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曾陷入絕境的這一戰,還有一路攻破帝國據點的辛苦,都在宣告擊敗耶洛曼、推翻帝國之後才有了值得的榮耀,這種比如獲至寶還令人興奮的喜悅,楠樂真是一刻也無法停止、歡欣雀躍的發洩著。
  「呼阿--!爽啦!哈哈哈!」手舞足蹈了好一會兒,楠樂猛的轉身,緊抓住亞嬋的手甩呀甩的,高興得沒完沒了「我們贏了耶!真的贏了!哈哈~這可能比中樂透還讓我高興!雖然我家已經很有錢了!哈哈哈哈!」
  笑看著楠樂,也隨意她甩動著手,亞嬋當然也是很高興、很欣慰的,這片大陸即將恢復和平,中立區也不必再受耶洛曼的威脅,她也能更放心、少去更多掛心的隨著楠樂離開了。
  只是看楠樂爽個沒完又動來動去的,亞嬋便抽回手、勾著嘴角再撇看一旁的說「不叫妳小鬼了,改叫猴子。」
  「......」無言且瞬間靜止不動,楠樂呈愚蠢的蹲馬步、雙手高舉的姿勢。
  兩聲輕笑,亞嬋接著撇見耶洛曼意圖起身,隨即提醒楠樂「我們得再確保他不會逃走才行。」
  聞言,也看向耶洛曼,見他艱苦的雙手撐地呈跪趴的姿勢,楠樂跩跩的說「他肯定連站穩都辦不到了...不過我們還是去把他綁起來吧,以防萬一。」
  於是兩人便一起往耶洛曼走去,威斯克、薇緹和莘納也走了過去。
  
  五個人皆在距離耶洛曼只剩兩米的位置停下腳步,將他包圍住。
  「唔...」想以所剩不多的力氣來起身,可還是辦不到,耶洛曼一屁股跌坐在地,一手撫在傷勢最重的胸口,整個人狼狽不堪。
  看住耶洛曼,威斯克英氣凜然的雙手環胸,沉聲說「到此為止了,耶洛曼,你想統治大陸的野心已經沒機會達成了,認命吧。」
  「也別再對我的女人有任何肖想了!」將牽著亞嬋的手緩緩舉起,楠樂低頭輕吻她的手背,滿面春風又得意洋洋的笑。
  撫過楠樂後腦杓上的髮,亞嬋給她迷人一笑之後,挑眉淡然的說「現在的他,就算想用強硬的方式擄走我,我也能簡單的一腳踹開。」
  明明看著耶洛曼,卻用第三人稱,非常故意。
  「這就是你這個大壞蛋亂欺負人的下場!」嘟著嘴罵著,莘納叉腰再哼了一聲。
  薇緹倒沒對耶洛曼嗆聲什麼,只是滿心歡喜著母親創造出的這片大陸終於能恢復和平了,果然有女神後代的風範。
  「可惡...」連連看過五人,耶洛曼最後瞪住的是楠樂和亞嬋,一個咬牙,他接續一聲大吼「亞嬋--!」
  都到這種地步了,還是把亞嬋放在滅國這個事實之前,耶洛曼使了憤怒與不甘之下油然而生的力氣,猛的起身就奔向兩人。
  兩人皆沒起任何警戒,楠樂還一手叉腰、跩樣的抖著腳。
  亞嬋則無奈的搖了搖頭「真是無可救藥。」
  就在耶洛曼奔至兩人前方約一米處時,突然一個光魔法塑成的方形籠子從上落下,就把耶洛曼關住了。
  有點來不及煞車,耶洛曼反射性的伸長雙手,可在碰到持續發光的、籠子的欄杆之際,便是吃痛的縮回了手。
  將高舉起、使出魔法的手慢慢放下,威斯克走到籠前,看著又體力不支而跌坐在地的耶洛曼,不禁嘆了口氣「你真是龍的恥辱。」
  說完,威斯克理都不理耶洛曼那不痛不養的狠瞪,轉身走回原位。
  牽著亞嬋的手,來到耶洛曼面前,楠樂沒看他,而是轉身順勢雙手輕攀上亞嬋的腰際「我對妳的愛是沒人能超越的...包括被關在籠子裡的那個變態跟蹤狂。」
  「我同意。」語畢,亞嬋傾身輕啄了下楠樂的唇,然後換她牽起楠樂的手,走向一旁的夥伴們。
  臉已經完全鐵青,非常想把楠樂碎屍萬段卻又動彈不得,耶洛曼只能不斷吼罵、叫囂、垃圾話滿天飛。
  「好吵。」掏了掏耳朵,空著的手同時朝耶洛曼使出萬分之一小的能量的闇魔法,楠樂便將他的嘴巴封住了「嗯~安靜多了!嘿嘿~」
  被”黑色膠布”封住嘴巴的耶洛曼,改以狠瞪的方式攻擊楠樂,非常無用。
  「不過還是得想個辦法處置他,免得他的魔力和體力恢復過來...」說著,威斯克拔出巨劍並將光魔法染上劍身。
  偏頭看著威斯克,亞嬋微皺眉,正聲問「你打算殺了他?」
  不是不知道亞嬋對任何生命的珍惜,即使是耶洛曼也一樣,威斯克一頓後,露出苦笑「也沒別的辦法了,不是嗎?要不我將他帶到別處再處決?」
  「這...」對”眼不見為淨”的做法也不太認同,亞嬋一副苦惱的。
  來回看過亞嬋和威斯克,楠樂嘆了口氣,上前輕攀亞嬋的肩膀「威斯克說得沒錯,如果讓耶洛曼恢復過來,就算只有他一個,也還是可能給大陸帶來威脅的。」
  看住楠樂好一會兒後,亞嬋突然一聲嘆息,似乎打算妥協同意。
  然,她還沒鬆口也還沒點頭,莘納小小的驚呼聲先傳來。
  「呀,薇緹,妳還好吧?」莘納關心的問,她方才見薇緹突然身子一軟,以為她要跌倒了,可下一秒薇緹卻又站得直穩,好似什麼異樣都沒發生。
  這時的薇緹,雙眼莫名的閉起,一會兒後,她張開了雙眼,眼眸竟變成金黃色的,常帶的笑意也隨之消失,顯得面無表情。
  都發現薇緹的異狀,也都愣住了,直到薇緹一個不在時間點上的開口。
  「我是絲菲雅。」停了下,看過身旁還發著愣的四人,薇緹又說「各位,辛苦了,多虧你們的努力,我所創造的奧弗德林大陸才得以恢復和平,我也可以放下懸了四百多年的心了。」
  「絲菲雅...不就是女神嗎?!呃!」驚呼出聲的同時,撇見亞嬋和威斯克皆對薇緹半跪下來行禮,而似懂非懂的莘納隨後模仿似的做出同樣的動作,楠樂又傻了下才顯些扭捏的也單膝下跪並低了頭。
  注目的焦點落在亞嬋、威斯克和莘納身上,薇緹...應該說是絲菲雅女神,對他們述出含著深深歉意的一番話「四百多年前,我並未明察便創造出聖戰士來迫殺龍族,這個錯誤讓我愧疚到現在,也不知該如何彌補...」
  「還請女神放下那份歉疚。」稍抬頭,亞嬋持著淡淡微笑,低聲說「當時您也是一心想保護無助的人類們;後來您讓我能安穩的、不受任何迫害的生活於絲菲雅村,光是這點,我對您便只有說不盡的感激了。」
  「而且,女神您至始至終都關心著這片大陸和生存在大陸的我們,也因此您才帶來異界者,好助我們擊潰帝國、還給大陸原有的和平。」說著,威斯克一個抱拳並再低了些身子「我亦對女神您有萬分的感激。」
  「嗯~聽起來是一場誤會的意思吧?那就沒關係了呀!我以後也可以安心的到很多地方去玩了,很開心呢!呵呵~」莘納露出極天真無害的笑容,一下就揮去過往的陰霾,果真是小孩子的個性。
  「呃...」摳了摳太陽穴,楠樂本來不打算發言的,可撇見女神把視線投來,她想了下才乾著臉說「雖然一開始我對來到這個世界很賭爛...呃!是很不能接受才對,但經過許多事之後,我也發現了這個世界的美好...尤其是讓我遇到想守護一生的人。」
  說完,楠樂便撇見亞嬋對自己甜甜的一笑,她跟著傻笑了幾聲。
  「謝謝你們的諒解,我也能稍放寬心了,那麼...」抬頭看向還在瞪的耶洛曼,女神方起的笑容立刻沉下「該來處理這個禍害了。」
  楠樂愣看著女神走向耶洛曼『是我的錯覺嗎...怎麼女神散發出太妹的味道了?』
  等女神來到耶洛曼面前,四人互看一眼後,陸續起身也走了過去。
  「離開這片大陸之後,我的神力無法直接影響大陸上的一切,包括制裁你。」恨恨的對耶洛曼說著,女神接續是威嚇似的語氣「現在,你的魔力被威斯克的光魔法暫時抑制住了,我便能以自身之力把你的魔力永遠封鎖起來,只留一些來讓你維持性命...我可是等了幾百年才等到這一刻,你就乖乖認命吧!自大又心術不正的渾球!」
  顯然楠樂的感覺無誤,女神的本性的確有太妹的性質。
  「......」無言,楠樂真不敢相信親眼所見和親耳所聞的;女神不是該如聖母那般慈悲為懷的嗎?
  撇頭看過其他人,完全不為女神真正的形象所動,楠樂更加無言以對。
  而被女神罵過的耶洛曼已不敢再瞪人了,轉而極反差的滿臉驚恐,一副癟三樣。
  又碎罵了幾句後,女神就朝耶洛曼伸直雙手,將一股神力帶進他的身體裡。
  「唔、唔--!」悶悶的哀叫一長聲,耶洛曼隨即倒臥在地,失去了意識。
  回過身,女神對威斯克說「耶洛曼就讓你帶回宮廷處置了。」
  「是。」一個低頭致意,威斯克接著看向亞嬋,笑道「這樣就不必取他性命也能真正保住大陸的和平了。」
  微笑著點了點頭,亞嬋轉身面對著楠樂,再湊近讓彼此的鼻尖輕觸「這個世界的紛爭已經落幕了...接下來呢?」
  「對喔,該回家了,我也超級想家的。」再次牽起亞嬋的手,示意著要帶她回現實世界的決心,楠樂淡淡一笑後,轉看向女神。
  正想開口詢問女神是否將開啟回原來世界的路,可楠樂還未出聲,耳熟的幾個喊聲先傳來......
  
  「楠樂!」、「太好了!你們都沒事!」、「大魔王呢?擊敗他了嗎?」
  聞聲,楠樂同其他人一起轉身看向喊聲傳來的方向,就見三個好夥伴、克魯格和嬡菲等人直往他們跑來,後方還跟著一批戰士。
  興奮的跑到夥伴們的面前,楠樂大咧咧的笑「辛苦啦!你們能熬過龍息的襲擊也真不簡單耶!哈哈~」
  「也多虧那個叫做薇緹的女孩及時趕到,替我們解除危機。」看了看薇緹,盈緋放低聲量「那時候的情況緊急,我來不及問...她是?」
  「她是女神的後代,不過現在被女神...也就是被她媽給附身了。」笑嘻嘻的回答,楠樂顯然是故意的用詞詭異。
  「意思是...現在的薇緹其實是女神?!」愕問,換來楠樂點頭回應後,寧康頗蠢的朝女神彎身一拜。
  敲了寧康的腦袋,思嬛問「耶洛曼呢?」
  「嘿嘿~」笑了兩聲,楠樂直指在光籠裡睡得香甜的耶洛曼「被我們擺平了!」
  三人齊看去,皆愣一下,隨即也都露出欣喜的笑容。
  「這也代表成功推翻帝國、達成使命了!」思嬛忍不住興奮的歡呼。
  「真是辛苦你們了...」說得有點慢不經心,還在看耶洛曼的寧康,一副恐懼樣的;明明耶洛曼都已失去意識,他還能怕,看來危機一解除,他的膽小便立刻再現。
  盈緋則保持一慣的沉穩,只持淡笑的說「你們肯定是經過幾番苦戰才將耶洛曼擊敗的吧。」
  「沒錯、沒錯!整個過程都超緊張刺激的!跟你們說喔~我阿...」
  楠樂又起興奮的說明起與耶洛曼對戰的過程,邊說邊手勢一大堆,表情也有戲到討打的程度,用詞更是華麗又誇張,根本是把動作片放映在她嘴裡。
  直到亞嬋看不下去似的走來巴了她的後腦杓,她才收歛了些。
  而另一邊,嬡菲奔至威斯克面前,即是激動的闖進他懷裡。
  「見你安然無事我真的好高興...」含著欣喜的淚水,在威斯克的胸前抬起頭來,嬡菲凝視著他,緩緩伸過手撫上他的俊顏「在外頭都能看到耶洛曼化身成的龍...我從那時就一直擔心著,真的好怕你們會...」
  「沒事了,都過去了...我們已經擊敗了他。」細聲安撫著,威斯克將嬡菲牢牢的鎖在懷中「恢復大陸和平的使命已經達成,接下來,只剩之前我曾說過的,要好好守著妳、伴個妳的這個心願了。」
  滿心的感動,嬡菲直在威斯克懷裡點頭,情緒也慢慢平穩下來。
  這時,克魯格也來到威斯克面前。
  「把帝國軍全數壓制住之後,我便領著異界者軍團過來了,想說可以幫上你們的忙...看來是我低估你們了,在你們的齊心合力之下,耶洛曼根本不是對手呀!哈哈哈哈!」克魯格爽朗的大笑,隨後他撇見一旁的莘納,立刻愣住。
  真覺得這個美人和亞嬋是同個等級,克魯格回神後就小小聲的問威斯克「這位是?」
  威斯克正打算介紹,莘納卻先自己開口了。
  「你好!我叫莘納,我是冰龍,希望以後能和你們人類和平相處喔!請多多指教!」不改的天真語氣,莘納掛著開朗又美麗的笑容,直接抓過克魯格的手來握手。
  這次愣了許久才回神,克魯格乾笑著點頭致意。
  然後,不意外的,龍迷嬡菲轉變成異常的興奮,拉住莘納的手就頻頻問東問西,還不忘得意洋洋的對克魯格說「看吧!果真有五隻龍的存在!」
  克魯格只能無奈的附和兩聲,威斯克則寵溺似的笑看著嬡菲,似乎覺得這樣的嬡菲很可愛。
  至於附在薇緹身上的女神,環看過大家的欣喜之後,臉上總算有女神該有的慈祥微笑了。
  
  過了好一會兒,大家高起的喜悅漸漸平下了,女神邁開腳步,來到大家面前。
  「我該執行最後的工作了...便是把異界者們送回去。」女神起了這個頭,隨即換來大家的注意。
  「終於阿...」看過夥伴們臉上的期待,楠樂再撇頭看住亞嬋。
  亞嬋的神情顯些複雜,有著期盼、有點緊張,還有不可免對這個世界的不捨而生的猶豫。
  牽著亞嬋的手再使些力的一握,楠樂低聲的、堅定的說「我是一定要把妳帶去回的,要妳待在我身邊一輩子。」
  她沒忘要為亞嬋願隨她回去的決心,加注自己的堅持。
  愣愣的看著楠樂,亞嬋漸漸表露出和她一樣堅定的笑意「那,妳可要把我牽得牢牢的。」
  「會的,妳放心。」吻過亞嬋的額頭,楠樂同她再把注意力放到女神身上。
  「為你們開啟回程的路之前,我想先對你們說聲謝謝,沒有你們盡力相助,這場已延續幾百年的戰爭可能不會有終止、平息的一天;除了感激,還有歉意...沒詢得你們的同意,就將你們帶來這個世界的這事,還望你們能原諒。」語氣是真誠的感激也含有歉意,女神環顧過所有的異界者,接續仍是愧疚的口吻「我很想以實際些的方式來表達對你們的感激,但...礙於時空的不同,我無法給予你們任何謝禮...把你們帶來這個世界和讓你們回到原來的世界,都已費了我很大的神力...真的,我是真的非常過意不去。」
  異界者們一陣你看我、我看你之後,全都笑開來。
  「不用什麼謝禮啦!沒關係的!」、「應該說把我們帶來這個世界,讓我們有一段特別的經歷,這就是謝禮了阿!」、「對阿!這段難得可貴的記憶,肯定會讓我們記得一輩子的!」、「真的比玩線上遊戲還刺激有趣!哈哈!」
  聽著異界者們發的這些笑語,女神便能放心了,露出的笑容更加溫柔慈藹。
  楠樂和三個夥伴雖都沒說話,但皆笑得滿足,也是附和其他異界者們所說的那些話。
  等異界者們歡樂的喧嘩慢慢平息下來,女神帶笑的一嘆,接著轉過身去。
  「謝謝你們...我這就開啟讓你們能回到原本的世界的路徑。」語畢,女神高高舉起雙手,朝天空攤開雙掌並輕閉起雙眼。
  全都安靜下來,大家皆很好奇待會會出現的狀況,異界者們更是壓抑著即將回到現實世界的興奮情緒。
  『就快了...快可以回去了...』
  因極劇期盼而身子微微發顫,楠樂不由的緊摟住亞嬋的肩膀。
  溫順、無語的緊靠著楠樂,亞嬋和她一樣直盯著正在施展神力的女神,感覺並沒有太過緊繃,顯然要隨楠樂而去的決心已堅決到幾乎不起任何猶豫了。
  
  約過一分鐘,突然的,一道紮實、溫暖的光芒從天降下,順而化開原本佈滿天空的烏雲,恢復了晴空萬里。
  直徑約兩米的這道光就落在女神前方不遠處;女神緩緩放下雙手,再次回過身面對大家。
  「只要走進光芒裡,你們便能回到原來的世界了;有一點希望你們切記,回去之後千萬不得把在這世界的任何經歷透露出去,不然你們在這世界的記憶將被消除,當然,只是你們彼此之間談及的話,便沒問題;光芒只能維持五分鐘,請把握時間。」見異界者們紛紛點頭回應,女神微微一笑後,說了最後一句的道別「再見了...英雄們。」
  語落,女神又一次輕閉雙眼,再睜開後,雙眸恢復原來的深褐色。
  「咦?我方才是怎麼...」困惑的左顧右盼,直到撇見前方那道光芒,顯然已恢復自我意識的薇緹,更顯一頭霧水「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全都笑看著一臉糊塗的薇緹,隨後亞嬋牽著楠樂走到她面前。
  「女神方才藉妳的身軀現身,她封鎖耶洛曼的魔力之後,便為異界者們開啟回程。」亞嬋邊給薇緹解釋,邊指向那道光芒。
  愣了下,也注意到其他的異界者已挾興奮的心情,紛紛跑進光芒裡,薇緹表示明白的點頭,接著帶上淺淺笑容,語氣藏不住她的不捨「也代表妳將和楠樂離開了...我會非常想念你們的,即使身處不同世界,我也仍會無時無刻的為你們祈禱,祝你們往後的日子都能過得安穩、幸福...」
  「薇緹,謝謝妳...婆婆就麻煩妳照顧了,我也會想念你們的。」溫柔順著薇緹的長髮,亞嬋也是淡淡的笑,眼眶卻不免濕了。
  也摸了摸薇緹的頭,楠樂輕聲的保證「我一定讓亞嬋過得幸福無慮,並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守護她,絕不辜負她選擇跟隨我的決心。」
  「嗯,我相信妳會好好對待亞嬋...婆婆也是。」看住兩人,不捨的眼淚還是掉下,薇緹雖笑得有些勉強,可含著的祝福之意亦很真誠「保重了。」
  兩人皆點了個頭並齊聲回應「保重。」
  這時,威斯克等人也走上前來,一一向兩人道別。
  「楠樂,我真的很高興能結識妳這個好友,這一路並肩作戰而來的經過,我此生都不會忘記的。」拍了拍楠樂的肩膀,再和她相視而笑之後,威斯克轉看向亞嬋「我也不會忘記妳的...老朋友,保重了。」
  「我還是好捨不得......不管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你們可都別把我們給忘了喔...」嬡菲已經啜泣起來,直到兩人出聲保證會永遠記得他們,她才稍稍緩下不斷落下的淚水。
  「小子,我可不擔心妳會忘了我,畢竟我們可是從你方來這世界就相識了,後來還一起領軍作戰呢。」這次的爽朗似乎有些勉強,克魯格的硬漢形象也快撐不下了,因為眼眶已明顯的紅起「所以呢,我只希望妳好好保重自己、好好照顧亞嬋,另外,妳那容易得意的個性最好也能收斂一些...哈哈哈哈!」
  「你們是不是要去很遠的地方阿?這樣我會很捨不得...也會覺得很寂寞耶...」皺起臉來,莘納一下就哭哭啼啼的,她伸手輕扯著亞嬋的袖口「可不可以不要走...嗚嗚...」
  「乖...」輕撫著莘納的長髮,亞嬋柔聲安撫道「楠樂的家人和朋友肯定都很擔心她,她不能不回去,而我...沒待在她身邊,我就不會快樂、不會幸福;妳應該不希望我過得不快樂,對嗎?」
  嘟起的嘴慢慢收起,莘納邊抹開臉上的淚邊點頭「嗯...那你們去到那個很遠的地方之後,一定要過得很開心喔!我、我也會和你們一樣過得很開心的,這樣就好像你們都還在我身邊...」
  給莘納一抹肯定的微笑,亞嬋傾身抱了抱她。
  等三個夥伴也和威斯克他們道別過了,楠樂這才對他們述出自己心頭那滿滿的不捨。
  「和剛來這世界的時候不同,現在的我,很喜歡這世界的一切,包括你們這些朋友...」像是想倒回眼淚般的仰了個頭,楠樂再看住他們,嘴角勾著卻微微發抖「來到另一個時空、擁有特別的能力、和這世界的人結出深刻的友情,這樣的經歷真的非常非常特別也得來不易,我已經敢肯定這些將令我永生難忘...很感謝女神帶我們來這裡,更謝謝你們帶給我如此特別的回憶......大家...保重了。」
  顫抖的尾聲過後,楠樂即是抬起右肘覆住雙眼,可還是來不及,兩行淚水早些的滑落臉龐。
  上前將楠樂摟緊,亞嬋也早已忍不下眼淚發洩的衝動。
  應該說,大家都無法去忍了,頓時周圍只剩下啜泣聲,氣氛進而染上濃厚的感傷。
  直到始終默默掉淚的盈緋,無意間注意到回程的光芒有弱下的跡象,她趕緊出聲提醒夥伴們該離開了。
  和威斯克等人再一次的道別,楠樂緩下淚水,隨後牽起亞嬋的手,同夥伴們慢慢走向那道代表結束這趟異世界之旅的光芒。
  
  
  五個人的腳步停在光芒之前,盈緋、思嬛和寧康皆以略顯擔憂的眼神看向亞嬋。
  楠樂也是與亞嬋互視著;夥伴們擔心的,他們的確也有想過。
  對視了一會兒,見楠樂一個重重的點頭後,亞嬋看回眼前那道光芒,然後緩緩往它伸過手。
  結果......
  「......怎麼會...」兩顆眼眸失神似的顫動不已,亞嬋愣看著自己的手掌貼上那道光芒,並沒能穿透它。
  這代表亞嬋沒辦法走進光芒裡,更代表她無法隨楠樂回去現實的世界;難以回神,最不希望發生的情況,就這麼真實、殘忍的發生了,別說不知該怎麼面對,亞嬋根本是連接受都接受不了。
  而也看住這結果的楠樂,全然和亞嬋一樣的反應,她像是整個人被掏空般的放空,身子卻明顯的、不止的顫抖著。
  『亞嬋...沒辦法...跟我回去了?』
  漸起抽痛的心,瞬間塞滿這個已有答案卻不敢正視的問題,楠樂緩緩轉過頭,神色空洞的看住亞嬋。
  亞嬋亦注視著她,眼神是陷入絕境般的無助,無語更顯靜默的徬徨和惶恐。
  凝視著這樣的亞嬋,楠樂稍回過神來卻只能心疼,她同樣的不知所措,越漸混亂的腦袋則正在逼走她的冷靜。
  身旁的三個夥伴和身後那些友人,全是鬱著神情注意兩人的舉動,也只能這樣擔憂的看著,他們根本無力為兩人解決這個難題,只得乾等兩人的抉擇。
  然,這份低迷的靜默只持續不到十秒鐘,便被思緒和情緒皆完全失控的楠樂給劃破了。
  「不讓亞嬋跟我回去是吧?!那好...」握緊了亞嬋的手,楠樂咬牙咬了好一陣後,瘋了似的大吼出「那就換我留下來!誰也別想拆散我們!」
  聽到楠樂這番宣示,大家都錯愕不已。
  倚著又急又重的呼吸,楠樂吼完便是直瞪著天空,她不滿女神這樣的安排,就以這樣的宣示來表達。
  只剩不想和亞嬋分開的這個念頭了,其他顧慮什麼的,她根本無法多想。
  亞嬋是她唯一想守著、愛著一輩子的人,這段感情也確實深得她只想再更深刻下去,若身邊沒有亞嬋,這些心願也將無法實現。
  若真的因身處不同時空而截斷這份深戀,自己會受什麼煎熬,她可是一清二楚。
  『會痛得想死...會痛不欲生......所以...所以我絕不離開亞嬋!』
  紊亂的思緒,只有這點是清晰的,楠樂也只持著它、只願留在有亞嬋在的世界。
  「楠樂...」顫抖的雙手輕攀上楠樂的手臂,眼神複雜的凝視著她,其中最明顯的還是無措的心情,亞嬋雙唇開闔了幾回,最後還是說不出話,心裡則極劇的拉扯、掙扎著。
  楠樂說要留下,就為了和自己相守,亞嬋當然很感動,但...她又怎麼能不顧楠樂還有家人在等著她呢?
  無意的環顧過大家仍錯愕著的表情,楠樂接著看回亞嬋。
  隨即看出亞嬋的為難,楠樂伸過手,輕撫著她的臉龐「我沒關係的,真的,我只要妳在身邊...」
  愣愣的對上楠樂的注視,一雙美麗的眼再起水波,亞嬋隨之眉間越鎖越深「可是...」
  「項楠樂!妳瘋了是不是?!」帶極度怒意的吼聲,打斷了亞嬋想說的話,先回過神的盈緋,直瞪著楠樂罵道「妳說妳要留下,那妳那些正擔心妳的家人該怎麼辦?!難道妳忍心讓他們為失去妳而傷心一輩子嗎?!」
  「我們都知道妳和亞嬋的感情很深,但...妳也不能不顧愛妳、擔心妳的親人阿!」跟著也拉高分貝的訓道,思嬛大喘兩口氣之後,多補罵了幾句「這麼的不會想,還說自己有多成熟...根本是中二生在耍白目啦!」
  「對阿!楠樂,妳不能...」本也想加入把楠樂罵醒的行列,寧康卻先注意到回程的光芒已弱化、縮小至直徑剩不到一米了,他立刻瞪大眼的喊道「我、我們動作得快了!光要消失了!」
  聞言,思嬛和盈緋也急了,兩人再齊聲一吼「楠樂--!」
  「夠了,都別說了,你們快走吧。」和方才的失控極反差,楠樂沉聲說著,同時朝他們一個撇手「亞嬋都能為我下決心離開她待了三百年的這個世界,我...我當然也願意為她留下。」
  話語中還是透露出一點遲疑,顯然她並不是沒有把夥伴們的勸言聽進去,但此刻她假意的冷靜之下,仍是不願消去與亞嬋在這個世界相守下去的年頭。
  「妳...妳真的是...」氣結了,盈緋還氣到稀有的跺了下腳。
  「對不起了,我真的沒辦法......亞嬋?」楠樂愣看著突然靠上她胸口的亞嬋。
  「楠樂...謝謝妳...妳願為我放棄原本的一切,我真的很感動,也覺得很幸福...」把臉埋進楠樂懷裡,亞嬋帶著藏起的眼淚述說著,雙手也緊抓楠樂胸前的衣料。
  感覺胸口越染上濕意,以及被亞嬋拉緊的領口,楠樂輕輕一嘆後,露出淡淡的笑容。
  認為亞嬋的那番話和這些舉動,都是喜於自己願為她留下的這個決定,楠樂頓時覺得...這就夠了,也滿足了,彼此不會被分開了。
  輕輕揉著亞嬋的髮,接著溫柔扳起她美麗的臉龐,楠樂低頭吻上她的唇。
  仍含著淚,亞嬋如往常柔情的回應著,眉間卻又漸漸鎖起,可輕閉眼的楠樂並沒發現。
  
  短暫的吻過之後,楠樂方慢慢的睜開眼,就立刻錯愕於亞嬋滿是痛苦的神情。
  「亞嬋,妳怎麼...」話沒說完,楠樂再次徹底的放空;她的人直往後方那道光芒倒去,失神的眼滿是不敢相信、無法接受的看住漸遠的亞嬋。
  緩緩收回顫抖的、把楠樂推出去的雙手,早已滿臉淚水的亞嬋,無能再忍下的,在楠樂幾乎整個人都陷入光芒中的剎那...痛哭失聲。
  「不...不要...」伸長了右手,卻還是持續在遠離亞嬋,楠樂怎麼也想不到亞嬋會這麼做;瞪大的眼附著失控的眼淚,在聽不到亞嬋那令自己萬分心痛的哭喊聲之際,她只得徒然的、失心的大喊「亞嬋---!」
  
  然,楠樂的痛心至極並沒有持續太久,很快就隨意識一同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