式,沒有劇本、沒有台詞,只有貼合著、完全零距離的兩顆真心。
  
  
  山崖上,兩個主角面對著面。
  「現在,對妳來說,要多遠的距離,妳才會覺得我離妳很遙遠?」雪芝凝視著晴瑋問。
  「超過”零”以上的距離。」晴瑋露出笑容。
  「那,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的”零距離”,是什麼時候嗎?」雪芝又問。
  「記得!」晴瑋笑得更開了:「就在三年前的二月十四號,情人節。」
  雪芝突然把臉湊近晴瑋,問出第三個問題:「妳在那天,幹了什麼好事?」
  「我...」雪芝漂亮的臉蛋就在面前,晴瑋有些慌張,她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撞到妳...也...也撞出我們的幸福...」
  慌張的神情,說出來的話卻很動聽,雪芝看著晴瑋的表情、聽著晴瑋的話,除了感動的光芒閃在眼裡,還有...偷偷的笑在心裡。
  似乎是因為晴瑋越慌,雪芝就越開心,心裡偷笑好一陣之後,雪芝繼續整她:「我記得妳好像很喜歡走路不看路,到處亂撞別人?那不就...處處留情?」
  晴瑋果然上當了,她急忙否:「我、我沒有阿!只、只有妳...會讓我、讓我覺得幸福...」說完,她的臉紅了。
  「是嗎?難保妳以後不會在路上繼續當自己是保齡球,到處跟別的女生”摩擦生熱”。」雪芝故意冷眼瞪著晴瑋。
  「才、才不會!」晴瑋皺起眉頭,雪芝喜歡的表情又出現了。
  忍不住伸手過去捏了捏晴瑋的臉頰,雪芝又問:「為什麼?」
  晴瑋困惑了一下,感覺雪芝是在明知故問...不管那麼多了,她回答:「因為...因為我...我愛...」
  「別說妳愛我。」雪芝打斷晴瑋的話,食指還貼上晴瑋的唇,不准她說下去。
  晴瑋又更困惑...「一開始不准我說,之後又要我說,現在卻不准我再說,簡直是”兜蕊咪發縮”...」
  還好,雪芝立即解開晴瑋的疑惑:「妳說過了,換我說。」
  「咦?!」晴瑋傻了一下,回過神她晃了晃腦袋,順便把專注力移到兩耳。
  雪芝凝視著晴瑋好一會兒,突然的,她露出迷人的笑容,伸手撫著晴瑋的臉。
  就跟晴瑋上次說那三個字一樣,沉穩、沒有抖著音,雪芝對晴瑋說了......
  「我愛妳。」
  在晴瑋聽得見的狀況下,雪芝終於是第一次把這三個字給說出口。
  「雪芝...」輕喊著雪芝的名,晴瑋流下感動的淚水。
  抹去晴瑋的淚,雪芝牽住晴瑋的雙手,接著,她道出一句:「不說我愛妳,並不代表我真的不愛妳...」
  晴瑋笑了,換她道出另一句:「說出我愛妳,只是為了加深那些,幸福的足跡...」
  「I am not sure how long this will last.」說完,雪芝又靠晴瑋更近了點。
  「Forever...」回應了雪芝的話,晴瑋慢慢的閉上了眼。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幾度輪迴戀戀不滅...)
  (把歲月舖成紅毯,見證我們的極限...)
  
  雙唇貼合...深情,靠這個吻,慢慢傳達到彼此的心,心的最深處。
  吻著,兩個人同時半舉著靠崖邊的手,雙掌緊貼...代表,不分開。
  吻著,日出慢慢從貼合的掌下探出來,十指慢慢扣上...代表,一起走到未來。
  
  戀人深深的一段情、深深的一長吻,羞紅了太陽的臉,卻也讓它融化了這片冰天雪地。
  就像晴瑋深戀的情,融化雪芝冰冷的心。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真愛怎麼會浮現...)
  
  
  「永遠有多遠,我不知道。」
  「至少在最後一次闔上眼之前...」
  『用妳的一輩子、用妳的一句話來證明...此生...妳,愛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