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讓楠樂賞心悅目的畫面,三個人一同坐在湖邊的大石上閒聊。
  先是亞嬋和莘納愉快的敘舊,楠樂在旁便不多話,但聽他們聊起第一次相遇的趣事,她也覺得蠻有趣的。
  聊著聊著,話題來到楠樂身上了。
  亞嬋稍微說明楠樂的來歷後,莘納即是訝異又顯興奮的看住楠樂。
  「妳真的是從另一個世界過來的嗎?!」莘納確認似的問,笑容依然爽朗又甜美。
  「對阿;更正確的說法是被帶來的,雖然還不知道是誰搞的。」說到這,楠樂溫柔的笑看亞嬋「不過不管是誰,我都要感謝他...是他讓我遇到並愛上想珍惜一輩子的女人。」
  沒說話,亞嬋只露出發自內心、甜甜的笑容,而她身旁的莘納也仍笑著,楠樂便不意外的又大飽眼福。
  「談戀愛好像是很開心的事情,我最喜歡的就是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了!」發表感言後,莘納又衝著楠樂笑「那妳能不能也跟我談戀愛呀?」
  楠樂瞬間臉僵掉「......哈?!」
  然後下意識的再看亞嬋,卻意外不見她有不滿或吃醋之類的情緒反應,楠樂因此更傻了。
  只笑意看了楠樂一眼,亞嬋轉而輕握上莘納放在膝蓋上的手,換來她的注意「談戀愛只能兩個人談,且得心意相通才行,不然就不是真正的愛情了。」
  「是喔!」大悟般的模樣也很萌,莘納接著又展笑顏「要是遇到和我心意相通的人,我一定不停跟他談戀愛!」
  很詭異的用詞,反而突顯了她的天真。
  『傳說中的冰龍還真像個孩子...難怪亞嬋不會跟她吃醋。』
  在心裡有感而發,楠樂乾笑了幾聲。
  莘納很突然的又把話語對向楠樂「亞嬋還說到妳是什麼什麼軍團的領導呀?還參加什麼戰爭的...戰爭好玩嗎?」
  「呃,我是領導沒錯啦,不過戰爭可不好玩,反而很危險喔~」楠樂不知不覺般的使了和孩兒說話的口吻。
  「那就不好玩了...」就這樣沮喪了,但也很快恢復過來,莘納笑了笑,隨後卻冷不防的親了楠樂的臉「要做不好玩的事,真是辛苦妳了!」
  顯然這一吻代表安慰獎。
  「......不會。」怎麼說也是美人的吻,楠樂便不受控制的紅了臉;她以餘光去看亞嬋,依然不見亞嬋有任何異樣。
  亞嬋只是對莘納挑眉道「我也有參加,也很辛苦呢。」
  「呵呵~」兩聲稚氣的笑,莘納也給亞嬋親了一口。
  『......相機呢?!』楠樂又獨自惱怒了。
  「哇哇~錯過午餐時間了!」莘納來回看著兩人「你們吃午餐了嗎?」
  「吃過了。」楠樂回答。
  「還沒。」搖頭,亞嬋隨即對上楠樂的死魚眼。
  「怎麼不在村裡吃完午餐再回來?」楠樂略帶抱怨的問,這是變相的關心。
  「想妳。」簡單兩個字的理由,亞嬋隨之挨近楠樂,就如此搞定她還讓她心底舒服了。
  「那我去抓魚來烤,我最喜歡吃烤魚了!」都還沒吃到,莘納就先開心了。
  「抓魚?」楠樂下意識的轉頭看向在湖裡悠游的幾隻魚兒。
  莘納立刻擺手說「不是牠們,牠們是我的好朋友,不能吃的;我要去外頭抓...亞嬋,妳要吃幾尾?」
  亞嬋笑笑的搖頭「我不吃肉呢。」
  「是喔...那我順道幫妳採野食回來。」說著,莘納站起身來「你們在這等喔!我很快就回來。」
  兩人皆點了點頭,莘納便小跳步的往右手邊那面冰牆走去。
  她將塑成冰牆的魔法收回,進而開出一條小徑,然後就順著小徑離開了。
  同楠樂目送過莘納,亞嬋轉看向她,低聲問「之前妳說過我是這個世界最美的...現在改觀了吧?」
  一頓,隨之對上亞嬋的注目,楠樂搔了搔頭,乾笑道「莘納是龍嘛,這世界的設定之一就是龍男都很帥、龍女都很美呀,不過...對我而言,妳仍是最正的那一個!」
  後話是油腔滑調得很真誠。
  兩聲輕笑,亞嬋表示開心的在楠樂頸上再留一顆草莓。
  「......」楠樂無言的轉身往湖面上探,藉湖面反射,她再無言的看著頸子上完美並排的兩個印記。
  『我該問她是怎麼辦到的嗎...』
  「雖然有大人的外貌,但莘納內心卻像個孩子。」把話題轉到莘納身上,亞嬋微笑道「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嗯...」點頭認同,楠樂也持淡笑的說「甚至比薇緹還稚氣...她的真實年齡是?」
  「她和耶洛曼及范倫泰一樣,是一開始就存在於大陸的龍,至少有四百歲。」
  聽亞嬋淡然的說出這驚人的實情,楠樂頓時又無言以對。
  她真沒想到這麼孩子氣的莘納,居然是亞嬋的”長輩”。
  無意間撇見亞嬋打趣的看著自己,也知道自己此時的表情很蠢,楠樂晃了晃腦袋,乾笑兩聲後隨意的說「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沒有別的龍存在,目前知道的已經有五個了。」
  「應該沒了吧;根據古人的記載,當時從聖戰士斧下逃出的龍,只有五隻。」將垂在胸前的長髮撥到背後,亞嬋微帶嘆息的解釋「除了耶洛曼、范倫泰和莘納,我母親和威斯克的父親都已經去世了。」
  輕輕摟上亞嬋的肩膀,楠樂仍帶淺淺的笑容「等擊敗耶洛曼,讓大陸恢復和平,再由威斯克找出范倫泰,那麼,人們就能和龍平和相處了,莘納也不必一直待在這裡;我想,依她貪玩、好奇心重的個性,肯定老早就想出去外頭探險了吧,偏偏得顧忌人類的、”龍非善類”的這個刻板印象。」
  靠上楠樂的肩膀,亞嬋輕輕的點頭「嗯...即使決心要和妳回妳的世界了,我還是希望這世界的所有人類能和龍好好相處。」
  「妳的心願會成真的。」楠樂低頭吻過亞嬋的額頭。
  和楠樂短暫的相視而笑,亞嬋更貼緊她了些。
  
  沒多久,莘納回來了,她走向楠樂和亞嬋,身後跟著一顆直徑約兩米、飄浮著的大冰球。
  傻看那顆冰球,楠樂隨即發現半透明的它似乎是中空的,隱約能見裡頭有十幾條魚和十幾把野菜。
  「我回來了!」爽朗一句,莘納朝前方地上伸直右手,藉魔法在地上鋪了一層薄冰。
  接著,她將冰球引到薄冰之上,再彈個響指,冰球隨之剖半、裂開,裡頭的魚和野菜便全部落到薄冰上。
  「只剩生火了。」說著,隨意撿起地上的幾根樹枝,莘納挑了兩根比較粗的,打算以鑽木取火的方式來生火。
  從方才就看傻的楠樂,見狀立刻回神對莘納說「不必這麼麻煩,我有火魔法。」
  「那真是太好了!麻煩妳囉~」莘納又笑得開心,顯然她不愛做生火這種麻煩事。
  隨後楠樂便在樹枝堆上使了火魔法。
  跪坐在薄冰上,莘納不停對兩人招手「來這坐,我們邊聊邊烤食!」
  「......」臉頰抽動,楠樂求助似的看向亞嬋,因為明明有段距離,她仍感覺到薄冰散發出的強烈寒氣。
  『坐下去...誰受得了?』
  而接收到楠樂眼神的亞嬋,便對莘納笑說「我們不好坐在冰上。」
  說完,亞嬋拉過楠樂的手,同她席地坐在離薄冰仍有半米距離的外圍。
  之後,三個人就邊吃午餐邊愉快的聊著;即便已經吃過午餐,楠樂還是不時張大嘴來接受亞嬋的餵食。
  
  不到半個鐘頭,這頓午餐在莘納亦是高食量的吃下十五條魚的情況下結束了。
  稍作休息並又閒聊了一會兒,楠樂覺得差不多該回去了,便同亞嬋向莘納道別。
  「再見囉~」再一人一個臉頰之吻,莘納持依然迷人的笑容,看住不意外又熱了臉頰的楠樂「楠樂,很高興認識妳唷!」
  楠樂趕緊回神回應「我也是。」
  「保重。」順了順莘納的長髮,讓她笑得更燦爛,亞嬋也給她一個微笑,隨後就和楠樂往稍早前來的方向走去。
  
  
  從冰牆的另一邊走出來,兩人繼續走往據點的方向。
  「忘了知會盈緋他們了,他們肯定擔心著,說不定以為我們又出大事。」楠樂邊走邊笑道「我們還是快點回去讓他們安心吧。」
  點了頭,亞嬋突然一頓,隨之停下腳步。
  楠樂偏頭問「怎麼了?」
  「這個氣息是...威斯克。」說著,亞嬋仰頭望向據點所在的那座孤山山頂。
  「威斯克?他怎麼會跑來?」楠樂一副不解。
  「應該是西邊的戰事有了什麼變化。」低頭,亞嬋短暫想過後說「或許是如克魯格推測的那樣,耶洛曼為防東邊剩餘的據點失守,因此將西邊的軍力往東邊這調來了些。」
  「真是那樣的話,那我們東西兩軍的確是該合擬個戰略出來。」撫了撫下巴,楠樂露出淡笑「說不定威斯克已經有什麼攻略的想法了;我們趕緊回去,擬好對策也能早些為明天可能發生的浩戰做準備。」
  「嗯。」應了聲,亞嬋牽起楠樂的手,同她加快腳步的繼續往據點走去。
  
  
  兩人方回到據點,思嬛和寧康立刻跑上前,皆是擔心的神情。
  「你們沒事吧?」問著,思嬛無意間撇見兩人十指交扣的牽著,即是鬆了口氣「看來是沒事了...」
  「還以為你們又出什麼問題了呢。」寧康笑笑的說,也注意到兩人已恢復平時的甜蜜。
  和亞嬋對視一眼,楠樂搔了搔頭,顯些不好意思向兩個夥伴道歉「抱歉,讓你們擔心了;我們只是需要溝通一下而已,已經沒事了。」
  「應該說是給她教訓一下。」這句話讓楠樂臉乾掉之後,亞嬋笑問思嬛「威斯克來這了,是嗎?」
  「對;差點忘了...克魯格剛剛交代過我們,如果你們回來了,要通知你們去主營帳,應該是要開會吧。」
  「嗯,我們這就過去。」楠樂看向亞嬋「走吧。」
  兩人便立刻前往主營帳。
  
  走進主營帳裡,兩人就見克魯格和威斯克分別站在矮桌的兩邊,神情皆很專注,顯然是在討論戰略。
  「回來了。」先說了這句話才撇頭看向楠樂和亞嬋,威斯克露出淡淡的笑容「正等著你們呢。」
  皆以點頭的方式做簡單的招呼,兩人隨即走過去,同他們圍站在矮桌旁。
  看著威斯克,亞嬋問「是不是西邊的戰況有什麼改變?」
  「沒錯;昨晚我收到克魯格的傳信,內容是對之後局勢的轉變的預測...」說到這,威斯克以肯定的眼神看向克魯格「果如你所料的;今早我往西北邊勘查,果真能見範圍內的三、四個據點,敵軍數量少了非常多,而不久前,我前來這的途中也確實發現西邊敵軍正行往東邊這來。」
  「那就表示,耶洛曼真為了鞏固東邊防線而將大半的西軍調來囉。」見威斯克點頭回應,楠樂欣喜的一個振臂「太好了!這樣的話,西邊就能轉守為攻,至於東邊就做佯攻,等西軍完全包圍住四方塔西側,到時敵軍一定大亂,我們東軍再趁勢突破、包圍四方塔的東側!」
  「我也是這樣的計畫,不過...」威斯克嘴角勾得充滿深意「和妳所想的相反,我打算讓西軍佯攻、東軍大舉突破敵軍防線。」
  聞言,楠樂和克魯格都是一副不解,亞嬋則兩顆美眸無意又悠哉的轉繞一圈,再隨性使然的輕摟楠樂的手臂。
  「......呵呵。」對亞嬋不合場合的撒嬌表示乾笑後,楠樂就轉問威斯克「為什麼你會做這樣的計畫阿?」
  「耶洛曼好歹也是擁有高智慧的龍,不可能放空西邊不管,更不會沒料到我方西軍轉守為攻的可能,而他能阻止西邊被包圍的唯一方式,便是親自出馬。」停了下,威斯克雙手環胸,語氣更顯嚴謹的接續說「而且他還會刻意守在西邊最後一個據點,等西軍因連連突破敵方據點而士氣正旺之際,再藉擊敗我甚至殺害我的方式反擊,到時西軍肯定因群龍無首、失去唯一有可能與耶洛曼抗衡的我而陷入極大的混亂,說不定還會懼戰...」
  說到這,威斯克發現亞嬋不斷撇看自己,他困惑了下才明白亞嬋眼神中的意思。
  「唔,我不是沒把握能擊敗耶洛曼,只是...耶洛曼之前都刻意迴避和我正面對戰,而現在會打算正面迎擊,全是因他自知他的勢力已受到強烈威脅了;可想而知,他一定會不惜任何代價來擊敗我,包括不再顧慮我這身能讓他大傷的光魔法。」威斯克詳細的分析和解釋。
  「嗯,你的顧慮是必須的。」克魯格表示認同。
  「那你有確切的計畫了嗎?」楠樂問。
  「我是想和敵方一樣,把西邊戰力調度到東邊來,且得隱密的進行。」伸過右手,指著矮桌上的地圖,威斯克看著地圖解說「你們看,敵軍西邊的第四進攻據點與東邊第六和第七據點中央處是對點;我會在明天傍晚之前,帶西軍連攻下第四進攻據點,再從那開挖連至東邊的地道,如果有亞嬋幫忙的話,預計深夜前能開通;之後,我再找人假扮成我,領西軍佯裝再往北攻去,同時藉這地道將兵力一點一點的調到東邊;如此一來,東邊的軍力便得以與敵軍抗衡,西邊的話...依耶洛曼自負的個性,肯定不會親自探查我方西軍的動向,也不必擔心假扮成我的人會被他看穿;等東邊防線完全突破,進而包圍了四方塔,耶洛曼就算趕回四方塔,他的軍力也早已潰不成軍了。」
  大略說明了自己的計畫,威斯克抬頭以徵得同意的眼神看過三人。
  「我認為可行;尤其是地道的規劃,畢竟東邊的敵軍兵力多了,加上剩餘的幾個據點都在同個平原上,我們即便能攻下第七據點也會因敵軍隨即能反攻而不好守住,乾脆以慢慢削去敵軍兵力的方式來進攻,因此紮營點我也打算設在第六和第七據點之間的這處岩地。」邊說邊指了指地圖,克魯格接著撇頭問楠樂「小子,妳覺得呢?」
  「我沒意見,也覺得這計畫很好,等我們順利包圍四方塔,耶洛曼一定錯愕到極點。」想著什麼,楠樂壞笑了幾聲「那個大魔王說不定會擺出”囧”字臉!」
  後話讓三人都困惑了,楠樂只能乾笑的帶過。
  亞嬋則說「我可以趁楠樂和克魯格明天與敵軍耗戰的期間就去開地道,也能早些把兵力調到,怎麼說東軍只有不到百個戰士,所需的援助是很急迫的。」
  威斯克點了個頭「也是,就這麼辦吧;做過完整的策劃之後,妳再同我前往預計開通地道的地點。」
  「來討論、研擬細節的部份吧。」正經了,楠樂還握緊右拳「一定得成滴水不漏、毫無破綻的計畫才行,這才能一口氣的把帝國推翻掉!」
  聞言,三人也都露出和楠樂一樣堅定的笑容。
  
  之後,四個人便開始詳討起整個計畫的細部。
  
  
  
  與耶洛曼正面對決前的最終戰略,花了整整四個鐘頭才終於規劃完畢。
  畢竟是休兵日,楠樂和克魯格達成共識,打算明早再將戰略告知戰士們,免得先說了,戰士們不管是緊張還是興奮盼戰的反應,都會讓他們繃緊神經而無法好好休息。
  
  接續的晚餐時間,多了威斯克的參與,帥哥自然不意外惹來不少花痴少女的包圍。
  對女孩們的熱情,威斯克一慣的淡笑回應,偏偏那沉著的模樣就是替他的俊氣加分不少,女孩們也更亢奮的尖叫連連。
  直到威斯克拿出水晶球聯繫、通知嬡菲會晚些回去時,兩人散發出的甜蜜氛圍,瞬間刺傷了女孩們的心。
  剛好路過、手捧亞嬋第三碗食物的楠樂,從威斯克的身後探過頭來。
  「你的幸福是建築在少女們吭啷~的心碎聲上。」壞笑的丟下這句話,楠樂就踏著痞子的步伐走回亞嬋身邊。
  「......」
  
  晚餐過後,亞嬋便同威斯克前往預計開通地道的地點。
  
  
  兩人很快來到目的地,此處是一片樹林後方的黃土地。
  「就在這片空地的中央開通地道。」往前一指,威斯克說「稍早前來的途中,我有順道勘查過了,此平行路線確定沒有山或河流的阻礙,只要在開道時以魔法穩固住上方的地面,應該就不會有坍塌的可能了。」
  「嗯,我知道了。」點了頭,亞嬋帶上微笑,轉換話題「就要與耶洛曼正面對決了,你有信心能擊敗他嗎?」
  威斯克也淺笑著「有妳和楠樂與我並肩作戰,我便會有信心。」
  亞嬋無意的撇看四周,接著挑眉「能帶給你信心的,還包括對龍癡迷的那個人類女孩?」
  「呃...嗯...」將視線撇到一邊,威斯克明顯的難為情。
  輕笑了兩聲,亞嬋稍舉了左手,隨即一隻像極貓頭鷹的幼鳥飛來停在她伸出的食指上。
  「那...妳和楠樂呢?」威斯克突然這麼問。
  笑看著手上那隻鳥兒,亞嬋邊逗玩牠邊反問道「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若擊敗耶洛曼,通往楠樂原本待的那個世界的途徑也開啟了,妳打算怎麼做?」問得更清楚些,威斯克微皺了眉,頗為兩人擔心。
  「對了,都忘了告訴你...」撇頭看了看威斯克,再看回不斷低鳴、表示撒嬌的鳥兒,亞嬋淡淡的說「我決定和她一起回去。」
  聽了,威斯克靜默了一會兒才帶嘆息的笑語「相信妳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我祝福你們。」
  「謝了。」手輕輕往上一擺,讓滿足的鳥兒飛走,亞嬋走近威斯克一步「你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就能以單純的朋友立場,這樣聊著天。」
  「是阿...」仰頭望著星光點綴的夜空,威斯克臉上的笑意更明顯「這也更能確立,此時守在妳我身邊的,才是與自己相知相惜、心意相交的唯一。」
  「我認同你所說的,老朋友。」嘴角勾起的弧度更多,亞嬋邊說邊輕撥微遮著右眼的髮絲「既然是老朋友,那,在和楠樂離開這個世界之前...除了戰事上的請求,你有何需要幫忙的,我都願為你做,就當是離別的禮物。」
  威斯克即是一個頓身,似乎早有求於亞嬋,只是遲未開口,可聽亞嬋如此說,他仍顯些遲疑。
  注意到威斯克欲言又止的反應,亞嬋直以注視當追問。
  「唔...我的確對妳有個請求...」雙眼一陣飄忽後,威斯克低聲的開口了「能不能給我些鱗片?我不是要製劍,是想拿來做與耶洛曼對決前的試練。」
  亞嬋美麗的露齒而笑,卻沒說話的盯著威斯克。
  也看著亞嬋,威斯克見她如此笑著,以為她會同意,就靜等她開口。
  一陣無聲過後,亞嬋終於出聲了。
  「我要告訴楠樂,說你佔我便宜。」語畢,亞嬋掩嘴連連的笑。
  「......」威斯克無言到底。
  不久前才被楠樂調侃,現在改被亞嬋開玩笑,他真覺得這對佳人比耶洛曼還更像他的剋星。
  
  
  
  
  
  隔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楠樂和克魯格各自集合了異界者軍團和凱德拉戰士們;空間有限的關係,凱德拉戰士們被克魯格領至半山腰處的營地,異界者軍團則留在據點裡。
  來到排排站好的異界者們面前,楠樂簡單的開了頭,接續說明起待會進軍的作戰方針。
  異界者們都知道接下來是最重要的一戰,因此個個都很專心的聽著楠樂的說明,且在楠樂的允許下,有問題便會即刻提出。
  大夥們的認真態度,也讓楠樂很滿意,亦對這一戰的成功機率很有信心。
  花了近二十分鐘說明完方針,楠樂接著交代道「還有幾個細部要告訴大家,請大家務必牢記;首先,從我剛剛的說明中,也該知道西邊援軍抵達之前,敵軍兵力都是大過我們許多的,因此,到時會戰的時候,要以削減敵軍兵力為主目標,適當的進退,尤其在察覺敵軍意圖以人數優勢做包夾之勢時,立刻退出他們的包夾範圍。」
  說到這,楠樂稍停了下,環顧過大夥們。
  見大家都表示明白的點了頭,楠樂便繼續第二點的交代「再來,行動以之前分配的小隊為主,隊長除了在戰鬥中給予隊員們指令外,也要隨時注意別隊隊長是否打了求援的暗號;記住,寧可少逮一個敵人,不得少救一個夥伴。」
  「了解!」齊喊聲,顯然一路戰來,大夥們都有了革命情感,也都把夥伴看得重要。
  淡笑著點點頭,楠樂隨即換回嚴謹的神色「最後是,光魔法使們請專一對敵軍的闇魔導士發動攻擊,治療之類的工作就全全交給凱德拉的光魔法使來做。」
  再得到大家的點頭回應後,楠樂便打算領軍下山,順道與克魯格會合。
  亞嬋卻先一步的從旁走到楠樂面前。
  「我想同你們一起行軍至預定的紮營地點,再去做開通地道的工作,好防途中可能的突襲或敵軍派來的探兵。」邊說,亞嬋邊調皮的輕扯楠樂兩邊的耳朵。
  掛上溫柔的笑容,楠樂想說什麼的時候......
  「當然好阿--!」雄性異界者們的回答。
  「亞嬋是跟我說話,干你們屁事!」凶狠的吼回去,楠樂轉化極快的給亞嬋魅力十足的笑臉「就麻煩妳囉。」
  「不會。」給楠樂一記不自覺散發出媚意的微笑,亞嬋便退回到一旁。
  舒爽過後,精神更加振奮了,楠樂看向大夥們,隨即以極高亢的喊聲下令「出發--!」
  「喔喔---!」個個附和似的振臂高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