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梓希⋯⋯』

  沈睡的意識,在意圖甦醒的瞬間,隱約聽到熟悉卻略帶虛幻的輕喊。

  『梓希⋯⋯妳要醒來了嗎⋯⋯』

  持續的聲聲喊,除了熟悉,還有越漸明顯的,令自己渴望的溫柔⋯⋯「雪桐⋯⋯?」

  明白愛人正在輕喚,可意識恢復得緩慢,想醒又不能立刻醒來的感覺,真教她難受。

  想睜開沙包重的眼皮都難,她努力嘗試,卻只睜開一釐米。

  「梓希⋯⋯快睜開眼睛讓我看看⋯⋯」

  感覺那話語心急得很真實了,她更不願那人再等待下去。

  也因這個執念,模糊的意識跟著瞬間聚緊。

  最終,那對似乎許久不曾睜開的眼皮,緩慢的撐了個半開⋯⋯

 

  「梓希!」激動的喊著,雪桐期盼已久的這一刻終於到來,她伸出顫抖的手,溫柔的貼上梓希方恢復意識的臉「妳終於醒來了⋯⋯我真的好高興⋯⋯」

  微晃著半昏半脹的腦袋,加上有那溫熱掌心的幫忙,梓希很快就脫離方清醒的茫然感。

  「雪桐⋯⋯」撇頭看向雪桐,梓希不禁虛弱的傻笑「醒來第一眼就是妳,我也好開心⋯⋯」

  「⋯⋯笨蛋!」一段時間沒罵的這句脫口,雪桐笑中帶淚的,傾身讓彼此額頭輕靠「妳可是在重傷之後醒來的,應該先抱怨傷口痛吧⋯⋯居然是先說蠢話!」

  「才不蠢呢⋯⋯本來就是妳比較重要啊⋯⋯」依然很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梓希持續笑意,右手也輕輕環上雪桐傾來的身子。

  但她笑得越來越苦,不用雙手抱愛人也是因為,左手因左肩上的痛楚而使不上力。

  其實一醒來就感覺到那近乎受不住的痛,卻也確實如她自己說的,心繫的愛人,比那陣痛還能換到她的注意。

  「梓希⋯⋯這種感覺好奇怪,明明一直都陪在妳身邊、看著妳,現在妳醒了,我卻有好久沒看到妳的錯覺⋯⋯」輕撫著梓希微散的髮,雪桐略帶沙啞的說「真的⋯⋯好想妳⋯⋯」

  聽得心疼,也就更忍得下傷口的疼痛,梓希便伸過左手,掌心輕貼近在眼前的漂亮臉蛋「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也好想妳啊⋯⋯」

  深情的回應剛給,梓希卻也立刻一愣。

  「等多久都沒關係,只要妳能醒來⋯⋯」

  「妳看起來好疲倦⋯⋯」不得不插雪桐的話,梓希皺起眉,眼神也給得更加心疼「妳該不會為了照顧昏睡的我,自己都沒好好休息吧?」

  稍挺回身子,雪桐同時輕抓住梓希掌心落空的左手,淺笑著說「我沒事,該吃、該睡的時候,我都有⋯⋯」

  「一定也吃很少、睡很少吧?」又不給說完,滿心不捨的梓希,挟著些許質疑的問「在我動完手術後,妳應該就知道我不會有事,只是昏睡而已,妳幹嘛還⋯⋯」

 

  「妳睡了整整兩天,雪桐會等到茶飯不思也很正常吧。」

 

  「呃,我有睡那麼久⋯⋯」停住,梓希驚愕望向聲音傳來的右手邊「哎?!」

  剛剛替雪桐出聲的Hana,手刀一舉跟著嘴角帥氣一勾「Hi~」

  站在她身邊,芷云燦笑著「小希希!真的感覺好久不見了耶!」

  輕撥一下長髮,褀霓也很開心的笑著「看妳醒來,我們都放心了。」

  「不愧是梓希啊,剛醒來精神就恢復得極快。」雙手環胸,靖瑪輕靠著一旁矮櫃,微笑道「相信妳的傷也能很快養好的。」

  「你們⋯⋯」不只愛人,連好友們都安然出現在自己眼前,梓希愣過後即一陣欣喜「太好了!大家都沒⋯⋯唔呃!」

  邊說邊下意識挺起身子,梓希不小心動到傷處而痛喊了聲。

  「別那麼激動!」雙手攀上梓希臂膀,把她輕放回床上,雪桐皺眉的說「傷口還沒癒合,要是再裂開怎麼辦?乖乖躺好。」

  「唔⋯⋯對不起。」無辜臉,梓希不敢再亂動。

  走到床尾,芷云幫忙將病床床頭搖起一些高度,讓梓希能好好看著大夥們。

  然後大家上前圍在病床旁。

  「原來我睡了兩天。」苦笑了下,梓希看向雪桐,又忍不住心疼的說「難怪妳看起來那麼累;辛苦妳了⋯⋯」

  「不辛苦。」往梓希的臉輕捏一把,雪桐凝視著她「只要妳能平安回到我身邊。」

  「⋯⋯」感動無法言語,梓希便以緊握雪桐的手的方式來表達。

  她確實感受到,雪桐有多愛她、多非她不可了。

  「雖然我曾警告雪桐,別把照顧妳的責任全攬在身上,但⋯⋯」說到這,靖瑪轉了轉脖子,又伸展背部「這兩天我們都在收拾殘局,實在忙不過來,只能結束工作之後過來 接一下手,讓她能稍作休息。」

  「但她都在午夜十二點前,把我們趕回去呢!」芷云抱怨似的說。

  「你們這兩天忙到翻掉,我是想讓你們能早點回家休息。」雪桐冷眼撇過去。

  「原來如此啊。」褀霓話中帶‘’黃‘’的,替芷云笑語反擊「還以為妳是想趁半夜人少、梓希還在昏睡想對她亂來呢,呵呵~」

  「哈哈哈——!」很配合的大笑。

  「⋯⋯」雪桐臉色更冷了,然後餘光看到梓希偷偷拉開被子往裡頭看。

  像在確認自己是否衣衫不整。

  「蠢呆!」直接一掌往梓希後腦勺去,雪桐有拿捏力道,免得震到梓希的傷口。

  「哈哈哈哈———!」換來更大的笑聲。

  「唔⋯⋯」被笑到難為情,梓希抓抓臉,轉開話題的問「剛剛說到你們這兩天在收拾殘局⋯⋯那現在外面的情況怎麼樣了?”ELITE”呢?」

  要談正事,大家便都收起笑鬧。

  咳了兩聲、清清喉嚨,靖瑪開口「在Zero宣示要用病毒清空台北城之後,外頭當然一片混亂,尤其是對外的交通,不到半小時就被人車擠得水泄不通;好在有妳的阻止,‘’生存改寫‘’沒被”ELITE”實行,這陣混亂便也慢慢緩止了。」

  「可悲的是,那些台北市民就在那半個小時裡,因搶著逃生而造成近百人的死傷。」苦笑著補充說明,Hana不禁搖了搖頭「被病毒感染前先互相殘殺,這就是人性啊⋯⋯」

  「想到我們拼死救的,是這些自私自利的人,我就覺得慪!」芷云表示不滿。

  「真的很令人無奈。」嘆了口氣,褀霓看著梓希「尤其是妳,應該會覺得自己受這重傷很不值吧?」

  「不會啊。」立刻否定,梓希笑眼環顧過愣住的好友們,最後定眼在雪桐「因為我一直都只想著救你們,才不管那些傢伙要怎麼亂;最後也真的成功守住你們了。」

  「果然是這樣。」撫著梓希臉頰,雪桐給予愛憐的注視「我就知道妳的義無反顧是因為我們。」

  撇頭親吻雪桐撫摸的手,梓希柔聲說「尤其是妳;因為我還是想很久很久的愛著妳。」

  「梓希⋯⋯」感動的,雪桐湊近吻了一下她的唇。

  感覺好像很久沒被雪桐親了,梓希滿足的傻笑著。

  大夥們也笑看兩人的甜蜜互動,然後再由靖瑪回到正題。

  「至於”ELITE”,可以說是全面瓦解了。」說到天敵般的”ELITE”被瓦解的事,靖瑪不由得嘴角上揚「Zero投降就範後,也把自己造冊的”ELITE”組織成員的名單提供出來,而這兩天我們忙的,就是把他們一個個抓出來;沒有漏網之魚就能避免殘黨再組的可能。」

  「意思是,”ELITE”全部成員都抓到了?」梓希確認似的問。

  「還沒,不過也抓了個九成,剩下的就交給一組和刑警大隊了。」發現梓希依然是困惑的表情,Hana輕笑著說個清楚「明天開始,‘’勤鷹‘’二組全體放長假了。」

  「算那些上級還有點良心,知道要放我們榮譽假。」說著,芷云朝梓希比出三隻手指,笑開「這次長假有三個月唷!」

  還沒跟著興奮,梓希先確認似的問雪桐「榮譽假是有薪假嗎?」

  「⋯⋯」扶額,雪桐被自個愛人打敗了,但還是有點頭回應。

  「好耶,這樣我就能放心養傷了。」歡呼換來大夥們有志一同的

  無奈搖頭,梓希隨後想到似的,皺眉問「這是不是也代表假放完,‘’勤鷹‘’也就解散了?」

  與剛加入時的無奈相反,已和大家有了出生入死的情感,又在這單位找到真愛,梓希現在當然是很捨不得。

  「用‘’解散‘’這詞太傷感。」靖瑪安撫似的說「反正大家都在同個警署,有空也可以出來聚聚。」

  「而且我們肯定被升職;說不定彼此會被分配在鄰近或相同的單位。」褀霓笑語補充道。

  「所以妳就不要想太多了,先把傷養好比較重要。」話到這,Hana故意持壞笑,連連撇看梓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和妳有不可分的命運⋯⋯看來以後和妳吵架的機會可多了。」

  語畢,就聽到靖瑪和褀霓的笑聲。

  芷云則笑瞪著Hana「就這麼愛找小希希吵架喔!」

  「早警告過妳別一直欺負她。」對Hana冷聲完,雪桐隨即撇見梓希一臉青的,立刻轉對她喝止「不准回罵、不准亂動,別忘了妳的傷。」

  「喔⋯⋯」哪次不聽話了?梓希忍下回擊的衝動,然後又想到什麼就問Hana「”ELITE”沒了,那⋯⋯」

  「特赦令到手了。」知道梓希想問什麼,Hana沒等她問完就給答案「就在昨天傍晚。」

  「這次上級的手腳蠻快的,一確定”ELITE”瓦解,馬上就聯繫總統府,才能讓Hana那麼快獲得特赦。」死黨能免於牢獄之災,靖瑪是欣慰的表情。

  「那真是太好了。」梓希由衷替她感到高興。

  「這特赦比較像是妳給的。」語氣稀有的真誠,Hana充滿謝意的看著梓希「沒有妳成功阻止‘’生存改寫‘’,我也沒機會接到特赦。」

  「對啊,沒有妳,我們早就不在了。」話語也是感激,褀霓沒有任何腹黑意味的,直對梓希露出療癒笑容「謝謝妳了,梓希。」

  芷云也活潑的說「為了報答妳,妳有什麼要求我都願意去做!」

  「除了以身相許。」Hana淡淡的說,卻強硬的把芷云摟過來。

  斜眼過去後,靖瑪語重心長的對梓希說「真的多虧有妳,二組才能創造猶如重生的奇蹟,當然,就我個人而言也是對妳非常感激;梓希,謝謝妳。」

  「呃⋯⋯你們別一直道謝啦,怪難為情的。」擺了擺手,梓希乾笑道「也是你們給我完全的信任,我才能辦到的啊。」

  大家聽了皆一笑,也都不再說那些讓梓希難為情的話了。

  「話說回來,我們都很好奇,當時妳是怎麼說服Zero放棄‘’生存改寫‘’的?」靖瑪問。

  「這個嘛⋯⋯」梓希搔了搔頭,方醒來她便得回花些時間回想,並整理一下思緒。

  大家都沒催促她,就靜等她的解釋。

 

  花了兩分鐘想好了該怎麼說明,梓希便將與Zero對峙的經過,說給大夥們知道。

  見大夥們皆表示明白的點點頭,梓希又乾笑了起來「說起來,他只是因為沒子彈才放棄的。」

  「不對。」搖頭,Hana正聲說「我逮捕他的時候,在他身上搜到唯一一把槍,那槍的重量有點沉,裡頭一定還有一半以上的子彈。」

  褀霓則附和說「後來搜查整架直升機,也沒發現別的槍枝。」

  「所以,Zero確實是被你說服的。」靖瑪眼神充滿佩服「真有妳的。」

  「先用罵的,再用求的⋯⋯軟硬兼施嘛!」芷云一副恍然大悟後,也對梓希讚道「沒想到妳會這麼聰明!厲害了~小希希!」

  「⋯⋯」梓希一臉‘’囧‘’⋯⋯「什麼軟硬兼施?大家還那種佩服的眼神⋯⋯我只是對Zero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而已⋯⋯」

  在場肯定只有雪桐知道梓希在想什麼,她沒打算替梓希解釋,只是稍撇過頭偷笑了一下。

  「總之,一切災難都結束了,那麼⋯⋯」一頓,靖瑪看著梓希「差點忘了,梓希,妳父母在妳住院第一天就上台北來看妳了。」

  「我爸媽?!」有點錯愕,梓希趕緊問「那他們現在在哪?」

  「他們已經回去醫院附近的飯店,這兩天他們都住在那。」Hana淺笑道「現在可是大半夜呢。」

  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梓希才發現「已經半夜兩點了啊。」

  「妳父母是趕夜車上來的,因為往台北的交通也是到很晚才恢復正常。」解釋過,雪桐接著說「他們真的很擔心妳,我們當時勸很久才勸動他們先回飯店休息;現在妳醒來了,他們知道一定會很開心的。」

  「不過還是等天亮再打電話聯繫妳爸媽吧,畢竟他們這兩天都守著妳到深夜才回飯店,該讓他們多休息。」褀霓說。

  「嗯,好。」點頭,梓希苦笑了一下「他們一定擔心死⋯⋯到時得好好跟他們道歉才行。」

  除了歉意,對於父母的關心,她當然也感到溫暖,更有著想念。

  芷云突然‘’噗嗤‘’一笑「好在的是,大冰塊有替妳照料好妳爸媽,不只噓寒問暖,連吃的、住的都安排得好好的唷!」

  「我還真沒看過雪桐這麼的溫和有禮。」摟上芷云的腰,Hana壞笑道。

  也賊笑,靖瑪附和似的對梓希說「而且在面對妳爸媽時,看得出來她很緊張。」

  「畢竟是另一半的家長嘛,呵呵~」褀霓的笑聲很腹黑。

  「呃⋯⋯呵呵⋯⋯」傻笑,梓希知道大夥們在調侃雪桐,她不禁在腦海裡想像⋯⋯「面對我爸媽竟然會那麼緊張⋯⋯感覺超可愛的!」

  而面對好友們一人一句的調侃,雪桐不意外冷下有點紅的臉「說夠了沒?既然已經知道現在很晚了,你們也差不多可以回家休息了吧。」

  直接下逐客令。

  「好啦,我們就不打擾你們了。」靖瑪不忘給兩人幾句關心「我知道你們一定有很多話想對彼此說,但也別聊太晚,早點休息啊。」

  兩人同步點頭。

  「那,晚安囉。」

  互道過晚安,好友們便一同離開了。

 

 

  病房裡的兩人,甜蜜的聊了好一會兒。

  話題也難免回到梓希拼命阻止‘’生存改寫‘’的經過。

  雪桐從這幾天的新聞得知,其實當時還是有不怕死的某家新聞台,藉無人機拍到梓希奮力一搏的畫面。

  「雖然妳中槍的畫面,各家新聞台都有做畫面處理,但⋯⋯」一陣欲言又止,雪桐隨後仍老實的說「我還是每次不經意看到就轉台。」

  聽了,梓希語帶歉意「當時我真的別無選擇,如果不去擋那一槍,大家就⋯⋯抱歉讓妳擔心了。」

  「不要道歉。」傾身吻了梓希的臉,雪桐近距離的凝視她,聲音略微顫抖「妳當時是怎麼想的,我都知道⋯⋯雖然那畫面我每次看每次都很心痛,但也深深體會到妳想保護我、保護靖瑪他們的決心。」

  「雪桐⋯⋯」看出雪桐眼眶漸濕,梓希伸手以拇指溫柔撫過她眼角。

  「能被妳這麼深的、拿生命來愛著,我該感激也只感覺非常的幸福,怎麼還能怪妳⋯⋯」說出自己的真心和感受,雪桐同時一滴眼淚落下。

  「不要哭,我也不要妳感激我。」先兩句話惹來雪桐有些愣的困惑,梓希改為撫著她的臉,越笑越開「我要妳用同等的份量來回報我;我有多愛妳,妳就得多愛我。」

  雪桐愣住了,只因梓希這番話讓她感到非常熟悉。

  很快就想起來,那是自己曾對梓希下過的‘’指令‘’。

  梓希都還記得的這點,雪桐並不意外,她一直都相信梓希那會記住彼此說過的話的承諾。

  她也懂,梓希這次的複誦,是在宣示自己已經做到這個指令,且⋯⋯該她再予以同樣深的愛意。

  「學我。」久違的傲嬌反應,雪桐低身環住梓希的頸,再把臉埋進她右肩「可我沒辦法回妳對等的份量⋯⋯妳可是用性命在守護我,這真的太多、太重了⋯⋯」

  嘴角揚起,梓希撇頭便是在雪桐耳邊輕聲說「那⋯⋯就把我為妳守下的餘生,交給我。」

  「好。」一秒答應,接續想說的話還是有點害羞,雪桐就繼續埋著臉「我的下半輩子,都屬於妳的了。」

  感覺真是甜到一個不要,梓希伸手撫著雪桐的長髮,同時情不自禁的脫口一句「我會受不了⋯⋯」

  乍聽好像是對自己將纏她一輩子而感到無奈,雪桐立刻挺回身,一臉兇狠的掐住梓希耳朵「什麼意思?!妳嫌棄?!」

  「呃!沒有啦!不是妳想得那樣⋯⋯」怕耳朵被擰下去,梓希趕緊說清楚點「我的意思是,那會讓我幸福到受不了⋯⋯」

  差點就誤會梓希,且在聽了梓希的解釋後,雪桐直感心裡滿滿的,一點空虛和質疑都沒有。

  也和梓希一樣覺得很幸福,雪桐咬了咬唇,不忘道歉「對不起,誤會妳了。」

  然這咬唇的動作,直勾起梓希強烈的慾望⋯⋯「好久沒碰那對唇了⋯⋯」

  忍不了,梓希再度個性使然的出言表示自己的渴望「雪桐,可不可以⋯⋯」

  「嗯?」看住梓希,然後被她伸來的掌心緩緩將臉頰輕托近,雪桐沒有拒絕的輕輕閉上雙眼。

  她也一樣渴望著。

  隨即,兩人的唇輕碰上了,這瞬間梓希渾身一顫,只因心滿意足。

  唇間的交疊,慢慢賦予舌間的交融;因劫後重生而更加深沉穩固的愛戀,就讓彼此以沒有距離的柔情接觸,述說給對方知道。

 

  有多愛,就吻得多深、多沈迷。

 

  直到彼此都有些喘息了,才依依不捨的退開些距離。

  「梓希,我愛妳。」吻後的第一句話,雪桐語氣堅定又溫柔,給予的凝視也藏不住和話語一致的深情。

  「⋯⋯」聽了簡單的那句話,對上了那雙美麗動人的眼,梓希不由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心底則有一股深沉的悸動在尋找破口⋯⋯「該怎麼⋯⋯天啊!好想撲倒她!」

  偏偏這愚蠢衝動,帶傷的她是辦不到的。

  隨後無意中察覺雪桐持續的凝視,含上了催促意味,梓希不多想了,也是一句⋯⋯不給任何質疑的一句⋯⋯

  「雪桐,我愛妳。」

  「⋯⋯」似乎也在忍撲過去的衝動,雪桐忍下後,只得傾身親過梓希額頭。

  換來梓希的傻笑,雪桐打趣的看了一會兒,然後說「很晚了,我們也該休息了,晚安。」

  「晚安。」回應後,梓希看著她躺到一旁簡陋的家屬床上,她不禁苦笑「那床很難躺吧?妳這兩天都睡這?」

  知道梓希是心疼自己,雪桐躺好後便側過身,面對她「家裡那張床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躺,那我躺這張還比較睡得著。」

  間接表明自己要在梓希身邊才能睡得安穩,也是在告訴她,自己會寸步不離的守在她身邊。

  有聽懂也即起感動,梓希嘴角揚了下「謝謝妳⋯⋯」

  「快睡吧。」回以短暫也很美的微笑,雪桐隨即閉上眼睛。

  躺好來,梓希也緩緩閉起眼睛。

  分床但都抱著滿心幸福的兩人,很快就沈沈睡去。

 

 

 

 

 

  隔天早上。

  吃過早餐,兩人邊藉電視新聞關心外頭狀況,邊不時聊著天。

  一會兒後,雪桐的手機響起鈴聲,她拿過一看,是梓希的母親打來的。

  她在第一次見到梓希的雙親時,便已告知自己會留守在病房裡,也就把電話號碼給他們了,方便聯繫。

  抬頭看住疑惑的梓希,雪桐說「是阿姨打來的。」

  「我媽?」梓希確認似的問。

  雪桐點了點頭,然後把手機遞向梓希「聽到是妳的聲音,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喔,好。」拿過手機,梓希隨即按下接聽鍵「媽,我是梓希⋯⋯呃,沒有,妳沒在做夢⋯⋯對,我醒來了,抱歉讓妳跟爸那麼擔心⋯⋯好,那就等你們來囉。」

  結束通話,梓希把手機遞還並笑笑的說「我爸媽待會就過來了。」

  「嗯。」收起手機,雪桐沒表情卻詭異的深吐了口氣。

  梓希有發現,她臉乾了一下⋯⋯「不是已經和我爸媽接觸兩天了嗎?怎麼還那麼緊張?」

  「我去一下廁所。」說完,雪桐先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另一個小包,這才起身走進廁所。

  「化妝包⋯⋯她果然很緊張啊。」有點無言,也不知道雪桐到底在緊張什麼,梓希晃了晃腦袋「爸媽明明都還滿好相處的;算了,順其自然吧。」

 

 

  約過半小時,房門被輕輕推開。

  原本還坐在床邊和梓希談情說愛,可一聽開門聲,雪桐立刻站起身來,一副要迎接的樣子。

  梓希則不免錯愕,接著嘀咕一句「又不是皇上駕到⋯⋯」

  「梓希!」、「我的寶貝女兒啊⋯⋯」

  聽到兩個熟悉的焦急喊聲,梓希勉強往前傾身才看得到門口。

  「爸、媽!」看到許久不見的兩老,梓希露出大大的笑容。

  雪桐也禮貌的喊了聲「叔叔、阿姨。」

  快步走到病床旁,即便梓希已經醒來,兩老還是一臉擔憂的看著她。

  「還好嗎?傷口很痛吧?要不要叫護士來看一下?」很是心疼的問著,徐母眼眶都紅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醫生和護士已經來看過了;我沒事,傷口的痛也還忍得住。」梓希邊說邊輕攀母親放在護欄上的手,以示安撫。

  「妳可是受了槍傷,怎麼會沒事?不過看你醒來,我跟妳媽也就比較放心了⋯⋯」抹了抹眼角,徐父露出欣慰的笑容「為了保護大家,妳很勇敢的擋了那發子彈,雖然我們很心疼,但也都以妳為榮⋯⋯」

  「謝了,爸。」也笑笑的回應,梓希滿滿感受到雙親的關懷和疼愛。

 

  一家人和諧溫馨的聊過幾句後,徐母抬頭看著站病床另一邊的雪桐。

  「這幾天真是辛苦妳了,替我們倆照顧女兒,還沒日沒夜的,真的很謝謝妳呀。」徐母由衷的感謝道。

  雪桐淡淡笑著「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

  應該的?兩老都回以困惑的眼神。

  「⋯⋯阿姨、叔叔,你們坐,我去裝個水。」意識到自己說了會讓兩老‘’誤會‘’的話,雪桐趕緊找藉口先離開。

  「⋯⋯」呆看雪桐水瓶一拿就走,梓希跟父母親一樣滿頭問號。

  等雪桐身影消失在門口,徐母才問女兒「葉小姐真的只是妳的同事好友嗎?」

  徐父接著也說「感覺不只是這樣啊,妳的其他同事,我們也都見過了,就不會像她那麼在意妳,還直接陪妳住進醫院,貼身照顧妳。」

  「呃,意思是,她對你們說,她跟我只是同事和朋友的關係?」梓希確認似的問。

  兩老同步點頭。

  皺了皺眉頭,梓希更困惑了⋯⋯「雪桐怎麼不老實說出自己是我另一半的身分?」

  她記得以前有跟雪桐講過,她某個前任為了挽回她,直接到家門口打悲情牌,連她家人都傻眼的事。

  聰明的雪桐應該能藉此推測出,她已經跟家人坦白性向;那就應該不是因為性別而不敢老實說。

  思考了一下,梓希只想到一個可能⋯⋯「該不會她擔心我爸媽對她不滿意,乾脆就先假裝只是朋友?」

  然後等百分之百確定兩老滿意了,才打算說實話;梓希覺得這個可能性很高,因為她很了解雪桐不做沒把握的事。

  「那還真是想太多了⋯⋯」跟著所想,梓希不自覺的喃喃自語。

  「女兒,妳說什麼?」徐父問。

  「唔⋯⋯爸、媽,不瞞你們說,雪桐是我另一半。」直接替雪桐講實話,梓希笑得很乾「她可能擔心你們會不喜歡她,才會隱瞞。」

  聞言,兩老一陣對視後,都笑了。

  「怎麼會呢?她那麼漂亮又有禮貌,更別說她把妳照顧的好好的,我們哪有理由不喜歡她?」徐母笑語表示滿意。

  「嘛⋯⋯她對外人可就沒那麼禮貌,簡直是不客氣了⋯⋯」梓希常有的碎唸。

  「能夠交到這種等級也真不是蓋的,不愧是我女兒。」顯然個性蠻愛開玩笑的,徐父滿意的點頭後,給女兒挑了個眉「妳之前那些女友,不是沒那麼漂亮,不然就是把自己搞的像個男的。」

  「⋯⋯」

  梓希無言的同時,雪桐裝好水回來了。

  等雪桐把水瓶放下,梓希立刻牽起她的手。

  趁雪桐錯愕之際,梓希給她一個微笑,轉而對兩老說「爸、媽,跟你們介紹一下,她叫葉雪桐,是我的另一半。」

  聽了馬上回神,雪桐下意識想抽開手,卻被梓希牢牢牽著,她也不敢使勁,怕拉扯到梓希的傷處。

  「梓希?!」低聲的喊,雪桐緊張到不敢抬頭看兩老。

  「沒事啦。」笑咧咧的給雪桐一句安撫,梓希再看向雙親「爸、媽,你們可以接受吧?」

  「當然!」、「好極了,呵呵。」

  聽到兩老的回應,雪桐抬起頭來就看到他們笑笑的對自己點頭。

  很滿意、很喜歡的意思。

  「葉小姐⋯⋯啊,可以叫妳的名字嗎?」換來雪桐愣愣的點頭,徐母持續和藹的笑容「雪桐,妳這麼照顧梓希,對她那麼好,她有妳這樣的另一半陪著,我跟她爸也就放心了。」

  見徐父附和著點頭,也代表被另一半的雙親接受了,雪桐總算能鬆口氣,當然也是很高興的。

  把強烈喜悅放心底,雪桐只是微笑「叔叔、阿姨,謝謝你們;梓希也對我很好,能夠和她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在雙親面前,梓希忍不住得意的‘’嘿嘿‘’兩聲。

  雪桐也就忍不住的巴了下去「瞧妳得意忘形的!」

  罵完,雪桐即瞪大眼⋯⋯一時沒忍住就露出‘’真面目‘’了!

  「哇⋯⋯」梓希也低呼一聲,就怕雪桐在雙親面前的形象全毀。

  兩人戰戰兢兢的看向兩老。

  「做得好!」、「我女兒有時候真的蠻欠巴的。」兩老一同給雪桐豎起拇指。

  「⋯⋯」小倆口無言。

 

  總算完成正式的‘’見家長‘’儀式,雪桐和梓希的父母便也少一層隔閡了,真是可喜可賀。

 

 

 

  愉快的氣氛,一直持續到傍晚。

  「梓希啊,整天下來,看妳精神都還挺不錯的,應該很快就能把傷養好了。」徐母笑笑的說。

  徐父接著說「而且有雪桐照顧,我們都很安心。」

  聽出雙親說這些話的用意,梓希確認的問「你們要回桃園了嗎?」

  點頭,徐母語帶無奈「把工作全丟給員工,還整整三天了,我們實在不放心。」

  「對啊⋯⋯那些員工還都是山上來的野孩子,就怕他們每天只知道玩鬧,都沒好好顧著。」說著,徐父直把擔憂掛臉上「唉⋯⋯不知道小梅有沒有照三餐吃東西。」

  見雙親都一臉苦樣,清楚家中事業的梓希當然能體諒,她笑意的說「那你們回去路上要小心喔;不用太掛心我,我會好好休養的。」

  聽了女兒的回覆,兩老也都心安了。

  「我們過個幾天會再來看妳。」徐母說。

  「有什麼需要,或是想我跟妳媽,只要妳一通電話,老爸我一定立刻趕到。」說完還爽朗的笑了幾聲,徐父轉對雪桐說「梓希就麻煩妳了;等她傷養好,我再叫她帶妳來家裡,到時我會請我老婆做幾道好菜招待妳,算是答謝妳對我女兒的照顧。」

  「謝謝你們,我會期待的。」雪桐淡笑著回應,心裡倒是因方才他們一家人的對話而產生一點疑惑。

  她決定等梓希的父母離開,再問梓希。

  之後,又小聊了幾句,兩老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背靠著床頭,梓希憨笑著朝剛坐上床旁椅子的雪桐伸一隻手。

  很明確的撒嬌,雪桐握住了她的手。

  一整天下來,梓希的雙親幾乎都在病房裡,兩人也不好有太過親暱的互動;現在終於能甜蜜一下了。

  在冷不防起身親了梓希的唇,成功整出她一臉呆滯後,雪桐坐回椅子上,不帶任何表情的撥了撥長髮。

  「對了,我有點好奇,妳爸媽是做什麼的?」想起方才的疑惑,雪桐便問「從剛才妳爸媽和妳的對話聽來,應該是在家裡做什麼生意吧?」

  回神,梓希回答「我老家在桃園的山上,是做小型觀光牧場的。」

  雪桐有點驚訝,因為牧場聽起來就是很遼闊、很悠閒的感覺;梓希生活在那樣的地方,怎麼反而跑來都市當警察?

  看出雪桐的訝異,梓希尷尬的笑「我初中的時候是想,以後大概會接手爸媽的事業,結果我那個唸警專的哥哥,三不五時就把學校教的東西,包括體術和警界相關的知識帶回來跟我分享、找我一起練習,久了就被他影響了。」

  點頭表示明白,雪桐又問「那妳爸剛剛說的小梅是誰?感覺他挺掛心的。」

  「小梅是我家養的牧羊犬,牠超會跟我爸撒嬌,我爸也很寵牠。」梓希翻了個白眼「真被我爸寵壞了,牠連自己趕羊的工作都很少去做,幾乎每天在前院裡,躺個四腳朝天的在那曬太陽。」

  「⋯⋯原來如此。」雪桐不知道能說什麼。

  不過她也懂了,梓希大咧咧又直爽的個性,就是這樣的家庭環境所造就的。

 

 

  晚上八點左右,好友們陸續前來探望。

  「想說放長假的第一天,你們想睡晚一點也無可厚非。」雙手環胸,環顧過好友們,雪桐面無表情的調侃「結果直到天黑才出現,看來還是賴在家裡溫存比較舒適。」

  「才不是呢!」笑瞪過去,芷云說「雖然真的睡到中午,但一整個下午我都在幫Hana整理行李,再搬回她原本住的地方。」

  Hana伸了個懶腰「回家的感覺真好,外面的空氣更好。」

  人身方面也獲得自由了,Hana更顯神清氣爽。

  「呵呵⋯⋯恭喜妳了。」梓希對Hana笑道。

  「謝了。」

  「至於我們⋯⋯」牽起褀霓的手,也換到她的甜笑,靖瑪勾起嘴角「也是在忙很重要的事。」

  大夥們全注意聽著。

  「其實這件事我前陣子就在準備了,但也因為還得面對”ELITE”,實在無法分神。」食指摳了摳太陽穴,靖瑪臉上笑意更多「現在搞沒了”ELITE”,我也無後顧之憂了;這一整天,我們都在計畫要去美國動手術的事。」

  聽了,大家都很驚訝,然後由雪桐問「是讓褀霓恢復聽力的手術?」

  微笑點頭,褀霓親自說明「順利的話,聽力至少能恢復七、八成,而且這手術的成功率也很高。」

  「費用也不便宜就是。」靖瑪補充道。

  「只要褀霓能再聽見,費用絕對不是問題!」梓希義氣凜然的說「還差多少你們說,我無條件贊助!」

  大家卻面面相覷。

  Hana隨後發現雪桐心虛似的撇看一邊,她挑眉問「雪桐,妳該不會忘記⋯⋯不,應該是故意不告訴梓希,我們都已經收到政府頒發的破案獎金吧?」

  「⋯⋯獎金!」打到點了,梓希極興奮的問「難道是鉅額的那種?!」

  「這就是我不告訴她的原因。」冷眼射向又因為錢而滿面紅光的自個愛人,雪桐接著無奈一嘆「瞞不住了,好吧。」

  她對著梓希比出一根食指。

  「一百萬?!」梓希呼吸急促。

  雪桐淡淡的說「再加個零。」

  「一千萬⋯⋯」梓希快缺氧了。

  「小希希妳真的很誇張耶!」芷云忍不住吐槽。

  「果真視財如命啊。」Hana無良的說。

  「我的房貸有著落了!」梓希興奮不已。

  大夥們都無奈的搖頭。

  「總之,有了那些獎金,加上三個月的長假,我和褀霓也能順利去執行這個計畫了。」靖瑪說;有機會讓愛人恢復聽力,她自然比誰都還要來得期待與高興。

  「希望下次相聚,就能聽到你們讓我想念的聲音。」褀霓笑得溫柔。

  「那就預祝你們平安順利。」雪桐真誠的祝福。

  「什麼時候出發?」芷云問。

  「三天後。」看向梓希,靖瑪苦笑著語帶歉意「梓希,不好意思,妳還在住院我們就先飛遠了,說不定也來不及接妳出院。」

  認為褀霓能恢復聽力是最重要的,梓希當然不在意「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大礙了,你們就安心的去吧。」

  聽梓希這麼說,靖瑪和褀霓也就放心了。

 

 

  對他們六個來說,梓希康復出院、褀霓重建聽力,這兩件事達成了才是真正的苦盡甘來。

  不過也不急迫,因為他們都認為要達成這兩件事,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不急,倒也滿心期待的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