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門外頭。

  「組長,妳女人居然差點樂極生悲了!」梓希一臉不可思議的說。

  「真的有點放鬆過頭。」撥瀏海,Hana難得言語上和梓希站同一陣線。

  摟著Hana的手,芷云也笑嘻嘻的附和「還能對著鏡頭向我們揮手⋯⋯組長,妳剛剛真沒用什麼招數安撫她嗎?呵呵!」

  「⋯⋯囉嗦!」吼了兩個字,靖瑪持續看著螢幕林的愛人,故意不理他們。

  「話說回來,這場考驗也如預料的,沒什麼立即性的危險。」撇頭看向梓希,Hana輕笑一聲「妳女人也如往常一樣聰明,一下就解開三道線索;這關應該能輕鬆過。」

  「希望如此。」微笑回應,梓希其實心裡莫名有些不安⋯⋯「真的只要這樣解解謎、記幾個句子就能過關?」

  已闖了兩關,且都是非常驚險的狀況下才通過,她不認為這關會這麼容易。

  另外,她有注意到,方才褀霓記句子時,有皺了一下眉頭。

  又不像是因為沒記住,梓希猜測那些句子讓褀霓看了心裡不舒服,才會有皺眉的反應。

  心裡⋯⋯心理⋯⋯如此聯想,梓希對雪桐的擔憂又多了些⋯⋯「不,雪桐的心理狀態,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畢竟是自己心繫的另一半在進行考驗,梓希不由得自己設想了愛人可能會遇到的難題。

  只是該有的信任仍在,她才試著克制自己的笨腦袋不要亂想。

  「梓希,難得看妳陷入沈思。」半開玩笑的說,靖瑪來到梓希面前,往她肩膀一個重拍「雪桐會記得妳教過她的事,我也相信褀霓能再發揮所長,所以妳就別多想了。」

  既然是值得信賴的Leader講的話,梓希聽了也就定心了些「是,組長。」

  靖瑪笑笑的點頭。

  大夥們繼續靜觀螢幕裡的狀況。

 

  記住了獲取到的三個數字,雪桐走出浴室。

  再次環顧四周,雪桐目光最後落在那個金屬製的箱子。

  她走近一看才發現,箱子右上方有一小塊深藍色略透明的壓克力面,似乎是藍牙的傳接介面。

  「藍牙⋯⋯對了,手機。」

  走到長桌那邊拿了手機,雪桐回到箱子前,邊開啟手機的藍牙傳輸邊喃喃說著「只有那個MP3檔可以傳⋯⋯錯不了了。」

  說完,即把手機裡的MP3檔藉藍牙傳送至箱子上的介面,果如她所料,傳送完畢再靜待三秒後,箱子發出‘’喀喀‘’兩聲,解鎖了。

 

  也因此,褀霓面對的那堵白牆,第四度現了字句。

  褀霓也有好好看著⋯⋯「‘’能假裝淡忘,好以平息如惡夢的一場,可惜心裡仍隱約浮現‘’⋯⋯」

 

  打開箱子,裡頭卻還有一個白色、比外箱小一半的盒子,雪桐拿起來看「居然也有鎖。」

  且是按鍵式的密碼鎖。

  「密碼⋯⋯」想到浴室鏡子浮現的三個數字,雪桐沒多想的就打算輸入。

  『葉警官,妳確定要輸入密碼了嗎?』

  聽到”ELITE”的領導人突然的這聲,雪桐停下動作,冷聲反問「這麼快就被我破解,你覺得丟臉嗎?」

  『我只是想提醒妳,密碼只能輸入一次,若是錯的,那這道考驗將會以失敗收場。』

  「你想擾亂我?我不會上當的。」雖是這麼說,其實心裡起了些怒火,雪桐是在氣自己⋯⋯「他可是敵人,我居然會有種他在幫我的感覺⋯⋯我瘋了不成?」

  猛的晃了晃腦袋,決定不多想了,雪桐再次朝按鍵伸出食指「不會有錯的,所有的疑點都⋯⋯」

  突然愣住,雪桐緩緩回過頭去,視線落在左下角的單門衣櫥。

  那組衣櫥,她根本沒巡過。

  「保險起見,還是去看看吧。」將盒子放回箱子裡,雪桐轉身走向衣櫥。

  打開衣櫥的門,裡頭有三件用衣架掛著的POLO衫,還蠻詭異的,因為領口造型有些許不同,顯然是不同製衣商生產的,卻都是深一點的粉紫色。

  邊翻邊再找其他共同點,果真給雪桐找到另一個相同的地方,那就是三件POLO衫都在左上開一個口袋。

  推測口袋裡會放有線索,她先把手伸進第一件POLO衫的口袋裡,隨後從中拿出一張透明玻璃紙,紙上則印有一個數字-”3”。

  把剩餘的兩件POLP的口袋找過,她再拿出兩個數字-”1”和”6”。

  「這樣密碼就到手了,可是...」再次陷入沉思,雪桐顯得面有難色。

  她苦惱的是,找出的六個數字該怎麼排列?即便浴室鏡子上是連著寫出”5、7、9”的,可未必排列就是如此。

  「六個數字,就有七百多種排列組合...應該有包含特別意義的排法...」雪桐看著衣櫥裡的三件衣服,本來只是無意的看,卻在看住五秒之後,給她看出了端倪......「這種顏色的色碼是”五一三七六九”!」

  剛好就是她找出的六個數字。

  「終於⋯⋯」有著和以往偵破案件一樣會有的舒適感,雪桐露出容光煥發又美麗的笑容。

  回到箱子前再拿出盒子,照順序把數字輸入進去之後,盒子的上蓋自動彈開,雪桐深深的吐了一口氣「解開了⋯⋯」

 

  這也代表,最後一段文字出現了,褀霓依然在心裡認真讀著⋯⋯「‘’自以為的撥雲見日,好似慢慢陷入虛幻之中;只是一時的溫暖照耀之下‘’⋯⋯」

  除了記住句子,還得將它們拼湊起來;並不知道雪桐已全部破解的褀霓,只能邊記邊試著心裡默唸有無通順,還得留意牆上是否會再現出的字句。

  一心三用,這對她來說是有點艱難的,還好她沒因此有任何焦躁的跡象。

  應該說,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思可以拿來焦躁了,她得趕緊拼出那短文,不能辜負雪桐的努力和大家的期望。

 

  而在解開盒子後,雪桐拿起裡頭的東西。

  是一只鐵製的頸環,表面約有五公分寬、兩公分厚,內圈直徑約三十公分,而正中央還附一個小小長方形的電子顯示器;雪桐藉重量來推測,這頸環是空心的。

  直覺空心的內裡藏著玄機,加上這頸環,怎麼看怎麼像古代控制犯人的頸銬,雪桐不禁眉頭深鎖⋯⋯「這場考驗果然沒那麼簡單⋯⋯」

  如此想的同時,手中頸環上的顯示器,突然以鮮紅的的燈色亮出‘’90‘’。

  雪桐愣了一下,然後聽到那道變聲器的聲音。

  『葉警官,先恭喜妳解開全部的謎底;但⋯⋯這場考驗其實現在才開始。』

  回神,雪桐冷冷的質問「你是什麼意思?到底想做什麼?」

  『我會給妳指示的,在那之前,我想確定一下⋯⋯妳應該還記得林警官失聰的原因吧?』

  「就是你們”ELITE”下的手,還敢問?!」直接吼出聲,雪桐滿目怒火。

  不受雪桐的影響,對方的語氣仍是平靜。

  『倘若當時妳能早些解救其他同事,進而早點趕到的話,或許林警官就不會承受失聰的痛苦了。』

  心一震,也震出一臉愕然,雪桐試著保持理性。

  「想用這件事來影響我的情緒?我不會上當的。」語氣堅定的說著,雪桐卻不由得握緊拳頭。

  「我說的是事實,因為當時關住人質、迫害林警官的我的手下,只有兩個。」

  對方想表達的是,若雪桐當時能早點救援梓希和芷云,他們便能在不帶傷的情況下,以人數優勢壓制他的手下。

  聰明的雪桐當然聽出言下之意;正因為聽懂了,她也陷入對方主動發出的心理戰。

  被難堪過往擾出心亂,雪桐一手扶著額頭、皺眉的緩緩搖頭「不⋯⋯當時的情況,任誰也沒辦法負荷,我也已經盡力了⋯⋯」

  連她自己也不知這番話是安撫自己,還是在替自己找藉口。

  目光向著背對自己、因失聰而不為所動的褀霓,雪桐不禁又想⋯⋯「如果褀霓沒有失聰,她就不會那樣毫無反應、毫無防備的站在那,如果她沒被我當時的遲疑害到的話⋯⋯」

  跟著所想,雪桐頓時又沉入褀霓方失聰的那陣子,自己執意的自責與懊悔之中。

  也就頓時忘了,當時梓希全心全意陪自己走過、用心良苦教自己樂觀正向的經過。

  『看妳如此後悔,不如給妳一個平反、將功贖罪的機會。』

  雜念帶出的情緒起伏,根本還沒緩下,雪桐只得愣愣的問「你什麼意思?」

  『再造一個妳親手賦給林警官的危機,若這次能成功解救她,妳也能從悔恨中解脫了;相反的,若妳還是失敗,極有可能一生都陷在痛苦之中,誰也無法將妳帶出,因為失敗了,也代表林警官將失去性命。』

  「你說什麼⋯⋯」理智似乎將盡,雪桐瞪著眼,怒喊道「你又想對褀霓做什麼?!有本事衝著我來!」

  『安排考驗的是我,麻煩妳配合;妳手中的頸銬,其實是一只定時炸彈,上頭顯示的即是倒數秒數,啟動它的控制器在我手上;現在,請妳在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下,從後將頸銬銬上林警官的脖子。』

  「要我⋯⋯將這個炸彈⋯⋯」全身微微顫抖,拿著頸銬的手緩緩半舉起,雪桐有些失神的看了看頸銬,然後再度看向褀霓「不⋯⋯我做不到⋯⋯」

  這簡直是親手把危險推到褀霓身上。

  且若有個萬一,自己就會跟對方講的一樣,永遠陷入罪惡的深淵。

  甚至可能也沒有所謂的‘’一生的痛苦‘’,她會悔恨到直接了結自己。

  雪桐猛放下手卻用另一隻手死抓耳旁的髮⋯⋯「我不能再讓那種事發生⋯⋯不可那麼做!不可以⋯⋯絕對不能⋯⋯」

  『葉警官,我會耐心等候妳的下一步,但⋯⋯時間是不等人的;此時已經四點整,而且還有最後一道考驗要過,若妳無法照我的指示行動,那麼,五點三十分一到,就是‘’D.K.‘’病毒侵略全台的時刻。』

  「可惡⋯⋯」即使恐慌仍持續著,雪桐還是朝褀霓慢慢的邁開腳步「為什麼要⋯⋯逼我⋯⋯」

  雖然沒有舉止上的惶恐,臉上也沒掛任何表情,可這不代表她已冷靜下來。

  不過是時間緊迫、沒得選擇的窘境下,下意識的照指示去做。

  腳步停在褀霓身後,雪桐先解開頸銬的扣頭,再以雙手緩緩舉起它。

  「真的⋯⋯別無選擇了⋯⋯」

  殘餘的理智告訴自己,若猶豫到病毒被釋放,那大家就真的得死一塊兒了。

  也只能想到這,接下來對方還有什麼詭計,雪桐無法鎮定也就無法深想。

  更別說什麼心理準備。

  眉頭再一次深皺,雪桐將拿著頸銬的雙手,緩慢又顫抖的伸向褀霓的後頸⋯⋯「褀霓,對不起⋯⋯」

  只差五公分的距離就要銬上,雪桐卻突然停止動作。

  因壓力而不自覺泛紅的雙眼,無意間看住自己的右手腕。

  眼皮微微顫動,連呼吸都不時抽搐,雪桐如夢初醒般的,神情漸漸脫離茫然⋯⋯「我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現在才想到妳⋯⋯把我一次又一次帶離痛苦的妳⋯⋯」

 

 

  「該死的王八蛋!居然逼雪桐做出那種事!」非常生氣、異常火爆,梓希抓狂的不斷吼罵「我可是花很長的時間才讓雪桐走出上次的陰霾,甚至差點腳要廢了!你這傢伙居然⋯⋯唔唔唔唔——!」

  右手緊圈梓希肩膀,左手則用力摀住她的嘴巴,芷云頗艱難的勸道「小希希妳冷靜點!不要干擾到裡頭啊!這樣我們會被判輸的!」

  另一邊也正在拉扯中。

  「混蛋啊!膽敢將那麼危險的東西套在褀霓身上!」意圖衝向大門,靖瑪沒了平時的沈著冷靜「不可以!絕不能那麼做啊——!」

  「認識十幾年了,我現在才知道⋯⋯」從後熊抱靖瑪,使勁到手臂都爆青筋了,Hana瞇著死魚眼「妳抓起狂來竟然跟牛一樣⋯⋯」

  還好他們離大門還有段距離,靖瑪的吼聲不至於傳進去,Hana便不需要摀住她的嘴。

  「是那個混蛋太卑鄙了啊!」靖瑪還在吼。

  Hana忍不住問「妳說的‘’混蛋‘’應該不是指雪桐吧?」

  「當然不是!」瞪著螢幕,靖瑪面目猙獰「是逼雪桐把炸彈戴到褀霓脖子上的混蛋啊!」

  「妳沒怪錯人就好;但不照做他們也沒辦法過這關。」用力扯了下抱住靖瑪的雙手,Hana試著勸說「妳這個組長該對組員有信心,何況其中還有妳的另一半;冷靜點,好嗎?」

  「⋯⋯」用力喘氣,靖瑪有比較冷靜了「實在是很難不失控⋯⋯好了,放開我吧。」

  鬆口氣後,Hana隨即放開手。

  「唔唔唔——!」被捂嘴的梓希還在罵。

  「小希希!別、別激動啊!」芷云好像快拉不住梓希了。

  見狀,Hana和靖瑪打算上前幫忙。

  「⋯⋯」梓希突然停止掙扎也不再亂吼。

  因為她無意間注意到,畫面裡的雪桐正看著右手腕,神情也趨於冷靜。

  一頓,梓希隨即明白了,雪桐看著的,是出發前自己在她手腕上寫下的字⋯⋯「原來如此⋯⋯原來妳想起了我們之間的約定,還有我教會妳的事⋯⋯」

  放開梓希,芷云同走來的兩人,全困惑的看著她。

  一頓,梓希隨即露出大大的微笑「他們會過關的,雪桐已經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聞言,三人同時看向螢幕,這才發現雪桐已恢復鎮定。

  「大冰塊好像冷靜下來了!」芷云欣喜的說。

  「那⋯⋯褀霓也一定會沒事的。」Hana眼珠子瞟向一旁的靖瑪「妳就再相信雪桐一次。」

  「講得好像我之前都不信任她一樣。」撇一眼回去,靖瑪接著低語「雪桐,褀霓就拜託妳了⋯⋯」

 

 

  「我不會再辜負妳了⋯⋯蠢呆,給我等著。」雪桐喃喃說著。

  她要梓希等她平安回到身邊,有了這個比什麼都重的決心,瞬間就消空心裡所有矛盾與掙扎。

  抬頭看住背對自己的褀霓,雪桐一個定心跟著雙手一舉,再上前一步便把頸銬銬上褀霓的脖子。

  「咦⋯⋯」感覺脖子被什麼束縛,不至於難受,褀霓只覺得困惑。

  這時,前方的牆又映出一行字⋯⋯‘’可以轉身了‘’。

  帶著滿滿疑惑,褀霓轉過身去。

  發現雪桐就近距離站在面前,褀霓又愣一下「雪桐,我脖子上的東西是⋯⋯」

  「定時炸彈。」直接回答,雪桐注視著一臉錯愕的褀霓,接續帶嘆息的說「是我幫妳戴上的。」

  無語了好一會兒,像在平下難免的驚恐,褀霓試著平靜的問「應該是”ELITE”的領導人逼妳這麼做的吧?」

  雪桐點頭回應。

  「他應該準備了什麼詭計。」一個深嘆,褀霓露出淡淡笑容「妳不要給自己壓力,不管他待會要我們做什麼,我們盡力就是。」

  知道褀霓是在安撫自己,怕自己情緒又被影響,雪桐微勾嘴角「謝謝妳;這次,我不會讓任何遺憾的事情再發生。」

  褀霓只是持續微笑的點頭,反而更顯對雪桐的信任。

  『看來你們都做好準備了,那我也不耽誤時間,現在開始真正的第三道考驗;首先,請林警官在炸彈定時的九十秒內,將方才看到的字句拼成短文,拼對了,秒數就會暫停,若其中有錯或贅字,秒數將會持續倒數,直到她完整唸出內容;等她完成後⋯⋯葉警官,剩下的秒數將拿來執行專屬於妳的考驗。』

  「⋯⋯我明白了。」雪桐隨後將規則告知褀霓。

  說的同時,她不免心裡又起些忐忑。

  褀霓的驚人記憶力,雪桐是很放心的,但要把那些字句串成短文,可不是光靠記憶力就能完成。

  而在聽完雪桐的轉述後,褀霓也不意外的緊張起來。

  「嗯⋯⋯我已經把句子拼起來了,但不是很確定是否就是我拼的那樣⋯⋯」褀霓苦笑了起來「雪桐,我很怕留給妳的時間,會不夠妳完成考驗,說不定連一秒都沒有,我就被⋯⋯」

  炸個粉碎⋯⋯這麽可怕的事,褀霓實在說不出口,她光想就冷汗直流、渾身發顫。

  「那種不會發生的狀況,妳就不要去想了。」伸手輕輕攀著褀霓肩膀,雪桐略低頭的盯著她,打氣似的的說「妳辦得到的,加油。」

  褀霓回視著雪桐的注目,代表恐懼與不安的顫動雙瞳,慢慢穩定下來了「嗯,我會盡力的。」

  允諾的同時,褀霓在心裡認真的比較,認為雪桐的壓力肯定比自己大,畢竟她無法預測自己會留多少時間給她,也不知道”ELITE”的領導人會給她什麼考驗。

  重任在肩的她都出聲為自己打氣了,自己怎還能退縮,或有悲觀的想法?

  皆已做足心理準備,兩人靜待對方出聲。

 

  『林警官已經清楚規則了;葉警官,待會由妳倒數三秒,數完就換定時炸彈開始倒數;請妳轉述之後,即刻開始。』

 

  深吐一口氣後,雪桐對褀霓轉述對方的話。

  轉述完,她再給褀霓一個定眼。

  「我會想清楚再開口,不讓自己有任何失誤的機會。」咬了一下唇,褀霓也做了深呼吸「雪桐,可以開始了。」

  為避免對方找碴,雪桐只能照指示,即刻開口倒數「三、二、一。」

  褀霓閉起雙眼,再次將那些已熟記的字句,在自己腦海裡拼湊著。

  與其莽撞開口,不如等想清楚了、有把握了再脫口,這是她的想法。

  雪桐也明白她的想法,便只是靜靜等著。

  可雙眼不自主般的,直盯褀霓脖子上那倒數中的紅字,雪桐再鎮定,也還是因漸少的秒數而略起心慌。

 

  雪桐默默的、偷偷咬著牙的等著,等著⋯⋯

  直到頸銬上的倒數進入最後五十五秒的時候,她把持不住般的微張開嘴。

  「‘’自以為的撥雲見日,好似慢慢陷入虛幻之中;只是一時的溫暖照耀之下,能假裝淡忘,好以平息如惡夢的一場‘’⋯⋯」快雪桐一秒的開口了,褀霓同時睜開眼睛,嘴角有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可惜心裡仍隱約浮現無法逃避的過往,此刻又緊繫失落的降臨;自知無法阻止自責和悔恨再次翻騰,時間也無法倒流,甚至雙手仍賦予禁錮;除非能輕閉雙眼,十秒鐘,終將脫離死亡的恐懼‘’。」

  顯然褀霓隱約的笑代表自信,因為唸完後,計時器停止了。

  從頭愣到尾的雪桐,在空間陷入沈默的五秒後才回神。

  「褀霓⋯⋯」輕撫著胸口,雪桐漸漸露出安心的微笑「真有妳的。」

  輕笑一聲,褀霓隨即神情有些緊張的問「我留了多少時間給妳?」

  定眼一看,雪桐收起笑容「四十二秒。」

  「⋯⋯」閃了個神,褀霓很是擔憂也語帶歉意的說「怎麼辦?我怕時間不夠妳⋯⋯對不起,我⋯⋯」

  「‘’還有‘’四十二秒。」雪桐雖恢復面無表情,但眼神中的沈著顯而易見「說不定這秒數比對方預測的還長;剩下的,請妳放心交給我處理。」

  「雪桐⋯⋯」感覺到雪桐強烈的自信,褀霓也稍稍放心了,她語氣真誠的說「那換我對妳說,妳一定可以的。」

  雪桐點了點頭便不再說話,再次靜等指示。

  『說的不錯,的確剩餘的時間比我預料的還多了點;在開始妳的考驗之前,我得先確認妳是否有聽進林警官剛剛拼出的字句。』

  「雖然沒辦法像褀霓那樣全部記住,但大概內容是知道的。」回答後,雪桐沉下臉色「你想藉此再影響我的心理?不好意思,我不會再上第二次當。」

  對方停頓了一下才開口。

  『好吧,既然被妳識破了,心理戰就到此為止;剛剛林警官拼出的短文,最後一段是‘’除非能輕閉雙眼,十秒鐘,終將脫離死亡的恐懼‘’⋯⋯這就是妳的考驗,若想保住林警官的性命,妳必須在剩下的四十二秒裡,讓她做出輕閉雙眼的動作並超過十秒,但有個前提,妳不能以唇語、手語及任何肢體語言讓她知道,還有,妳只能對她做出兩個動作。』

  「⋯⋯」知道自己的考驗是什麼了,雪桐卻有點錯愕。

  要在四十二秒裡,讓褀霓輕閉雙眼十秒⋯⋯該怎麼做?

  雪桐一時間只想到一個簡單辦法⋯⋯「敲昏她?不,如果我沒辦法在十秒後叫醒她,那時間一到,炸彈一樣會爆炸⋯⋯」

  『這次由我來倒數三秒。』

  「什⋯⋯」慌了,雪桐剎那思緒紊亂。

  對方卻完全不予理會。

  『三、二、一⋯⋯』

  數完,褀霓脖子上的炸彈又開始倒數。

  「怎麼做⋯⋯我到底該怎麼做?!」雙手攀著頭,雪桐猛低頭的,眉頭也緊皺。

  不是苦惱,而是完全無法思考。

  看雪桐如此模樣,即便不知對方給她什麼考驗,也能猜到自己脖子上的炸彈又開始倒數了,褀霓即起恐懼。

  但她還是對雪桐輕喊著「雪桐!不要慌啊!我、我只能靠妳來救了⋯⋯拜託妳了!」

  「唔⋯⋯」下意識抬起頭看向褀霓

, 雪桐先注意到倒數已經來到最後三十秒。

  然後,她看住褀霓的眼,有些愣⋯⋯「對了⋯⋯褀霓在不久前就曾做過輕閉眼的動作⋯⋯」

  似乎想起什麼,沒時間猶豫的雪桐,立刻往前一步,來到褀霓面前。

  「咦?雪桐,妳⋯⋯」話語瞬停,褀霓瞪大了眼。

  只因雪桐將臉湊近後,順勢吻上她的唇。

  兩人就這麼唇貼著唇,一動也不動。

 

 

  裡頭的兩人唇貼著,那就不意外,外頭有兩個人再度抓狂。

 

  其實早在炸彈兩次的倒數時,就已經失心瘋了,現在加上目睹另一半吻著別人⋯⋯

  「給我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雙手狠狠揪住梓希的領子,靖瑪猙獰得可怕「為什麼妳的女人要親我的女人?!蛤?!」

  全然喪失穩重領導的形象。

  「我也想知道好嗎?!」不顧對方是自己上司,梓希額上爆出好幾條青筋,亦死抓靖瑪領口「我以為雪桐除了我,不會再吻任何人!現在全被妳女人毀了!」

  想到剛剛那一幕,斷線的理智怎樣也回不來。

  Hana和芷云各站在他們兩邊,可這次怎麼使勁扯都扯不開他們。

  「雪桐應該在想法辦通過考驗,你們不要這樣⋯⋯」Hana邊試著扯開兩人,邊言語安撫道。

  也狂推兩人的肩膀,芷云用力到汗流浹背「只剩十幾秒了⋯⋯你們到底在意他們親嘴,還是他們的生死啊?!」

  顯然芷云的勸說較有用,互槓的兩人立刻停止拉扯,同時看回螢幕。

  只見雪桐右手輕抓住褀霓的左手,然後⋯⋯

 

  不再瞪眼,褀霓緩緩閉起雙眼。

 

  沒想到這一幕更讓那兩個,怒火一發不可收拾。

  「哇啊啊——!」亂吼,梓希失控了「那是什麼陶醉樣?!雪桐的吻可是專屬於我的耶!可惡啊——!」

  「太卑鄙啦——!」也亂吼,靖瑪被火燒到眼眶赤紅了「居然把褀霓親到渾然忘我!那明明就只有我能辦得到的啊——!」

  好在這次抓狂,兩人沒在扯對方,而是默契十足的抱頭,狂叫不斷。

  已經受不了了,Hana直接雙手擺出手刀,一人一刀的往腦門敲下去。

  「痛喔——!」依然默契百分的抱頭喊痛。

  「輕閉雙眼⋯⋯」難得的抽嘴角,Hana沒好氣的說「雪桐讓褀霓做出這個動作了!你們明白了沒?!」

  「⋯⋯」

  無言過後,顯然是明白了,兩人又猛頂螢幕。

  「褀霓真的閉眼了⋯⋯」靖瑪眼睛越睜越大,也開始緊張「還得持續十秒才行啊⋯⋯」

  「雪桐快成功了⋯⋯」也是瞪大眼睛,梓希雙手緊扣著「拜託⋯⋯一定要超過十秒再睜眼⋯⋯」

  四雙眼睛直盯螢幕,四顆心臟也同步劇跳,全是極度的緊張。

 

  在讓褀霓輕閉雙眼後,雪桐立刻在心裡默數著⋯⋯「十、九、八、七、六、五⋯⋯」

  當數到一時,再多等兩秒,雪桐才往後退一步。

  隨後她看到,炸彈的計時器顯示出‘’2‘’便停止,接著褀霓脖子上的頸銬就自動解扣,掉到地上。

  兩人皆深喘了好幾次,然後慢慢對上眼。

  「我⋯⋯成功了。」直接表露難得的燦爛笑容,雪桐的語氣也是稀有的興奮「褀霓!這次我真的救下妳了!」

  脫離死亡威脅,褀霓當然也很高興,她上前緊握雪桐的雙手,喜悅又激動的說「我們都平安渡過難關了⋯⋯真是太好了!雪桐,謝謝妳!」

  仍笑著,雪桐搖搖頭「不用謝我,妳也很努力;就快了⋯⋯再過一關,我們就能⋯⋯」

  「雪桐!」梓希的喊聲。

  接續是靖瑪的「褀霓!」

  被喊名的兩人,同時往大門處望去。

  梓希和靖瑪率先奔來,Hana和芷云緊跟其後。

  愛人安然的樣子,梓希邊跑邊直盯著,看得她是極致的激動。

  因此,當她來到雪桐面前,煞都煞不住的,直接撞進雪桐懷裡。

  連退了兩步,雪桐站穩就聽到懷裡激動的言語。

  「妳真的信守承諾,回到我身邊⋯⋯」把雪桐抱得緊緊,梓希眼眶泛淚「那最後的四十二秒,真是我人生中最煎熬的一段時間⋯⋯好在妳成功了,我也就不會失去妳⋯⋯」

  聽著那些和以往一樣真誠的話語,還有確實感受到愛人牢固又溫暖的擁抱,雪桐這才全然的身心都放鬆下來。

  「好在我有想起自己答應過妳的事。」溫柔的摸著梓希的後腦勺,雪桐也將她抱緊「乖,不哭,我們都沒事了。」

  在雪桐懷裡點頭,梓希聽話的收起淚水,抬頭給她一記暖暖的傻笑。

  雪桐則沒表情的,伸手捏了捏那張她最愛的笑臉。

  芷云走了過來,她朝雪桐張開雙臂,燦笑道「大冰塊,我也要抱一個!」

  聞言,梓希笑笑的自動站一邊去,雪桐也立刻上前給好姊妹一個擁抱。

  「讓妳擔心了。」淡笑一句,雪桐便放開芷云。

  芷云持續開朗活潑「是蠻擔心的,但也相信妳辦得到喔!」

  「謝了。」

 

  「靖瑪⋯⋯」面對走來就抱緊自己還大哭著的靖瑪,褀霓一陣苦笑「別哭了,妳看,我不是好好的嗎?」

  當然,她也有感受到靖瑪有多麼擔心自己。

  為了讓褀霓‘’看‘’到自己說什麼,靖瑪便抬起那張佈滿淚痕的臉「兩秒欸!就差兩秒⋯⋯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我知道妳有多心急我了,乖喔~」摸摸靖瑪的頭,褀霓再溫柔的雙手捧著她雙頰「哭成這樣,組長的形象都沒了。」

  「⋯⋯剛剛在外面,早就毀了。」有自知之明,靖瑪擦掉臉上的淚,也平復許多。

  一旁的Hana,無良的拍了拍靖瑪的肩「重建形象要花點時間,加油啊。」

  靖瑪立刻瞪過去,隨後她想到什麼,突然表情一副欲言又止,還一陣扭捏。

  褀霓發現了便問「妳怎麼了?」

  「嗯⋯⋯看到你們通過考驗,我是很開心⋯⋯」又掙扎了一下,靖瑪還是小小聲的問出口「但我還是想知道,為什麼妳⋯⋯妳到後來還是閉上眼睛了?」

  還一副很陶醉似的⋯⋯這句靖瑪不敢說。

  「喔~原來妳這麼在意啊~」笑看靖瑪的窘樣,褀霓也不逗她了,老實的說「因為後來雪桐做了一個動作⋯⋯她拉住我的左手。」

  「蛤?」

  「妳吻我的時候,不是都會那樣拉我的手嗎?」講更明白一點,褀霓微微臉紅「稍早我們接吻時,雪桐肯定有注意到這點,才用這個動作要我想像是在跟妳⋯⋯這樣妳懂了嗎?」

  終於知道原由,靖瑪鬆口氣似的「原來如此⋯⋯」

  和梓希及芷云走了過來,雪桐雙手環胸「不然妳以為是什麼原因?」

  「⋯⋯」語塞,靖瑪又‘’囧‘’臉。

  「不過說真的,雪桐的唇飽滿又柔軟,親起來感覺蠻舒服的。」掩嘴的壞笑,褀霓轉對梓希說「梓希,妳真幸福呢,呵呵~」

  臉青,梓希恨恨的說「妳以後不會再有這種福利了!」

  先敲梓希的頭,雪桐再對褀霓冷聲警告「別多說這種沒營養的話。」

  卻換來大夥們笑成一團。

  『抱歉打擾你們,我只是想提醒一下,現在已經下午四點三十分了,你們還有一道考驗還沒通過。』

  對方突然的出聲提醒,大家全都靜默了。

  也就想起現在還不是放鬆的時候。

  「那就快開始吧。」恢復嚴肅狀態,靖瑪沉聲問「最後一道考驗,我們該派誰?」

  『由我指定;麻煩請先移駕到最後一道門前。』

  照樣沒得說不,靖瑪便領著大家往最後一道門走去。

 

  來到大門前,一樣靜待對方指示。

  『首先,我需要你們其中的某人協助安排這最後一道考驗。』

  大家一陣互望,都猜不到對方是指誰。

  有點緊張,可等了一會兒,對方卻都沒出聲。

  梓希倒是注意到「螢幕是黑的,沒辦法看到裡面長怎樣

  覺得有點詭異,雪桐凝著神色說「說不定裡頭有著什麼⋯⋯」

  話還沒說完,大門突然開啟,大夥們都愣住了。

  他們還是看不到裡頭,因為門後還有一簾黑布擋著。

  不禁都往後退一步,也警戒起來。

  三秒後,兩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各從黑布左右兩邊走出來,他們面無表情的,皆看向雪桐。

  冷下眼看回去,雪桐沒說話,她明白自己就是對方指定的人⋯⋯「既然是我,最後這場考驗,八成是衝著梓希來的吧⋯⋯」

  真是如此的話,她反而比較不緊張,因為可以親眼看著梓希。

  果真,其中一名男子以低沉的聲音說「葉警官,請跟我們走。」

  梓希立刻出聲質問「你們想對她做什麼?!

  「妳冷靜點」把梓希拉到角落,Hana怕她激怒對方。

  兩名男子沒任何情緒上的反應,完全一副撲克臉,但也因梓希有反抗的意圖,他們立刻從後腰掏出一把槍直指著。

  「該死⋯⋯」把褀霓護到身後,靖瑪低聲罵但也不敢輕舉妄動。

  最火的當然是梓希,卻也只能憤怒的死咬著牙、瞪著他們。

  畢竟都手無寸鐵,根本無法反抗。

  「別開槍,我跟你們走就是。」沉著的,雪桐往前走了兩步,站在兩名男子的中間。

  「雪桐!」梓希慌亂至極,管不著兩個敵人還指著槍,一心想把雪桐拉回來。

  好在Hana眼明手快的拉住她「別把他們激怒了!我們可是克服千辛萬難才到這,不能功虧一簣啊!」

  連忙擋在梓希面前,芷云也勸道「考驗還沒開始,大冰塊暫時不會有事的,妳別那麼激動!」

  「可是⋯⋯」非全然聽進他們的勸說,梓希只是稍緩掙扎。

  「梓希。」背對著喊了聲,雪桐身子沒動,只有回頭「這最後一場考驗,肯定要妳來過,所以⋯⋯妳一定要救我,好嗎?」

  「⋯⋯」愣愣的對上雪桐溫柔卻堅定的眼神,梓希隨後眉頭一皺,回以相同的注視「我會的⋯⋯我一定會再讓妳平安回到我身邊的!」

  多虧雪桐的變相安撫,她確實冷靜下來了。

  什麼背負千萬條人命的重擔,她已不再去想;把雪桐安然救出,才是她最重的、毀掉‘’生存改寫‘’的信念。

  而她安份下來的樣子,也讓兩名敵人鬆了警戒狀態。

  見兩隻舉槍的手緩緩放下,靖瑪才沉聲對雪桐說「不管妳待會在裡頭會如何,都要堅持對梓希的信任。」

  「我會的。」不可否定的應聲之後,雪桐沉回臉,看向兩名敵人。

  「這邊請。」說完,兩名敵人便以槍抵著雪桐,帶她往前走去。

  等大門再度關上,梓希一個箭步來到門前。

  眼睜睜看著愛人被敵方帶走,她便是心痛與惶恐,但沒因此放下方才的堅韌信念⋯⋯「衝著我來,是嗎?”ELITE”!我會讓你們後悔這麼做的!」

  「靖瑪⋯⋯」褀霓神情憂慮的抓住靖瑪的手。

  「沒事的。」靖瑪這三個字,與其說是安撫,更像是對梓希的信任。

  果然,靖瑪下一秒就轉頭看住梓希「對方連設三道考驗都和心理壓力有關,顯然特愛搞心理戰;梓希,妳雖然笨、有時很衝動,但心理素質也是我們之中最好的,所以,我有信心妳絕對能突破這場考驗。

  「......」無言又一臉僵的,梓希搔了搔頭⋯⋯「她到底是在罵我還是誇獎我⋯⋯」

  還是有感受到靖瑪的信任,因此梓希振奮的回應「組長,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不要用敬語。」瞪完梓希,靖瑪也放心了,她有感覺梓希已恢復最佳狀態。

  也知道梓希能恢復那麼快,正是自己說的那樣⋯⋯笨笨的、思想很直,因此她一心只想救出雪桐,根本無其他雜念。

  「那⋯⋯現在只能等待了。」看了看錶,Hana嘆了口氣「再過四十五分鐘就五點半了⋯⋯可別讓我們等太久。」

  「唔⋯⋯他們會不會故意拖時間啊?」芷云面露焦慮。

  「他們都花了那麼多功夫設那些該死的關卡,應該不至於在這最後階段搞陰招。」直盯著前方大門,靖瑪嚴肅的說「我們安靜等著就是。」

  其他人也不再多言,就等最後一道考驗的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