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警署裡的餐廳。

  「才剛進重案組就要演習。」說著,雪桐放下筷子,改拿起餐巾紙,替身旁的梓希擦了擦嘴角「醬料都沾到嘴巴外面了。」

  「呵呵⋯⋯」傻笑,梓希接著聳肩「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組長可能想實測一下我們這三個新上任的分隊長,有沒有那個能耐把演習做好。」

  「也只有這個可能了。」Hana附和完,一瓶插著吸管的果汁遞到她面前。

  「我喝不下了!」朝Hana伸著拿果汁的手,芷云撒嬌的甜笑「雖然只是演習,你們還是要小心點,別受傷了喔!」

  Hana笑著點頭,然後含住了吸管。

  「這次演習是直接在警署裡進行,說不定你們會看到。」補充了這點,靖瑪乾看一眼餐盤上那坨她不敢吃的炒洋蔥,隨即轉身對愛人撒嬌「親愛的~~拜託妳了~~」

  其他人大翻白眼,只有褀霓寵溺的摸摸她的頭,然後拿筷子夾起那坨炒洋蔥來吃。

  「希望能看到你們的演習。」褀霓對著靖瑪笑得好‘’花痴‘’「到時會全副武裝吧?那套黑色的戰備裝,妳穿起來一定超帥氣的~」

  「說的也是。」雪桐表情淡然,可直盯梓希的眼很深邃「蠻想看的。」

  被看到臉熱,梓希搔頭大笑「哈哈⋯⋯會讓妳看到的,因為我們⋯⋯」

  「徐梓希!」Hana和靖瑪阻止並警告似的齊吼。

  「呃!」梓希錯愕一聲⋯⋯「差點說溜嘴了⋯⋯」

  「你們幹嘛呀?」芷云歪頭表示疑惑。

  「沒、沒事。」Hana笑瞇瞇的摟過芷云的肩膀「寶貝,果汁喝完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工作崗位。」

  說完,Hana率先站起身。

  「剩五分鐘,午休時間就結束了。」跟著起身,靖瑪給褀霓一個微笑「我們都還沒跟隊員們正式打招呼,得先回去準備。」

  面對雪桐強烈的冷光質疑,笨笨的梓希只想到一招,就是往她臉頰親一個「下班見囉⋯⋯記得等我。」

  「好。」雪桐瞬間沒了任何懷疑,只因梓希那一吻很有效,她開心了。

  之後,他們便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

 

 

 

 

 

  三天後。

  午後的太陽底下,警署的中央廣場上,整齊站滿了好幾列來自重案組的黑衣部隊。

  站在分成三個分隊隊伍的最前方,三名分隊長和隊員們一樣,皆全神貫注的聽組長在演習前的最後一次訓話。

  「這次的演習,除了要確認各位的各項勤務能力是否生疏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考核你們和新隊長們的默契與信賴度。」義正辭嚴的宣示這次演習的目的,重案組組長更拉高分貝的對下屬們喊話「身為重案組的成員,不管面臨多緊急、多重大的任務,都一定要秉持迅速的行動、果決的判斷和無懼的精神!這次的演習是在警署裡,那麼,就讓其他單位的同事,以及上級長官們知道,我們重案組有多麼英勇善戰!」

  「Yes sir——!」響徹雲霄。

  「很好!」滿意的掃視過所有下屬,組長隨即指示「五分鐘後,各就待命位置,三點整一到,演習即刻開始!」

  說完,組長邁開腳步;邊走,他邊一一看過三名分隊長。

  「一生就這一次機會了,你們可得好好幹啊⋯⋯」含著不明深意的喃喃低語,組長一抹微笑後即離開。

 

  「要開始了。」掌心輕按左胸口,Hana撇頭望向右側大樓,視線目標是刑警大隊隊長辦公室所在的四樓「心跳得有點快,好像太緊張了。」

  「我也是;之前面對”ELITE”,都不至於像現在這樣,竟然有下意識想退縮的衝動。」望向左側大樓,後勤課所在的六樓,靖瑪不知是否也是太緊張的關係,臉頰微微抖動「但也沒退縮的理由了,我們盡力就是。」

  也望向左側,目光落於位在二樓的鑑識組,梓希倒是一派輕鬆「別那麼緊張啦,照前兩天的演練去做就⋯⋯哇!」

  雪桐突然出現在視線裡,梓希跟著驚呼一聲。

  知道梓希準備演習了,雪桐給了她打氣的一笑。

  由於是二樓,蠻近的距離,梓希一見那笑容,剎那心臟爆擊。

  雪桐隨後就走進鑑識組辦公室,梓希卻狂冒汗「怎、怎麼辦?!好擔心等等會表現不好⋯⋯心臟就快跳出來啦——!」

  「剛剛是誰一副自信滿滿的?」Hana反問式的吐槽。

  靖瑪也死魚眼看過去「超蠢的。」

  「⋯⋯」抬不起頭來,梓希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冷靜!我要冷靜!這次演習關係到我一輩子的幸福⋯⋯絕對不能有任何閃失!」

 

  很快的,重案組全就定位,廣場上只剩下三名分隊長。

  「不能退縮,那就勇往直前吧!」靖瑪拉高分貝的信心喊話。

  「知道了!」梓希和Hana的振奮回應。

  隨即,三人二左一右的,直朝兩邊大樓狂奔。

 

 

  刑警大隊隊長辦公室。

  前兩天各單位就接到重案組今日要演習的通知,因此辦公室和其他單位一樣,關閉了所有門窗。

  裡頭的人仍能隱約聽到演習會有的吆喝聲、群人的腳步聲及使用吊繩或其他裝備的聲響。

  沒去理外頭有什麼動靜,各大男性隊長正忙著對美女搖尾巴。

  「芷云,會不會口渴?我訂的飲料給妳喝!」某隊長給芷云遞出他的手搖飲料。

  「窗戶都關上了,應該很悶熱吧?我幫妳搧風!」明明有開冷氣,某某隊長還是狗腿的拿小扇子幫芷云搧風。

  「妳剛上任,很多公文都看不懂吧?沒關係,我來教妳!」某某某隊長話說完就要拉過椅子,打算趁機靠近芷云。

  「⋯⋯」早已婉拒好幾次那些隊長的示好,芷云似乎快沒耐心了。

  當意識到雄性們越來越靠近時,她不打算忍了,臉色沉下是即將爆發的徵兆⋯⋯

  「呯!」的一聲,門突然被用力踹開。

  裡頭的人全都驚愕的起身。

  隨後,一身黑衣武裝的短髮女子,亮麗現身。

  芷云愕看來人「靖瑪?!」

  「不好意思,這次我們重案組的演習,需要刑警大隊的各位隊長幫忙。」微笑但眼神銳利,靖瑪環視全場「我的目標是把夏芷云隊長帶走,你們得好好守住她喔。」

  「真是演習的橋段?」、「怎麼沒事先通知啊?」、「不管了!把夏組長保護好為先!」、「沒錯!雖然對方也蠻正的!」

  決定之後,在場的四名男性隊長,一陣摩拳擦掌。

  「真的假的?你們要在這⋯⋯哇!」身旁的同事們,突然一起衝向靖瑪,芷云嚇了一跳。

  面對直衝而來的四名對手,靖瑪折了折手指,面露極度的自信「可別讓我玩得太無聊啊。」

  雙方隨即打了起來。

 

  五分鐘後。

  「真是不夠看。」鄙視著那群被自己揍到東倒西歪的男性,靖瑪回頭看住從頭到尾傻愣在原地的芷云「只剩妳囉。」

  「打真的啊!」回神了,芷云擺出幹架的姿態「才不怕妳!來呀!」

  靖瑪卻撇了撇手,輕笑道「算了吧妳,明知打不贏我,還想硬幹;乖乖跟我走就對了。」

  「⋯⋯」

 

 

  鑑識組辦公室。

  「⋯⋯」已經冷著臉好一段時間了,雪桐終於忍無可忍,抬頭瞪向男性下屬們「別再看了,快做自己的事。」

  雄性們皆嚇了一大跳,趕緊收回給組長的不規矩注目。

  「真是⋯⋯」還沒完,感覺還有道視線持續過來,雪桐看回去就沒好氣的說「副組長,妳也一樣。」

  「啊!抱歉!」副組長這才結束給雪桐的仰望。

  無奈的搖搖頭,雪桐繼續瀏覽筆電上顯示的資料。

  才看幾行字,桌上的內線電話響起,雪桐接起電話「你好,這裡是鑑識組。」

  一個陌生的男聲傳來「妳好,我是重案組組長,請問是鑑識組的葉組長嗎?」

  「嗯,我是。」雪桐即起疑惑,重案組不是在演習嗎?怎麼組長會在這時候打來?

  「抱歉,打擾妳了;是這樣的,為了配合我們重案組的演習,想麻煩妳將左側的窗戶打開。」

  「好,我這就去開。」隨即應聲,雪桐卻更加困惑⋯⋯「演習一般都要關窗關門的⋯⋯怎麼反而要我開窗?」

  聰明人總是比較容易疑神疑鬼。

  但也一時想不出個所以然,且為了不耽誤演習,雪桐只能暫放疑問。

  掛斷電話,她便起身去將左側、不靠走廊的窗戶拉開。

  開好窗,雪桐才往回走幾步,下屬們突然望著開啟的窗驚呼「怎麼垂了條繩子下來?」、「頂樓有欄杆可繫繩,加上現在在演習,應該是重案組⋯⋯」、「推理的不錯!」、「哇靠,那不是重點吧?」、「詭異又危險的感覺⋯⋯」

  聽了組員們的嘰嘰喳喳,雪桐立刻回過身。

  兩秒後,一身黑衣武裝、身材高挑的熟美女人,甩著長馬尾的順繩而下,就停在窗外。

  「Hana?!」微瞪眼,雪桐錯愕了。

  「喝!」一聲,Hana帥氣的盪進室內,接續俐落的半跪著地。

  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超厲害的!」、「是之前‘’勤鷹‘’二組的那個臥底警察!」、「傳言是真的!二組的都超正!」

  為耳邊那些驚嘆笑了一下,Hana起身便是招牌三七步,她看住雪桐,勾起嘴角「感謝妳的配合,不然演習就沒辦法順利進行下去了。」

  直覺有詐,雪桐雙手環胸的質問「Hana,妳到底想幹嘛?」

  「怎麼這麼問?我在演習啊。」語氣根本在打哈哈,不意外換來雪桐的冷眼後,Hana上前一步就到她面前「我最擅長演壞人了,闖進來也只有一個目的⋯⋯葉組長,當我的人質、乖乖跟我走吧。」

  語畢,Hana掏出戰鬥短刀,威脅似的不斷拋接。

  「⋯⋯」

 

 

  後勤課辦公室。

  課長辦公桌周圍,站滿了男性組員。

  「課長,妳前幾天要我整理的資料已經好了!」、「我的也完成了,麻煩課長過目!」、「這份是我整理出來的,課長能不能幫我檢查一下?」、「明明就我先來的!課長,妳先幫我看!」

  被團團包圍的褀霓,先幾句溫柔的話語,讓下屬們停止躁動,接著才一一看過他們擺在桌上的資料夾。

  可這一看,褀霓持續中的天使微笑,逐漸起了微妙的變化。

  每本資料夾的第一頁都黏著便利貼,有的寫著自己的手機號碼、有的寫著詳細的自我介紹、有的不要臉的寫著撩妹語錄。

  像是"我是九妳就是三,我除了妳還是妳"之類的。

  當雄性們都面露期待的等褀霓的反應時,褀霓突然低頭又隨即抬頭。

  臉上的笑已經"黑"掉,褀霓微顫著嘴角「各位~搭訕的招數最好還是收起來,不然⋯⋯哪天在署裡巧遇重案組的分隊長源靖瑪,還莫名其妙被她痛扁的話,那我可不好意思了呢,呵呵~」

  「⋯⋯」好恐怖的感覺。

  恐嚇下屬們之後,褀霓柔柔的一擺手「資料我待會看,你們先回⋯⋯」

  話還沒說完,突然"呯、呯、呯"連三個急迫的敲門聲,褀霓和下屬們都愣住。

  直到褀霓覺得耳熟的喊聲傳來「褀霓!快開門啊!」

  「梓希?」困惑,褀霓趕緊上前開門。

  一看到褀霓,莫名呈警戒狀態的梓希,上前就把她輕推回辦公室裡,順手關上門。

  「哇!是徐梓希耶!」、「真是本人!我只在電視上看過她!」、「她超猛的!」、「全身散發光芒啊⋯⋯」、「沒想到本人這麼漂亮!」

  聽到這些驚呼,梓希臉上三條線的對褀霓的下屬們打了聲蠢招呼「呃,你們好啊。」

  上下打量黑色戰備服在身的梓希,褀霓偏頭問「你們重案組還在演習中吧?那妳跑來找我是?」

  「就是為了演習來的。」梓希用力一記抱拳,剛毅的說「非得守住妳這個人質不可!」

  「我是人質?」問話得到梓希的點頭,褀霓即無害的笑「真突然呢,那我需要演很害怕或是很擔心的樣子嗎?」

  梓希恢復呆樣「其實也不用⋯⋯」

  這時,門突然被猛力撞開,裡頭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警戒起來,梓希還把褀霓護在身後「來了!」

  「是要來擄走我的嗎?」其實沒在怕,褀霓還頻頻從梓希身後探頭望去。

  「放開那個美女!」齊聲吆喝,五名一樣身穿戰備裝的重案組組員,一個個衝進辦公室。

  後勤課的組員們全嚇傻了,紛紛往辦公室最角落躲;即便知道是演習,但即將上演的全武行,他們仍怕被波及到。

  「褀霓,妳後退一點,雖然是演習,但我們還是會拳拳到肉的。」給褀霓提醒幾句後,梓希望向五名對手,隨之擺開戰鬥姿態「想帶走她?那就先打贏我!」

  「早就想會一會妳了!」帶頭的那人回嗆一句,接著與身旁四名同夥眼神交會。

  紛紛點頭示意已做好準備,五名對手緩緩邁開腳步,謹慎的接近梓希。

  先確認褀霓已退到最後面,梓希回過頭來是銳利眼神,微揚的嘴角則代表她的自信。

  當彼此距離只剩兩公尺時,五名對手即衝向梓希。

  「啊啊啊———!」

 

  跟靖瑪對上刑警大隊隊長比起來,梓希的對手,也就是重案組組員,更是難纏好幾倍,別說對方還有人數優勢。

  且也如梓希所言,彼此都是來真的,實打實攻。

  自己可是他們的隊長,那就更不能輸了。

  纏鬥了十幾分鐘,在只受點皮肉傷的狀況下,梓希總算擊倒了最後一個對手。

  「呼⋯⋯」試著緩下急喘的呼吸,梓希緩緩收起戰姿,抬肘擦了擦額頭上的汗。

  全程看戲的後勤課組員們,再靜默三秒後,不意外的又讚嘆出聲「一打五還打贏,太強啦!」、「還以為只能在動作片看到這麼精彩的對打。」、「徐梓希果真名不虛傳!」、「超帥氣的⋯⋯我愛慘啦!」

  最後一句來自某女性組員。

  「⋯⋯好險雪桐不在這。」嘴角抽了抽,梓希轉頭看著走來的褀霓,笑說「不好意思啊,把你們的辦公室搞得一團亂。」

  「沒關係啦。」來到梓希面前,褀霓給她比出大拇指「超帥的,呵呵~」

  「呃,謝謝。」搔頭,梓希莫名一頓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既然擺平對手了,那⋯⋯」

  「嗯?還要幹嘛⋯⋯咦?!」褀霓錯愕不已。

  冷不防的一個回身,繞到褀霓身後,梓希以胳膊牽制性的圈住她脖子。

  「人質,麻煩跟著我走。」梓希笑嘻嘻的說。

  原來五名重案組組員才是過來保護人質的,她扮演的便是來擄走人質的歹徒。

  「⋯⋯」

 

 

 

  各擄各的人質,三名分隊長也各從廣場的右下方、左上方及左下方,緩緩走向廣場中央。

  彼此距離越縮越近,人質們也越來越困惑⋯⋯就這麼剛好都是自己的愛人和好友們?

  最後,三方呈三個對角,彼此皆保留五公尺的距離。

  腳步一停,人質們即忍不住開口。

  「靖瑪,你們到底想幹嘛呀?」被靖瑪按住肩膀的芷云,皺眉問。

  雙手被牽制在背後,雪桐也冷聲質問Hana「這是演習的一部分?有那麼巧的事?」

  頸子依然被梓希的胳膊圈著,褀霓臉頰抽動的笑問「剛剛在大樓裡,明明還聽得到演習的聲響,怎麼來到廣場卻突然靜悄悄⋯⋯你們在打什麼主意呢?」

  三人幾乎同時的問話,卻都沒得到回應,他們朝各自的身後人定眼一看,只見他們不知何時沉下臉來。

  越來越陰沉的臉色,三名重案組分隊長也同時額上爆筋。

  「徐梓希!快把妳的手拿開!」怒吼,靖瑪狠瞪碰著她愛人的梓希。

  「源靖瑪,妳才該放手,我的女人是能讓妳隨便碰的嗎?」Hana銳起眼看住靖瑪,一副準備大開殺戒的樣子。

  「速水 綾奈!妳最好馬上放開雪桐,不然我要痛扁妳了喔!」直呼Hana的本名,梓希嘴角抽動不停,顯示她火大到快抓狂了。

  人質們全傻了。

  雪桐先回神就沒好氣的說「明明就是你們擅自抓我們當人質,現在卻自己先發起火來,到底⋯⋯」

  「可惡啊——!」齊聲怒吼也打斷了雪桐的冷語。

  三人吼完就放開了牽制的手,但也帶著滿腔怒氣,舉拳衝向彼此。

  見各自的愛人就在正中央對打了起來,雪桐他們再次陷入錯愕之中。

  「這不是演習了吧?!」見他們打得猛烈又紮實,芷云慌張的喊道「你們別打了啦!有話好好說嘛!」

  笑不出來了,褀霓擔心的頻勸道「快住手呀!要是受傷可就不好了!你們冷靜點⋯⋯」

  「蠢呆!不要打了!」喊出命令卻止不住抓狂的愛人,雪桐只能無奈的看著。

 

  這時,在場中央的三方對打⋯⋯

  靖瑪一記猛拳過去,卻被梓希硬接住。

  Hana趁機給靖瑪一記旋踢,好在靖瑪及時連退幾步,躲掉了。

  梓希便也趁Hana還沒收回腳、破綻大開,立刻一記右重拳過去。

  即使腳步還未站穩,Hana仍及時反應過來,左手用力推掉梓希過來的右拳。

  不過這一推,梓希和Hana都因反作用力而退後了幾步。

  三人又回到三個對角。

  彼此一陣對視,隨即又衝了過去。

  「一拳決勝負啦——!」

  眼看他們皆舉起的右拳就要猛擊上,各自的愛人也更慌了。

  「不要再鬧了啦!」

 

  然,原以為會互擊的三個拳頭,卻在交會的瞬間,微妙的閃過彼此。

  狂奔的腳步沒停,拳頭也仍舉著,三人再同個點擦身而過之後,就直直朝不遠處的那人衝去。

 

  「咦⋯⋯靖瑪?」褀霓愣住了。

  「Hana?」芷云偏著頭。

  「梓希⋯⋯?」雪桐以困惑的語氣輕喊。

  腳步停在自個愛人面前,順勢半跪了下來,三人同時將舉著的右拳翻面,接著緩緩抬起頭來,臉上皆是含著緊張的笑容。

  他們直盯著愛人,也就發現,當愛人的視線從自己的笑容,無意的落向自己捏在右手拇指與食指間的鑽戒時,霎時失了神。

  雖因眼前的一切而難以回神,但也都明白這場演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了;看住那只代表永恆的鑽戒的三個女人,全都心底湧現難以言喻的悸動,進而無法自主的,眼眶濕熱了起來。

  周圍大樓的廣播音箱,也在這個重要時刻,放出了優美、浪漫的曲聲。

 

  『妳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半跪的三人,以歌曲的放出當作指示,同時對自己深愛的女人,釋出自己的心意並予以請求⋯⋯

 

  深深凝看掩嘴且淚水滑落的褀霓,靖瑪朝她伸直了拿鑽戒的手,再倚著狂跳的心,柔聲述說自己的真情「親愛的,謝謝妳即使還沒得到我的回應,也從沒想過要放棄對我的感情,要不是妳的執著,甚至為我犧牲了許多,我這個笨蛋真不知何時才會發現,原來真愛就在自己身旁;就當我貪心,我希望妳能允諾我,繼續那麼愛我,也讓我更加愛妳的⋯⋯直到永遠。」

  「靖瑪⋯⋯」眼淚無法止息,只因感動溢出心頭,褀霓近乎壓抑不住了。

 

  『也許我們都意會到,這次面對的幸福是真的來臨⋯⋯』

 

  芷云也早已感動得淚兩行,但她不停用手搧著眼角、頻頻仰頭像要倒回眼淚似的,整個人因心慌而動來動去。

  Hana可比她緊張,且拖越久越擔心自己會表現不好。

  Hana乾脆將拿鑽戒的手高舉起,順利讓芷云一愣後,停下躁動。

  深吐了兩口氣,Hana即給愛人一個深望,同時勾起嘴角,說出真心「芷云,以前的我都是在想,該怎麼做才能換得妳一點點的在乎、一點點的回應,甚至一點點的愛,那時候的我,的確只要那一點點就滿足了;如今,妳給的在乎和愛戀都是如此深刻,我卻無法因此滿足,因為我知道我們還能更深愛彼此,只要妳願意給我們,一輩子的時間。」

  「⋯⋯Hana!」聽著那段真心,導致情緒激盪得太過強烈,芷云又動作一堆了,完全靜不下來。

 

  『因為太珍惜所以才猶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緊⋯⋯』

 

  雪桐個性使然的很‘’ㄍㄧㄥ‘’,淚水積在眼眶卻撐著不掉下,面對梓希也是往常的面無表情。

  不過呢,還是被梓希看穿她的心早已因自己手中的閃耀,而被深深撼動了,不然她不會偷偷握緊拳頭,甚至身子微微顫抖。

  自己也是緊張得要命,何況面對的那張漂亮臉蛋,很故意的不帶情緒,這讓梓希眼瞳不禁飄忽了兩回,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的看住了雪桐。

  把愛著雪桐的幸福倒映在瞳孔裡,梓希試著鎮定後,漸漸露出對方最愛看的憨笑「我真的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想和一個人在一起一輩子的衝動,然而此刻的我,想和妳到老也不只是因為衝動;就算此生還沒過完,我仍能確定,這世上只有妳能讓我如此心動,也只有妳能和我交織出最堅韌的羈絆;往後,我還是會繼續憑藉羈絆的力量,用盡全力的守護妳、呵護妳、沒有限度的繼續深愛著妳;雪桐,我認定妳是我這輩子的摯愛,那⋯⋯妳呢?妳願不願意接受我成為妳此生的唯一?」

 

  『別人怎麼說,我都不介意,我愛不愛妳,日久見人心⋯⋯』

 

  三段真誠的宣示方脫口,左右兩側的大樓,以及上級長官所在的後方那棟樓,圍牆邊突然都站滿了觀望的人群。

  各單位的同事、身著戰備服的重案組組員們,甚至署長和其他上級,全都不斷歡呼、喧鬧,以及為那三個半跪的女人緊張著。

 

  『存一寸光陰,換一個世紀;摘一片苦心,釀一滴蜂蜜⋯⋯』

 

  依然事先說好以這段歌曲當指示,半跪的三人,空著的手同時朝愛人半伸著,準備接收待會會伸來讓自己戴上戒指的左手,然後同步的柔聲問出那句⋯⋯

 

  「妳願意嫁給我嗎?」

 

  語音剛落,圍觀人群更加興奮,不停高聲起鬨。

  「嫁給她、嫁給她、嫁給她——!」

 

  這場精心設計、萬眾矚目又浪漫滿分的求婚太過突然,加上心裡仍在迴盪愛人親口述說的那段甜蜜誓言,導致沒有馬上點頭答應。

  即使彼此早已承諾會相守一生,但有這場堅定不移的宣示,便能讓那承諾更加穩固。

  還好,並沒有讓愛人、同事們等太久,褀霓和芷云抹掉臉上的淚痕後,隨即以幸福的笑容,輕輕的點了頭。

  「我願意⋯⋯」給了答覆,褀霓溫順的朝靖瑪伸出左手,笑得很甜。

  輕捧褀霓的左手,靖瑪顯些顫抖的將鑽戒套上她的無名指。

  這才鬆了口氣,靖瑪站起身子,同愛人一樣的,喜悅溢於言表「褀霓,我愛妳。」

  聽了,褀霓直闖她懷裡,感動的淚水再次宣洩「我也愛妳,靖瑪⋯⋯」

  將懷裡的人抱緊,靖瑪直感受著滿心的幸福。

  另一邊,激動到不行的芷云,乾脆直接手伸過去,順勢無名指套上Hana拿著的鑽戒,再將她拉起身。

  「Hana⋯⋯我真的好愛好愛妳!」把"我願意"換成這句也是可以的,芷云很美的燦笑著,直接撲抱住Hana。

撲勁有點大,Hana不得不抱緊她再轉一圈才得緩衝下來。

  「芷云⋯⋯」那動人的笑,Hana依然捨不得移開視線,就這麼深深的看著,笑顏逐開「我也好愛好愛妳,老婆。」

  「馬上就改口⋯⋯討厭!」嬌嗔的瞪了Hana一眼,芷云倒也默許似的靠到她懷裡。

  至此,這兩對宣告終成眷屬。

 

  「⋯⋯」耳邊盡是另兩對的濃情蜜意,仍半跪著的梓希,原本的憨笑早就僵硬了。

  帶著期盼的看著雪桐,卻越看越不安,因為她從頭到尾都那沒表情的表情,可一雙對過來的眼卻有漸冷的跡象。

  遲遲等不到雪桐的那句"我願意",連其他反應都沒有,梓希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慌了⋯⋯「她怎麼都沒反應?難道我剛剛有說錯什麼嗎?」

  她開始回想自己剛剛的求婚告白,卻反覆想了兩、三遍都不覺得哪裡有問題。

 

  直到圍觀群眾和完成求婚儀式的那兩對,紛紛把目光放過來,雪桐終於有反應了。

  「我不要。」

  冷冷的三個字,瞬間驚翻全場。

  說完,雪桐立刻撇過頭並雙手環胸,不去看梓希。

  「⋯⋯」

  全場錯愕到鴉雀無聲,好似有道冷風吹過。

  「這、這是為什麼⋯⋯」最傻眼的莫屬被拒絕的梓希了,她慌亂的起身,卻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加上雪桐故意不理她,她只能呆站著、乾心慌。

 

  沒人知道該如何處理這尷尬的場面,靜默的氛圍便也持續了好一會兒⋯⋯

 

  突然小小的"噗"一聲,芷云掩嘴竊笑了起來。

  聽到了,Hana看向身旁的愛人「芷云?」

  「大冰塊真是的⋯⋯」似乎知道好姊妹在打什麼主意,芷云笑著摟住Hana的手「別急,看下去就知道了。」

 

  「雪桐⋯⋯」總算稍稍壓下心底的慌,梓希也就戰戰兢兢的問「是不是我有哪裡做得不好?還是有讓妳不滿意的地方?告訴我好嗎?我、我會再努力的⋯⋯」

  「妳幹的好事還不夠多嗎?」雪桐以冷聲反問打斷了梓希的話,也又讓全場驚呼連連,甚至開始竊竊私語。

  圍觀群眾一個個開始替梓希默哀了。

  梓希則心涼了大半⋯⋯這場求婚,真要在自己的失敗下收場了?這怎麼可以⋯⋯「不能讓雪桐拒絕我⋯⋯這不是面子問題⋯⋯我不要泡老人茶啊!」

  然,不想悲劇的她,卻來不及想該怎麼挽回局勢,因為雪桐又開口了。

  「妳剛才說,妳要守護我、呵護我、愛著我⋯⋯這些好事妳早就在做也一直都在做了,不是嗎?」再次反問,語氣是與先前超反差的溫柔,雪桐不知何時換上深情的眼神,滿是依戀的凝視著梓希。

  「雪桐⋯⋯」被看得心頭溫熱,梓希只得愣愣的看回去,而漸熱的眼眶,代表她已經猜到雪桐拒絕她的用意了。

  「我好幾次就要崩塌的世界,都是妳替我撐起來的⋯⋯我們能走到這裡,也幾乎是因為妳對我的執著、對這份感情的不放棄⋯⋯」雪桐述說著梓希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進而感動得淚水滑落臉龐。

  接著,趁梓希因自己的話語而動容時,雪桐拿過她手中的鑽戒,並持續深看著她「妳已經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了⋯⋯所以,該是我求妳將妳的下半輩子託付於我,這樣⋯⋯我才能盡力去完成⋯⋯妳有多愛我,我就該多愛妳的承諾⋯⋯」

  話至此,雪桐漸漸露出讓梓希迷戀不已的美麗笑容。

  然後,在梓希感動的淚水即將奪眶之際,她半跪下來並舉起鑽戒⋯⋯

 

  「梓希,妳願意嫁給我嗎?」

 

  「⋯⋯」梓希有點反應不過來,便是當下的語塞和閃神。

  那般高冷孤傲的戀人,此時卻在眾人面前給自己下跪求婚,實在很難第一時間就適應。

  但很快的便無法按耐,於是讓止不住的喜悅和悸動同淚水宣洩而出,梓希也不管自己哭到臉都皺了,拼命點頭「我願意!我當然願意!」

  全場瞬間又歡呼了起來,甚至手舞足蹈、興奮到狂叫不已「太讚啦——!」、「這招反求婚超棒也超浪漫的啊!」、「不愧是葉雪桐,竟能想出這高招!」、「才不是招呢!他們都是依自己的真心才那麼做的!」

  還沒結束,雪桐在得到梓希的允諾,並待她脫下左手上的戰備手套後,隨即輕拉來她的左手,將那只鎖住誓言的鑽戒,溫柔套上她的無名指。

  終於自己這邊也完成求婚了,即便和預想的不太一樣,但最終結果依然是兩人互許終身,梓希當然不會有任何怨言。

  將雪桐輕拉起身,梓希抹掉臉上的餘淚,隨後也伸手過去替雪桐擦淚。

  雪桐卻也伸手過來以指腹輕擦了梓希的眼角,兩人再現極高的同步率。

  不禁一個對視,兩人皆幸福的笑了出來。

  「妳剛剛跟我求婚時說的話,我還是有記得,也想回答妳。」掌心輕貼那張最愛的臉,雪桐仍笑著「我此生的唯一,早就注定是妳了;現在,我也已經幫妳套上戒指,這更代表妳沒別的選擇,只能忠心於我。」

  高高在上般的命令,雪桐這次卻難得的笑容持續了好久。

  「是!我徐梓希將一輩子守著妳!」行了個五指禮,梓希露出大大的笑容。

  笑著不過三秒,即因雪桐的湊近而緩緩閉上雙眼。

  微微一個偏頭,梓希受住了雪桐深情的吻。

  唇間的輕吮,吻出了柔情蜜意、吻出了深刻愛戀⋯⋯

  更吻出整場陷入瘋狂狀態。

  「親下去啦——!」、「好感動喔⋯⋯」、「喂喂!另外兩對也別閒著啊!」、「親一個、親一個、親一個——!」

  隨著眾人的起鬨,另外兩對相視微笑後,便將彼此抱緊並甜甜的吻上了。

 

  『用盡了全力,只為在一起,我愛不愛妳,愛久見人心⋯⋯』

 

 

 

  所有的千辛萬難,在深固的羈絆之前,全都不足為懼;再多的苦難,只要把彼此深放在心底,手牽牢了,便能有突破的勇氣。

 

  不再失落、不再惶恐,感受那愛得無悔無懼,剎那間就堅信了,想守護彼此的心意⋯⋯永不止息。

 

 

                                                          

                            《全文完》

 


 

歌曲:《愛久見人心》—梁靜茹

 

終於寫完屬於這裡的最終章了;謝謝陪伴,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