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整,一行人全副武裝的來到目的地。

  抬頭望著約有六十層高的大樓,梓希接著把目光放到前方那扇雙開的黑色玻璃門⋯⋯「進入門的另一邊之後,最後一次的交鋒就正式展開了。」

  「準備好了嗎?」問著,靖瑪來回掃視組員們的神情。

  「好了!」精神十足的回應,大家皆顯示出堅定。

  滿意的點了個頭,靖瑪便領著其他人,緩緩走進大樓裡。

 

  玻璃大門的另一邊,原本該是大廳的寬廣空間,然在他們面前呈現的,卻是空無一物。

  圍繞整個空間的落地窗,全被貼上暗色的玻璃紙,因此昏暗一片。

  「保持警戒。」和Hana舉槍走在前頭,靖瑪低聲提醒道。

  身處詭異的安靜之中,其他人不禁也低下聲音回應「知道了。」

 

  持續往空曠大廳的最深處走,周圍也越來越昏暗。

  「好像⋯⋯有點詭異⋯⋯」祺霓感到些許恐懼,上前緊緊抓住靖瑪的手肘。

  「沒事的。」先將褀霓的手輕拉下,改為牢牢牽住,靖瑪另一隻手仍向前指著槍,視線也落在前方。

  「”ELITE”只不過想突顯他們有多黑暗罷了!」芷云看似沒在怕,可握槍的手已冒出汗來。

  回頭就看出芷云的不安,Hana上前把她拉到身邊「別緊張,跟好我。」

  「”ELITE”到底會準備什麼詭計來對付我們⋯⋯」環顧四周,雪桐咬了咬下唇「在那之前,還用這麼令人驚恐的氛圍歡迎我們,實在是⋯⋯」

  「他們不過是在裝模作樣罷了。」不以為然的說,梓希將雪桐摟過來「不要怕,有我在。」

  雖是簡短六個字,可其中的堅毅頗能讓人依賴,雪桐也就不再那麼心慌了。

  「不管他們想搞什麼鬼,我們只要見招拆招。」說完,靖瑪把視線放到前方最底的那台電梯。

  其他人跟著也把目光放過去。

  那台電梯有顯示樓層燈亦代表運作中。

  「看來,這最後一戰就從那開始了。」又看了看前方的電梯,靖瑪隨後回頭看著其他人,見他們依然堅定的紛紛點頭示意,她滿意一笑「很好,走吧。」

 

  六個人謹慎的走到電梯前,靖瑪正要按下電梯鈕,電梯門卻早一步的緩緩開啟。

  一驚,他們皆朝電梯舉槍,可裡頭沒半個人。

  電梯裡的空間不算大,約能容納九個人,他們仔細的查看,確定裡頭沒什麼異狀,雪桐即推測道「應該是”ELITE”的人以遠端方式操控這台電梯。」

  「那我們也沒別的選擇了。」以眼神向組員們示意後,靖瑪便領著他們走進電梯裡。

  當他們全數進入,電梯門立即關閉。

  「果然被控制住了!」芷云猛按著門旁的樓層鈕,卻完全沒有反應。

  「我們甚至還被監視著。」抬頭,梓希指向架設在角落的監視器。

  「”ELITE”到底想⋯⋯」祺霓話說一半,電梯無預警的上升了。

  全把視線定在門上的樓層顯示,直到抵達十樓才停下來,空間跟著歸於沉靜。

  一陣互看,梓希察覺到雪桐的神情又多了分忐忑,便輕握住她的手「不會有事的,不管他們想耍什麼花招,只要妳相信我們、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識破他們的手段。」

  「嗯。」輕點了個頭,雪桐回握住梓希溫熱的手。

  「電梯停是停了⋯⋯」按了按開門鈕,褀霓說「可是門打不開。」

  芷云驚呼道「該不會這是”ELITE”設下的陷阱?!把我們關在這就沒人可以阻止那個鬼計畫了!」

  「芷云,冷靜點。」輕壓下躁動的芷云的肩膀,Hana再撫著她的背以示安撫。

  靖瑪抬頭看著監視器「”ELITE”應該不會用這種粗劣的手段⋯⋯」

  『不愧是領導者,果然有過人的冷靜。』

  一個明顯透過變聲器造出的聲音,從樓層鈕上方的緊急用對講機傳出。

  除了聽不到的祺霓,其他人皆一愣後,紛紛看向對講機。

  「你們怎麼了?」見大家顯示警戒的眼神,祺霓有些恐慌的問。

  「”ELITE”的人透過對講機出聲了。」靖瑪雙手輕攀上祺霓的肩膀,讓她冷靜的讀自己的唇「”看”我們回應他的話,妳應該就能推測出他說了什麼,我也會把他說的大概用唇語說給妳知道。」

  點了點頭,祺霓站到靖瑪身邊並圈住她的手。

  「你個王八羔子,到底想怎樣?!」梓希突然朝對講機大吼,想到待會肯定又要被”ELITE”牽著鼻子走,她便大為光火。

  雪桐趕緊將梓希拉到後邊的角落「別惹惱他,讓靖瑪處理。」

  『放心,我跟易笙不同,脾氣好得很,呵呵。』

  不知為什麼,聽得見的五個人皆覺得,對方的笑聲並不帶賊意或惡意。

  「那你打算怎麼進行這場‘’交鋒”?」靖瑪沉著聲音問。

  『很簡單,只要你們能突破我安排的四道關卡,我就停止”生存改寫”。』

  兩顆黑瞳往左上角一瞟,靖瑪轉而面向監視器,雙手環上胸口「你真能保證,只要我們破了你的局,你就會放棄”生存改寫”?」

  『當然,要是你們能一一完成關卡,便能親眼見證”K.D”病毒被銷毀的瞬間;不過⋯⋯你們可得先確定自己有和我想完成”生存改寫”一樣的決心,不然待會面臨到的,你們很有可能會支持不住;這麼說好了,之前易笙安排給你們的,只是心理折磨的遊戲,而這次,你們將面對四種不同方針的巨大壓力,也可能觸及你們各自內心最脆弱的部份。」

  聽完這番話,他們依然覺得對方並沒有不懷好意,好似真的只是個考驗、只想看他們能堅持到什麼程度,完全不像之前易笙那樣,帶著想看他們受盡折磨的私人欲望。

  握緊雪桐的手,連空著的手也握成拳頭,梓希直皺眉,真的想不透⋯⋯「他可是我們的敵人,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像對易笙那樣的敵意?」

  「對方,肯定是個老練的人...」轉頭看著梓希,雪桐平靜卻意味深長的說「尤其是心理層面上⋯⋯」

  「⋯⋯」不知該說什麼,梓希只能點頭回應,然後和靖瑪一樣看向監視器⋯⋯「這樣的人,反而不好對付,是嗎?」

  「不管是怎樣的考驗,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的。」堅定的說著,靖瑪眉梢一動,盯著監視器問「可以開始了嗎?」

  『開始之前,我先提醒你們,前三道關卡都是由你們其中兩名成員參與,至於要派誰,每道關卡開始前我都會給提示,再讓你們自行決定,但有個原則,這三道關卡一人只能參與一次;源靖瑪⋯⋯源組長,麻煩妳將規則告知林褀霓警官。』

  一聽皆為之一震,對方居然連靖瑪和褀霓的名字都知道。

  該不會不只梓希、雪桐和Hana,其他三人的資料,對方都有所掌握了?

  『不需要那麼驚訝,畢竟我是”ELITE”的領導人,做事當然比較謹慎;易笙就是太大意,只留意著徐梓希和葉雪桐,才會被你們逼進死路。』

  聽了照樣震驚,沒想到對方竟是”ELITE”的最高層。

  看來,這場最終決戰真是名副其實的了。

  『那麼,考驗開始;‘’勤鷹‘’二組的各位,請你們離開電梯後就直走到底,那裡有一道半圓形的大門,到那邊再等我下指示。」

  話一結,電梯門立即開啟。

  先將規則和”ELITE”所說的話轉述給褀霓知道,靖瑪接著看向其他人。

  全予以靖瑪自信的眼神,她滿意的點點頭「不可掉以輕心;我們走。」

 

  依”ELITE”領導人的指示,一行人離開電梯直往前走,很快來到那道半圓形的大門前。

  周圍依然空空蕩蕩,大夥們有志一同的看住大門上架著的螢幕。

  兩秒後,原本黑一片的屏幕顯示出畫面了,也還是空蕩蕩的空間,但拍到的牆壁卻被看似頗厚的鋼板包覆,鋼板上頭則不規則鑿出一個個約棒球大的洞。

  大家越看越困惑,直到經過變聲器的聲音又從螢幕附的音箱傳來⋯⋯

  『在開始之前,麻煩你們先將身上的裝備和通訊裝置卸下,包括防彈衣;卸除後,請放在大門左邊的角落。』

  皆一愣,靖瑪代表發出抗議「不讓我們帶裝備,你是想使什麼陰謀詭計?!」

  『我只是希望給你們的這場挑戰能更公平的進行;若你們不同意,那我也沒辦法開啟關卡。』

  「唔⋯⋯」咬牙,靖瑪除了不甘願,更因她還是感覺不到對方有任何威脅的惡意在。

  其他人也是一樣的感覺;且就對方說的,他們再不願也只能照做。

  「沒辦法了。」Hana率先卸下裝備「反正再過不久就能跟”ELITE”說ByeBye了,就先讓著他們吧。」

  跟著也開始動作,梓希不斷碎唸「沒裝備我也沒在怕,照樣把你們”ELITE”修理到滿地找牙,等著看吧!」

  除了身為領導的靖瑪外,最能安定軍心的兩人都展露出必勝的氣勢,其他人看了也不再因沒有裝備在身而慌。

  「沒錯,現在才剛開始,不能因此退縮。」也動手卸除裝備,靖瑪將它們放到指定的位置上「動作快⋯⋯你們應該也不想在這個鬼地方待太久吧?」

  聞言,心已定的其他三人隨後也開始動作。

 

  皆退去裝備並放好,回到大門前。

  再次望向螢幕,靖瑪開口「我們裝備都卸下了,可以開始了嗎?」

  『感謝你們的配合,那麼,開始第一道關卡;請你們派出兩名槍法較好的成員站到大門前,其他人則先退到離大門兩公尺的位置。』

  聽了,一雙雙眼全看向梓希和Hana,除了聽不見而狀況外的褀霓。

  「呃,好喔。」呆呆的點頭後,梓希一個自信的握拳「能當第一個教訓”ELITE”的人,感覺超興奮的!」

  「沒想到會是先發位置。」雙手交扣、折了折手指,Hana勾起嘴角,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正好,我也一段時間沒活動筋骨了。」

  「蠢呆,不能大意。」上前輕抓著梓希的手,雪桐直皺眉頭,極擔憂的看住她「待會會動到槍,肯定很危險的,我真的好擔心⋯⋯」

  緊握住雪桐抓在手臂上的手,梓希換上安撫的微笑「我知道要妳別擔心很難,但至少也要對我有信心;我也還記得要愛妳很久的承諾,所以我一定會平安順利的過完這關的。」

  因這段話,眉頭鬆了些,雪桐傾身給梓希吻過臉頰「我一直都是相信妳的⋯⋯加油。」

  「嗯!」梓希一個重點頭,能將雪桐安撫下來,她也能免去許多雜念。

  而另一邊。

  直把Hana抱緊緊,不想讓她上場似的,芷云在她懷裡亦是擔心的語氣「門的另一邊不知道會有什麼⋯⋯我沒辦法眼睜睜看妳走進去啊!」

  「芷云,妳的樂觀去哪了?」說著,Hana輕輕抬起芷云的下巴,讓她好好看著自己的笑容「把它找出來給我,這是只有妳能為我做的事。」

  「Hana⋯⋯」愣愣的注視那具自信的笑,芷云接著一聲嘆「我知道了⋯⋯妳一定可以的,我也會等著妳平安回來身邊!加油喔!」

  說完,芷云總算給了Hana打氣似的燦笑。

  「都各自安撫好了吧?」帶點玩笑性的問,靖瑪同褀霓走到梓希和Hana面前,雙手各拍他們肩膀「我是百分之百信任你們,一定要順利闖過這關。」

  褀霓也微笑附和道「加油喔,我們會一起為你們祈禱的。」

  兩人一起點頭回應,隨後也齊步走到大門前。

  其他人則退到兩公尺外,全都直盯準備上場的兩人背影。

  「梓希,準備好了嗎?」Hana輕笑一聲「可別變成我的拖油瓶喔。」

  「蛤?!」猛的撇頭瞪住Hana,梓希不爽的怒語「是妳不要拖累我吧?!」

  招牌三七步,Hana無良的搖了搖食指「嘖嘖嘖⋯⋯不可以這樣跟副組長說話。」

  「最好是現在才想到要用官威壓我啦!」梓希咬牙切齒的回擊。

  他們後方,靖瑪一副被打敗的扶著額頭,褀霓則因聽不到又表示困惑。

  然後是一冷一熱的警告發出⋯⋯

  「別再這種時候鬥嘴!」

  罵完,雪桐和芷云皆是受不了樣的,也都覺得這兩個比他們還愛鬥。

  而收到來自愛人的警告後,兩人都乖乖閉上嘴巴。

  『人選已定;開始吧,兩位請進。』

  語落,半圓形的大門緩緩往左開啟。

  一個對視後,即將展開考驗的兩人,同步踏進門的另一邊。

  大門隨即關閉,看不到他們了,其他人不免又起些不安。

  「不能再往壞處想⋯⋯他們一定能過這關的。」雪桐低聲的說,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要她完全放下對梓希的擔心,當然是不可能的,她也只能告訴自己,梓希已經好幾次戰勝”ELITE”的詭計,這次絕對也會順利通關。

  「都別想太多了,好好看住他們就好。」提醒道,靖瑪直把目光盯在螢幕上。

  其他人也隨後看向螢幕,就等他們掛心的兩個人出現了。

 

  門的另一邊,梓希和Hana腳步停在進門後約兩公尺的地方。

  正前方是和身後一模一樣的半圓形大門,應該是第二場考驗的地點。

  另外,他們在空蕩的空間裡,注意到唯一一張長桌倚著左邊角落的牆擺著,上頭還放著兩把短槍及兩個彈匣。

  『都看到桌上的東西了吧,麻煩兩位先各取一把槍、一個彈匣,然後走到正中央處。』

  又一對眼,兩人照指示走向長桌。

  取好槍並把彈匣收進口袋,兩人一起走到整個空間的最中央。

  環顧四周,圍繞他們的四面牆都佈滿方才在螢幕上看到的洞。

  漸起的危機感,來源正是那些別有用意的、近百個黑洞。

  「那些洞感覺很危險。」雙瞳左瞟右瞟的,梓希皺了皺眉「我們完全被這些危險的東西包圍了。」

  眼一眨,Hana收起隨性的態度,眼神變得銳利「我大概知道遊戲規則了⋯⋯見招拆招吧。」

  梓希本想追問,可”ELITE”的領導人先發聲了。

  『我來說明規則;待會會有警報聲響,響完就正式開始你們的考驗;環繞著你們的這些黑洞,會在考驗開始之後,隨機射出微型炸彈,這炸彈是我們”ELITE”自行研發的,它的外觀極似棒球,當它被重擊的瞬間就會爆炸,它的爆炸範圍只有半徑五公尺左右,但威力可是能直接炸斷一隻手的。」

  「意思是,我們必須在它射來五公尺前,用子彈將它擊破。」替對方把規則說得更明確,Hana偏頭看向梓希「要是有其中一顆沒攔下,我們就會被炸成殘廢,如果是好幾顆沒攔到,我們肯定變成碎肉。」

  「要玩這麼大就是了。」嘴角抽動,連握槍的手也微微顫抖,梓希倒也不是全然害怕,反而有一點她自己也沒發現的興奮「來吧!一決高下!」

  身子一頓,Hana又偏頭看梓希,然後輕笑「怎麼覺得妳最後那句話是對著我說的?」

  「呃,不是。」梓希回得有些心虛。

  「沒差,就把這場當作我們的對決吧。」說完,Hana轉身走到梓希後面,背對著她。

  「也是可以⋯⋯」喃喃低語,梓希和Hana幾乎同步緩緩舉起短槍。

  『看來你們已經準備好了,最後再說明一點,炸彈總共有五十顆,而你們手上的槍是滿膛的十五發,加上彈匣一共有六十發子彈;這場考驗是最直接的生死壓力,就看你們挺不挺得住了⋯⋯』

  話至此,空間陷入一片沉寂。

  視線緩緩從最左到最右,梓希聚精會神的看過自己面對的那些黑洞⋯⋯「這關一定會過的⋯⋯妳可要好好看著,雪桐。」

 

  此時,門外的人再也掩藏不了對門內兩人的擔憂了。

  方才”ELITE”領導人給梓希和Hana說明的規則,他們也有聽到,褀霓則從靖瑪的轉述,也得知他們面臨的處境。

  「要在炸彈近身前用子彈引爆它⋯⋯這太危險了!」那直面炸彈的壓力有多大,身為局外人光想就覺得無法負荷,芷云不禁抓住身旁雪桐的手臂「還得把全部五十顆炸彈都打掉,這對一般人來講是絕不可能辦到的!」

  和芷云是同等份量的憂慮,雪桐原本想附和的話語,在定眼看住畫面裡梓希的表情時,全都吞了回去。

  「梓希⋯⋯不,還有Hana,他們兩個可不是一般人。」雪桐突然的幾句話,嘴角淺淺的一勾。

  在旁也持著擔心的褀霓,無意間‘’看‘’到雪桐所說的,她愣問「雪桐,妳怎麼突然⋯⋯」

  「他們現在的眼神和表情,根本沒有恐懼,最多就是受著壓迫感。」仍盯著螢幕,視線最多落在梓希那張堅毅、沉著的臉龐,雪桐跟著放了至少一半的心「面對這種生死瞬間的窘境,他們都沒在怕了,那我們過度的擔心也是多餘。」

  「雪桐說的對,我們可以為他們緊張,但不能有最壞的設想。」靖瑪雙手環胸,充滿信任的雙眼,至始至終都看著螢幕。

  因雪桐和靖瑪的話,芷云試著不再想壞的,她把目光鎖定於自己的愛人。

  都冷靜也安靜下來,四個人皆把注意力放在螢幕上。

 

 

  梓希和Hana在靜待約半分鐘之後,突然連續類似機器開始作動的聲響。

  接續的是,架在天花板上的三大顆紅色警報燈,連連響起引人驚慌的警報聲,並以有些刺眼的紅色燈光,籠罩整個空間。

  壓迫的氛圍,不禁讓兩人心跳加劇也更加警戒。

  直到警報聲、閃爍的紅光,嘎然而止。

  「梓希,我們一定要通過考驗⋯⋯這是副組長的命令。」沉著的聲音和表情,Hana雙手托槍,微偏頭的直指前方。

  也擺好和Hana一樣的瞄準姿勢,梓希對於這次的威壓,只給簡單卻穩重的一字「是!」

  五秒後,兩顆棒球大的微型炸彈,分別從他們正對面急速射來。

  幾乎同時也幾乎動也不動,兩人扣下板機,隨即兩聲近乎重疊的槍響。

  兩顆飛不過兩米的炸彈,應聲爆裂,跟著揚起一團碎屑和沙塵。

  沒能放下槍;兩秒後,各自面對的左前方四十五度角又各射來一顆炸彈。

  兩人皆反應快速的將槍口對過去,順利再一發子彈擊破炸彈。

 

  接續的炸彈,都是兩秒後就從兩人面對的同個角度射來,他們也都能在炸彈射出至兩到三米前,將它們擊破。

  可牆壁上的黑洞,最高可達兩米,最低差不多距離地面約五十公分,加上還有左右兩邊的射孔,導致他們不只得瞄準,還得因射出的位置不時低身、後退及轉身。

  且在解決第十顆炸彈之後,後面接續射出的位置不再像剛開始那樣為兩人面對的同個角度。

  才過二十幾秒,兩人已汗流浹背,除了體力消耗,無法預測的壓力也讓他們的呼吸頻率加劇。

  相對的,他們擊破炸彈的距離也一點一點的拉近。

  但理智仍保持住,在三十秒的當下,也就是第一個彈匣用光之際,兩人再展高同步率的手伸口袋、掏出另一個彈匣。

  只有兩秒的時間,他們皆俐落的一秒放掉空彈匣,下一秒將新彈匣置入。

  一抬頭跟著槍一舉,梓希順利擊破從右上方射來的炸彈。

  同時,她聽到身後也一聲爆炸,直覺Hana也順利解決換彈匣後的第一顆炸彈,但⋯⋯

  「唔⋯⋯」

  這聲低吟,梓希一愣後,先擊破左下角過來的炸彈,隨即回頭。

  見Hana似乎被那顆炸彈炸出的粉塵噴到眼睛,反射性的抬肘遮眼。

  另映入梓希眼簾的,還有一顆從正前方向Hana而來,約腰際位置的炸彈。

  「Hana!」慌喊著,梓希一個撲身,以左肩將Hana撞向左邊,拿槍的右手則在騰空的身子下瞄向那顆炸彈。

  槍響之後,炸彈在距離他們只剩六米處炸開。

  「唔!」錯愕中轉過身子,Hana程半蹲落地。

  可她也看到一顆以最低位置射來的炸彈,準確無誤的對著梓希的腦袋。

  「不!」Hana顯些慌張的舉槍,然炸彈急速而來,一秒都沒得瞄準,她只能憑直覺開槍。

  隨即又一聲槍響,距離似乎比剛剛那顆更近,炸彈雖順利被擊破,可炸出的煙塵瞬間包圍了兩人。

 

 

  此時,在外頭。

  螢幕顯示的是一片灰茫煙霧,外頭的四人,完全看不到裡頭的兩人。

  「梓希!」、「Hana!」

  從開始到現在就一直為他們捏冷汗,而現在更是看不到他們的人,實在無法再鎮定了。

  尤其是雪桐和芷云,慌亂至極的喊聲後,他們不顧一切就想往大門奔去。

  「你們冷靜點!」靖瑪趕緊衝到他們面前,雙手攤開示意阻止。

  「要我們怎麼冷靜?!梓希不知道有沒有危險,我要去救她!」眼眶已紅透,雪桐推擠著靖瑪的左肩。

  也同樣激動的推著靖瑪右身,芷云眼底積了一灘水「我也要去救Hana!快讓開!」

  見狀,原本傻愣在原地的褀霓,趕緊上前試著將芷云拉離「你們別這樣!如果硬闖,你們也會有危險的!」

  『若你們想用蠻力闖進去,那很抱歉,這場考驗就算你們失敗了。』

  卻只讓心繫愛人的兩人愣一下,隨後又繼續和另兩個人拉扯。

  對他們來說,沒什麼比親眼看到愛人的現況還重要。

  「拜託你們⋯⋯冷靜下來聽一下!」直接將雪桐抱緊,再看向被褀霓硬拉著的芷云,靖瑪以最高分貝吼道「槍聲!還有槍聲啊!你們仔細聽好嗎?!」

  這番話順利讓不斷反抗的兩人停止。

  愣住的,雪桐和芷云把注意力放在兩耳上。

  果真,不管是螢幕附的音箱,還是門另一邊連連傳來的爆炸聲,他們確實都能在其中聽到隱約的槍聲。

  趁他們不再躁動,褀霓趕緊勸道「靖瑪說有槍聲,就代表她們目前都沒事,也都還在奮戰,你們要是闖進去,他們的努力就都白費了呀!」

  「梓希⋯⋯還在努力⋯⋯」緩緩回過神來,雪桐扶著額頭,身子有些輕軟的靠在靖瑪身上「我的天⋯⋯差點熬不住⋯⋯」

  而原本直推拒褀霓的手,改為牢牢抓著,芷云重重的喘息著,雙眼有些放空「差點要讓Hana白費功夫了⋯⋯我真是⋯⋯」

  見兩人都冷靜下來,靖瑪扶著雪桐肩膀「沒鑄成大錯就好,你們可不能再意氣用事,不然⋯⋯」

  靖瑪說到一半便和其他人一起發現不對勁,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了?

  直到”ELITE”領導人再度開口『五十顆炸彈發射完畢了,你們也可以去確認他們的生死;請。』

  大門隨後開啟,大夥們不免又一愣,很快回神也立刻衝了進去。

 

 

  煙霧慢慢散去,空間的正中央,兩個背對背的身影,直挺的站立著。

  拿槍的右手仍直指前方,呼吸皆又重又緩,雙眼則是尚未退卻的警戒狀態。

  直到眼皮鬆下了五釐米,兩人才緩緩放下舉槍的手。

  馬尾鬆落了一半,幾根髮絲被汗水黏在額頭上,梓希輕閉眼、微張嘴,正緩著方脫險的起伏情緒。

  一樣的,Hana的長馬尾鬆脫,右眼微被飄散的髮絲覆蓋,她好似能聽到自己急促的心跳聲。

  兩秒後,確定自己已脫險,跟著放下生死瞬間帶來的巨大壓力,全然鬆懈下來的兩人,身稍後傾即背靠背的緩緩坐了下來。

  「⋯⋯媽的,剛剛差點以為要去見上帝了⋯⋯」還在大口喘氣,梓希打直雙腿,撇頭以餘光看背對的Hana「妳還好嗎?」

  「沒事⋯⋯」屈起左膝並將左手輕靠膝蓋,Hana稍抬起頭「只是暫時起不來了⋯⋯」

  「我也是⋯⋯」梓希苦笑附和。

  他們可不是英雄片裡的超級英雄,剛解除威脅到生命的危機,當然會全身發軟無力。

  「梓希!」、「Hana!」四個不整齊的喊聲傳來。

  撇頭一看,他們就見愛人及好友快步奔來。

  跑到梓希身旁即蹲下身,對上她仍有神的雙眼才一秒,雪桐便激動到眼眶濕熱的把她緊緊抱住「梓希!我的梓希⋯⋯有沒有哪邊受傷了?還是哪裡疼?老天⋯⋯我快嚇死了⋯⋯」

  「我沒受傷,也不覺得疼。」終於再抱到愛人,那也是自己撐過來的信念之一,梓希靠在雪桐肩上,滿足的傻笑「能再這樣抱著妳,超開心的!」

  不斷撫著梓希的長髮和她的背,雪桐跟以往一樣,很快被她的擁抱及真摯的傻話安撫下情緒。

  「蠢呆⋯⋯」稍拉開距離,雙手輕捧梓希的臉頰,雪桐眼淚一收,給她幸福的淺笑「妳再一次兌現給我的承諾⋯⋯辛苦妳了,妳真的很棒。」

  「獎勵。」兩個字,梓希湊近即吻上雪桐的唇;這樣才能更快平靜心情。

  猶豫了一下,雪桐決定不整她了,順她的意也是和她沉醉得吻著。

  至於另一邊⋯⋯

  「芷云⋯⋯呃,別哭,我沒事。」Hana有些慌的安撫著。

  從一蹲下身,雙手往Hana脖子一環,芷云就不停掉淚。

  「我、我只是太高興了⋯⋯妳真的平安無事⋯⋯」撇掉臉頰上的淚滴,芷云傾身將Hana緊緊抱進懷裡「剛剛在外頭看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真的擔心死妳了⋯⋯」

  被悶在雙峰之中,Hana有些艱難的說「雖然⋯⋯這種犒賞也不錯⋯⋯但我快不能⋯⋯呼吸了⋯⋯」

  因危機解除而又恢復原本的性格,芷云聽了Hana這番不正經的話,立刻把她的頭扳離自己的胸口。

  對上那張壞笑也很美的臉,芷云終是破涕而笑的擰住Hana的耳朵「才剛脫險就開始皮了喔!看來是真的沒事了!」

  見那兩對都把彼此安撫好了,褀霓這才持招牌天使笑容讚道「這麼可怕的考驗,你們能通過真是厲害了呢~」

  靖瑪也滿意的看著成功通過考驗的兩人「幹得好!不愧是我們組裡身手最好的兩個⋯⋯」

  「還沒結束呢⋯⋯」插了靖瑪的話,仍坐著的Hana直接轉動身子,面向梓希「徐梓希,來分個高下吧!」

  剛好跟雪桐親過癮了,梓希也轉過去「來啊!怕妳?!」

  眼神一交會,兩人同時把槍裡的彈匣取出,然後將子彈拿出來。

  「⋯⋯」其他人傻看他們的舉動。

  結果揭曉,梓希剩四顆子彈,Hana則剩六顆。

  「Yes!我贏了!哈哈哈哈!」梓希興奮大喊,雙手握拳高舉。

  「唉唉⋯⋯居然輸了。」嘆氣還緩緩搖著頭,Hana隨後展開笑容表示甘拜下風「不愧是梓希,我輸得心服口服。」

  梓希得意的笑「嘿嘿~好說,以後有機會再讓妳上訴!」

  了解他們是在比誰打爆的炸彈較多,雪桐和芷云同步無奈搖頭。

  「真受不了你們。」靖瑪也雙手一攤。

  「沒關係啦,至少這關過了。」褀霓則笑看這情況。

  比完的兩人,伸出手來交握,順勢將對方拉起身。

  先重新綁過馬尾,梓希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第一關順利過了,但還有三關。」

  邊整理長髮,Hana邊附和著說「嗯,還不能掉以輕心。」

  「倒是你們兩個已經過關的,可以稍微放鬆一下。」靖瑪看向還沒上過場的其他人「我們可不能讓他們兩個的努力白費;第一關就這麼驚人了,你們可要更加謹慎。」

  「是!組長!」齊聲。

  「很好;那麼現在⋯⋯」靖瑪環顧四周後,沉下聲音「”ELITE”的領導人,再來呢?」

  靜默兩秒後,”ELITE”領導人發聲了。

  『先恭喜你們闖過第一關。』

聞言,全部的人皆皺了下眉;他們還是感覺不到對方有何惡意,反而覺得他是誠心道賀。

  『第二關就在下一道門的另一邊,麻煩各位移駕到門前,稍後我便會說明。』

  彼此互看一陣,最後由靖瑪點頭並帶領大家往第二道門走去。

 

  很快的,大家來到門前。

  「呃,雪桐,我真的沒受傷⋯⋯」見雪桐腳步一停就猛往自己身子各處查看,梓希臉乾了。

  「明明就有不少擦傷。」表情漸冷,雪桐巴了她的頭「騙我。」

  「只是一些小擦傷啊⋯⋯」無辜,梓希小心翼翼的摟上雪桐肩膀「剛剛跟Hana在地上翻滾了好幾次,難免嘛⋯⋯」

  冷眼過去,雪桐直接扯下梓希的手,又趁她錯愕之際,頭靠在她懷裡「知道。」

  「⋯⋯」無言,梓希懂了自己又被愛人整。

  只是她也沒想到雪桐會挑這種時候整她。

  「調情調夠了沒?正經點,第二關馬上要開始了。」靖瑪一個斜眼過去。

  『是的,第二道給你們的考驗已經準備好了;請你們派出兩名身手較好的成員來接受考驗。』

  對方突然的發聲惹來大家一陣靜默。

  然後再度是除了褀霓外,一雙雙眼睛有志一同的看向某兩人。

  「上過場的不能再上⋯⋯沒辦法了。」嘴角勾起自信的弧度,靖瑪轉身面向芷云「芷云,就妳跟我⋯⋯Hana,妳想幹嘛?」

  質問,靖瑪兇著眼看住擋在芷云身前的Hana。

  「妳想帶走她的話,先打贏我。」Hana邊說邊折手指。

  靖瑪青滿整張臉「別在那邊鬧事!」

  「別這樣啦⋯⋯」輕扯Hana背上的衣料,芷云苦笑著說「總不能讓大冰塊或褀霓上場吧⋯⋯」

  「我只是不忍再看妳受傷。」轉身,Hana給的淺笑也帶點苦「之前救妳不少次,但這次得眼睜睜看妳陷入危險之中⋯⋯」

  感受著Hana的心疼,順而讓自己鎮定不少,芷云也就笑瞪過去「講得好像我很弱一樣!」

  「唔,我不是這個意思。」

  「上次我可是一個人把八個”ELITE”份子打倒喔!而且阿~」撫上Hana的臉頰,芷云笑意的眼神中,多了份勇氣「我是為了妳才沒有畏懼的!」

  言下之意就是,這次她一樣會為了Hana,拼盡全力、毫無畏懼的去拼戰。

  顯然有聽懂,Hana一聲嘆息,笑回「知道了;我會在這邊替妳加油的。」

  「真是⋯⋯」見Hana讓開了,靖瑪便對芷云招了招手「走吧,該我們⋯⋯」

  又被打斷,這次是她親愛的褀霓。

  抓下靖瑪招著的手,褀霓緊皺眉頭,滿是擔憂的說「是妳和芷云要上場吧?應該又是那種會直接傷害到你們的⋯⋯靖瑪,我好擔心妳⋯⋯」

  「嗯⋯⋯我知道要妳不擔心很難。」輕輕抬起褀霓的下巴,靖瑪給她溫柔又堅定的笑容「但我也只能跟妳說⋯⋯乖乖的等我回來。」

  也是變相承諾自己會平安回到褀霓身邊。

  「靖瑪⋯⋯唔⋯⋯」沒得掙扎了,褀霓被冷不防的吻住,她隨後輕閉雙眼,慢慢有所回應。

 

  吻著、吻著、吻著⋯⋯

  「好久喔⋯⋯」看了看手錶,梓希接著掏了掏耳朵「沒想到他們的氣都這麼長。」

  「我剛剛提起的鬥志都快沒了。」芷云大翻白眼。

  招牌三七步,Hana作勢打了個哈欠「我快沒耐心了;雪桐,交給妳囉。」

  早已冷滿整張臉,雪桐雙手環胸的瞪住難分難捨的兩人「請問你們親夠了沒?還是已經親到忘記我們還有兩千三百多萬條人命要救?」

  有效,靖瑪立刻結束這個吻,撇頭對大夥們訕笑道「褀霓聽不到嘛,當然需要更多的肢體語言來安撫她⋯⋯」

  「不好意思,呵呵~」並沒有害羞,反而笑得很滿足,褀霓果然被靖瑪安撫好了,她深深看著愛人「我會聽話的等妳回來,要加油喔。」

  「嗯!」再撫過褀霓的長髮,靖瑪看向芷云「走吧。」

  收到指令,芷云邊和靖瑪走到門前,其他人則退後幾步。

  『人選出來了;兩位請進。』

  第二道大門開啟,準備上場的兩人一陣對看。

  「不管是怎樣的考驗,妳都要沉住氣,別像平時那樣躁動,知道嗎?」靖瑪沉聲提醒。

  「知道了,我會警慎行事。」芷云回應,看來是真的沈穩許多。

  但也可能只是現在,畢竟他們要面臨的考驗還未知。

  隨後,兩人一起步入門的另一邊,大門也即刻關閉。

  「靖瑪⋯⋯」一聲不安的輕喊,褀霓不由得往前邁開腳步。

  Hana眼明手快的拉住她。

  等褀霓顯些愣的回頭,Hana抬了下巴,示意她看向大門上的螢幕「我和妳一樣擔心,但我們也的確只能這樣看著,最多在心裡祈求他們能順利通關。」

  點頭,褀霓回到Hana身旁,同大家一起看住螢幕。

  此時畫面上是和第一關一模一樣的空蕩空間,只是少了那些圍繞牆壁的鋼板,而正中央的天花板則以兩條細線,懸空吊掛著兩支戰鬥短刀。

  「短刀阿⋯⋯應該是近身戰吧。」梓希搔了搔頭「他們會面對怎樣的對手呢?該不會又是什麼前霹靂小組,或是前雷霆小組之類的。」

  「第一場已經讓你們直面生死的壓力。」微低頭,雪桐思考樣的推測道「”ELITE”的領導人在開始之前說過,會給我們四種不同方針的壓力;依他們詭計多端的特性,應該不是只有近身戰那麼簡單。」

  「雖然聽妳這樣說,感覺不太妙的樣子⋯⋯」再看向螢幕,進場的兩人已走到畫面裡了,梓希信任的視線落在靖瑪身上「有組長在,一定沒問題的。」

  「妳說得對。」雪桐也看著靖瑪。

  除了是平常次愛和自己鬥嘴的人,更是最值得信賴的Leader,雪桐相信,靖瑪能帶領芷云突破這道仍未知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