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名收發室的人員來到”勤鷹”二組的辦公室。

  「這是屬名給你們的包裹。」把一只牛皮紙袋交給來對應的Hana,人員便離開了。

  「應該是”ELITE”想回敬中午的公開聲明。」Hana邊說邊把包裹放到靖瑪桌上。

  開啟前先稍稍摸索,發現紙袋裡放有一個圓柱物,靖瑪更顯謹慎「上頭已經把和”ELITE”有關的處置權力交給我,才沒有將這匿名包裹上交而是直接拿到我這;裡面不知道放了什麼,難保不會是危險物品。」

  「到底是什麼啊?」芷云好奇的想走過去。

  「寶貝,現在不適合活蹦亂跳。」Hana出聲阻止,可又因‘’寶貝‘’被靖瑪瞪。

  「應該沒什麼直接的危險。」短暫思考過後,雪桐推測道「收發室的人都把東西平安拿過來了,起碼能確定裡頭放的未知物品,不會因搖晃或直接觸碰而產生立即的危險。」

  「再說,”ELITE”很愛硬碰硬又喜歡用一堆詭計,應該不至於隨隨便便放個危險物品,來做幼稚的恐嚇行為。」說出自己的看法,祺霓倒是驚訝於「只是沒想到他們動作這麼快,中午我們才做出聲明,他們不到三個小時就有回應。」

  「大概是急了吧,超想看他們亂成一團的樣子。」梓希很蠢的插腰哼哼笑,然後被雪桐巴頭。

  「好吧,總得知道他們想幹麻。」說完,靖瑪便將牛皮紙袋的封口打開。

  撐開封口往裡頭看,有一支圓柱狀、密封的真空試管,以及兩張A4的紙,靖瑪和Hana皆皺了下眉。

  靖瑪接著從抽屜拿出白色手套。

  戴上手套後,她將手伸進紙袋裡,拿出那支真空試管。

  試管裡裝著八分滿的淡綠色不明液體,不只靖瑪,其他人看了皆認為那管液體很具危險性。

  把試管小心翼翼的放到桌上,靖瑪再把紙張抽出。

  拿在手上看了看,一張用印刷體打滿了字,其中還有不少化學公式、分子結構圖,靖瑪看得一頭霧水。

  至於另一張紙,上半部也是令她不解的圖示,應該說看得懂那些圖是什麼,卻不懂其隱藏怎樣的訊息;下半部則是她唯一看得懂的幾行字。

  來回看著兩張紙,直到眉頭鎖到最緊,靖瑪撇頭以詢問的眼神看Hana。

  Hana探頭看了看,只是聳肩外加雙手一攤。

  顯些無奈,靖瑪朝雪桐招了招手「聰明的女人,靠妳了。」

  等雪桐起身來到自己身邊,靖瑪先對仍投來好奇目光的其他三人說「你們先做自己的事,等研究出來再告訴你們。」

  紛紛的點頭回應,三人便不再瞻望了。

  「先處理這個。」把比較複雜的那張紙拿給雪桐,靖瑪說「上頭一堆化學公式,我想,應該和試管裡的不明液體有關。」

  「嗯......」稍看了下紙上佈滿的字,看來是需要花點時間去解析,雪桐走到角落拉了張椅子回到靖瑪身邊坐「感覺很不簡單。」

  「我相信妳行的。」靖瑪淡淡一笑,隨後就和雪桐開始解出紙上的內容。

  Hana也湊近站在一旁,安靜的看著。

 

 

  花了三個多小時,即便沒能完整解出那些複雜的公式,但重點部份已順利抓出來了。

  他們卻因有了解答而大為震驚,真沒想到”ELITE”會製作出這個可怕的東西。

  盯著真空試管,看了一會兒,Hana才出聲「試管裡的液體,就是”那個”了吧?」

  「非常有可能。」雪桐的表情冷了下來「分明是拿”樣本”給我們自己去證實,”ELITE”不只沒慌,還跟以前一樣囂張。」

  靖瑪苦笑道「本來是想引出他們的本部位置,沒想到他們卻老老實實的把”生存改寫”的真相告訴我們;顯然他們不信齊凱德會背叛他們......這算同伴間該有的信任?」

  「起碼目的還是達到了。」拿起另一張紙,雪桐指著下半部的那幾行字「有激到他們,他們才會決定和我們面對面把事情”喬”清楚。」

  「的確,只要能成功阻止”生存改寫”,也就等於瓦解了”ELITE”;該跟其他人說明了。」起身,靖瑪朝其他三人喊道「全部來我這。」

  三人隨後走了過去,於靖瑪的辦公桌前站成一列。

  「解出來了喔?」梓希看了看真空試管「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拿著印有化學公式的紙,靖瑪嚴肅的說「這上頭一堆的化學公式和分子結構圖實在太過於複雜,我們沒能完全解開,不過這也不重要,你們要仔細聽的是,我們理出的幾個重點。」

  說完即回頭給雪桐一個眼神指示。

  點了個頭回應,雪桐從大家已經知道的部份來起頭「你們都已經知道”生存改寫”和生化方面相關,那麼⋯⋯這,就是”ELITE”藉由生化技術製造出的凶器,還是能一次殺害成千上萬條人命的恐怖武器。」

  說著,雪桐直指桌上的真空試管。

  如此嚴重的這番話,三人聽得震驚萬分,先回神的祺霓即追問「這到底是?」

  「生化病毒。」小心翼翼的拿起試管,雪桐沉肅的說明「根據”ELITE”給的資料,這病毒被他們擅自稱為”K.D”,我想應該是齊凱德研發出來的,”K.D”正是他名字的縮寫;這種破壞性病毒會在人體吸收後的五到十分鐘內開始作用,先從體內細部組織進行破壞,再來是臟器、血管和神經、肌肉組織,最後連表皮組織都會崩解、潰爛;可怕的是,只要一毫升的量,就可以殺死一百個人。」

  「他們居然發明這麼可怕的東西!」芷云瞪大了眼,完全不敢相信。

  「我倒是覺得很符合他們的作風。」Hana難得正經的說「除了針對我們‘’勤鷹‘’外,他們想處理掉的都是有錢人、政商名流之類的,感覺就是對這社會的風氣、貧富差距等等感到非常不滿;既然想殺的殺不完,那就靠這病毒一次解決掉,如同寧願殺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的概念。」

  梓希錯愕的大喊「這也太隨便了吧!他們以為自己是在投老鼠藥喔!」

  很快恢復冷靜,祺霓問「是直接觸碰再經表皮吸收才會有作用嗎?還是它還有其他特性?」

  「妳問到重點了。」放下試管,雪桐詳細的解說「直接觸碰是一定會被表皮吸收的,除此之外,這病毒還有兩個特性,第一個是加水稀釋再被人體吸收,反而會加速作用,另一個特性是,放置它於空氣中揮發或蒸發後,人體藉由口鼻吸入一樣會致死,只是這種吸收方式,作用時間會延長為十五分鐘至半小時。」

  靖瑪接著補充「我想,”ELITE”不是把病毒偷放入民生用水中,就是靠天氣。」

  「天氣?」三人異口同聲,表示不解。

  雪桐替靖瑪解釋「就是下雨;”K.D”病毒只要和附有水分子的液體混合,就會產生作用,若是”ELITE”藉雨天,利用直昇機或其他能滯空的工具,把病毒從天灑下,那麼,被雨淋到的人...不,是所有生物都會染上病毒;就算雨停了,路面雨水蒸發,空氣中照樣病毒瀰漫。」

  聽到傻眼,梓希愣問「那我們該怎麼阻止他們?」

  Hana勾了下嘴角「只能說,他們真是大發慈悲的,給了我們機會。」

  把拿在手的紙高舉,雪桐指了指下半部「你們自己看吧。」

  三人湊上前,仔細默讀過上頭的幾行字......

  『”生存改寫”只差兩千三百萬條人命當作祭品就能完成,若”勤鷹”執意保存這個墮落的國度,我等也決議與你們正面交鋒;時間:明日下午一點整,地點:”天承大道”第一高樓,邀請對象:”勤鷹”二組全體警員;切勿早到或遲到,不然,整座台灣島將瞬化為失落的世界。』

  「失落的世界?他們是電影看太多啦!居然拿全台灣的人命來做威脅,比抓走總統還可惡!」猛拍了下桌子,梓希沒多思考的說「乾脆現在就去殺他個措手不及,反正今天天氣好的很,他們也等不到下雨來放那個什麼鬼病毒!」

  「小希希說的有道理!我們馬上出發吧!」另一個不愛用腦的便是芷云。

  「我剛剛明明有說,他們可以藉民生用水來散撥病毒。」各瞪了一眼過去,靖瑪沒好氣的說「就是因為他們拿上千萬條人命做威脅,我們更不能意氣用事!」

  「那,明天就會下雨囉?」祺霓問。

  雪桐點了點頭「我用手機查了下天氣概況,明天全台灣各地都會下雨,估計是傍晚開始。」

  「總之,明天就是最後一次和”ELITE”正面對上了,大家到時一定要沉住氣、小心應付;我們也包含在那兩千三百萬條人命裡,所以不只是為職責,也為了自己、為了身邊珍惜的人,還有已經犧牲的摯友,我們一定要阻止”ELITE”、阻斷”生存改寫”!」靖瑪一段精神喊話,換來大家扎實的信心回應。

  桌上的電話突然響了,靖瑪接起來簡單說了幾句就結束通話,接著對大家說「我得去向署長報告,順道去趟鑑識組,請他們測試看看這病毒是真是假。」

  Hana整了整衣服「我跟妳一起去吧。」

  把試管放回牛皮紙袋裡,靖瑪便拿著它同Hana一起走出辦公室。

 

  打算回座位,梓希卻先無意的看住雪桐還拿在手上的紙,她注視的是上半部的圖案「上半部的妳沒解釋耶,那是暗號嗎?」

  「不是很重要的暗號。」雪桐沒什麼表情,可眼神是打趣的看梓希歪著頭的蠢樣「其實這暗號還蠻簡單的,妳要不要試著解解看?」

  問的同時還偷揚了下嘴角,即便剛得知”生存改寫”的可怕,她還是忍不住在這種時候起了整梓希的念頭。

  「這個嘛~」梓希先看住第一排的字和圖。

  第一排排頭是個”We”字,後面一個往右指的箭頭符號,箭頭指的是一列麻將牌的圖;麻將牌分別是一萬、九萬、一筒、九筒、一條、九條,以及東、西、南、北、中、發、白各一張。

  只懂一點點麻將的梓希,傻呼呼的說「拿到這種牌會想撞牆吧,萬筒條都拿首尾就算了,那串”七仙女”看了才真的賭爛。」

  「蠢呆。」逮到機會罵了一聲,雪桐面無表情的解釋「請先數一下張數,明明是十三張麻將,這副牌可是聽十三個洞的”十三么”,日本有另個稱呼叫做”國士無雙”,還是役滿的牌;”ELITE”想傳達的意思,就是他們是”無雙”、”獨大”的。」

  「呃⋯⋯原來如此⋯⋯」弱弱的點了個頭,梓希再看第二排的暗號。

  排頭是個”You”字,後面一樣一個箭頭指著兩張圖,分別是一隻馬和一隻鹿。

  「這個我知道!」興奮的喊,梓希再次得意的叉腰哼哼笑「他們一定是被我們調查”生存改寫”的速度嚇到,才稱讚我們跟馬和鹿一樣快!」

  「錯了;把”馬鹿”兩個字當日文漢字來讀,就是⋯⋯」走到面露困惑的梓希身邊,雪桐拍了下她的腦袋瓜子「”笨蛋”的意思。」

  「⋯⋯」無言。

 

 

 

 

  下班前,靖瑪又把大家叫到辦公桌前。

  「剛剛我接到鑑識組的通知,”K.D”病毒的測試結果出來了。」靖瑪顯得嚴肅又帶點沉重「經由白老鼠實驗,已確定如稍早所說,病毒對體內組織的破壞性極強,白老鼠吸收病毒過五分鐘開始作用後,直到全身腐爛只花十分鐘。」

  「⋯⋯」一片沉默。

  不久前的口頭告知,即便令他們大為震驚但不至於恐慌,想瓦解”ELITE”的決心亦未動搖。

  可現在,確定了”K.D”病毒的威力,他們便是無法避免的有些無措感。

  得背負上千萬條人命,試問,心理壓力怎麼會不大?何況對手還是詭計多端的”ELITE”。

  看著大家的表情漸漸化為凝重,靖瑪其實也是同樣的心情,但她是組長、是Leader,就得先持住這萬般大的壓力。

  於是,她以平時的嚴謹口吻說「稍早我去找署長的時候,有請求他讓我們至明天與”ELITE”正面對上之前,好好的休息、做足準備,所以明天中午十二點前再來辦公室集合就好;你們聽好,我所謂的準備是要你們調整好心態,好以面對明天的最後一戰,可不是要你們去做什麼以防萬一的準備,像是向家人交代遺言之類的,誰要是想做這種蠢事,明天就不用來了!」

  「我才不會蠢到那種地步,而且什麼交代遺言的,根本是多此一舉!」握緊拳頭,梓希振奮似的大喊「因為我們一定會贏的!」

  率先發表自己的想法,就是希望引起其他人的共鳴。

  「同上。」簡單兩個字,雪桐摟上梓希的手,宣示自己的想法與其仍有高同步率。

  芷云隨後露出燦笑,雙手一把攬上站在身邊的Hana的腰,並對她說「有妳在身邊,我什麼都不怕!等明天我們成功把”ELITE”擊敗,妳也就不用一直待在署裡,到時我再叫我爸煮幾道好菜,我們一起回我家吃飯慶功!」

  「就這麼收到妳的邀約了,我很期待呢。」Hana寵溺的摸著芷云柔順的長髮「而且,我也一樣,只要看著妳,我就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任何困境。」

  祺霓則什麼都沒說,只是倚著溫柔微笑,走到靖瑪身邊並牽緊她的手。

  先給祺霓一個笑容,靖瑪回頭給予最後一次的精神喊話「明天,我們”勤鷹”一定會推翻”ELITE”的末日預言!」

  「喔喔--!」梓希很有精神的喊道,可高舉手的舉動還是離不開”蠢”字,因此其他人看得臉上三條線。

  「蠢斃了。」擰了下梓希的耳朵,雪桐已找不到更貼切的、創新的形容詞了。

  搖了搖頭,靖瑪想到似的交待道「記得,絕對不能把”生存改寫”的內幕說出去,免得傳開來會引起大規模的恐慌。」

  「是,組長。」齊聲回應。

 

 

 

 

  下班後,梓希和雪桐來到市區某間西餐廳吃晚餐。

  

  享用完美味的餐點,兩人於附近的街道牽手散步。

  靜靜走了一段路後,雪桐突然問「我記得妳老家在桃園,為什麼妳沒讀台北的警大?還是其實妳跟我們同校,只是我們沒看過妳?」

  「我是讀高雄的。」無害的笑了笑,梓希接著很認真的分析道「因為桃園和台北的距離實在有點尷尬,搭車上學要花不少交通費,在台北租套房又貴死人,所以我才想,乾脆去讀高雄的警大,畢竟那邊的學生套房便宜很多。」

  「⋯⋯」雪桐唯一的感想是,又是錢!

  「怎麼突然問這個?」梓希反問。

  「只是想到......」停下腳步,雪桐回頭給梓希一陣凝視「如果我們能早點認識妳,讓妳也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說不定會改變很多事,比如妳會阻止Hana誤殺透潔、會讓她變得坦白,進而早些得到她想要的感情,而透潔也能繼續和我們一起⋯⋯」

  「那、那個⋯⋯」急忙跳到雪桐面前,雙手拼命擺動示意阻止,梓希苦笑「妳想聊過去的話,可不可以說些好的、簡單點的?像是⋯⋯阿,對了,我來不及認識的透潔,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靜看梓希慌張的模樣,雪桐淡淡一笑,隨後牽回她的手,再次邁開腳步。

  走在雪桐身邊,梓希不時偷瞄不發一語的她⋯⋯「難道我說錯話了?」

  「妳想知道透潔的事?」雪桐冷不防的出聲。

  「呃,是有點好奇。」梓希誠實的說,她好奇是因為,透潔和自己皆被同個女人吸引⋯⋯「真想知道她是喜歡雪桐哪一點⋯⋯」

  「她呢,外表也挺清秀的,個性方面,說好聽點是愛好和平,難聽點就是委曲求全。」腦海裡翻找著回憶,雪桐想了一會兒才接下去說「她和我同班,一開始沒什麼交集,直到我發現她的一個讓我非常看不慣的壞習慣。」

  見雪桐說著說著就翻了個白眼,梓希乾笑著追問「什麼壞習慣?」

  「她不太會拒絕別人。」想到透潔最讓姊妹們傷腦筋的部份,雪桐不禁沒好氣了起來「她原本就很受男生歡迎,加上個性太溫順,班上男生每每邀她出遊,只要是有其他女生參加的,她都沒拒絕,隔天到學校,她又老是一臉無精打采的,明顯不喜歡和男生打交道,真的很愛逞強。」

  「是喔⋯⋯」對於透潔有這樣的個性,梓希有些驚訝。

  「有次我真的看不下去了,直接走到正在邀她的某個男生面前,然後狠狠訓那男的一頓,直接告訴他透潔不喜歡和他們鬼混,從那之後就沒什麼人敢再去約她了。」

  聽了,梓希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喔~就因為這樣,你們才有交集的吧。」

  點了點頭,雪桐又說「我連她也訓,警告她別老是迎合別人;後來她雖然有比較收斂,但⋯⋯只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只要我沒盯住她,她就會再犯老毛病。」

  「所以被妳盯久了,就這樣”煞”到妳了。」嘀咕著,梓希挺蠢的逕自點著頭「標準的互補作用,一個很在乎別人的心情,一個只管得著自己⋯⋯」

  似乎有聽到梓希的碎念,雪桐轉頭看了她一眼,隨即回過頭看著前方「我想,正因爲她老愛把委屈吞下肚,才會讓總是站在大家前面、引領大家的靖瑪,產生想保護她的衝動,久了就變成一種情愫。」

  「原來如此,這樣你們之前的情感糾葛就都有原因了。」碎唸個沒完,梓希一臉呆的解析著「祺霓是被靖瑪散發出的大姊姊氣息給吸引,靖瑪因為想保護透潔才有了感情,透潔因為妳幫她解圍加上關注才喜歡妳,妳很愛挖人家秘密的快感所以迷戀過Hana,Hana則渴望著芷云擁有的開朗樂觀......嗯~嗯~真相果然永遠只有一個!」

  「不要講的好像置身事外一樣。」以胳膊圈住梓希的脖子再把她拉進懷裡,雪桐的眼神充滿笑意「說過我是被妳帶出來的,妳要負責到底。」

  「⋯⋯」位置不太對,梓希整張臉緊貼一團柔軟,她漲紅臉的猛點頭。

  「嗯?」梓希的頭一點,雪桐才發現不太對,她扳起梓希的臉,雙眼即瞪了一下「妳還好嗎?」

  「差點往生⋯⋯」梓希把手當扇子,拼命幫熱紅的臉頰搧風。

  那張紅通通的呆臉,雪桐看得差點笑出來,忍住之後,她突然湊到梓希耳邊罵了聲「呆瓜。」

  然後順勢以舌攻擊她敏感的耳垂。

  可好了,不只臉,連耳根都燙到發紅,梓希一陣詭異的低喊「呃阿⋯⋯好熱⋯⋯去旁邊書局吹個冷氣好不好?」

  「該回去了,還吹。」說完,雪桐逕自往前走,這樣才能偷笑。

  抓了抓後腦杓,梓希隨後跟了上去。

 

 

 

 

 

 

  深夜兩點,距離與”ELITE”直面對決,不到十二個小時了。

  

  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還是無法入眠,芷云起身坐到床邊。

  撥了撥有些散亂的長髮,她低頭嘆了口氣「再不睡,到時肯定不能集中精神去應對”ELITE”的詭計,可是又壓力大到睡不著,該怎麼辦⋯⋯」

  這時,放在床旁櫃子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芷云拿起手機來看。

  「Hana?」芷云有些訝異,因為他們兩個小時前才結束長達三個鐘頭的電話。

  不過愛人的電話要接幾通都是很樂意的,芷云隨即按下螢幕上的通話鍵。

  Hana熟美的笑語即刻傳來「本來想說等個二十秒,妳沒接就要掛了,看來妳也還沒睡。」

  「嗯⋯⋯壓力大得睡不著。」老實的說,芷云問「妳也是嗎?」

  「是啊,畢竟這關係到兩千三百多萬條人命,我們可是只能贏,輸不得。」

  「除了壓力大,妳應該⋯⋯沒多想其他的吧?」芷云試探性的問。

  她擔心Hana也會想太多,甚至獨自默默承受這壓力。

  Hana的聲音卻遲遲沒傳來,這讓芷云漸起不安。

  當她想說些什麼的時候⋯⋯

  「我想先問妳,那時我住院,妳去我家幫我拿換洗衣物,是不是看到了那張⋯⋯被我們的合照壓著的字條?」

  Hana突然的問話,芷云愣了一下才回答「對;要不是看見了,我也不會知道妳獨自承受了那麼多折磨,還有⋯⋯原來妳愛我愛那麼久了⋯⋯」

  回想起紙條的內容,芷云仍是有些心疼。

  又停頓了三秒,Hana意有所指的說「那是我潛入”ELITE”之前寫的。」

  「我知道阿。」芷云沒發現Hana的言下之意。

  「那時,我什麼都沒有,一個人的,當然會想很多。」說著,Hana的語氣越含笑意「現在,我有妳了,真實的擁有著,而把樂觀的妳放在心底,就能阻斷我所有的悲觀;妳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所以我會當作是為了能和妳一輩子相伴,奮力與”ELITE‘’一搏的。」

  「Hana⋯⋯」感動著,眼眶泛淚的芷云總算懂了。

  自己就是Hana不再孤單、不再絕望的理由。

  至於那一輩子的承諾,她也絲毫沒遲疑的信了;Hana如此深愛自己,怎麼還能有一點懷疑?

  可這也讓芷云沒多想就說「雖然我幾天前才接受妳的感情,也不像妳愛我這麼久,但我對妳的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妳的喔!」

  是要Hana明白,她也能為她撐起這天大的壓力,並繼續守護與她的愛情。

  「我知道,也不曾懷疑過。」Hana是笑得賊甜的聲音「從妳回應我的那一刻,還有之後所有擁抱和親吻的當下,我都深深感受到了。」

  聽得臉微微發燙,芷云顯些嬌嗔「說這種話⋯⋯害我現在好想飛奔到妳面前⋯⋯」

  「不然中午集合的時候,我就不管靖瑪怎麼瞪、怎麼罵,直接給妳來一個深情的擁吻,如何?」

  芷云隨即笑罵「不准亂來啦!笨蛋!」

  持續著甜蜜氛圍,也是藉此緩解彼此心中難免的不安。

  不會有任何萬一的,因為想和對方相守一生的決心,大過一切。

 

 

 

 

  顯些凌亂的床上,兩俱赤裸的軀體,緊密交疊著。

  「靖、靖瑪⋯⋯啊⋯⋯」雙手緊緊攀住身上人的肩,祺霓微抬起下顎,因愉悅的刺激而雙眼緊閉「我的聲音⋯⋯會不會⋯⋯很難聽⋯⋯嗯⋯」

  「不會⋯⋯」呼吸急促得有些混亂,靖瑪俯在祺霓身上,低頭看住愛人舒適的神情,下伸的右手,持續以食指撫慰愛人身下的渴望「妳的聲音和妳的人一樣⋯⋯美極了⋯⋯」

  持續進出、持續挑逗深處的敏感,很快的,祺霓一聲最甜美的迴響,也宣告靖瑪達成讓她滿足的使命。

  翻身躺到祺霓身邊,靖瑪將她輕摟進懷裡,接著替她抹去額頭上的些微汗水。

  從退去的浪潮中慢慢找回理智,祺霓隨即感覺到靖瑪莫名的身子微微顫抖。

  抬頭與靖瑪對視,似乎從她眼中發現了什麼,祺霓低聲問「靖瑪,妳⋯⋯是不是有些害怕?」

  「說不怕是騙人的。」溫柔的撫著祺霓的髮絲,靖瑪深吐一口氣後,淡淡的笑了「但,不只是害怕,還有些興奮,因為和”ELITE”之間的恩怨,總算可以做個了結了。」

  「嗯。」祺霓露出慣有的溫和微笑,自信與對靖瑪的信任皆藏於其中「該向他們討的帳,我們一定會討回來的。」

  「沒錯。」輕笑了幾聲,隨後將祺霓摟得更緊些,靖瑪無意的盯著天花板⋯⋯「不能輸,也絕對不會輸;”ELITE”,等著付出代價吧⋯⋯」

 

 

 

 

 

  和雪桐並肩坐臥在床上,梓希看她似乎在沉思,於是問「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ELITE”為什麼把大屠殺的可怕計畫,命名為”生存改寫”。」偏了偏頭,雪桐說「或許就是Hana所說的那樣,他們應該是對這個社會、對這樣的生存空間大感不滿⋯⋯不,不只不滿,甚至是憎恨,不然,他們不會連自己的性命都不顧,策劃出”生存改寫”。」

  「難說喔,說不定他們打算在完成”生存改寫”之後,搭私人飛機逃離台灣。」不以為然的幾句,梓希接著恨恨的說「再說,不管有什麼理由,都不能這樣玩弄人命;別管他們怎麼想了,到時候只要把他們當重罪犯,一個個抓起來就對了!」

  「說的也是。」挪下身子,把頭靠在梓希臂膀上,雪桐輕勾她被子下的手「假如明天沒能成功阻止”生存改寫”,妳會怎麼做?」

  撇頭看住雪桐,梓希微皺起眉頭「才不會有那種事,妳是不是又...」

  「我只是假設,沒有胡思亂想。」偷捏了下梓希的肚子,雪桐做個強調「真的沒有。」

  「喔⋯⋯可是我沒想過這種假設狀況耶。」低頭想了一下,梓希乾笑著回答「真沒地方逃的話,我大概會自己了斷吧,不想被”ELITE”發明的髒東西搞死。」

  語音剛落,梓希立即感覺到雪桐勾著自己的手使了點力。

  笑了笑,她抽離手改為摟上雪桐的肩膀「不是說,這是假設嗎?」

  「差點想咬住妳的嘴。」淡淡一句讓梓希呆滯了一下,雪桐改把頭枕在梓希胸口上「其實我跟妳的想法差不多,不想自己的身體染上那種可怕的病毒,只是⋯⋯」

  「只是什麼?」梓希歪著頭追問。

  雪桐抬頭凝視著她「我不會自我了斷,而是想死在妳手裡⋯⋯唔⋯⋯」

  第一時間吻住雪桐的唇,不讓她再說下去,梓希吻了兩秒即放開,語帶不滿「假設什麼的,到這就好!」

  因為雪桐的話讓她想都不敢想。

  怎麼可能親手奪去心愛的人的命?實在是荒謬。

  愣了一會兒,雪桐漸漸展出迷人笑容「妳膽子好像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霸道了。」

  「妳知道妳笑得這麼美,只是更幫我壯膽而已嗎?」反問,梓希脫出被子就直接跨坐在雪桐打直的大腿上「我得想辦法讓妳不再胡思亂想,這也是我的責任!」

  「呵呵~」似乎很喜歡梓希難得的強勢,因此笑得更甜美好讓她膽子更大點,雪桐伸手以食指輕勾勒她的臉龐。

  看出那張微沉的清秀臉蛋,藏著波濤洶湧的渴望,雪桐很故意的問「可是現在已經很晚了,不睡覺嗎?」

  梓希簡單俐落的三個字回答「我、要、妳!」

  然後一秒也不遲疑的,拉過棉被把彼此封鎖起來⋯⋯

 

 

 

 

 

 

  中午,大家準時在十二點之前來到辦公室。

  靖瑪簡單交待幾句後,大家開始進行整裝。

  完成整備,梓希站在辦公桌旁邊,牽起面前的雪桐的雙手。

  梓希有些擔心的問「還好嗎?從剛剛開始整備到現在,妳都沒說話。」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漸漸緊握梓希的雙手,雪桐微低著頭「應該是......緊張吧。」

  「放心,有我在阿,說過N次了,我會保護妳的。」說著,梓希突然皺起臉來「還是我很不可靠?」

  「才不是,我也說過我能在妳身上找到一份安穩。」抬頭看梓希變化極快的換上笑容,雪桐卻是憂心的說「只怕”ELITE”又耍手段的,像上次那樣把我們分開。」

  「這......」雪桐說的不是不可能,梓希聽了也苦惱起來,直到無意間撇見桌上的細支奇異筆。

  拿起奇異筆,隨後回頭看到雪桐困惑的表情,梓希笑笑的半舉起雪桐的右手,然後用麥克筆在她手腕上寫了個”梓”字。

  「這樣就可以了吧。」梓希順勢把雪桐拉近了些「假如我們又被分開,那妳就看著這個字;看著它就要想到我,想到我就要想起我曾經說過的、給過的保證⋯⋯我要愛妳很久很久,所以,我不會有事,而妳也不能有事。」

  「梓希⋯⋯」看著梓希的眼是滿滿的感動,雪桐躺進她懷裡「會的⋯⋯我一定會記得也相信妳的承諾。」

  「呵呵⋯⋯那就好。」傻笑,有雪桐這番話,梓希也放心了不少。

  

  當然,他們還是不免在心裡祈求到時不會被分開,畢竟沒真的看到彼此,還是沒辦法全然的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