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楠樂再次恢復意識,先是聞到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接著才慢慢睜開眼。
  並不覺任何不適,只有剛睡醒的惺忪感,全然張了眼的楠樂,看到的是一片白、附著好幾管日光燈的天花板。
  「唔...這裡是哪裡...」晃了晃不太清晰的腦袋,楠樂皺了個眉,正打算坐起身子,左手卻被一個溫暖的掌心裹住了。
  「楠樂!妳終於醒來了!」握著楠樂的手微微顫抖,站在楠樂所躺的簡易病床旁的項父,欣喜又激動的說「爸跟媽都快擔心死了!」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也顯激動的,楠樂的母親紅著眼眶,雙手合十「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聽著這兩道熟悉又溫暖的聲線,楠樂愣了好一會兒才緩緩撇過頭,看住雙親。
  淚水瞬間積在眼底,也立刻就頻頻掉下;視線裡的兩個身影、手觸碰到的溫熱,正是自己想念已久的父母,楠樂微張著嘴,遲遲說不出話來。
  左胸口雖鼓動得有些難受,卻也感覺到塞滿心的暖意,這些感受皆是她無法表達的原因。
  見女兒眼淚直流卻又不發一語,身子還不斷發著抖,兩老真被嚇到了,以為楠樂身體不適或怎麼了。
  「楠樂,妳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我這就去請醫生過來!」說完,母親就打算轉身去找醫生。
  「爸!媽!」終於喊出口了,淚水更是湧出,楠樂猛坐起身子,順勢拉住母親的手,即是激動的傾身攬抱住雙親。
  緊靠雙親的肩膀,楠樂哽咽了起來「爸、媽...我回來了...對不起讓你們這麼擔心......我、我真的好想你們阿...」
  之前在異世界裡,她雖很少提及對家人的想念,可心裡仍無時無刻的掛念著,只是她和其他異界者一樣背負重大的使命,也知必需完成它才能回到家人身邊,才不得不把多數心思放到那個世界的那場戰爭上。
  現在,她達成使命也確實回到家人溫暖的懷抱裡,便沒有理由隱瞞的,放肆宣洩對他們的想念。
  然雙親在聽到她這番激動話語後,反而一愣並停了激起的情緒。
  輕撫著楠樂的背,母親細聲問「女兒,妳剛剛說妳回來了,還說很想我們...這是怎麼回事?」
  「從在高爾夫球場發現昏倒的妳到現在,妳只是一直昏睡著呀,怎麼妳說的話好像是跑去別的地方,很久沒回來似的?」持續安撫似的揉著楠樂的髮,父親附和似的也問。
  楠樂隨即也平了起伏的情緒,即便此時她的思緒仍很混亂,但她還是及時想起不得把去到另一個世界,以及在那所經歷的一切說出口,不然這段特別的回憶將會從她的記憶裡消除。
  「唔,我...」稍稍挺回身子,抹去臉上淚痕,楠樂支支吾吾了好一會兒才苦笑著藉口道「我...我只是感覺自己睡很久了,就好像很久沒看到你們才會那麼說...」
  兩老互看了一眼,皆露出微笑,接著母親伸手溫柔的順了順楠樂的散髮「妳的確睡了很久...把妳送來醫院到現在,妳已經睡了六個多小時了。」
  「......六個小時?!」楠樂錯愕不已,自己在另一個世界明明待了起碼有三個月呀!
  完全沒質疑自己是做了個很長的夢,可腦袋更作亂了,楠樂猛抓頭的想著,不一會兒,她有了個推測。
  『難道是兩個世界有時差?那還差真多呢...』
  「而且還發生了個怪事。」突然的說,父親苦笑著看住楠樂「不久前,我和妳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全國各地的醫院都有不少像妳這樣莫名陷入昏迷的病患,這間醫院也有幾個;剛剛那些昏迷的人都一個個醒來了,就剩妳沒醒,可真是急壞了我們。」
  母親隨後附和道「連醫生都查不到原因,只說妳和那些人一樣,昏迷指數沒有很高,但怎麼喊都喊不醒妳。」
  「呃,是這樣...那還真的有點詭異呢,呵呵...」想也知道那些人是和自己一樣穿越到另一個世界的異界者,楠樂沒得說實情只能傻笑以對。
  她心裡倒是為自己、為那些曾和自己並肩作戰的夥伴們感到高興,因為大家都平安回到現實世界、回到親友的身邊了。
  『只是以他們的白目程度,可能剛醒來就犯戒的把在那個世界發生的事情說出來了吧,沒被消除記憶的應該沒剩幾個;好在我機靈,不然記憶被消除,我和亞嬋的......』
  「亞嬋...」
  楠樂輕輕的、幾乎無聲的喊出亞嬋的名,腦海同時因想起她而好似被轟炸過般的掃空了一切,隨即補上離開那個世界前的片段。
  亞嬋淚流滿面的倒進她懷裡、冷不防的把她推進回程的那道光,最後是,亞嬋痛苦失聲的模樣......
  方停的眼淚跟著這陣回想,含上與方才不同的意義,再次湧出眼眶;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只覺得心好痛,偏偏揮不去腦海裡亞嬋傷心欲絕的面容,楠樂也因這畫面整個人失了神,就好像正被迫接受失去摯愛的事實。
  發現楠樂又落淚不語,兩老也又起了擔心。
  母親一臉擔憂的問「女兒,妳怎麼又...」
  「她沒有跟我一起回來...」顫抖的聲音說著,看住雙親的眼顯得失焦,楠樂好似沒感覺到那一下就佈滿臉龐的濕意,也控制不住難熬的淚水宣洩。
  一時間,她還想把自己的痛大吼出聲,可再次及時的想到這是不能脫口的,自己也只得選擇默默、獨自的嚐著不停割刮她的心的煎熬。
  見楠樂又沉默,父親隨即追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先撇頭看了看周圍, 還有幾床病人和紛忙的醫護人員,顯然此處是醫院的急診室,楠樂不得以的硬忍下掉淚的衝動,然後對因自己的異樣而焦慮的雙親說「我沒事......爸、媽,我想回家休息...」
  「好、好,我們這就回家去。」點了點頭,父親接著把病床的床欄杆放下。
  母親則上前扶著楠樂的肩膀「來,小心點。」
  在母親的攙扶下,楠樂下了床,隨後就同雙親步出急診室。
  
  
  
  
  回到最熟悉的家,楠樂一進客廳就打算上樓回房間。
  很需要獨處,也只有在獨自一人的情形下,她才能為身邊不再有亞嬋的存在來好好痛一場、哭一場,即使知道那樣痛著、那樣哭著,也換不回她想守護一輩子卻被迫失去的愛情。
  方走上階梯,楠樂就聽到母親的喊聲。
  「楠樂,要不要吃點東西?睡了那麼久,應該餓了吧。」
  就算真的餓了也沒心情吃,楠樂便是頭也不回的說「我不餓,只是有點累...我先回房間休息了。」
  說完,楠樂便踏著快步走上樓去。
  站在一樓樓梯口的雙親皆一副困惑,都不明白女兒睡了那麼久了,怎還會累。
  
  走進房間裡,關上房門,神情始終黯鬱的楠樂,慢慢轉過頭,環視房間內自己再熟悉不過的裝潢擺設。
  回來的感覺更發真實,但再確實,也掩蓋不了那一點的不對勁;眉間鎖緊著,同時緊閉起眼,再次睜開,雙眼已是帶上淚光,楠樂不自主的又空了整身,接著緩緩往木製的衣櫥走去。
  「沒有妳...我就是有個缺...永遠的...缺......」
  喃喃說著,只是把話語當利刃再往心的缺口狠狠一刺,楠樂卻早已痛到最底,根本不在乎再被自己劃那幾刀。
  來到衣櫥前面,伸過無力般的雙手來打開,楠樂從中拿出一件雪白的浴袍,然後也不把櫥門關上的就轉身走進浴室裡。
  
  把浴袍放到高處的架子上,楠樂站在洗手台前,空洞的眼看住鏡中的自己。
  她隨即發現到,亞嬋留在她頸子上的吻痕,消失了。
  顯然除了回憶,和亞嬋有關的一切,她都沒能保留。
  回憶是珍貴的,卻也是殘忍的,只能去想,不能再像片段裡的那樣,親吻、觸碰、呵護她唯一深愛的人。
  此時此刻,楠樂所想的,也都是那些和亞嬋一起擁有的回憶,有的很甜、有的很苦。
  可不管是甜是苦,她現在想著也只會越想越悶痛早已碎了好幾痕的心。
  突然的、忍不住似的一聲啜泣,楠樂再度放肆了眼淚。
  無法停止的哭泣,加深不能接受卻不得不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和亞嬋相守的這個事實所帶來的煎熬,如此痛得難以承受,楠樂也只能無助的受著,因為她別無選擇...她太愛她了。
  哭得連身子都起了抽搐,還是停止不了,楠樂抬起肘來,用力的抹過雙眼,接著一件件脫去衣物。
  轉身走進霧面玻璃門的另一邊,再把玻璃門拉上,楠樂走到蓮蓬頭下方,轉開了水龍頭。
  溫熱的水灑下,淋片她的全身,她只是低下頭,繼續嚐著滿心的痛楚。
  莫名的,腦海裡的畫面又是亞嬋把自己推離的片段,楠樂一頓後,雙眼緊緊閉起,順而再擠出了兩行淚。
  不怪亞嬋那麼做、不怪她沒認同自己當時想留下來的決定,因為那只是一時衝動的決定,根本不是堅定的決心;楠樂知道亞嬋就是明白了這點,才會忍痛推離自己。
  她也的確是想回來這個原本的世界、想回到家人身邊,不然不會在方醒來時,就因感受到雙親帶給她的溫暖而淚流不止。
  但......
  「我也不想失去妳...我不能身邊沒有妳阿......」
  胸口跟著自己說的話而又一陣更劇烈的悶痛,楠樂受不住似的,雙手猛撐上牆壁,同時猛抬頭讓溫熱的水針刺上她的臉。
  
  然後,在灑水聲的隱蓋下,撕心裂肺的痛哭了。
  
  
  這陣痛徹心扉的哭嚎不知持續了多久,直到楠樂哭啞了聲,甚至哭到起了無力感,她才慢慢的止住。
  關掉了水龍頭,步出淋浴間,楠樂穿上浴袍後便走出浴室。
  
  只稍微用毛巾擦拭過頭髮,楠樂呆坐在床尾。
  哭紅、哭腫的眼仍濕著,沒哭出聲並不代表痛楚已經減輕,她還是失去所愛如失了心的她,只是以靜默的方式繼續面對這場殘酷。
  失神的雙眼沒意義的看著前方的電腦桌,而真正在意的,還是不自主浮現在腦海裡的美麗身影;也只有那個身影是清晰的,她感覺自己的周圍和自己的思緒一樣模糊又混亂。
  一遍再一遍的回想,楠樂突然緩緩伸起手來,五指先是輕輕撫過額頭、臉頰、嘴唇,最後整個掌心貼上了胸口。
  而每個觸碰,她都跟著想著一個個畫面...亞嬋輕吻著她的額頭和臉頰、深吻過她的唇,還有緊緊的靠上她的胸口。
  這些溫柔和親密都變成回憶了,也無法再製造更多同樣的甜蜜,這樣的情況下,再去感受曾經的幸福也只會是苦的。
  不只是那些觸碰,還有亞嬋那令自己沒輒卻也眷戀的調皮捉弄,都變成以後再也不會有的;想到這,楠樂即感覺眼眶一酸,隨之又落下豆大的淚滴。
  更讓她覺得自己可悲的是,她連想再感受到亞嬋的溫柔的奢求都不能有。
  『分隔我們的...是我們都無法改變的時空......我不想接受,但...』
  但,自己和亞嬋的分離,就像是天注定那般,似乎完全沒有扭轉這個殘忍現實的辦法了。
  仍貼著胸口的手,緊緊揪住浴袍的領口,楠樂難受得眉頭又皺緊。
  低了頭,模糊的視線裡是一滴滴眼淚落入蓋著她大腿的衣料,即使淚再多也洗不去無法再愛的痛,她還是不想也不能不讓它落著。
  「亞嬋...此時此刻的妳...一定和我一樣痛苦...我想幫妳擦眼淚,也想妳幫我擦眼淚......真的好想...好想...妳...」以仍沙啞的聲音喃語著,楠樂將臉埋進雙掌裡。
  靜默了好一會兒,突然一個無法解答的問題,竄入楠樂的思緒裡。
  『讓我和其他被帶到那個世界的人不同...有三股魔力又有劍士的力量,甚至能從亞嬋身上得到闇能量...這些都是女神的安排不是嗎...』
  既然女神主動讓她和亞嬋有那份重要的牽繫,應該也知道她和亞嬋的感情有多深,那為何最後卻不讓她帶走亞嬋?
  想不透,楠樂真的無法理解慈悲的女神怎麼會給如此殘忍的安排。
  被這個問題擾了幾回之後,即便因此心裡對女神有所怨懟,她也不再深想下去了。
  因為於事無補、因為深想了,亞嬋也不會出現。
  放下雙手,露出淚流滿面,楠樂無意的再次環顧整個房間。
  然,當視線掠過落地窗外的陽台之際,楠樂突然一愣。
  『好像有什麼往對面飛過去...』
  很確定有看到一個黑影飛到對面,且蠻大一個也不像鳥禽,楠樂再定眼一看,卻只見外頭那片有街燈微弱照明的夜空。
  莫名起了好奇心,進而停下眼淚,楠樂雙手抹了抹臉後,起身便往陽台走去。
  
  拉開落地窗,來到陽台上,楠樂一陣左瞧右望。
  「怪了...難道是我眼花...」探了兩、三回還是没在漆黑的夜空下找到方才撇見的黑影,楠樂很快就放棄了。
  搔了搔頭,正準備回房間時,她卻在轉身之際又發現了什麼而愣了更大一下。
  撇回頭再定眼一看,她在對面的街燈上,隱約看到一個人的黑影。
  楠樂因這詭異的狀況傻眼了,怎麼可能有人能穩穩的站在街燈上?這裡可是現實世界阿!
  『等...等一下......要是那個人...不是現實世界的人...』
  如此想的,也推測出一個可能,楠樂跟著自己所猜想的,整個人放空了。
  『不...我還沒有......』
  還沒有親眼看清楚那人的模樣,她便不敢確定是否如自己想的,就怕先下定論之後,自己會直接掉進絕望裡。
  稍回過神,楠樂毫不遲疑的立刻按下一旁牆壁上的開關,進而將陽台燈光打開。
  隨後也是不多想的再往對面看去,而站在街燈上的人影,卻也幾乎同時的躍向楠樂。
  在那人影飛至有燈光照明的範圍內之際,楠樂即是瞪大了眼、張大了嘴。
  
  只有一剎那,但映入楠樂眼簾的,就是她以為再也見不到、觸碰不到的美麗身影。
  而會只有一剎那的原因是,那人一躍至她面前便是激動的闖進她懷裡......
  
  「楠樂!」側臉緊貼楠樂的胸口,在楠樂懷裡的女人,淚流不止的激動說著「我好想妳...真的想妳想到快瘋掉了...」
  瞬間就又徹底失神,楠樂愣愣的聽著這淚語的聲線、嗅著那人的淡香,她沒有任何的懷疑...這些,都是她深愛的女人所獨有的。
  不過,她還是想更確切的親眼確認。
  「亞...亞嬋...」顫抖的低喊,楠樂將懷裡的人輕推開些距離,早已積出淚水的雙眼,這次終於能好好看清楚那人的模樣了......
  仍顯愣的凝看那人的面容好一會兒後,楠樂終於全然回過神來,她不由的握緊抓住那人雙臂的手,臉頰一下就佈滿淚痕「真的是妳!亞嬋!這、這不是我在做夢也不是出現幻覺對吧?!妳、妳真的是我的亞嬋...」
  「對...是我...」傾身輕含過楠樂的唇,亞嬋再伸過微微發抖的手,掌心貼上她的臉「我...回到妳身邊了...不會再離開妳了......」
  感覺著掌心的溫熱,以及殘留在唇上的溫柔,楠樂又愣了愣之後,一時無法言語,便是緊緊將亞嬋擁入懷中。
  只能隨無法收拾的淚水,一聲又一聲的輕喊亞嬋的名,原以為將永遠失去的愛情突然回來了,這極劇的轉變,讓楠樂的激動情緒比喜悅的蔓延還快、還多。
  已把自己最真也最深的感情給了楠樂的亞嬋,當然也是激動不已;之前下的、想隨著楠樂的決心,也是代表她想把自己全然託付給楠樂。
  若未來沒能再依賴楠樂,她真會失去存在的意義。
  而現在已不需要擔憂那些了,因為她已經回到自己唯一想依賴的人的身邊。
  「楠樂...」在楠樂的懷裡抬起頭來,亞嬋以溫柔的力道替她抹去臉頰上的淚「沒有妳在的這半年的時間,真的很難挨,但我還是挨過了...只要今後的日子都有妳的陪伴,那些酸苦我便能很快的遺忘...」
  也抹掉亞嬋美麗臉龐上那些令自己心疼的淚滴,楠樂仍和以前一樣,激動情緒很快就被亞嬋安撫了下來「我也是...那我們都別再......等等!妳剛剛是說”半年”?!」
  點頭後,亞嬋反問「有什麼不對嗎?」
  「呃,其實...」搔了搔頭,楠樂苦笑道「我們這個世界和妳原本待的那個世界之間...是有時差的。」
  邊說,楠樂邊想著,這個時差也太沒有準則了;之前自己昏睡的六個小時,等於異世界的三個月,可從醒來到現在也才過三個小時,怎麼異世界就已過了半年?
  『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
  一手輕捧起亞嬋的臉蛋,楠樂沒說什麼,只是以如以往深情、眷戀的眼神凝視著她。
  不會了,不會再失去了,從今以後,她將繼續守護著眼中這個讓自己深愛不已的美麗女人。
  因楠樂的注視而心頭起了陣熟悉的甜甜感受,亞嬋不由的般也露出甜美的笑容。
  「......亞嬋...」把亞嬋迷人的笑看個閃神,即便之前不時都能看到,楠樂仍是壓抑不了即起的悸動,便是湊近、偏頭吻上亞嬋的唇。
  得到亞嬋柔情的回應,楠樂更投入這場吻;藉著一次次輕柔交疊、輕含著雙唇,彼此皆不吝嗇持續述出對對方的深刻愛戀。
  吻著,心有靈犀般的,雙手緩緩繞上戀人的腰際,直到雙手牢牢的扣上了,兩人幾乎同時的結束這個吻。
  「這個吻我也等了半年。」說著,亞嬋恢復調皮本性的冷不防搔了楠樂腰際上的癢,還故意連連撇看著她「妳卻只等了一下下。」
  「唔...」閃了兩三下才讓亞嬋停手,楠樂僵著臉的笑「也不能算一下下,起碼有三個鐘頭...這三個鐘頭就夠要我的命了,不過妳挨了半年也是事實...辛苦妳了。」
  說完,楠樂安慰似的輕啄了一下亞嬋的唇。
  「真的...很辛苦呢。」凝視著楠樂那令自己想念了半年的俊顏,好一會兒後,亞嬋輕輕的再靠入她懷裡「妳想不想知道我怎麼還能來這個世界?」
  「當然想。」確實是非常好奇,楠樂順了順亞嬋的長髮「我們先進去好了,妳再告訴我女神為何要開這個天大的玩笑。」
  後話說得嘴角都抽了幾下,即使女神最後還是讓亞嬋回到自己的身邊,她還是對女神這如捉弄般的安排很不以為然。
  在楠樂懷裡點了點頭,亞嬋接著抬起頭來,微笑道「等妳知道原由,妳便不會覺得女神是在開我們玩笑了。」
  聞言,楠樂更是好奇了,但她没立刻追問,而是先帶亞嬋走回房間裡。
  
  
  和楠樂並肩坐在床邊,亞嬋先環顧了整間房間。
  看得還頗仔細的,亞嬋接著笑說「這就是妳住的地方...很大也很舒適呢。」
  「呵呵,還好啦,誰叫我家窮到只剩下錢。」討打的跩跩語氣,楠樂隨後收起不正經的笑,直以詢問的眼神看住亞嬋。
  對上楠樂的注目,也知她想知道自己能來到這個世界的原由,亞嬋持續著微笑,輕輕靠上楠樂的臂膀「女神始終看著、關心著大陸上的一切,當然也知道我想隨妳回到這個世界的決心,但那時候的女神,只有把你們異界者送回的神力;你們離開之後的這半年的時間裡,女神一直在苦思讓我能來到這個世界的方式,最後她終於有辦法了,便將我送來這,讓我能繼續留在妳身邊。」
  「原來如此...」大悟般的點了點頭,楠樂隨即露出帶有歉意的苦笑「看來是我誤會女神了,還以為她根本不管我們想相守的心願。」
  「女神是慈悲的...我們的感情有多深,她也都有看到、體會到。」說完,亞嬋摀嘴打了個哈欠。
  楠樂注意到了,除了覺得稀奇,更有著心疼,她摟過亞嬋的肩膀,細聲問「妳是不是很久沒睡了?」
  「嗯...」更靠緊楠樂一些,亞嬋連聲音都顯疲倦「妳不在的這半年裡,我幾乎沒能安穩的睡一覺。」
  聽了更是不捨,楠樂低頭吻過亞嬋的額頭「那妳先好好睡一覺,其他的等明天再說。」
  「妳要陪我睡。」食指輕勾過楠樂的下巴,亞嬋撒嬌似的笑。
  「當然陪妳。」楠樂寵溺似的回了淡淡一笑。
  隨後,等亞嬋卸下手套和長靴,楠樂便扶著她一起躺到床上去。
  
  枕著同一只枕頭,兩人面對面的側躺,手也輕摟著對方的腰。
  再靠近些讓彼此的額頭輕觸,亞嬋表示舒適的扭了下身子「這床躺得真舒服。」
  「呵呵,畢竟我們這...」話到這,楠樂進而想起了什麼,臉色即轉錯愕「剛、剛剛看妳能站在街燈上...該不會妳到這個世界來,魔力什麼的都還在吧?!」
  没以言語回答,亞嬋只是輕笑一聲後,把攤開掌心的手半舉起,隨即一團黑霧現於其上。
  「......」傻了整整五秒鐘,楠樂更是瞪大了眼「這...妳會不會哪天心情不好就統治全世界阿?!」
  收起魔力,亞嬋輕擰了下楠樂的鼻子「就看妳會不會有拋棄我的那天。」
  「喔,那我就放心了。」握住亞嬋本想收回的手,楠樂笑嘻嘻卻也含著真心的說「因為那天是絕對不會出現的啦!」
  就被楠樂這一句話甜了心頭,亞嬋迷人的露齒而笑「意思是,今後我只要依賴著妳就可以了?」
  低頭輕吻了亞嬋的手背,楠樂溫柔又堅定的說「請放心的把妳的全部託付給我。」
  「......」無語是因為感動,亞嬋帶著不止的悸動,深深凝視著她。
  全然感受到亞嬋感動的心情,楠樂也不說話的,就掛上溫柔的笑容,與之對視。
  直到發現亞嬋眼角泛出淚光,楠樂小慌著將她摟更近些。
  「別哭、別哭...妳的眼睛都已經紅了,我很心疼的。」楠樂邊在亞嬋耳邊細聲安撫,邊輕輕撫著她的背「而且妳不是想睡了嗎?」
  「嗯...」抹去眼角那還未掉下的淚滴,已是非常疲憊的亞嬋,抬頭吻過楠樂的唇,然後低聲道了兩句「我愛妳...晚安。」
  語畢,亞嬋雙眼一閉,隨即睡去;可能也是身為龍的關係才能這樣立刻睡著,但不能否認的是,沒有楠樂陪伴的那半年,真是折騰了她。
  看住亞嬋的睡臉,免不了又起一陣心疼,楠樂以五指輕觸過她美麗的臉龐,隨之吻了她的額頭。
  「我也愛妳...亞嬋。」
  語落,楠樂也閉上了雙眼,不一會兒便擁著心愛的人入眠。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的楠樂,方睜開惺忪的眼就看住亞嬋仍睡著的臉。
  一頓,楠樂忍不住似的露出淺淺的笑容。
  想到以後的每個醒來的早晨,第一眼所見的都是戀人的模樣,不管是睡著還是醒著,都會讓她得到滿滿的幸福感覺。
  漸漸凝起看著亞嬋的視線,楠樂伸手輕撥開微遮著亞嬋的眼的髮絲。
  『我們相遇在可說是虛幻的世界中,但相愛得很真實......真的很感謝女神把妳帶到我的生命中...』
  在心裡真誠的有感而發,其實她比較想說給亞嬋聽。
  不過不急,因為她將和亞嬋相守下去,有的是時間。
  楠樂繼續靜靜的看著亞嬋,直到房門外傳來家傭的喊聲。
  「大小姐--!起床囉!早餐已經備好了,總裁和夫人也正等著您呢!」
  即便連家傭都很懷念,楠樂還是皺了皺眉,然後語帶不滿的喊了回去「我說過很多遍了!要叫我少爺!」
  喊完就是一愣,楠樂呆看著亞嬋。
  果然,亞嬋醒來了,依然是沒有所謂的睡眼惺忪,直接睜開那雙漂亮大眼。
  注視著楠樂的呆樣,亞嬋不禁勾起嘴角「早安。」
  「呃,早...抱歉吵醒妳了。」楠樂乾笑回應。
  「我已經睡飽了。」顯些慵懶的挪了下身子,亞嬋輕靠上楠樂的胸口。
  這時,房門外的家傭又喊了聲「少爺,請您盥洗之後就到飯廳用餐喔!」
  「知道了,妳去忙妳的吧。」簡單打發走家傭,楠樂即刻對上亞嬋投來的疑惑眼神,她便笑笑的解釋「那是我家的家傭...就是請來打點家事的。」
  她並不確定這樣解釋,亞嬋是否就能懂。
  挾著長睫毛的眼皮眨了兩下,亞嬋輕點著頭,同時淡淡的說「原來如此。」
  看來是真的懂,楠樂也就放心了。
  『龍的高智慧在這個世界也挺管用的...這樣也好,亞嬋應該很快就能融入了。』
  如此想的,楠樂還頗蠢的逕自點了點頭。
  似乎知道楠樂在想什麼,亞嬋微微一笑並捏過她的耳朵。
  「...呵呵,我們先去浴室盥洗,再下樓去吃早餐。」同亞嬋坐起身來,楠樂替她撥整著微散的長髮「還得把妳介紹給我父母認識...希望你們能合得來。」
  聽出楠樂話中帶有的些許擔憂,亞嬋輕握她的手,安撫似的說「我會盡量讓他們對我留下好印象的。」
  「嗯。」淡笑著點了個頭,楠樂隨後帶亞嬋下床,便往浴室走去。
  其實楠樂擔心的,還有父母能不能接受她和亞嬋在一起的這個問題。
  她想,父親應該不會反對,可一直都希望她像個女孩子的母親,她就没什麼把握了。
  『多想也沒用...到時候再說吧。』
  
  進到浴室裡,兩人站在洗手台前。
  楠樂低身在洗手台下的櫃子裡找著新的盥洗用具,亞嬋則不斷轉身望過整間浴室。
  像是蓮蓬頭、大型按摩浴缸,甚至是放衣物的高架子,都讓亞嬋感到非常新鮮和好奇。
  「找到了。」起身將全新的盥洗用具放到洗手台邊緣,楠樂接著打開水龍頭,不忘給亞嬋說明「這是水龍頭,往上拉就會流出水來,再往右推則會流出熱水。」
  點頭表示明白,亞嬋好奇的不停轉動水龍頭,不是開開關關就是一下放熱水、一下放冷水。
  楠樂愣看著正嘗鮮的亞嬋。
  『......”卡哇依(可愛)”吶...』
  她被萌到了。
  「這真有趣。」玩過癮了,亞嬋給楠樂這個感想。
  對上亞嬋的眼即回神,楠樂刻意義正詞嚴的說「讓我親一下。」
  語畢就湊近親了亞嬋的臉頰。
  換來亞嬋一記甜笑後,楠樂回到正題,開始教她使用牙刷和牙膏。
  之後,兩人便一起進行盥洗的動作。
  
  盥洗完,回到房間,亞嬋坐在床邊,楠樂則是翻找著另一個平常幾乎不會去開的、拉鍊式的衣櫃。
  没多久,楠樂就從衣櫃裡拿出一件米白色、針織的連身窄裙,以及一雙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深褐色長靴。
  走回亞嬋面前,先把長靴放到地上,楠樂再把衣服遞給亞嬋「換上這件衣服吧,晚點我再帶妳去買幾件新的。」
  拿過衣物,亞嬋帶笑的微偏頭說「這是女生穿的吧?妳居然會有女生的衣服。」
  聞言,楠樂瞇成死魚眼,無奈解釋「那是我媽買給我的,還不少呢,那個衣櫃裡的衣服也全是她不死心下的產物。」
  「意思是妳母親希望妳像個女孩子。」說著,亞嬋嘴角勾起不明顯的弧度,外加細眉一挑「我也蠻想看看妳女孩子的裝扮。」
  死魚眼瞇到極限,楠樂簡單四個字回應「寧死不屈。」
  語落就見亞嬋掩嘴笑得很開心。
  開心過後,亞嬋便著手換衣。
  期間,亞嬋美美的瞪了楠樂一眼,且挾了一句「小鬼變小色鬼。」
  「......」楠樂臉僵了下。
  被罵是活該,誰教她看亞嬋換衣服看到發愣,即使亞嬋並沒有脫下那件龍鱗製的襯衣。
  然,當亞嬋換好衣服也穿上靴子了,楠樂卻又發了一次愣。
  「完美...」走上前,雙手環上亞嬋纖細的腰,楠樂不禁讚嘆「果然人美穿什麼都好看...」
  語畢,她湊近就吻上了亞嬋。
  「我也很喜歡這件衣服...」邊說邊接受著楠樂細碎的親吻,亞嬋又展迷人笑容「應該說,妳替我準備的,我都喜歡。」
  「呵呵...」很開心,楠樂接著牽起亞嬋的手「好了,我們下樓去吧,我爸媽應該等很久了。」
  「嗯,我很期待見到他們。」
  
  
  牽手走出房間,在下樓的途中,楠樂想到似的給亞嬋叮嚀了幾句。
  「待會見到我爸媽,記得喊聲”伯父”、”伯母”...」說到這,楠樂笑得很乾「雖然他們年紀都比妳小...」
  「不管年紀,妳的父母親就是我的長輩。」亞嬋淡笑著說。
  兩人很快的走下樓,接著再往飯廳走去。
  
  來到飯廳,楠樂先給已坐在飯桌前的兩老喊了聲並道安「爸、媽,早安。」
  放下正在看的報紙,項父帶著微笑轉過頭去「早,休息一整晚了,身子有沒有...好一點?」
  撇見自家女兒身旁的美人,項父愣得不輕。
  「快過來吃早餐,媽媽今天親自下廚喔,也煮了妳愛吃的...」邊說邊整理碗筷的項母,抬頭也看到亞嬋後,竟也愣住了。
  『...這是正常的吧?』
  楠樂想,畢竟亞嬋之前待的那個世界,每個女生都有點姿色,而亞嬋又是最美的一個,因此來到這個世界難免”驚為天人”。
  不太重要的想法過後,楠樂便帶上微笑把亞嬋介紹給父母親。
  「爸、媽,她叫亞嬋,她是我的...」吞了吞口水,楠樂一個定心之後,正聲的說出口了「她是我的女朋友...不,應該說是另一半。」
  亞嬋隨後也持禮貌的微笑給兩老打招呼「伯父、伯母,你們好。」
  兩老又愣了一會兒,接著一個互視。
  回過神,項父即展親合又爽朗的笑容「好好好...好極了!女兒阿,真看不出來妳那麼有本事可以交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阿不對,該說是找到這麼漂亮又這麼有禮貌的另一半,呵呵呵...」
  楠樂搔頭的傻笑回應;果如她想的,父親很快就能接受了。
  『可是媽...』
  看到母親明顯的皺著眉頭,楠樂起了緊張和無措。
  尤其在看到母親似乎想開口說什麼的時候,她更是擔心到不由的更握緊和亞嬋仍牽著的手。
  然,項母想說的話還没脫口,亞嬋就先突然出聲了。
  「好香的味道。」邊說邊輕輕嗅了嗅,亞嬋看住桌上那四菜一湯的中式早餐「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聽到亞嬋這麼說,楠樂差點没昏倒;她怕亞嬋這樣的發言,更會讓母親覺得亞嬋很不會看人臉色。
  結果,楠樂錯了,母親聽到亞嬋的讚美後,直接笑開了。
  「其實我很久沒下廚了,煮得好不好吃我真沒把握呢。」雖是這麼說,項母倒是笑得很愉快。
  「伯母的廚藝一定很好。」說得真誠,但也可能是肚子餓了想趕快開動,亞嬋也加深了臉上的笑意「希望以後伯母能教我煮這些菜。」
  「當然好、當然好...」直點頭,項母突然把語道瞄向女兒「楠樂,還不快帶人家過來吃飯。」
  早已發傻的楠樂,被母親一喊才回神「喔,好、好...」
  應聲完,楠樂先撇頭看向亞嬋,卻只換到她一個單純的、勾嘴角的笑。
  『該說我擔心過頭了嗎?會喜歡亞嬋的,根本不分男女老幼了吧...』
  更明白亞嬋討人喜歡的程度,楠樂也是心底大大的鬆了口氣。
  隨之取代的是滿心的喜悅,家人這關已過,亦代表他們的愛情將會更完整,因為有家人的祝福。
  帶上欣慰的笑容,楠樂便領著亞嬋坐到餐桌旁,同父母親一起享用早餐。
  
  愉快的用餐期間,項母直和亞嬋聊著煮食的技巧,也真聊得很開心。
  之後,先用完餐的兩老便先離開了飯廳。
  看著亞嬋吃著母親親手做的菜吃得津津有味又滿臉幸福的表情,楠樂不由的放下筷子,靜靜欣賞亞嬋表露出的滿足。
  然,當她發現亞嬋以細嚼慢嚥的速度把剩餘的菜湯全吃下肚時,她跟著臉色乾掉。
  
  吃完早餐,楠樂決定到外頭走走、消化一下,當然不忘帶上本來就喜歡散步的亞嬋。
  
  
  目的地是住家附近的一處河濱公園,兩人牽手走在前往的街上。
  一路上,只要發現新奇的事物,亞嬋便是邊指著邊頻頻問著楠樂。
  楠樂則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也不忘繼續萌亞嬋好奇時的可愛表現。
  另外,她也可稍放心一件事情。
  『好在亞嬋對這個世界很具好奇心...這樣也能免去她許多想家的時間和念頭了。』
  
  很快的,兩人來到河濱公園上的一座陸橋。
  這座陸橋設有好幾盞大型的LED藝術燈和雕刻玻璃燈,每到晚上便會變得炫彩奪目、繽紛美麗。
  就算是此時的大白天,從這座陸橋往下觀賞河濱美景也是很不錯,因此還蠻多情侶喜歡來這裡的。
  兩人從陸橋的左側往右走,邊聊邊散步也邊欣賞風景。
  可走著走著,楠樂的臉色越來越兇狠。
  『該死的,手裡已經抱一個了,這些王八男人竟然還敢光明正大的看亞嬋...簡直欠扁了!』
  但也只能在心裡譙,畢竟她已經没有勇猛的力量了,真出聲嗆的話也打不贏那些皮粗肉厚的男人。
  這時,亞嬋突然停下腳步,直往橋外望去「這裡的風景真美。」
  一頓,楠樂帶著笑容,從後抱住了亞嬋「妳比這些風景還美。」
  「妳又嘴甜了。」也帶笑的撇頭給了楠樂一眼,亞嬋慢慢將身子往後靠上她。
  輕笑了幾聲,楠樂没多說什麼,就静静享受和戀人依偎的甜蜜。
  片刻後,亞嬋突然轉過身來,緊緊的抱住楠樂。
  愣了下,楠樂低頭看住懷裡的人兒,一陣困惑。
  『難道是...想家了?』
  如此猜測,楠樂卻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安撫亞嬋。
  「唔...亞嬋,妳...」
  「我覺得冷。」冒出這句話,亞嬋抬起頭來直看著楠樂。
  發了個傻,楠樂更是滿頭問號。
  『明明還保有魔力和龍的特性,怎麼可能會冷......阿!亞嬋該不會...』
  又有了另一個推測,這次比較有把握...應該說肯定是自己猜想的那樣,楠樂也因這個猜測而臉上一抹微笑。
  接著,她輕將亞嬋稍推離,雙手仍攀著亞嬋的肩膀。
  「亞嬋,妳是不是希望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不會再有龍的這個真身和魔力了?」問著,楠樂同時溫柔的凝視著她。
  靜默了一會兒後,亞嬋點了點頭,並低聲說「我以為來到這裡,便會變成一個普通平凡的人,近而能更單純的依賴妳...就像周圍那些情侶一樣。」
  聞言,楠樂撇頭看了距離他們最近的那對情侶,果真見男生敞開風衣把喊冷的女友裹進懷裡。
  笑了笑,再看回神情有些落寞的亞嬋,楠樂雙手輕輕捧起她的臉龐,語氣是溫柔得認真「在回到這個世界之前,我就已經把妳捧在掌心上呵護著了,不是嗎?所以,不管妳有沒有魔力、不管妳真身是多強大的龍,我都只把妳當成我想疼愛一輩子的女人。」
  「真的?」確認似的問,亞嬋其實一點質疑都沒有,就和以前一樣完全相信楠樂所說的每一句誓言,從她因感動而微微顫動的美眸便能得知;她只是單純的想聽楠樂給出回答而已。
  「當然是真的,因為...」將亞嬋的雙手包裹在掌心中,楠樂没移開過對她的注視,反而加深了含於其中的堅定「我愛妳,也願當一輩子效忠妳、守護妳也專屬於妳的騎士。」
  語畢,楠樂傾身吻住了亞嬋的唇,代表著將這番話牢牢鎖在彼此心中。
  她想,亞嬋肯定有感受到她的真誠,就因她感覺到亞嬋主動的加深了這個吻。
  
  吻過,兩人相視而笑,皆從彼此的眼中看出了屬於他們的幸福。
  而今後,他們也將攜手讓這份幸福,變成永恆......
  
  
  
  
  
  持續凝視著所愛的人,好一會兒後,某方突然開口。
  
  「我肚子餓了。」龍女咬唇調皮的笑。
  「......」無言的騎士臉乾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