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圍一片昏暗,天花板上只有上、下、左、右及中間各吊著一顆發出橘黃色光源的燈泡,雪桐試著調整心情,不讓這詭異的空間影響自己的思緒。

  約走了十公尺左右,雪桐跟著他們一起停下腳步。

  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彈了個響指,右側跟著亮起強烈的、類似日光燈的光源。

  反射性的瞇起眼睛,等適應那道光之後,雪桐定眼看去,傻住了「這是⋯⋯」

  這時,”ELITE”的領導人出聲了。

  『葉警官,妳應該還記得在接受考驗前,我曾說過只要你們能完成所有關卡,就能親眼見證”K.D”病毒被銷毀的瞬間。』

  聽了這番話即回過神來,雪桐微微低著頭「原來如此⋯⋯」

  接著,空間靜默了一陣,然後......

  『可以動手了。』

 

 

  「到底是好了沒啊?!」手錶上的時間已來到四點五十分,愛人也已經被帶進去十分鐘,梓希有點沉不住氣了「不想開始的話,就把雪桐還我!」

  其他人其實也等得很浮躁、更是擔心雪桐,只是比梓希好一點而已。

  當他們想開口再安撫梓希時⋯⋯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如你們方才所料的,參與最後這場考驗的,正是徐警官;徐警官,雖然我不那麼認同易笙針對妳的做法,但妳的確是我”ELITE”的頭痛人物,畢竟從過去的紀錄來看,不管遇到多危急、多慘烈的狀況,妳都能保持住強韌的心理狀態來面對。』

  「這是在誇獎我?」梓希一臉不屑的說「謝謝你喔。」

  『因此,我只好給妳更直接一點的考驗;正面衝擊絕對是最難熬的,我等著看妳的表現。』

  「說完了?那就快把門打開!」說完,梓希轉身面對著大門,神情跟著認真、專注了起來⋯⋯「正面是嗎?我就喜歡面對直球,等我一棒把球打回你臉上,看你還敢不敢動我的女人!」

  「梓希,我知道要妳謹慎行事很難,所以只求妳一件事⋯⋯」伸手捏住梓希肩膀,讓她回過身來,靖瑪凝視著她,語帶懇求「一定是把雪桐救出來,拜託妳了。」

  除了靖瑪,其他三人亦給梓希託付及打氣似的眼神。

  「嗯!」重重點頭回應,梓希再次面對大門「雪桐,我這就去救妳了,等我。」

  『那麼,徐警官,請。』

  門緩緩開啟,梓希一頓後,警戒的踏進那簾黑布的另一邊。

  大門關閉時,上方的螢幕就顯示出裡頭的畫面了。

  「那是⋯⋯」褀霓看得雙瞳顫抖。

  「還真的是正面迎擊⋯⋯」Hana皺了皺眉。

  牽緊Hana的手,芷云沒說話,但也因看到了什麼而有些驚慌。

  握緊拳頭,靖瑪忍不住低喃著「梓希,妳一定要阻止啊⋯⋯」

 

 

  「嗯?」走沒幾步,梓希發現到前方有條發著白光的柱狀物,且長度是從地面連到天花板的。

  雙眼緊閉了一下,讓視線更清晰一些,她再仔細一望,好像有個纖細的身影站在那根柱子前⋯⋯「好熟悉的感覺⋯⋯難道是?!」

  看出那人是誰了,梓希暴衝了過去,同時拉開嗓門大喊「雪桐--!」

  不知跑了多少距離,那道聲音又出現了。

  『徐警官,請注意不要越線了,不然可要判妳失敗。』

  「越線?」及時停下腳步,梓希下意識的低頭,看到前方地上有條白色的線,線旁還放著一支短槍,她皺起眉,感到不解「這是要幹什麼?」

  接著抬起頭,梓希這才發現雪桐被綑綁在柱子上。

  而那條圓柱是透明的,兩旁間隔的設有一根根短型日光燈管,最上面則有一個大型的透明桶子,裡頭裝滿綠色液體。

  「”K.D”⋯⋯」隨即明白那桶綠色液體是什麼,梓希愣看了一會兒,視線慢慢往下。

  從雪桐的腳邊可以看到柱子底也有一個大桶子,但桶身是鏽灰色的,沒辦法知道裡面裝了什麼。

  「梓希⋯⋯」突然的輕喊,雪桐只是直望著梓希,並沒有表露出慌張或不安的神情。

  「雪桐⋯⋯」知道這場考驗肯定牽扯到雪桐,但該怎麼完成考驗,梓希只覺一陣茫然,也只能擔憂的看著雪桐。

  『徐警官,根據我手邊的資料,妳在第一次參予”勤鷹”的任務,還有追擊易笙的時候,都是以一般短槍的最底限射程擊斃我的人,是吧?』

  「是又怎樣?!」焦躁了起來,梓希沒會意到這些話是這次考驗的提示「你到底想對我女人做什麼?!」

  『妳腳尖前的白線到妳前方的透明圓柱,距離剛好是六十公尺。』

  一愣,似乎了解了些什麼,梓希沉下臉來⋯⋯「這傢伙⋯⋯」

  『請妳注意看,葉警官的頭頂上有顆紅色的按鈕;只要妳能以這樣的距離,一發子彈打中那顆按鈕,那麼,柱子頂端的那桶”K.D”病毒就會自動落下,全掉進柱子底的那桶熔漿,進而全數銷毀。』

  「你說什麼⋯⋯」看到了雪桐頭頂上的按鈕,梓希憤怒的咬牙咬到全身發抖。

  那顆按鈕與雪桐只隔五公分,按鈕的直徑也差不多是五公分,梓希要是失手的話,子彈很有可能貫穿雪桐的頭部。

  『另外,麻煩妳使用放在白線旁邊的槍,那把槍只裝一顆子彈,也就是說,妳只有一次的機會;這場考驗也有限時間⋯⋯到五點三十分為止。』

  五點三十分,正是”生存改寫”啟動的時間,意思是,梓希若下不了手,那就等著讓”K.D”病毒籠罩全台灣。

  忍不住了,梓希破口大罵「你個混帳東西!最好是那麼陰險啦!」

  對方照樣不為所動的,下了指示。

  『最後一關的考驗,正式開始。』

  「⋯⋯」就這樣被無視了,梓希怒著一張臉,呼吸漸漸變沉重,她再次望向雪桐⋯⋯「真的非得照他的指示做嗎?就算目標是那顆按鈕,但我可能連拿槍指向雪桐都做不到⋯⋯」

  「梓希⋯⋯」看出梓希怒顏下的為難與無措,雪桐很是不捨,但也明白已經沒別的選擇了,於是,她試著以平穩的語氣說「梓希,動手吧。」

  閃神了一下,梓希臉色難看的喊「妳在說什麼阿?!我怎麼可以⋯⋯」

  「是妳要我相信妳的。」眼神有著對梓希的滿滿信任,雪桐的神情依然平靜。

  「這⋯⋯」停頓了一會兒,梓希一個雙眼緊閉,隨後睜開眼並回應了雪桐對她的信任「我明白了。」

  聽到這個回覆,雪桐沒說什麼的,淡淡一笑⋯⋯「不退縮、不畏懼的妳,才是我愛的梓希...」

  低身撿起地上的槍,梓希以左手托著槍底、右手食指輕勾著板機,雙腳成一前一後的標準站姿。

  槍口朝前方指著,看住那顆紅色按鈕,梓希微皺著眉「可以的⋯⋯我一定會命中的⋯⋯」

  已經瞄準完畢,只差扣下板機,但⋯⋯

  視線裡的雪桐讓梓希不得不去在意,注意力跟著漸漸被拉走,雙手也起了陣陣顫抖⋯⋯「該死,這樣根本沒辦法開槍⋯⋯」

  風險實在太大,要是自己失手的話,雪桐就⋯⋯

  額頭冒出的汗,滑落到了下顎,面臨幾乎是朝雪桐開槍的窘境,梓希真的沒有勇氣面對。

  掙扎了好一會兒,還是下不了手,梓希猛的放下舉槍的雙手,左腳一蹬同時大吼「不行!我辦不到阿!」

  「梓希,妳⋯⋯」即使剛剛被一管槍口指著,不免有些害怕,但雪桐從頭到尾都是盯著梓希看,就為了讓梓希知道自己有多相信她,可現在她卻意圖逃避,雪桐不禁沉下臉來「妳怎麼可以辜負我對妳的信任?快把槍舉起來!」

  「我知道妳相信我,但我真的沒辦法啦!」梓希皺滿整張臉,不停來回踱步,顯得焦躁不安「要是一個不小心,妳就會有危險耶!這要我怎麼下手嘛!」

  雪桐則是冷滿整張臉「現在是撒嬌的時候嗎?!」

  「我才沒有撒嬌!」吼回去,梓希惱怒不已「要是妳,妳能下得了手?!」

  「偏偏我就不是妳,不是槍法準到世界第一的妳!」提高了分貝,雪桐連連嘆著氣之後,冷聲說「只有妳可以毀了”D.K”病毒,我也只想著這個,並不擔心妳會失手。」

  「妳不擔心,我很擔心阿!」被雪桐的冰冷態度給惹毛了,梓希又怒又焦急「妳可是我的愛人耶!我怎麼能接受妳有任何失去性命的風險?!又怎麼能幾乎是對著妳來開這一槍?!」

  「愛人?意思是,妳愛我?」問,卻一副不以為然,雪桐冷哼了聲「要是妳愛我,妳就會什麼都不管的全心突破這關來解救我,而不是在那無意義的拖時間;還是妳已經決定要拖到”生存改寫”啟動,再讓我承受更難堪的死法?」

  沒想到雪桐竟會說這種話,好似間接否認了自己對她的愛,受不住這樣的刺激,梓希瞬間抓狂了「妳怎麼可以懷疑我是愛妳的?!為什麼就不能體諒我所承受的壓力?!」

  「我只知道我愛的梓希,是個腦袋直通通,不會想太多的笨蛋。」撇了個極低溫的冷眼過去,雪桐又帶上不以為然的面無表情「妳一點都不像愛我的、我所愛的那個笨蛋梓希⋯⋯怎麼?不高興?好阿,那就證明給我看,妳是愛我的、妳不會讓我死在”生存改寫”之下。」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居然還要我證明⋯⋯」那之前自己為這段感情所付出的,又算什麼?想到這,梓希近乎失去理智的狂抓了幾下頭髮,接著就再度舉起槍「葉、雪、桐!妳這次真的鬧得太過火了喔!」

  雪桐依舊冷冷的反問「我是真的不信妳愛我,誰在跟妳鬧了?」

  「⋯⋯」

  短暫語塞之後,梓希又噼哩啪啦的大吼大叫,雪桐也照樣以冷言冷語反擊,一陣沒完沒了。

  

  

  「居然吵起架來了⋯⋯」祺霓汗顏的看著螢幕上兩人的對峙。

  「大冰塊幹麻說那種話阿?!讓小希希那麼激動,這樣她更難沉住氣吧?!」光是看梓希舉著的槍跟著她的激動反應而不停晃動,芷云就直冒冷汗。

  靖瑪卻笑了,她用食指摳了摳太陽穴「我倒覺得這是雪桐的策略⋯⋯應該會很管用喔。」

  其他人同時一頓,皆轉頭愣看著靖瑪的微笑。

  與他們對視一眼,再把視線轉到螢幕上,靖瑪輕笑一聲「就像雪桐所說的,梓希是個腦袋直通通的傢伙;我想,雪桐是故意激她的,雖然讓她火大,但她的笨腦袋根本不知悲觀為何物,反而只想證明自己是真的愛雪桐的。」

  「原來如此。」了解靖瑪說的意思,Hana也淺淺的笑著「希望雪桐這個策略會成功。」

  芷云則乾乾的笑著「我聽不太懂耶。」

  「那妳安靜的看下去就好。」靖瑪白了她一眼。

 

 

  就如靖瑪所推測,激怒梓希的確是雪桐的策略。

  即便雪桐是在吵了兩回之後才想到。

  

  「我說妳,廢話什麼時候變那麼多了?」冷聲的問,雪桐持續”弄”梓希「這樣光說不做,憑什麼要我相信妳?」

  「妳⋯⋯可惡⋯⋯」已經把槍握到最緊,真是受夠了,梓希幾乎是以全身的力氣大吼「可惡、可惡、可惡--!」

  吼完即扣下板機⋯⋯『砰』。

  「⋯⋯」全身一顫,瞪大了雙眼,雪桐連反射性閉上眼都來不及,便是親眼目睹梓希開槍的過程。

  不過能目睹也就表示,她沒被子彈打中。

  兩秒後,聽到身後傳來類似重物落入水中的聲響,雪桐撇過頭去,即見一片綠色液體緩緩沉入熔漿中。

  「成⋯⋯成功了⋯⋯」一切發生的太快,雪桐愣了兩秒才讓喜悅混著興奮在心頭蔓延開來,隨之換上不常有的明顯笑容,看向梓希「梓希!妳成功⋯⋯了⋯⋯」

  乍看到梓希臭臉往自己走來,雪桐傻住了。

  氣呼呼的快步走到雪桐面前,將手上沒了子彈的槍帥氣往旁一丟,梓希接著把綑綁住雪桐的繩子解開,然後極不高興的問「這樣夠可以證明我愛妳了嗎?!」

  「⋯⋯」愣了五秒才慢慢回過神來,雪桐盯著還在皺臉的梓希,突然再展笑顏並一把將她抱進懷裡「妳真的是個大笨蛋!」

  「⋯⋯」嗅到熟悉的淡香,梓希有些放空,雙手不由的緩緩舉起,可要環上之際,想到雪桐沒回答她的問題,於是又一臉不悅的拉開距離「妳沒回答我!」

  「還要回答什麼?!」持續動人的笑容,也確實讓梓希看到閃神,雪桐溫柔的瞪著她「我是故意激妳的,不然妳怎麼能這麼順利的銷毀”K.D”病毒?」

  「呃!」終於想到自己通過考驗的事,梓希朝透明圓柱看去,也看到一點一點消失在熔漿裡的”K.D”病毒,然後就興奮的大叫「真的耶!那個鬼病毒沒了!哈哈哈哈!」

  真是慢了好多拍。

  「真是⋯⋯」受不了似的,雪桐再把她揣進懷裡,接著柔聲的說「我就知道我的梓希絕對辦得到⋯⋯」

  「可是⋯⋯妳也別用那種方式刺激我嘛!真的會很不爽⋯⋯」想到方才的火冒三丈,梓希仍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在這種時候撒嬌就對了。」很執著的又把梓希的抱怨當成撒嬌,並讓她臉上三條線,雪桐以手掌輕輕撫摸她的臉「不這麼激妳,妳絕對會遲疑到最後一秒,到時肯定更沒辦法專心的開那一槍。」

  「⋯⋯」有道理,所以不能反駁,不過雪桐已經表明是激將法,梓希還是莫名其妙的追問「那妳到底相不相信我很愛妳?」

  笨腦袋沒能想到”激將法”不等於”事實”。

  「還問?!」兩字凶狠的反問,雪桐隨後把梓希從懷裡推出、瞪著她、撇頭吻住她的唇、綿舌竄進她嘴裡,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唔⋯⋯」瞬間墬入唇舌間的纏綿,梓希不僅陶醉,也明白了......「天阿⋯⋯她好愛我⋯⋯」

  吻到快喘不過氣了才拉開彼此,梓希隨即露出大大的憨笑,雪桐盯著看好一會兒後,面無表情的敲了她的頭。

 

  這時,後方大門緩緩開啟,外頭的四個人走了出來。

  來到兩人身邊,他們皆露出笑容。

  靖瑪滿意的拍了拍梓希的肩膀「只能說,妳真不是蓋的。」

  「呵呵⋯⋯」傻笑著,梓希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雪桐也有功勞喔。」看著雪桐,祺霓微笑著說「能想到用這種方法激梓希,不只是聰明而已,這也代表妳很了解梓希。」

  一手蓋在梓希的腦袋瓜子上,雪桐淡淡的說「這蠢呆的思考模式非常好懂。」

  梓希不意外的笑臉僵掉了。

  「重、點、是!我們瓦解”生存改寫”了!耶~」燦笑,芷云歡天喜地的大喊著。

  「的確,這一切終於可以落幕了。」Hana笑著將芷云抱進懷裡。

  雙手環胸,靖瑪仰頭左右望了望,然後拉著嗓子喊道「”ELITE”的領導人!”生存改寫”已經被我們阻止了,你是不是也該現身了?!」

  靜默三秒後,對方出聲回應了。

  『先恭喜你們全數通過考驗;說的也是,我是該當面跟你們談談,那麼⋯⋯請。』

  空間最右邊的一部電梯,門突然打開來。

  梓希跩個二五八萬的問「你們的計畫都已經宣告失敗了,還要談什麼?」

  『總是要讓你們知道,我們”ELITE”策劃”生存改寫”的原因;還是說,你們沒興趣知道?』

  與其他人眼神交流之後,靖瑪沉聲的說「我們的確很想知道原因;那就讓你當面說個明白,再把你逮捕歸案。」

  說完,靖瑪即領著其他人往電梯走去。

 

  踏進電梯,門隨即關閉,他們看到各自的裝備被堆放在角落。

  「這代表他們要投降了吧。」梓希率先撿起裝備,隨後穿戴上。

  其他人也開始一一動作。

  穿戴裝備的期間,電梯緩緩上升。

  穿回裝備後,雪桐輕牽著梓希的手,頭靠在她的臂膀上,細聲的說「把”ELITE”的領導人和他的手下全數逮捕之後,我們就不必再繃著神經過日子了。」

  「是阿。」摟上雪桐的肩膀,梓希低頭親吻她的額頭「就快結束了⋯⋯」

 

  很快的,電梯停在最上層的五十九樓。

  門開啟之後,靖瑪掏出腰際上的槍,提醒道「還不能鬆懈,難保”ELITE”不會耍手段報復我們毀了他們的計畫。」

  「知道了!」異口同聲之後,其他人也紛紛舉槍戒備。

  回頭見組員們都準備好了,靖瑪便領著他們步出電梯。

 

  電梯外是一條約五米寬的走道,上方有一根根連著的單管日光燈照明。

  望向走道的尾端,似乎是個辦公室的空間,可見一張大型的辦公桌,以及一張椅背面著他們的董事長椅;桌子兩旁各站一名男子,正是當時把雪桐帶出電梯的那兩個人。

  都猜到”ELITE”的領導人就坐在那張背對的椅子上,六個人彼此對看之後,隨即踏著謹慎的步伐往前走。

  然,當他們來到距離走道尾端只剩五公尺時,才發現前方的辦公室與走道間,隔著一整面的玻璃。

  「搞什麼花招?」一個健步落在玻璃前面,梓希先看了看那兩名男子,確定他們沒任何反應才伸手推了推玻璃「好紮實,這玻璃有一定的厚度⋯⋯」

  「應該是強化過的防彈玻璃。」領著其他人於玻璃前站成一列,靖瑪盯著前方那張董事長椅,有些不解「這種厚度,應該連聲音都會被完全隔住,那他們⋯⋯」

  『放心,你們所在的四周都有架設收音用的麥克風。』

  又是那道透過變聲器發出的聲音,傳來的方向是他們的兩側。

  除了祺霓,其他人皆左右看了看,很快發現到兩邊的牆面上崁著兩個音箱。

  向一臉困惑的祺霓簡單說明之後,靖瑪朝他們點了點頭,大家會意過來便收起槍枝。

  「這面玻璃,不只能確保我們的安全,也能保護到你。」沉著臉,靖瑪質問道「你想藉此拒捕?」

  『不是的,這麼做只是希望彼此能好好談一談⋯⋯』

  說到這,坐在董事長椅上的”ELITE”領導人,突然朝旁伸出右手,手上拿著一個圓形物體。

  「變聲器我也不用了。」把手中的東西丟到一旁,對方慢慢的轉動椅子,終於現出真面目「這是我想對你們坦承的誠意。」

  看到”ELITE”領導人的真面目,六個女人全都愣個徹底。

  真的沒想到,”ELITE”的領導人竟是眼前這名頭髮斑白、留著一撇白鬍子、身穿高爾夫球杉且有一雙親切瞇瞇眼的老人。

  完全是那種給人和藹可親的感覺的老伯伯。

  「你、你真的是創造出”ELITE”這種犯罪組織的人?!」稍微回過神來,梓希仍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騙人的吧?!你肯定是代打的!」

  「我真的是把你們帶進考驗之中的那個人。」聲音有些沙啞,老人不僅有親切的瞇瞇眼,連微笑都超級和藹「不方便透露真名,就叫我”Zero”吧。」

  「......」一陣靜默,一名老人自取了個英文名,還是很有個性的”零”,大夥們非常不能適應。

  「呵呵,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呢...」靠到椅背上,老人...也就是Zero全然是侃侃而談的口吻「零,可以是一切的開始,也能代表將一切化為烏有。」

  聽到”化為烏有”這四個字,他們即聯想到”生存改寫”。

  接著,靖瑪想說些什麼,雪桐卻拉了一下她的手「讓我跟他談。」

  見雪桐表情認真、眼神沉著,靖瑪沒多猶豫的便點頭答應。

  回頭看向Zero,雪桐頓了兩秒才開口「你想讓整個台灣化為烏有,一定有你的理由吧。」

  「是的,這我待會會說明,我想先告知你們,這次的交談將讓全台灣所有的人都看到、聽到。」

  和其他人同步愣了一下之後,雪桐冷下臉來「什麼意思?」

  Zero還是一臉親切「我已經攔截了所有媒體及網路傳播線,也就是說,所有的電視台、網路直播的頻道、廣播,甚至是戶外的大型電視牆,此時正直播著我的影像、我所說的話。」

  「幹麻?你是想藉此對全台灣的人民道歉嗎?你是該這麼做,”ELITE”造成的社會動盪實在非常超過!」梓希參一腳的出聲,隨後被雪桐擰了下耳朵「好痛!」

  「道歉是一定要的,但另外的目的是讓全台的人了解我創立”ELITE”的原因,或許聽了之後,會有人認同我們,甚至是承認自己的罪⋯⋯」拿起桌上的茶杯,悠然的喝了口茶,Zero掄了掄白鬍子「對了,還有件重大的事情得宣佈呢⋯⋯」

  聞言,大夥們全都不安了起來。

  一一看過那六張略顯凝重的臉,Zeto微微一笑。

  「一件件來談吧⋯⋯先從我創立”ELITE”的原因開始講起。」停頓了一下,Zero的微笑依然親切,語氣也照樣平靜「我想你們也有所猜測了,從我想改寫這個生存空間就知道大概原因;不管是人性本惡或是人性本善,最終造就每種人格亦是影響最大的,就是環境;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社會腐化了,而且腐化的非常快速,人心越來越墮落、自私、無能、現實,明明是沒有用處的敗類,卻可以靠金錢、權力攀上高峰,甚至殺人放火都不需付出代價,這是為什麼?很簡單的⋯⋯官官相護、法律漏洞和無能的警界等等,都是縱放那群敗類為所欲為的依憑;這個島嶼的政府對我們所生存的社會毫無貢獻、應該是拿來保護善良百姓的法律卻無法確實懲戒惡人、維持治安秩序的警察總是動作慢好幾拍,不然就是上頭施加壓力便釋放他們所謂”惹不起”的犯罪份子;生存在這種社會裡的人民,真是可悲阿⋯⋯」

  一陣沉默後,雪桐嘆了口氣說「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也不能以暴制暴;你的觀點肯定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為何不召集這些人,做些比較柔性的⋯⋯」

  「以暴制暴的確是不對的,可是妳所說的”柔性”根本沒用,不管是上街抗議、電話投訴,甚至只是在電視機前為受害者打抱不平,這些都會在熱情減退、時間沖淡之後便不了了之;所以,就算手段不對,我們”ELITE”至少有實際去做!」似乎是講到激動處,原本的半彎瞇瞇眼突然瞪大,不意外讓大夥們愣了一下,Zero卻很快就恢復平靜「可惜的是,觀察了兩年,我們的行動並沒有獲得想要的效果;即便一開始就處理掉好幾十個敗類來殺雞儆猴,但那些苟活的傢伙,不但不懂得反省,還更加浪費金錢、人力的聘請一堆保鏢、保全系統,就為保住他們的垃圾命;所以,我才會策劃出”生存改寫”,要他們不死都不行,還能一次清理掉。」

  無法苟同,雪桐有些生氣的吼道「你都沒想過這樣也會害死無辜的人嗎?!」

  「我剛說了,這社會上的敗類會越來越多是環境的影響,除了方才提到的政府、法律和警界之外,就連一般、普通的人民也有罪,因為他們只顧著自己能否安穩過活,從沒想過、沒身體力行的去做生存空間的改變,間接讓那些敗類得寸進尺;也就是說,生存在這個空間裡的所有人,沒有一個是無罪的。」雙手抵著桌面、手背撐著下巴,Zero微向前傾著身,看住前方的六名女警「當然,我們”ELITE”也有罪。」

  語畢,Zero身後突然亮起三個光源,仔細一看,原來後面那片黑全是一個個搭起的小型螢幕。

  而開起的三個螢幕所顯示出的畫面,皆是一個空曠的室內空間裡站滿了上百個人,且幾乎一動也不動。

  「那些人該不會都是你的手下?」雪桐推測著問,換來Zero笑笑的點了個頭。

  梓希又忍不住插進話來,她跩跩的說「你說的那些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生存改寫”沒辦法啟動;快告訴我們你把你的手下們藏在哪裡,好讓我們一個個逮回去!」

  這次雪桐來不及掐她耳朵,Zero先開口了,聲音突然變得低沉「我們沒辦法跟你們回去了,這也是我一開始說的,很重要的一件事;老實說,我真沒想過你們能一一通過考驗,還把”K.D”病毒給銷毀了,這真的使我心痛,畢竟”生存改寫”是我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規劃出的最終計畫;沒能啟動、沒能讓這個腐敗的生存空間化為烏有再重新開始,那我只好退一步的⋯⋯留下一個教訓就好⋯⋯」

  「教訓?」不祥的預感瞬間於心底油然而生,雪桐也沉下聲音問「什麼意思?」

  Zero看了看手錶,然後嘆了口氣「三架載有”K.D”病毒的直升機,正在做升空前的準備,只等雨一下,就能執行我所說的”教訓”;很快的,整個台北城就會全然死灰;希望在這之後,僥倖生存下來的人,能夠記取這個慘烈的教訓,好好的、真正的去改變往後的生存空間⋯⋯」

  「你說什麼⋯⋯」瞪大眼,身子起了明顯的顫抖,雪桐不敢相信的緩緩搖著頭「你怎麼可以這麼做⋯⋯」

  其他人也都一陣放空,甚至渾身發涼,真沒想到Zero會偷留這一手。

  靜默兩秒後,Zero低下頭去「實在是非常抱歉,我真的不能接受自己的心血就這樣白費掉⋯⋯」

  「抱歉?!」一個重拳打在前方的玻璃上,雙眼狠狠的瞪著Zero,梓希憤怒的大吼「抱歉有個屁用阿?!媽的我還以為你會有多君子,結果你也一樣是個敗類啦!」

  「這麼做一點意義也沒有!快點叫你的手下們住手!」跟著雙拳重擊著強化玻璃,靖瑪沒能冷靜了。

  不,應該是全台北六百多萬名人民,都沒能在死亡即將降臨之前保持冷靜,只剩慌亂、恐懼、痛苦。

  「真的⋯⋯很抱歉。」又道了一次歉,Zero轉動椅子、背對他們,面前的其他螢幕跟著開啟,他一一檢視那些畫面,語氣是欣慰的「我會親手讓這座城市化為死城,再接受漫佈於空氣中的”D.K”病毒的洗禮,我的手下們也是,一個都不會逃過這場懲戒;如果你們沒那個心情與我一起欣賞”歸零”的完美,那⋯⋯你們可以先離開了。」

  尾音一落,六名女警的身後傳來細微的聲響,耳尖的梓希回頭一看,看到電梯門開啟了。

  回過頭來,看著那些螢幕,顯示的都是台北的各個重要路口,只是全被車輛塞得滿滿。

  然後他們眼睜睜看著Zero和兩名手下,慢慢走向左手邊的一扇門,身影最後消失在門的另一邊。

  「死老頭給我回來!我一定要親手宰了你!」梓希又慌又氣憤的拔出槍枝。

  正當她要對著強化玻璃開槍時,雪桐連忙抓住她的手「沒用的!子彈肯定沒辦法貫穿這片玻璃!」

  「難道就要這樣放過他?!」看著雪桐,梓希近乎歇斯底里的吼著「他可是要在我們面前,一口氣殺死上百萬條人命耶!我、我一定要他付出代價!」

  抓著梓希的手再使些力,雪桐也是心慌不已「問題是我們追不上他了,不是嗎?!」

  梓希又想反駁什麼,靖瑪卻早一步的開口「雪桐說的沒錯!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到外頭看看狀況再說!」

  「⋯⋯」試著冷靜下來,撇頭再看向雪桐,看住她滿臉的焦慮與憂心,梓希深深吐了口氣,輕牽起她的手「對不起,我真的克制不住才兇了妳。」

  「沒關係⋯⋯現在這種情況,沒有人能平靜的面對。」空著的手撫了撫梓希的臉,雪桐轉而看著其他人「我們快走吧。」

  紛紛點頭回應,六個人便往回奔去。

 

  跑到一半,梓希和Hana突然停下腳步。

  「你們怎麼了?」靖瑪問。

  「我聽到⋯⋯類似機器或引擎轉動的聲音。」說著,梓希抬頭望著天花板。

  附和著點頭,Hana也望向上方「好像⋯⋯是螺旋槳轉動的聲音!他們還在上面!」

  全都一愣後,其他的跟著抬頭望。

  「他們還沒出發,我們得快點找到通往頂樓的路⋯⋯」靖瑪說,大家即一陣左顧右望,急迫的四處查看。

  很快的,芷云緊急一聲「那邊有一道逃生門!」

  全跟著她所指的看去,確實一道逃生門就在他們左手邊陰暗的角落。

  「快!我們快追上!」梓希大喊完就朝逃生門狂奔,左右兩旁跟著靖瑪和Hana。

  其他三個反應沒那麼快的女人,呆了一下才邁開腳步。

 

 

  跑到逃生梯的最上方,梓希腳步沒停,直接撞開通往頂樓的鐵門。

  跑前頭的三個人,方踏進頂樓,就看到烏雲密佈、已開始下小雨的天空,以及廣闊的空間裡,已準備升空的三架直升機。

  直升機的底部皆連著一條頗粗的鋼繩,繩長約三米,繩子尾端也皆崁住一個約百公升容量的黑色金屬製的大桶子;桶子上有一條和桶子一體成形、像是灑水孔的粗管。

  桶子裡頭絕對裝滿了‘’D.K‘’病毒;會意到這點,三人沒得遲疑,各奔向三架直升機。

 

  「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也來到頂樓的另三人,腳步不禁停住,只能心慌的各望向自己的愛人。

  「靖瑪!」看著靖瑪直接硬扯開直升機裡頭的人就要拉上的艙門,褀霓也不管她聽不聽得到,拉高分貝就喊「小心啊!」

  「Hana!」眼看Hana趁駕駛來不及關上門,就從外把門用力拉開,芷云也慌張大喊著「小心點!他們身上肯定會帶武器的!」

  「梓希!」發現梓希追去的那架直升機早些完成起飛準備,且漸漸脫離地面,雪桐比身旁兩女更慌亂的扯著嗓門「拜託妳!一定要阻止他們啊——!」

  她非常擔心梓希的安危,但為了不讓”ELITE”得逞,進而讓病毒擴散,只能暫時壓下那份擔憂,並祈求梓希能成功解救全台北六百多萬條性命。

 

  扯開艙門,硬闖進去後,靖瑪即與裡頭的”ELITE”份子扭打起來。

  慶幸的是,她很快佔得上風。

  「混蛋!」技巧性的把對方壓制在座椅上,靖瑪一記猛拳揍向對方臉頰。

  對方手掌緊貼臉的痛喊著,靖瑪邊拔槍邊盯住眼前敵人,隨後拿槍的手往後一直。

  「呃!」手持甩棍,正想偷襲靖瑪的駕駛,直面那管危險的槍口,冷汗爆流。

  「最好別輕舉妄動!」頭也不回的帥氣警告後,靖瑪趁兩名敵人閃神,空著的手再拔出短刀,架在眼前的敵人頸子上「全都給我滾下去!」

  見識到靖瑪的勇猛,兩名敵人不敢反抗了,乖乖下了直升機。

 

  同個時間,在Hana這邊。

  扯開駕駛艙門,裡頭的駕駛關門的手還沒收回,即被Hana兩手緊抓住。

  「想飛嗎?」嘴角一勾,Hana雙眼瞬化為銳利「先讓你嚐嚐騰空翻轉的滋味吧。」

  語畢,Hana順勢給對方一記俐落翻摔。

  對方直接被摔出直升機,也被摔得全身發疼,無法起身。

  解決駕駛,Hana一秒也不停滯的爬上駕駛座。

  才剛爬上,Hana一個轉頭就對上一只槍管。

  後座的”ELITE”份子直接開槍⋯⋯「砰!」

  反應神速的頭往旁一偏,Hana躲過了朝她額頭中央而來的子彈,子彈直接爆開了直升機的擋風玻璃。

  「怎⋯⋯怎麼可能?!」近距離開槍還被躲掉,對方直陷萬分的錯愕,也沒能開第二槍。

  趁機抓住對方的槍,Hana輕笑一聲「連徐梓希都打不著我了,你覺得呢?」

  顯然在說和梓希的第一次對峙。

  偷說完梓希的壞話後,Hana也不給對方回神的機會。

  扭掉對方手上的槍,空著的手一接,Hana帥氣甩槍,一氣呵成的槍柄朝對方就敲向他腦門。

  「⋯⋯」昏厥。

  跳下直升機,Hana先將後艙門打開,再把不醒人事的”ELITE”份子拖下來。

  「別亂動啊。」轉身並槍口對準意圖起身的駕駛,Hana無良的威脅道「不然你的腦袋會開花喔。」

 

  見那對死黨成功阻止兩架直升機的起飛,褀霓和芷云都雀躍的朝他們奔去。

  才跑了幾步,兩女連同各自另一半,四人皆聽到雪桐更顯失控的慌喊。

  「怎麼辦?!梓希會來不及的!」忍不住往前跑了幾步,但又因自知追不上而停下腳步,雪桐已經慌到眼眶紅透「不行⋯⋯不能就這樣⋯⋯不可以啊——!」

  這些話語挾著螺旋槳最極速的轉動聲,四個人立刻看向左前方。

  全都傻住了,他們看到直升機已上升到能將病毒稍拉起的位置,而梓希仍在它下方追著。

  可梓希正前方就是一堵圍牆,且直升機意圖轉往右方。

  「梓希——!」同時大吼那人的名,他們卻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

  什麼加油之類的話,現在都變成廢言,只因他們都不確定,梓希是否還有辦法阻止那架隨時會高飛、飛遠的直升機。

 

  「哇啊啊——!」爆吼著,梓希已使出最快速度在追。

  不能放棄,也沒想過要放棄,就算前方還有一面圍牆擋著,梓希也沒打算緩下速度。

  她很清楚,自己若不賭上一把,那就什麼都沒了。

  朋友沒了、家人沒了,連和心愛的人相守一生的承諾也無法實現了,如果自己不試著阻止的話⋯⋯「我不能失去妳⋯⋯我們都要好好活著,然後用彼此最長的壽命⋯⋯相守一輩子!」

 

  依然堅定不移的信念,也仍無悲觀或往壞處的其他設想。

  那信念,是她和雪桐之間深固的羈絆造就出來的,因此,就當為了雪桐,她絕不讓任何人破壞它。

 

  「梓希——!梓⋯⋯」猛喊梓希的名卻又突然停了,雪桐愣看她漸遠的背影⋯⋯「都沒有停下來⋯⋯梓希,妳⋯⋯」

  想守護什麼?雪桐愣過之後,懂了。

  不是整個台北城的人民,並非那些幾百萬條的人命;梓希不過是要守住自己在乎的那些人們。

  雪桐當然能肯定,那些人之中,一定包含自己。

  這算是一種自私嗎?或許吧;說不定連梓希自己也沒想過。

  但,雪桐堅信,那不是一種錯,更不是”ELITE”認定的罪過。

  不再喊愛人的名了,雪桐皺緊眉頭,雙眼直盯那散發堅毅的背影⋯⋯「就用”ELITE”最恨的自私來制裁他們⋯⋯梓希,只有妳可以⋯⋯」

 

  雨勢越來越大,甚至起了風。

  距離圍牆只剩五公尺,頭上那架直升機也升至五米高了,梓希還是沒停下腳步。

  直到與圍牆縮至只剩一公尺的距離時,梓希一咬牙,同時雙手向上伸直,右腳再往牆面一蹬,動作俐落的翻上圍牆。

  圍牆只有十五公分寬,另一邊是六十層樓的高度,梓希可沒時間留意,也沒得穩住腳步,她在風雨略顯搖晃的,雙眼緊盯急速而來、直升機下方那條繫著病毒且微微擺晃的鋼繩。

  下一秒,鋼繩隨直升機晃過面前,倚著強烈心跳,不免身子發顫的梓希,隨即一記蹬腳,跳往鋼繩的位置。

  「別想跑啊——!」

  騰空的腳下就是距離六十層樓高的街景⋯⋯

 

  「不⋯⋯」在察覺梓希打算跳出去時就不敢看了,褀霓直把臉埋進靖瑪胸口。

  「梓希!」其實也想迴避眼前的驚恐畫面,但靖瑪、Hana和芷云皆是來不及反應,只得驚慌喊著梓希,並瞪大雙眼。

  「⋯⋯」雙眼近乎失神的雪桐,在梓希跳出高樓的畫面映入眼簾後,更是不自主的瞬間呼吸急促,心臟跳得好像自己都能聽到⋯⋯「不⋯⋯梓希⋯⋯」

  「梓希——!」

 

  吼得聲嘶力竭、吼出了沙啞,更吼出兩行淚水,雪桐在看住結果的下一秒,無力般的癱坐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