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後,第一件事情達成,梓希出院了。

  傷勢恢復得良好,梓希比醫生預估的時間還早一個星期出院。

  在另一對,也就是Hana和芷云的陪同下,梓希和雪桐順利完成出院的瑣事。

  在醫院裡悶了一個多月,梓希自然想到外頭走走逛逛,愛人和好友們也沒意見,就兩兩成雙的享受一整天的悠閒時光。

 

  最後,在高級的西餐廳享用完美味的晚餐,雙方互相道別便各自回家休息了。

 

 

  房間裡,梓希坐在椅子上,呆看雪桐紛忙的整理從醫院帶回來的行李和物品。

  她是想幫忙的,卻被雪桐以擔心她不小心弄痛傷口為由,拒絕了。

  花點時間整理好,雪桐一轉身就看到梓希的呆樣。

  雪桐面無表情的走過去,來到梓希面前就順勢往她嘴唇一個重吻。

  「唔⋯⋯」小嚇一跳後,梓希意圖讓舌頭竄過去。

  雪桐卻故意挺回身子,不讓梓希得逞。

  「⋯⋯」皺臉。

  心裡偷笑,雪桐說「洗澡吧,一起。」

  梓希抓抓臉「唔,我可以自己洗,沒關係的。」

  之前住院,他們都是一起洗澡的,因為雪桐怕梓希會弄到傷處,或是不小心讓傷處碰到水,即便有被紗布及繃帶牢牢繫著。

  現在傷口雖然還沒完全癒合,但也好了差不多七、八成,她便覺得不需要再麻煩雪桐了。

  被拒絕的雪桐,立刻冷下神情「說了一起洗。」

  要她的蠢情人明白,剛剛那句‘’一起‘’是命令。

  「是!」梓希差點行五指禮。

  於是,兩人備好毛巾和浴袍後,一同走進浴室。

 

  皆脫去衣物,跟住院那段期間一樣,雪桐先幫梓希從頭洗到腳,洗完才換自己。

  「⋯⋯」

  左肩仍纏著繃帶,且因雪桐謹慎的動作而幾乎沒被水染濕,‘’被洗好‘’的梓希,呆站在雪桐身後。

  之前是在醫院,不好有太超過的互動;現在回到自己家了,她認為可以不需要再忍耐。

  何況那有著完美、性感曲線的全裸美背就近在眼前,加上那人在蓮蓬頭灑水下,不時撩撥長髮、露出誘人頸肩的動作,梓希越看越覺得胸口灼熱⋯⋯「忍了一個多月⋯⋯實在是忍無可忍了!」

  感覺不到梓希的動靜,雪桐邊沖洗髮上的泡沫,邊頭也不回的問「洗好了怎麼不先出去?」

  往前一步,非常近的站在雪桐身後,梓希雙手往她纖細的腰一環,隨即偏頭親吻她的頸。

  短暫一愣,雪桐即輕閉眼,雙手輕抓梓希環著她的手,趨於享受。

  從頸子慢慢吻向肩膀,梓希輕掙脫雪桐的手,然後不規矩的攀握她胸前的柔軟。

  身子一顫,雪桐冷不防轉過身來,雙手握住梓希手臂,將她往後輕推。

  被推靠在磁磚牆上,梓希愣愣的看著雪桐。

  她發現,那對看似冰冷的美眸裡,深深刻著對自己的愛戀和慾望。

  梓希不由得輕喊「雪桐,妳⋯⋯」

  「不是只有妳,我也一樣。」撥開略擋視線的濕髮,雪桐持續凝視著梓希「住院的期間,每次幫妳洗澡,我也都在忍著侵犯妳的衝動。」

  「⋯⋯」太直白了,梓希也直接傻掉。

  「那些衝動,比以往都要來得強烈。」說著,雪桐以非常輕柔的力道,五指撫過梓希被繃帶包覆的左肩「因為⋯⋯還能再擁抱妳、親吻妳,甚至佔有妳,全是妳以這個代價,賜予我的;我曾以為這世上沒有人能撼動我、改變我,但現在⋯⋯我錯了,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妳,拯救我所有的不安,還讓我有所成長。」

  聽著這番來自愛人由心的話語,梓希不禁一陣悸動。

  倚著這股激盪,她柔聲告訴雪桐「我不後悔用肩上的傷來換和妳長久的幸福;也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妳,才能讓我體會到,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感覺有多滿足;往後我還是會不顧一切的守著妳⋯⋯只要妳繼續愛著我的話。」

  「⋯⋯」雪桐低下頭去「別說這種話。」

  難道自己說錯什麼了?梓希不禁問「為什麼?」

  掌心貼上梓希一邊臉頰,雪桐仍低著頭「我會忍不住⋯⋯」

  瞬間明白她在忍什麼,梓希笑了。

  「幹嘛忍?」反問一句,等到雪桐愣著抬起頭來,梓希以渴望的眼神看著她「我⋯⋯是妳的啊。」

  「梓希⋯⋯」深情的喊著,雪桐亦是深戀的眼神,直盯著梓希。

  看著,原本深沉的慾念,一觸即發。

  「雪桐⋯⋯唔⋯⋯」梓希想說的話,被雪桐的唇給堵住了。

  綿舌直接竄進梓希的嘴臉,雪桐只挑勾了三回,就要到她舌尖煽情的回應。

  持續唇舌間的交纏,不時吸取彼此嘴裡的蜜液,進而一點一點的,放開了理智。

  灑水聲下的隱約喘息聲,隨著對彼此越發的貪念而越是明顯。

  在不放掉貪婪的親吻的情形下,雪桐情不自禁的,右手掌心貼蓋上梓希左胸那團柔軟。

  然後揉弄了起來,時而以兩指指間夾捏著敏感的乳峰。

  「唔⋯⋯」舌間的挑逗仍持續著,梓希卻因胸口的搔弄而不禁發出低吟。

  這聲,雪桐當是愛人的不滿足,於是,另一隻手也伸上,攀握另一邊的渾圓,就這麼雙手由緩至急的搓弄著。

  呼吸在兩秒後就陷入急促狀態,好一段時間沒被雪桐觸碰了,梓希似乎很快就受不住。

  原本還能配合交纏的唇舌,漸漸亂了節奏和頻率,梓希近乎是混亂的吻著。

  這種反應,反而是雪桐想要的,她即刻放掉唇舌,充滿侵略性的雙眼,直盯隨自己雙手掌握、揉捏而不停繞動的綿乳。

  被這樣邊盯著胸部邊揉弄,就算是徐梓希也是會害羞的「雪桐⋯⋯別這樣看⋯⋯」

  「好⋯⋯不看。」雪桐傾近便舔吻起梓希最敏感的耳朵和頸部。

  當然,也還沒放過她的胸部,甚至改以直攻早已硬挺的乳尖。

  「啊⋯⋯不行⋯⋯」驚呼,梓希不停亂轉脖子想躲,卻不管轉哪邊,另一邊就立刻遭到雪桐的強吻。

  而胸前美好又難耐的刺激,她只是以微微顫抖的身體來表達自己被撩起的慾望。

  「是妳自己說⋯⋯妳是我的,還想躲哪去?」霸道的問可不等回覆,雪桐又攻擊梓希的頸肩兩、三回,接著冷不防右手探到她身下。

  「啊⋯⋯」趨於迷茫的思緒,只夠梓希將注意力用於感受在自己身下游移的五指。

  瞇起眼睛,她感覺著,那隻不規矩的手,從大腿外側的撫摸,換到輕捏大腿內側的搔癢難耐,最後來到兩腿間,以併起的兩指,曖昧的摩擦她濕潤的花穴和隱晦的花核。

  「嘶⋯⋯啊⋯⋯」

  身子漸漸躁動,梓希不自主般雙手環上雪桐的脖子,仰頭呻吟。

  無法按耐的這一聲,讓還想繼續挑逗她的雪桐,差點就把兩指探入了。

  暫忍侵入的慾望,雪桐煽情的舔了梓希的唇,然後以誘人的氣聲說「梓希,妳那裡濕透了⋯⋯應該不是剛洗完澡的關係吧⋯⋯」

  「當、當然不是⋯⋯」感覺到另一隻手緊抱住自己右側的腰,也就明白雪桐準備進入自己了,梓希個性使然的直接催促「我想要了⋯⋯雪桐⋯⋯快點啊⋯⋯」

  「⋯⋯老是這樣引誘我。」也的確每次都被她引誘成功,雪桐不忍了,兩指順利竄進那濕淋淋的花穴裡。

  「喔⋯⋯」滿足似的一聲嘆,梓希依然直咧咧的,抓住雪桐往自己身下伸直的手,逕自控制它,讓它不斷進出和摩擦自己濕潤的甬道。

  「好、好舒服⋯⋯哼⋯⋯」

  梓希如此直接、如此貪婪的舉動,雪桐看著、感受著,慾火簡直一發不可收拾「妳真是⋯⋯」

  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佔有梓希,雪桐便抓下梓希控制自己的手,再拉過來讓她改為攀握自己一邊的酥胸。

  剛感受到掌下的那團柔軟,理智盡失的梓希,隨即開始胡亂的搓揉起來。

  「梓、梓希⋯⋯」

  雖是胡亂但仍很有感覺,雪桐受著梓希的愛撫,也不忘自己的使命。

  還在梓希體內的手指,開始一下一下、越來越急的抽動了起來。

  且不管深入還是抽回,都刻意轉動手指,不讓敏感的肉壁有任何一處空虛。

  「喔⋯⋯這、這麼⋯⋯舒服的⋯⋯哼、啊⋯⋯」

  身下完全被填滿的梓希,愉悅的呻吟很快就大過灑水聲,那甜美、撩人的聲響,全然迴盪於整間浴室。

  「梓希⋯⋯」就愛聽她發自內心、舒服的呻吟,聽得癢耳也癢入心底,雪桐湊近舔了她的耳垂「只有我能讓妳這麼舒服⋯⋯因為我是最懂妳、最愛妳的那個人;妳現在這模樣,也只能讓我看見⋯⋯因為妳是我的⋯⋯永遠都是我一個人的⋯⋯」

  直在耳邊的霸道言語,即使滿心沉醉在身下的快感之中,梓希仍是把它聽進耳裡,進而激盪了早已破發的情慾。

  「都⋯⋯聽妳的⋯⋯啊⋯⋯雪桐⋯⋯愛我⋯⋯再更愛我一點⋯⋯嗯⋯⋯」

  挾雜愉悅的要求著,梓希豪邁的右腳踩上一旁浴缸的邊緣;因此更開的雙腿,像在示意自己想要接收更多的歡愉。

  「真受不了⋯⋯」怎麼自己就這麼愛她毫不掩藏、直咧咧求歡的樣子?

  沒得思考這問題,雪桐一對上那張催促並充滿情慾的表情,就是直順愛人的意,將手指更深入的頂進「這樣呢?我的梓希⋯⋯感覺到我多愛妳了嗎?如果這樣還不夠,那⋯⋯」

  話至此,剩下的就用行動來表達。

  「唔⋯⋯雪、雪桐⋯⋯啊、啊、啊⋯⋯」管不著左肩的傷了,梓希死緊的抱住雪桐,頭也緊靠她的頸肩,愉悅呻吟紊亂而不止「我、我感覺⋯⋯哼⋯⋯哪裡好熱、好舒服⋯⋯停、停不下來⋯⋯啊⋯⋯」

  不只手指每一下都重重頂到會讓她發狂的位置,自己也跟著手指的頻率,不斷上下擺動著身子,完全迎合一陣又一陣洶湧的浪潮。

  原本抱在梓希側腰的手,改為從後整個環上她的腰;在她體內激烈動著的手指,感覺到甬道越發明顯的濕意及顫動,雪桐也就知道她快到頂點了。

  「我的梓希⋯⋯好好感受一下,我有多愛妳⋯⋯」

  語畢,雪桐狠狠吻住梓希的唇,同時手指抽動到最極。

  「唔、唔⋯⋯」唇舌只能回應個兩三回,梓希突然眉頭鎖緊、身子一大顫,隨之猛的仰起頭來⋯⋯

 

  「哼⋯⋯啊⋯⋯」

 

 

 

 

  深夜,房間裡。

  床上皆赤裸的兩個女人,正深沉且柔長的吻著彼此。

  看來光稍早浴室裡的那陣激情,還不夠他們宣洩久未佔有彼此的渴望,才會回到房間裡繼續纏綿。

 

  跟著這陣吻,慢慢緩下方才因纏綿而激起的情緒;直到連呼吸都平穩了才分開。

  仍俯在梓希身上,雪桐愛憐的擦去她額頭上的汗滴。

  「還有近兩個月的長假,妳有什麼打算嗎?」雪桐問。

  撐起上身吻了雪桐的臉頰,梓希躺回床上,想了一下才說「等我的傷再好一點,我們去環島旅行吧;和 ”ELITE”對峙那麼長一段時間,終於把他們滅了,我們也該好好放鬆一下。」

  雪桐沒意見的點頭「好;妳養傷的這段期間,我們來好好規劃。」

  「現在就開始期待了呢,呵呵~」梓希開心的憨笑。

  既然是那張憨臉,雪桐就理所當然的捏了一把,然後把頭枕在她胸口上。

 

  靜靜依偎了一會兒,梓希想到似的說「不知道長假放完後,會被分發到哪個單位喔?我自己是蠻想回特勤隊的。」

  「難了,因為我們一定會升職。」

  「也是⋯⋯」無奈了一下,梓希問「妳覺得我們會各自被分發到哪裡?」

  她認為聰明的雪桐所推測的,命中率應該頗高。

  短暫思考後,雪桐推測道「妳八成離不開正面作戰的前線單位;我猜不是霹靂小組就是重案組。」

  認同似的點點頭,梓希壓下巴看著雪桐,在等下她個推測。

  「至於我,好像也沒得選了,肯定和調查部門相關。」

  聞言,梓希苦笑了「沒記錯的話,警署是把行政和偵查等相關單位編列在同一棟樓,特勤隊、刑警大隊和重案組這些前線單位則全在另一棟。」

  「意思是,我們會被分得很遠。」雪桐不禁嘆氣。

  「呃,這也沒辦法。」拍撫著雪桐的背,梓希微笑安撫「至少我們住一起,下班後就能見面了。」

  雪桐卻一頓後,抬頭凝視著梓希。

  那表情有漸冷的跡象,梓希跟著越來越緊張也越來越困惑。

  「到時換了新的辦公室,妳會不會也搞出新的辦公室戀情?」不在時間點上的開口,雪桐全然質問的口氣。

  「才不會!」皺臉,梓希義正辭嚴的宣示「妳是我第一個深愛的人!不會再有第二個了!」

  其實只是想聽梓希說這樣的話,並非真的質疑她的真心,雪桐順利聽到了,卻發現她仍一臉埋怨看過來。

  「我開玩笑的,對不起。」很真誠的道歉,雪桐知道梓希在埋怨什麼。

  梓希不過是不想自己對她的那份深愛被她質疑⋯⋯一點點也不行、開玩笑也不行。

  因為她就是有那麼愛她。

  「唔⋯⋯」還在鬧脾氣。

  「以後絕對不再質疑妳。」柔聲安撫,心裡則因梓希極度的在意而甜得滿滿,雪桐靠回她身上,側耳聽著她的心跳「我知道,一直都知道,這世界上,唯有妳是真心愛我的⋯⋯」

  聽了便瞬間消氣,梓希溫柔撫著雪桐的長髮「所以,不只我不會變心,還有⋯⋯如果有誰敢跟我搶,那個誰就要倒大楣了!」

  抬頭,雪桐一記笑容,超級迷人「知道了,笨蛋。」

  「⋯⋯」恍了個神。

  「嗯?妳怎麼⋯⋯啊!梓希?!」

  被梓希一個翻身封鎖在身下,而她此刻沉下臉的原因,雪桐一看就明白。

  「雪桐,妳真美⋯⋯」梓希邊讚嘆邊把手伸向誘人的雙峰。

  「今晚已經好幾次了,而且妳的傷還沒⋯⋯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顯然是沒在聽,梓希低頭就瘋狂啄起愛人的細緻頸肩。

  「梓希!梓⋯⋯希⋯⋯啊⋯⋯」

  妥協了。

 

 

 

 

 

  剩下的兩個月長假,照計畫的,等傷恢復得更好之後,梓希便和雪桐展開了環島旅行。

  除了走遍各地景點、嚐遍各地美食,梓希也不忘順路帶雪桐回桃園老家。

  兩人已深刻的感情,也因這趟旅程而更加濃烈。

 

  他們的好友們也沒閒置著。

 

  先花一個月的時間尋找,Hana和芷云一同找到並買下市區某棟公寓式大樓的一套房,再將原本Hana單住的小套房賣掉;即便期間忙得不可開交,兩人終究滿心歡喜的完成了共築愛巢的計畫。

 

  至於前往美國動手術的靖瑪和褀霓,也在長假還剩最後一個禮拜時,回國了。

  當時來到機場大廳接機的好友們,在大廳角落發現他們並各喊他們的名字之後,不只靖瑪,褀霓也回頭了,大夥們興奮到極點,奔上前就抱成一團,直為恢復聽力的褀霓留下喜悅的淚水。

 

 

  三個月的長假,就在各自都安好的狀態下,結束了。

 

  再來,他們將一同邁向嶄新的一頁。

 

 

 

 

  回警署報到的第一天,警署附設的迎賓大廳。

  曾經的‘’勤鷹‘’二組,六名女警全都在大廳後方的休息室裡。

  幾天前,他們除了接到新單位的報到書外,還有報到當天得先來迎賓大廳,讓總統親自接見、表揚的通知公文。

  既然是三軍統帥的接見,當然不能隨便,他們一個個換上正式、深藍色且是窄裙式的女警服。

  「唔啊⋯⋯超不習慣的啦!」抱怨,梓希不斷輕扯窄裙下緣「這件警服我好像只穿過一次,沒記錯應該是入職的第一天⋯⋯」

  扯著,頭上的大檐帽還掉了下來。

  「忍忍,等總統接見完就能換下來了。」低身撿起梓希的帽子,雪桐邊說邊幫她戴好。

  「話說回來,要被總統接見了,好緊張呢⋯⋯」不停搓著雙手,褀霓緊張到嘴角微微抽動「外頭還一堆媒體記者⋯⋯我們會上電視吧?」

  「我怎不記得妳是那麼容易緊張的人?」摟過褀霓的肩,靖瑪笑笑的安撫道「親愛的,放輕鬆,整個接見、表揚的過程,我預估大概二十分鐘就會結束。」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總統本人,明明就是件超興奮的事呀!」又活潑沒完的芷云,持著燦笑摟住身旁Hana的手「妳也是吧?Hana!」

  「唔,其實我還好。」被摟的手乾脆與之牽了起來,Hana無意的撥了下額上的帽沿。

  這時,一名女性警員走了進來。

  「各位,總統約五分鐘後抵達,要先請你們到大廳做準備。」

  「好喔!」大大的憨笑,梓希瞬變成期待,她心想,說不定又有總統親自頒發的獎金可拿。

  「知道了,謝謝妳。」嘴角一勾,Hana再一個擺手。

  「我們這就過去。」靖瑪露出美麗又帥氣的微笑。

  「⋯⋯麻、麻煩你們了!」閃神外加臉紅,女警員頭低低的,快步走出休息室。

  有回應女警員的三人,一陣面面相覷,都搞不懂對方怎麼了。

  似乎也不重要,他們轉看向各自的愛人。

  雪桐面露兇狠的冷光、芷云不悅的鼓起腮幫子、褀霓微笑得陰沉⋯⋯

 

  「還真是魅力側漏啊!」

  「呃!!」真是害怕極了。

 

 

 

  如靖瑪預測,不到半小時,總統的接見和表揚就結束了。

  順帶一提,也是如梓希預料的,他們都再拿到總統頒給的六位數獎金。

 

  換回原本舒適的衣物,六名女警便各自前往新單位報到了。

 

 

  位於警署左側棟大樓六樓的後勤課辦公室。

  寬敞的空間裡,約有五十組辦公桌椅,且都坐滿了內勤人員。

  唯有正前方那張課長的大桌沒人坐。

  而這五十名不時瞄向門口的組員,就是在等新任課長的到來。

  他們聽到的消息是,原本又老,脾氣又差的課長,將被一名年輕女警取代。

  更聽說是美人一個。

  因此,男性組員都在等看是否真有那麼正,女性組員則是等看有沒有比自己正。

  約等了十分鐘左右,終於⋯⋯

  手抱一疊資料,踏著淑女的步伐,褀霓走進了後勤課辦公室。

  「哇喔~~~」不分男女的驚呼聲。

  於辦公桌前站定位,褀霓推了推銀框眼鏡,露出好天使的笑容。

  「各位好,我是新上任的課長,我叫林褀霓,請多指教。」

  「正翻了!」、「課長好!」、「課長真是年輕又漂亮!」、「我想起來了!課長曾是‘’勤鷹‘’二組的成員!」、「哇!超厲害的!」

  不僅騷動不斷,男性組員還在混亂中各自自我介紹,都想讓美麗的課長記住自己。

  但也因為太吵雜又不時被旁人插嘴,他們也就覺得褀霓應該是沒辦法記住他們的名字。

  「好了、好了,大家冷靜下來,先讓我分配一下工作。」出聲並有效制止騷亂後,褀霓晃了晃手中的大疊資料「雖然”ELITE”被瓦解了,但他們的犯罪檔案和相關資料都有建檔的必要;資料量真的很大,需要大家分工合作的完成它。」

  「沒問題!」男性齊聲回應。

  「那就麻煩你們了,首先⋯⋯」望向組員們,兩秒後,褀霓邊一個個指過邊喊他們的姓「張警員,麻煩你負責建檔他們第一次犯罪至兩個月之間的資料;莊警員,第三和第四個月的資料就交給你;以兩個月來類推,後續就交給吳警官、何警官、紹警官及廖警官來處理了。」

  「⋯⋯」全傻眼。

  「嗯?我有記錯人嗎?」褀霓偏頭看著全體傻愣的下屬們。

  「⋯⋯沒有!」

  「那就好,呵呵~」天使。

 

 

  刑警大隊,第一分隊的十幾名隊員們,此時全在警署附設的室內體術場集合。

  他們一陣交頭接耳⋯⋯

  「聽說新來的隊長是個女的。」、「會不會是正妹?」、「那不是重點吧!」、「就是說啊,要我們這群大男人聽從一個女人,像話嗎?」

  嘰嘰喳喳、語帶不滿。

  「抱歉!各位久等了!」身穿粉紅色針織背心及牛仔短褲,芷云輕甩烏黑秀髮,爽朗登場「我是新來的隊長夏芷云,請多指教喔!」

  「⋯⋯超正的啦!」原本的不是重點,瞬間變成重點了!

  然後一雙雙不規矩的眼睛,直瞄向那俱火辣身材。

  「嗯~我剛剛在外頭就聽到你們好像⋯⋯不服被我這個女人帶領喔?」芷云挑眉問。

  「報告隊長!沒有的事!」齊聲。

  「沒關係啦!其實我能體會你們的心情⋯⋯」短暫做思考樣,芷云突然輕笑一聲「不然這樣好了,你們有誰不服就上來和我公平的一對一指教一場,如果我輸了,你們有什麼要求我都儘量完成,如何?」

  「包括要電話號碼?」、「包括下班吃頓飯?」、「包括休假的約會?」、「包括臉紅心跳的探索?!」

  沒完,還有一堆腦殘又污穢的要求。

  「對對對⋯⋯什麼都可以。」折了折手指,芷云學她愛人勾起嘴角「但如果是我贏,你們往後可得乖乖聽話喔;那⋯⋯誰先來?」

  「衝啊——!」齊上。

  「真是,剛剛明明有說是一對一⋯⋯」無奈的看著如惡虎撲羊的隊員們,芷云再學愛人的雙手一攤「沒辦法了,那就一次處理好吧。」

 

  不到半刻⋯⋯

  笑看各各躺在地板上的隊員們,芷云拍了拍雙手「還有誰要上嗎?」

  「沒了⋯⋯隊長⋯⋯」虛弱。

  「很好!以後要聽話了喔!」芷云再度爽朗的燦笑。

  「是!隊長!」不敢了。

 

 

  走在和褀霓新單位同棟大樓的二樓,雪桐正準備前往鑑識組。

  她身穿白色雪紡襯衫,內搭一件黑色小背心,下身是貼合完美曲線的牛仔長褲,腳踩很久沒穿的矮根黑皮鞋。

  波浪長髮隨腳步微微擺動,即便是冷淡的面無表情,仍不減她的美麗動人。

  因此,路過的各間辦公室,紛紛有男性探頭出來賞心悅目。

  雪桐依然故我的繼續走著,把他們全當空氣。

  直到腳步停在目的地,也就是鑑識組的辦公室門口。

  「不太對勁。」發現一點異樣,雪桐美眸往門上一瞟「果然⋯⋯」

  想來個下馬威嗎?雪桐決定陪裡頭那些即將成為自己下屬的組員們,好好玩玩、過過招。

  將右手袖子捲起,雪桐就用那隻手推開虛掩著的門。

  擺在門上沿與門板間的水杯立刻掉下,裡頭八分滿的水只潑濕雪桐已捲起袖子的右手,她人還在門外所以身上沒被噴到半滴水。

  「⋯⋯」裡頭八名組員全傻眼。

  冰冷的雙眼朝組員們掃視一圈,雪桐緩緩走向正前方自個的辦公桌。

  打算拉開椅子,雪桐卻先發現椅背上緣一小塊有反光,她一頓後,抬頭看向左前方拉上九分的窗簾。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哼。」一聲冷笑,雪桐從桌上拿起一張空白的紙,再將它蓋在椅背上緣。

  那張紙就這麼黏在椅背上,看來是塗了透明膠。  

  耳邊隱約有組員們的竊語,她滿不在乎的拉開椅子卻也即刻往後閃身。

  躲過了從左前方矮櫃裡,突然彈飛而來的一本厚書。

  看著掉在腳邊的厚書,上頭繫著白色細棉繩,雪桐撿起它再延著棉繩,看向方才自己拉開的椅子左前方的椅腳。

  「⋯⋯」靜默中有一絲‘’失敗了‘’的嘖聲。

  「如果窗簾全拉開,白色棉繩就能藉外頭陽光造成保護色,讓我沒辦法第一時間發現,但⋯⋯塗在椅背的透明膠就會因反光顯而易見。」推理著,雪桐望向組員們,沒什麼表情的繼續說「相反的,拉上窗簾,我就看不到透明膠,但棉繩很有可能被我發現,所以你們才將窗簾拉上大半;可惜了,就算我沒看到反光,但你們刻意不開窗,透明膠揮發出的氣味也散得慢,我靠近就聞到了。」

  「哇噻⋯⋯推理的準準準!」某男性組員驚呼,給雪桐的注目充滿仰慕。

  隨後有名長得還不錯的女性組員,口氣不馴的出聲「妳說我們刻意不開窗,是從哪一點推測出來的?」

  「不久前和你們前任組長交接的時候,他告訴我,你們剛接手調查一起混合化學物品的毒殺案件;既然如此,你們應該已備妥那些不得曝照陽光的化學物品,才會把窗門都關上。」語氣平淡的講解,雪桐依然面無表情的環視全場「不過比起關窗,把窗打開再拉上窗簾會更好,除了能防止實驗用的化學物品直曬太陽,還能讓你們塗來準備整我的透明膠,氣味更快散去;至於你們不這麼做的原因⋯⋯是男的就給我站起來。」

  突然冷聲下令,六名男性組員都愣了一下才慢慢起身。

  射過去的眼光有漸冷的跡象,雪桐沉下本身就有的甜美聲音「能待在這個單位,你們應該個個是聰明人;‘’勤鷹‘’小組解散了,剛好組長要換人,你們會不知道是我要來接手?」

  「⋯⋯」一陣錯愕的對看後,他們全默默點頭,承認有推測到是雪桐要來接手組長的工作。

  「那,為什麼不看我?」方問出口,即刻收到一個個包含愛慕的注視,雪桐冷下臉來「我說的是剛才我進來之前。」

  這也是她一開始發現的異狀;其他單位的男性都紛紛探頭出來看她,就只有鑑識組沒這麼幹,不是很迴異嗎?

  「呃⋯⋯啊就不能開窗,也不能拉上窗簾⋯⋯」、「如果可以只拉窗簾,我早就探頭出去偷看了⋯⋯」、「你最好有哪個膽。」、「不照副組長的做,你可吃不完兜著走。」、「沒辦法,誰叫副組長那麼怕新組長的魅力會贏過自己⋯⋯」、「啊就真的有差吼!組長可是警署聞名的冰山美人—葉雪桐耶!」

  六名男性組員你一言、我一語的,而剛剛發聲的女子,隨著竄入耳裡的話語,額上漸漸爆出青筋。

  「全部給我閉嘴!」女子爆吼了。

  「⋯⋯」

  雪桐看住女子「妳就是他們說的副組長?」

  「對!」老實承認,女子一副不服輸的樣子「這回合算我輸了,下次可不會那麼容易讓妳⋯⋯」

  「既然是我的副手,那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插了對方的話,雪桐淡淡一笑。

  「⋯⋯」男性不意外被笑容迷住。

  「⋯⋯」女子則是陷入錯愕。

  她打聽到的消息,除了雪桐有美豔的外表、性感的身材外,她最不屑的就是雪桐那高傲、目中無人的個性。

  然此刻卻被她求和,怎麼跟聽到的不太一樣?

  「要相信夥伴,彼此互相照應。」邊說邊整理著桌面,雪桐冷不防抬起頭來「這是我愛人教會我的。」

  「⋯⋯」男性們全都晴天霹靂外加心碎了無痕。

  「⋯⋯」女子則態度瞬變,改以景仰的眼神看雪桐。

  「好了。」整理好桌面,雪桐拉過椅子坐下,銳利的雙眼望向組員。

  「開始工作吧。」

 

 

  另一棟樓,整層都專屬重案組的三樓。

  從樓層的最左邊到最右邊,分別是重案組組長和各訓練官的辦公室、三支分隊隊長的勤務室,以及三間面積較大,各屬三支分隊隊員的整備室。

  而在分隊長的勤務室裡,三名新上任的分隊長正彼此不斷對眼。

  「唷,死黨,真巧呢。」先給靖瑪手刀招呼,Hana再無良的對梓希笑說「看吧,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有不可分的命運。」

  「⋯⋯」語塞了一會兒,梓希抽著嘴角「沒差,反正我們官階一樣,職位也相同,妳沒得再威壓我了。」

  「說的也是。」很假的思考樣,Hana壞笑得更顯著「我得再想想別的方式⋯⋯」

  「蛤?!妳打什麼壞主意?!」梓希青了臉,直瞪Hana。

  「沒有。」撇手,Hana悠然的背靠上椅背「還沒想到。」

  梓希氣結,可要再吼時,靖瑪出聲了。

  「你們可不可以別一見面就找架吵?」一副受不了樣,靖瑪無奈的想,雪桐和芷云不在,勸架的那個人肯定就變成自己了。

  Hana卻把語道瞄向靖瑪,她直給曖昧眼神「啊⋯⋯我的死黨是不是吃味了?別這樣,我還是最愛妳的。」

  換靖瑪臉色鐵青「胡說什麼?!欠揍是不是?!」

  「真是⋯⋯要鬧到什麼時候啊?」換梓希無奈了,她直接對靖瑪擺手「靖瑪,妳不是說有事要討論?」

  「這裡是辦公室,要叫我⋯⋯」

  「嘖嘖⋯⋯」兩聲,梓希得意的說「我跟妳也是平起平坐的喔,話說回來,我應該是比你們多升了一級,才會跟你們一樣當分隊長。」

  「尾巴翹起來了呢。」平淡的語氣,Hana卻隨後銳起看著梓希的眼。

  臉色更陰沉,靖瑪握緊拳頭了「少得意忘形了,有種來分個高下!」

  「呃!我沒有那個意思⋯⋯」氣焰馬上落下,梓希可不想開槓⋯⋯「剛上任就打起來⋯⋯那還得了?!」

  然那對死黨仍步步逼近,梓希慌得連連後退。

  直到退至門口處⋯⋯

  「是救了整個台北城的大英雄徐梓希耶!」、「還有那個臥底警察速水 綾奈!」、「呀!是‘’勤鷹‘’二組的組長源靖瑪!」、「真不敢相信,他們全來我們重案組了!」、「天啊⋯⋯光看著就覺得他們全身散發魅力⋯⋯」、「我要被電暈了⋯⋯」

  耳邊那些越說越誇張、不分男女的私語,令三人全停下動作。

  齊步走到門口,往外面的走廊望去,三人傻眼了。

  只見數十名重案組組員,一看到他們就像見著超級巨星般,開始驚呼、尖叫不斷。

  摀著耳朵,梓希一臉艱苦的對另兩女說「得想辦法讓他們冷靜下來,不然給組長和其他長官聽到,我們可要倒大楣了!」

  「而且快中午了,芷云他們會先過來我們這會合再一起去吃飯⋯⋯」朝拼命喊著自己名字的仰慕者揮手,Hana邊試著發安撫他們邊苦笑說「要是讓他們看到我們被團團圍住,可能連解釋都免了,下班回家直接跪主機板。」

  「這超不妙的啊!」腦海映出褀霓極度腹黑的笑臉,靖瑪慌了,趕緊對投來仰慕眼光的隊員們說「你們冷靜點,晚點我們三個就會各自回分隊,到時再好好認識你們,好嗎?」

  「對、對啦!你們先回整備室吧,我第一次當隊長,得花點時間準備一下。」梓希也乾笑著勸道;光想像被雪桐的冷光凍成‘’大冰塊‘’,她就不寒而慄。

  在好說歹勸之後,隊員們總算心滿意足的各自回整備室了。

 

  回到自個辦公桌,三人坐在椅子上喘口氣。

  「好了,該來討論正題。」起了個頭,靖瑪朝兩人挑眉「前幾天和你們偷偷聯繫,應該都沒被你們的女人發現吧?」

  「沒有。」Hana立刻回答。

  「差點⋯⋯」梓希弱弱的回答,換來靖瑪強烈的質疑眼光,她一臉無辜的說「你們又不是不知道雪桐很敏感,尤其是對我;真的沒被發現啦,只是我為了回你們訊息,瘋狂屎遁,害她擔心我是不是腸胃不好⋯⋯」

  聞言,兩女大笑了好幾聲,梓希便也‘’囧‘’字臉。

  「沒被發現就好;那⋯⋯東西準備好了?」靖瑪又問。

  這次梓希和Hana是同步點頭。

  「很好。」表示滿意,靖瑪隨後嚴肅了起來「只剩最後的討論階段了⋯⋯關於三天後重案組的實戰演習。」

  也神色變嚴謹,Hana沉聲說「絕不能有半點閃失。」

  「來到重案組的第一場演習,非得圓滿完成不可。」梓希依舊散發強烈的自信。

  於是三個人開始討論演習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