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剛上班沒多久,靖瑪就領著組員們來到隔壁的會議室。

  等組員們都就坐且投來困惑的注目,靖瑪先晃了晃手中的一疊資料。

  「這是上頭整理出的、Hana所給予有關”ELITE”的內部情報。」

  如此的開頭,卻沒緩下眾人的疑惑。

  雪桐代表問「署長不是說要等Hana傷養好回來再公佈?」

  靖瑪一抹深意的笑「沒錯,所以⋯⋯」

  「我回來了。」

  一句話連帶推門走進會議室,及腰長馬尾輕甩了下,Hana身穿貼身的針織背心及適合她修長雙腿的貼身牛仔褲,亮麗登場。

  「咦?!」這聲跟其他人的驚呼齊發,芷云錯愕到站起身來「Hana!妳怎麼現在就⋯⋯」

   Hana勾嘴角的回「喔,我先去人事室處理復職的事,才會比較晚來。」

  芷云瞪過去「我不是這個意思!」

  「副組長,妳的傷還沒好吧?」替芷云問個清楚,梓希偏頭「要向”ELITE”復仇也不能那麼急啊。」

   「梓希,我不像妳組長那麼一板一眼,妳跟平常一樣叫我就好了。」壞笑的一段話換來靖瑪撇眼,Hana接著說「我認為棘手的事還是早點解決的好;也覺得自己的狀態恢復得很好,你們放心吧。」

  說完,Hana扭了扭雙肩還伸展了一下背部肌肉,示意自己已經沒大礙了。

  「Hana一大早就來辦公室煩我了,我勸不動她也拿她沒輒,你們還是別想說服她了吧。」靖瑪苦笑著說。

  「真的可以嗎?」擔心的看著Hana,卻被她調情似的眨了眨眼,芷云緩緩坐回位子上「真是的⋯⋯」

  不勉強了,畢竟能讓愛人陪著久一點是很好的,不然Hana除了警署內,哪也不能去,的確讓兩人相處的時間少很多。

  見組員們都安分了,Hana也就位在講桌的另一邊,靖瑪便開始了這次的會議。
  

  先將複印的資料發給大家,靖瑪拉下前方白板上的投影布簾,接著把投影機投放出的畫面縮放成適當大小,然後開始講解投影出的內容「先來了解”ELITE”的組織構成;”ELITE”原本有兩個分支,也可以說是派系,一個是以行動犯罪為旨,另一個則是智慧犯罪為主,前者的成員多半受過軍事類的訓練,後者成員便是擁有高智商的份子;後來,大約是半年前開始,行動派的因犯罪成功率逐漸下降,”ELITE”的上層就將此派系解散掉,成員全數歸納進另一派系裡,帶領者就是易笙,這也代表,易笙在”ELITE”裡的地位,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我有個疑問。」找到空檔舉手,得到靖瑪給予發言權後,祺霓是對著Hana問的「妳是怎麼查出”ELITE”的組織結構的?易笙應該不會告訴妳才是。」

  Hana回答「這要多虧和雪桐私下互通資訊;我是從”ELITE”的犯罪資料中,歸類出來的。」

  梓希小聲的問雪桐「妳和Hana”偷來暗去”很久了喔?」

  很笨的用錯詞了。

  「妳才和別的女人偷來暗去。」雪桐冷眼過去。

  「我、我沒有阿!」還是很笨的心慌,梓希緊張的從桌底下抓住雪桐的手。

  食指摳了一下梓希的掌心,雪桐以空著的手輕捏她的臉「別鬧了,專心開會。」

  「咳、咳...」故意咳了兩聲,顯然有發現這兩個的互動,靖瑪沉著臉等他們把注意力放回她身上,隨後繼續解說「了解”ELITE”的大概結構之後,再來要說的是他們的組織宗旨;其實也不是全面的查清楚,不過Hana探出的線索仍非常關鍵;”ELITE”有個策劃已久,說不定還在持續進行的大計畫,此計畫就是他們的最終目的;根據資料,這個被”ELITE”稱為”生存改寫”的計畫,似乎和生化方面的有關,他們還請來世界權威級的生化專家來參予計畫。」

  「那就把那個專家抓回來問話阿!」手也不舉一下,芷云直接發表意見。

  「問是一定會找他來問,只怕他和之前抓來的”ELITE”份子一樣,什麼也不肯透露。」不在意芷云的無禮,靖瑪接著說「不過要是查出他真和”ELITE”勾結,進而把他逮捕的話,應該會在”ELITE”內部造成騷動,畢竟沒了專家的協助,對他們的計劃肯定有不小的影響;只怕他會早先把和”ELITE”勾結的相關證據銷毀掉,真是如此的話,就沒辦法藉他來引蛇出洞,加上最近”ELITE‘’的行動都被我們牽制下來,我想他們可能會等內部整頓好了,才會再有像過去那般縝密的犯罪,到時我們先以防止他們犯罪為⋯⋯」

  「既然有了那個什麼鬼計畫的線索,幹麻不拿它來逼出”ELITE”的狐狸尾巴?!」猛的站起身來,梓希顯得激動,她真不想再被”ELITE”牽著走了。

  再說,Hana可是付出了許多代價才查出這些線索,怎麼能不去利用、不積極的查出真相?

  「妳冷靜點。」雪桐輕扯著梓希的衣襬,她也有和梓希同樣的想法,但梓希這麼衝的口氣可能會讓會議狀況混亂。

  「沒錯!我們不能再被動下去了!」起身附和,芷云也不能接受再和”ELITE”無意義的對峙下去。

  「寶貝,冷靜點。」公然的親暱稱呼立刻獲得靖瑪警告的瞪眼,Hana痞痞的聳了個肩。

  「有意見可以好好說呀...」試著把芷云拉回座位卻反被掙脫掉,祺霓無奈的看向臉色越來越沉的靖瑪......「要是靖瑪開罵的話,肯定更亂成一團...」

  見那兩人還在嘰嘰咋咋的抗議,靖瑪似乎要發飆了。

  「你們兩個⋯⋯」沉聲,靖瑪猛拍了一下桌子,其他人嚇了一跳也以為她要開罵,沒想到她卻露出滿意的笑容「說的好!我們的確不能再跟他們耗下去了!就靠這些線索,一次把他們逼出來再一次解決掉!」

  得到靖瑪的認同,梓希很是雀躍「對!時間就是金錢!要讓他們知道我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這是電視控的威力,經典台詞永流傳。

  「給我坐下!」一發表示受不了的冷眼,讓梓希乖乖坐回位子上,雪桐回正題「我們需要詳細的討論過對策,免得沒逼出他們,就先把他們激怒,進而有無法預測的驚人之舉,像是大規模犯罪之類的。」

  順利把芷云拉下來坐好,祺霓接著發表自己的意見「我認為先把那個生化專家找來問話,他肯不肯招出”生存改寫”的內容是其次,重點是讓”ELITE”知道我們沒打算坐以待斃,這樣說不定他們也會有所動作。」

  「他們的確是很愛硬碰硬。」Hana有感而發。

  經過短暫的思考,靖瑪勾了勾嘴角「他們有動作,我們才能從中找出其他和”生存改寫”有關的線索;好,那我們就來硬的。」

  其他人一陣對望,隨後也微微一笑。
  


  之後,他們開始討論該怎麼”來硬的”。
  
  必須很詳細、很謹慎,因此,除了中午休息時間,他們全都絞盡腦汁的想著對策。
  
  


  下午兩點,總算擬出完整的對策,大家稍微放鬆了些。

  「對了,關於”ELITE”安插在署裡的奸細,已經抓出來了。」此番話換來組員們的注意,靖瑪接著說個明白「之前易笙用來囚禁Hana的那間倉庫,後方屋頂夾層設有監視器,剛好拍到兩名一組的員警和易笙躲在空地旁的長草中交談,而且也查出,就是這兩個偷給易笙發訊息,才讓他逃過圍捕。」

  說完,靖瑪從公事包拿出一張紙,上頭有監視器畫面的截圖。

  「該不會⋯⋯」似乎想到什麼,梓希起身走到靖瑪旁邊,她定眼看住那張圖,隨即指著圖片上的其中一名奸細「這傢伙當時突然跑出來阻擋我去追殺那隻畜牲。」

  「有妳的指證,想冤枉他們都難了。」笑了笑,靖瑪回頭對大家交待道「會議到此結束,我去聯絡刑事組,請他們約談那名叫”齊凱德”的生化專家;雪桐、梓希,人一到你們就去進行偵訊,等偵訊完再談下一步的計畫。」

  兩人齊聲回應「是,組長。」

  如以”勤鷹”的名義去約談那名關鍵人物,肯定會讓對方起戒心,進而事先銷毀與”ELITE”接觸的相關證據,或是藏匿和”生存改寫”有關的資料,所以才請刑事組出面。

  只是,對方畢竟也是個高知識份子,在面對面接觸前,雪桐還真沒把握能從他口中套出什麼線索。

  至於梓希⋯⋯「到時我還是乖乖在旁當雪桐的保鑣就好⋯⋯
  

  依舊有自知之明。

 

 

 

  「我知道了,謝謝。」放下電話聽筒,靖瑪喊了聲「雪桐、梓希,齊凱德人已經帶到六號偵訊室,你們準備好就可以過去了。」

  「是,組長。」兩人一同起身,梓希先到辦公室外頭等,雪桐則先向祺霓要些資料。

  把雪桐事先交代過的所需資料備妥,祺霓將它們遞給雪桐,微笑道「都整理好了,一件不漏。」

  「謝謝。」大略看過資料,心裡也演練一遍待會偵訊時要說的話,雪桐突然一頓,隨後問「妳那有沒有錄音筆之類的工具?」

  「有呀。」打開自己辦公桌的抽屜,從裡頭拿出迷你型錄音筆,祺霓問「妳要把偵訊內容錄下來嗎?他應該什麼也不會招供吧。」

  「他不招供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明天的計畫能更順利一點。」說著,見祺霓偏頭表示疑惑,雪桐淡淡一笑「到時候就知道了。」

  「好吧,我拭目以待。」祺霓再展溫和笑臉「畢竟是妳想出來的辦法。」

  點了個頭示意,雪桐轉身朝門口走去。

  即將步出辦公室之際,芷云突然朝她大喊「大冰塊,那傢伙要是裝傻,妳就叫小希希給他好看!」

  雪桐回頭撇她一眼「我們是去偵訊室,不是拷問室。」

  說完便開門走了出去,和梓希會合後,兩人動身前往偵訊室。

  把手邊雜七雜八的公文快速處理好,靖瑪隨即起身「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剩下的三個人,異口同聲的喊「是!組長!」
  
  
  看了看門上掛著的”六號偵訊室”的牌子,梓希撇頭發現雪桐把手中的資料抓握得緊,她拍拍她的肩「沒事的,雖然那傢伙的智商破錶,不過我相信妳一定能應付的了他。」

「我不是怕應付他。」神情多了份憎恨,雪桐冷冷的說「而是怕自己一看到他就克制不住想把他揍成豬頭的衝動;他很有可能是”生存改寫”計畫執行的核心人物,也就因為那個計畫,不知道害死多少人了。」

  「說的也是⋯⋯」雙拳握了握又放鬆,梓希吞下怒火先安撫雪桐「妳就忍忍吧,還是以我們討論很久才擬出的計畫為先,一切順利的話,那要報仇也不會等太久的。」

  「我知道。」做了個深呼吸,緩下怒氣,雪桐輕捏了捏梓希的臉「靖瑪要妳跟來的原因就是這個,進去之後要是我又不小心情緒失控,妳可得再幫我冷靜下來。」

  「嗯,我會的。」梓希笑笑的點了個頭。

  「那,進去吧。」說完,雪桐轉開了門把。
  

  偵訊室只有兩坪大,四面牆皆設有隔音泡棉板,正中間放有一張長型木桌,桌子兩端各有一張鐵椅。

  天花板上雙管的日光燈將周圍照得明亮,一名身穿正式西裝的灰髮男子就坐在背對門口的桌子前端。

  關上門並上鎖,兩人緩緩走到男子右側的桌子邊。

  原本低著頭的男子,餘光撇見有人站在身旁不遠處,便抬起頭來看。

  「喔?沒想到會讓兩名美麗的女警來問話,這是對我這個天才的特殊待遇?」男子色瞇瞇的笑著。

  兩人不為所動,雪桐還翻出男子的身分資料,面無表情的說「五十八歲⋯⋯都快耳順之年了,還真糟。」

  間接罵他老不修的意思,男子有聽出這言下之意因而沉下臉,梓希則搞不懂雪桐幹麻說這個。

  讓男子閉嘴後,雪桐即開始正事「先確定你的身分;齊凱德,五十八歲,戶籍地在屏東縣,身分證字號是⋯⋯」

  「不必確認了,我就是齊凱德。」打斷雪桐的話,齊凱德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一派輕鬆的說「你們是來問我,到底有沒有窩藏通緝犯?哼,像我這種高知識份子,才不會笨到去藏社會敗類;警官,你們可要查清楚,不然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名望和聲譽,可會被你們給毀了。」

  把手中的資料放到桌上,雪桐依然不帶情緒的問「你沒窩藏通緝犯?那有替通緝犯隱瞞行蹤嗎?」

  齊凱德莞爾道「我剛說的妳沒聽清楚嗎?我是不可能⋯⋯」
  「要是我指的通緝犯不只一人,而是一群的話呢?」報復似的打斷齊凱德的話,雪桐冷下臉來,雙手撐著桌邊,傾身逼視他「比如說⋯⋯”ELITE”。」

  「真是越說越離譜。」不以為然的冷笑一聲,齊凱德無良的搖了搖頭「那種令人聞風喪膽的犯罪組織,我怎可能和他們有瓜葛?」

  「⋯⋯這傢伙真會裝傻。」小聲的咕噥一句,梓希方才有以銳利的眼看到齊凱德表情瞬間出現的異樣變化。

  默默瞪了齊凱德好幾眼,雪桐接著抽出幾張資料,把它們丟到他面前的桌上「那些是”ELITE”的犯罪相關數據。」

  雙眸瞟看那些資料,齊凱德再看回雪桐,眼神一利「給我看這個?這樣好嗎⋯⋯”勤鷹”的兩位女警官?」

  微皺了一下眉,梓希想⋯⋯「智商高就是不一樣,馬上就看穿我們是”勤鷹”來的。」

  其實早就料想過會被識破,且這也不會影響到他們想引出”ELITE”的計畫,因此兩人沒多做澄清,算是默認了。

  「這些數據不算是機密,拿給你看也只是要你了解,你這樣是在助紂為虐。」勸服的語氣,雪桐伸手指著資料上某列的數據「”ELITE”出沒至今已經三年多,這三年裡,他們一共殺害了三百多條人命,竊取、強奪來的非法錢財高達近五十億。」

  「然後呢?」齊凱德毫不在乎的笑。

  「也就是說,這三年裡,約每隔三天就會有一人死在”ELITE”手上。」強調”ELITE”隨意奪取別人性命的事實,雪桐臉色和語氣皆冰冷至極。

  「這是間接表明你們警方的無能嗎?」不為所動,齊凱德甚至翹起二郎腿「那我只能說,人民的褓母,加油囉。」

  攀著桌邊的雙手緊握成拳,雪桐連呼吸都變得沉重「而且這三百多條人命,還包括我的多年好友⋯⋯」

  想到透潔的死,雪桐便是悲憤的全身顫抖。

  「是這樣阿...」面露同情反而更顯惡劣,齊凱德一副默哀的樣子「請節哀順變。」

  在旁看這場言語對峙的梓希,終是嚥不下了「給我收斂一點你的態度!不然⋯⋯」

  「你們憑什麼草菅人命?!這樣很有成就感?!表示你們高高在上?!」情緒爆發了,雪桐眼眶一紅,即上前揪住齊凱德的領口。

  「放開我!」齊凱德使勁的甩開雪桐的手「妳想動私刑?小心我告妳!」

  「雪桐!冷靜點!」趕緊從後把雪桐拉住,梓希攀著她的雙臂並在她耳邊提醒「他是故意激妳的,別上他的當。」

  「......」持續怒視著齊凱德,過一會兒,雪桐總算壓下起伏的情緒,雙拳漸漸鬆下,隨後右手拍了拍梓希抓住她手臂的左手「沒事了,放開我吧。」

  「真的?」梓希確認似的問,換來雪桐點頭回應後,她才放心跟著放下雙手。

  雪桐走回桌子旁邊,齊凱德即又說風涼話「女人還是溫柔點的好,何況妳還是美人一個。」

  「我不想聽你廢話,該說的我也說了。」收回齊凱德面前的資料,雪桐冷聲的問「你還是不打算說實話嗎?」

  勾起一邊嘴角,齊凱德邊抖腳邊說「老實說,”ELITE”奪取的多半是貪官污吏的狗命,這也算是為民除害吧?只要你們警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想,社會秩序反而會越變越好,你們也不必再犧牲同仁的性命,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聽了,雪桐立刻質問「你這算是承認和”ELITE”有勾結了?」

  「難道我不能發表自己對”ELITE”的看法嗎?」齊凱德越笑越賊「警官,我應該有言論自由吧?」

  不去理會這些打哈哈的問題,雪桐改以勸誘的方式「只要你肯招供,我保證你會被減刑的。」

  齊凱德再露不屑的神情「招供?減刑?先拿出我和”ELITE”勾結的證據來,只要你們有證據,要我招什麼我都願意招,不過,如果沒半點證據,我會認為這一切只是你們”勤鷹”辦案壓力大,才使手段讓我這個善良百姓背上莫須有的罪,好給社會大眾交待;要真是這樣⋯⋯我一定會告到你們警方沒臉見人的!」

  「看來我們再多說也是沒意義的。」撇頭看了梓希一眼,雪桐回過頭來,雙手往胸前一環「那我也不跟你耗時間了;等搜查完你的住處,確定你沒有和”ELITE”勾結,你就可以回去了。」

  「搜查?!」猛的站起身,齊凱德沉下臉,語氣卻帶著緊張「我可沒看到搜索票!」

  「畢竟牽扯到”ELITE”,我們當然能以特別條例行事,完全不犯法。」冷笑一聲也不顧齊凱德釋出的惶恐了,雪桐拿起資料,空著的手往梓希的手一抓,直接拉著她走出偵訊室。
  

 

  「偵訊的狀況如何?」幾分鐘前就等在偵訊室外的靖瑪,看到他們出來便問。

  「呃,還可以⋯⋯」與雪桐對上視線,梓希抓了抓後腦杓。

  「差點把他抓起來毒打。」據實以報,順便拍了下梓希的腦袋瓜子,雪桐接著從口袋裡拿出錄音筆,將它遞給靖瑪「都錄下來了。」

  「他招了?」偏頭問,卻見雪桐搖頭,靖瑪困惑的看著那只錄音筆「他沒招,錄下來也沒用吧?」

  「這是要拿來輔助明天的計畫;利用剪接,把他說過的字句拼湊成"只要能減刑,我願意招出一切";當然,我有成功誘導他說出這幾個字。」雪桐解釋道。

  「原來如此。」表示明白的點了個頭,靖瑪笑說「能想到這個辦法,真有妳的。」

  「好說。」撩了下長髮,雪桐想到似的挑眉問「你們已經搜查完了?有搜到什麼證據嗎?還是有找出和”生存改寫”相關的資料?」

  「我是提早回來的,搜查工作還在進行。」似乎是有找出什麼證據,靖瑪神情頗悠然的「雖然目前還沒找出和”生存改寫”有關的資料,但我們剛抵達齊凱德的住處時,他的電話答錄機突然響了個聲,而且是通留言。」

  梓希隨即追問「內容是什麼?」

  「內容是⋯⋯”生存改寫已經完成九成五以上了",顯然是”ELITE”派人向齊凱德回報進度。」說到這,靖瑪卻嘆了口氣「這也代表,那個未知的計畫已經快完成了,要是明天”引蛇出洞”的計謀沒成功,沒能套出”生存改寫”的內容,那...」

  「一定會成功的。」很有信心的一句話,雪桐連神情都表露堅信「”ELITE”雖然有不少高知識份子,但也因為自尊心高,多半都激不得,我想,他們的領頭羊也是這類的人。」

  和靖瑪同時點了點頭,梓希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也對、也對,妳也是智商很高跟著自尊心也高,才會一被激就情緒爆發。」

  雪桐馬上往她的頭一記爆栗「有意見?!」

  「哇喔--!」梓希抱頭哀嚎,可見雪桐力道不小。

  「她沒意見,反而愛慘了。」朝兩人各撇一眼,靖瑪擺了擺手「好了,我們回辦公室去等消息吧。」
  

 

  兩個小時過後,搜查工作結束了,並未再找出相關的證據。

  不過,光是那通留言,就足以留齊凱德在警署裡過夜了,這也能避免明天的計畫生變。

 

 

 


  下班時間到。

  整理好自個的物品、打完下班卡,梓希準備和雪桐離開時,注意到芷云站在靖瑪辦公桌前,好像在爭論什麼,Hana則站在靖瑪身旁,一臉無奈的苦笑。

   「怎麼回事?」梓希偏頭看著前方狀況。

  也看過去,雪桐沒什麼表情的說「芷云大概又在"番"什麼了。」

   梓希還是很好奇「我們去看看吧。」

  沒意見,雪桐便和梓希走了過去。

 

  一走近,兩人即聽到芷云在"番"什麼了。

  「為什麼不可以?!」鼓起賽腮幫子,芷云不高興的說「我也是在警署工作的人,為什麼不能去宿舍?!」

  「要講幾次,警署的規定就是只有申請入住的人才能進出宿舍!」快被煩死,靖瑪拉高分貝「宿舍是四個人住一間,妳就算想偷溜進去,也會被Hana的室友們發現,所以妳最好別想偷偷摸摸的!」

  「就因為Hana是跟別的女生住一起,我才要去跟他們講清楚,要他們離她遠一點!」

  感覺靖瑪這次真的會發飆,Hana趕緊出聲安撫「妳乖,別亂想,我答應妳絕不碰妳以外的人。」

  其實昨晚入住時,Hana就被室友們夾道歡迎了。

  即使臥底的事沒被大肆宣揚,但多少還是會在警署裡走漏消息;再說"臥底警察"光聽就很厲害的感覺。

  她更不可能說出,其中一名室友猛獻殷勤、另一名則對她表露出含羞帶卻的樣子。

  「可是別人會去碰妳啊!」沒被Hana安撫下來,芷云皺臉說「今天吃午餐的時候,妳不就被好幾個人圍住了嗎?還男的女的都有!」

  「Hana被圍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以前怎就不見妳在意?」不知何時也跑來湊熱鬧的褀霓,面帶笑容問;腹黑屬性發作,誰教芷云一直煩她親愛的。

  「因為她現在是我的情人,我當然在意啊!」芷云表示理直氣壯。

  這可爽到Hana了,因為以前被愛慕者包圍時,就像褀霓說的,芷云完全不在意,有時甚至會在旁調侃或瞎起鬨。

   現在的芷云則表露出滿滿醋意,這種被在乎的感覺讓Hana很是滿足。

  「反正就是不准妳偷闖宿舍!就算妳是Hana的親娘也一樣!」靖瑪發出最後警告,可話語瞬間笑翻全場。

   除了一臉哀怨的芷云和依然不愛笑的雪桐。

  「我看妳根本是想爭取和Hana獨處的時間。」雪桐突然出聲。

  「唔⋯⋯」被最了解自己的人一語中的,芷云不禁語塞。

  「妳還是祈禱能早點剷除”ELITE”,Hana也能早點在外拋頭露面了。」給了芷云幾句話後,雪桐轉頭很故意的對梓希說「走吧,我們回去;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抱抱我。」

  笨蛋一個便沒察覺雪桐是在刺激芷云,梓希傻笑著「好!沒問題!」

  隨後就被雪桐輕拉著往門口去。

  「可惡的大冰塊,居然刺激我!」芷云望著雪桐離去的背影罵道。

  「下班時間已經過很久了,你們也快點回去休息。」可能被芷云"盧"怕了,靖瑪話說完,即刻拿起一疊公文走人。

   「靖瑪去收發室了,大概十分鐘後才會回來,呵呵~」很具別意的笑聲,褀霓也提著公事包離開了。

  「十分鐘阿,靖瑪算是很寬容了⋯⋯唔?芷云?」Hana被芷云雙手環住頸子。

  「歡迎回來,Hana。」凝視著Hana,芷云笑得很燦爛、很動人。

  又被這笑容直觸心底,Hana愣看了三秒,隨即湊近就吻上愛人的唇。

  唇間纏綿的交疊,彼此越摟越緊密,就利用這短短十分鐘,兩人全然宣洩一整天愛人近在身邊卻無法觸碰的無奈。
 

  順而加深對彼此的愛戀。

 

 

 

 


  回到家,照約定給雪桐抱一抱之後,梓希進到廚房裡準備晚餐,雪桐則待在客廳等。

  沒多久,梓希端著兩碗速食粥回到客廳,把其中一碗放到雪桐面前的桌上,她坐到雪桐身邊「吃吧。」

  接著就用湯匙淆起一口粥,可放進嘴裡卻立刻燙得哇哇叫,梓希忘了自己是貓舌頭⋯⋯「原來我跟自己不熟⋯⋯」

  起無聊想法的同時,她撇見雪桐無意的盯著桌上的粥,看起來若有所思。

  「妳在想什麼?」梓希問。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ELITE”最終計畫的內幕會很驚人。」一個深吐氣,雪桐背靠在沙發上,語氣憂然「還已經完成了九成五⋯⋯我有點不安。」

  「沒什麼好擔心的,不管那個鬼計畫到底是想幹嘛,我們一定都能順利阻止。」握住雪桐放在大腿上的手,梓希給予堅定的眼神。

  「嗯⋯⋯希望如此。」雪桐似乎沒全然放心下來。
    

 

  吃完晚餐,兩人靜靜的並肩坐在沙發上。

  背靠在椅背上,無意的仰頭看著天花板,雪桐的面無表情還是藏不住絲絲擔憂。

  習慣性的呈M字蹲,一手托腮,梓希持續偏頭看著雪桐,她在思考,該怎麼讓雪桐先別去想那些不安的事,就算只有一下下也好⋯⋯「該怎麼逗她⋯⋯對了!」

  笨腦袋再度為愛而靈活,梓希低身從桌下拿出一只眼鏡盒。

  是的,那是之前和雪桐到西門町逛街時,她所買下的蠢墨鏡。

  從盒裡拿出墨鏡,梓希不免難為情了一下才戴上它,然後側過身去對雪桐喊「雪桐妳看!」

  「什⋯⋯」一個轉頭便看到梓希的蠢樣,雪桐愣住了,嘴角要勾不勾的抽動好幾下,最後還是憋不住的笑了出來「看妳在幹什麼蠢事!」

  整張臉已經被墨鏡裝飾的很愚蠢了,梓希還露出號稱”蠢斃了”的傻笑「呵呵⋯⋯妳有笑就好。」

  「真是⋯⋯」笑容收了點卻仍顯迷人,雪桐拍了一下梓希的頭「希望我別去想煩人的事,也不是用這樣的方式。」

  照樣把梓希給的窩心放在心底。

  「多少有幫妳解了些鬱悶吧?」一秒也不浪費的看住那迷人的笑,梓希想到似的說「早知道有效,之前就該使出來了。」

  連用詞都蠢,好在雪桐一聽就懂,她雙手圈上梓希靠近她的手,頭靠在梓希的手臂上。

  看來做這蠢事是正確的,梓希心裡偷鬆口氣後,帶上傻笑。

  似乎有什麼話想說,雪桐抬起頭「梓希妳⋯⋯」

  「嗯?什麼?」梓希低頭與她對視。

  雪桐冷下臉來「先把妳臉上的蠢墨鏡拿下來。」

  本來要說感性的內心話,卻看到梓希忘情似的戴住那蠢墨鏡,實在是有點破壞氣氛。

  「喔。」呆呆的點了點頭,梓希拿下墨鏡,還真依依不捨的把它收回眼鏡盒裡,接著她問「妳剛剛想說啥?」

  「我想說,妳真的是個笨蛋。」說完前言,雪桐又靠回梓希身上,接續的後話說得很溫柔「笨得讓我,甚至是讓其他人,都能從妳身上找到一份安穩。」

  「呵呵⋯⋯」傻笑是因為,梓希聽不懂雪桐是在罵她還是在誇獎她。

  不過,話中的依賴,她有感受到,進而有著喜悅。

  「梓希⋯⋯」雙手改圈上梓希的頸,身子順勢挪上並緊靠著,雪桐微低頭讓彼此的額頭輕貼「面對還沒揭曉的事情,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往壞處想;妳已經很努力在教我樂觀一點了,但我⋯⋯」

  「跟以前比起來,妳進步很多了阿。」梓希輕輕環抱住她,給予柔情的微笑「再說,我之前也承諾過,就算妳又因為什麼陷入悲觀,不管幾次,我都會盡全力把妳從悲觀中帶出來的⋯⋯我保證說到做到。」

  尾音一落,梓希輕吻上雪桐的唇。
  

  要她知道,這個回答到底有多真誠。
 

 

 

 

 

  隔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警署發的通知,二十多家新聞記者聚集在警署的大門口。

  沒有等待太久,警署的發言人,帶著聲明稿與一只錄音筆,走向記者群。

  在被記者們團團包圍後,發言人先起個頭說「今早發給各家媒體的通知,已經明確表明這次的聲明是和”ELITE”有關。」

  記者們開始七嘴八舌的問「難道是握有”ELITE”藏匿之處的重要線索?」、「還是已經查出”ELITE”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已證實昨天被警方約談的生化學權威齊凱德,真和”ELITE”有所瓜葛?」、「”ELITE”造成的社會秩序問題,已經持續三年多了,”勤鷹”是否真有能力將其瓦解呢?」

  「各位請稍安勿躁。」讓記者們閉嘴後,發言人以官方腔調開始說明「首先說明有關昨天約談後被拘留的齊凱德,我們的確握有他與”ELITE”勾結的證據;這就是從他住處的答錄機擷取下的留言內容。」

  說到這,發言人按下錄音筆的播放鍵,兩秒後,錄音筆放出一個男性聲音。

  『回報,”生存改寫”已經完成九成五以上,剩餘的零點五將由”Boss”親自指揮、親自完成...』

  播放到這,發言人按下暫停鍵,記者們又開始躁動的問著”生存改寫”為何。

  「”生存改寫”已確定是”ELITE”的最終計畫,當然,我們警方是從齊凱德口中得知的。」說完,發言人再次播放錄音的後段內容。

  這次是齊凱德的聲音『只要能減刑,我願意招出一切...』

  只放出這兩句話,發言人即切掉播放,然後說「警方必須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因此只能透露我們已經從齊凱德招供的內容中證實,”ELITE”的”生存改寫”計畫,內容和生化方面有關,另外,齊凱德也供出”ELITE”的藏匿位置了,相信”勤鷹”專案組會在短時間內,瓦解這個動盪社會秩序整整三年的犯罪組織。」

當然,知道”ELITE”的藏匿位置這個消息是假的,目的是引起”ELITE”內部的恐慌,更好的假設情況是,”ELITE”會為了換藏匿處而做大規模遷動,這樣要隱藏行蹤便是很困難的事,警方也能很快找出”ELITE”聚集、出沒於何處。

  之後,記者們又問起方才的答錄機留言裡提及的”Boss”的身分,發言人則以同樣的、偵查不公開的理由拒絕回答。

  因為警方根本沒查出”ELITE”的”Boss”是何方神聖。

  

  「看來這最後一個引出”ELITE”的策略,已經順利完成了。」站在門口角落,靖瑪笑看整群騷動的記者。

  「那群像潑猴的記者們,肯定也會全程播報讓社會大眾知道。」無良的比喻,Hana撥了撥瀏海「這樣多少也能安撫民心。」

  「現在就等”ELITE”上鉤了。」仍注意著發言人的應對,雪桐低聲說了句「一定會上鉤的⋯⋯

  拍了拍雪桐的肩膀,靖瑪笑道「多想也沒用,回辦公室去吧。」

  「嗯⋯⋯妳幹麻?」雪桐冷眼射向靖瑪莫名其妙牽起她的手。

  「順道整整梓希阿。」靖瑪講得理所當然「妳解悶的方式不就是整她嗎?」

  「那祺霓呢?妳就別整到自己。」雖這麼說,可雪桐默認似的沒甩開靖瑪的手「再說,可以到辦公室外面再牽。」

  「有啥關係?讀大學的時候,每次放學我們不都六個人牽手一起回家?」話語中帶有懷念,靖瑪微笑著。

  「那時候我也有說真的很蠢,六個人牽手走一排儼然變成超大路障。」跟著回想起過往和豬朋狗友一起幹的蠢事,雪桐偷偷勾了下嘴角,隨後催促道「愛牽就牽吧,走了。」

  「我可不玩這招,畢竟我的戀情剛萌芽,還是小心點的好。」站個三七步,Hana沒個正經「再說三個人牽手感覺就是有不正當關係。」

  「妳在旁邊看好戲就好。」輕笑一聲,靖瑪便牽著雪桐,同Hana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然,在整到梓希之前,雪桐自己先中招了。

 

  踏進辦公室,雪桐看到梓希和芷云面對面的坐在椅子上聊天,立刻就發狠的喊「徐、梓、希!」

  「有!」笨笨的舉手喊有,接著才發現雪桐冷著臉快步走來,梓希錯愕又滿頭問號「怎、怎麼了?」

  來到梓希和芷云中間,雪桐持續凶狠的質問道「你們兩個在幹嘛?!」

  和芷云對看,直到芷云也歪頭表示不解,梓希搔了搔頭,看向雪桐「我跟她在聊天啊。」

  「聊天需要靠這麼近嗎?!」再問,雪桐冷光射不停。

  有很近嗎?梓希低頭一看,她和芷云只是雙膝稍微碰到而已⋯⋯「這、這樣也不行?」

  無言了一下,梓希乾巴巴的說「呃⋯⋯我們真的只是單純在聊天。」

  「大冰塊!妳的醋桶可以再大一點!」芷云笑瞪著雪桐。

  「妳管我。」冷冷的回擊,隨後收斂了點凶狠,雪桐雙手搭上梓希的肩膀「去圖書館借書也要借書證;下次要先知會我,聽到沒?」

  芷云立即賞一個白眼「妳真的太誇張了!」

  Hana也走了過來,站在芷云身後「嗯~我也覺得太靠近了。」

  「Hana!」轉瞪著Hana,芷云發出甜蜜威嚇。

  不管那兩個打情罵俏,雪桐寵溺似的撫著梓希的臉頰。

  「呵呵⋯⋯」梓希只能傻笑。

  「真是⋯⋯」全程觀看的靖瑪搖了搖頭,準備回自己座位時,祺霓先走到她面前。

  「我沒看錯的話,你們剛進門是牽著手的吧?」溫柔的語氣搭配溫柔的微笑,可眼神銳利像開光的刀刃,祺霓開啟百分之百的腹黑屬性。

  「妳別誤會!我、我們只是想整整梓希!」慌張又帶驚恐的解釋,果如雪桐所說的,靖瑪整到自己了。

  「真的是這樣?」邊問邊逼視,見靖瑪瘋狂的點著頭,祺霓才收起刀刃般的眼神,真正的笑得好溫柔「以後要這麼做之前要先告訴我,不然我會誤會的。」

  「好好好⋯⋯」靖瑪決定再也不自討苦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