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桐看到的是⋯⋯梓希順利攀住鋼繩,即便在漸大的雨勢中,有些搖搖晃晃。

 

  眼看梓希就這麼被直升機帶遠,雪桐立刻回神,她有點不穩的站起身。

  「我、我一定要看到梓希平安無事!」喃喃的說完,雪桐即邁開混亂的腳步,顯些跌跌撞撞的直往樓梯口跑去。

  「雪桐!等等啊!」連喊兩聲都沒喊停她,靖瑪轉對Hana急道「雪桐要去追那架直升機,但外頭已經一片混亂,她那麼慌張肯定沒辦法把車開穩,妳快跟上她!」

  「知道了!」Hana應聲後即以最快的腳步去追雪桐。

  「我也要去追小希希!」芷云說完就打算跑走。

  靖瑪拉住她「不行!剛剛Zero有給我們看,他的百名手下動也不動的站在某個地方,我從畫面上判斷那些人也在這棟樓裡;我得聯繫警署,請他們盡快派大批警力來支援,而妳也得協助我。」

  「我跟靖瑪都和妳一樣擔心。」褀霓上前輕拍芷云的背「但我們全跑離這裡的話,難保這棟樓裡的”ELITE”份子,不會在這關鍵時刻有什麼無法預料的行動。」

  「唔⋯⋯知道了。」只能乖乖聽話,芷云轉身遠望那架快看不見的直升機,憂憂的說「小希希可別出事才好⋯⋯」

 

 

  衝出大樓,雪桐腳步沒停的跑向停在路邊的車。

  慌張的掏出車鑰匙,按下遙控器解開門鎖,雪桐拉開車門要進去時,手上的鑰匙被身後的人一把搶走。

  回頭看到Hana,雪桐瞪她「妳!」

  還動手要搶回車鑰匙。

  高舉持著鑰匙的手,Hana刻意冷靜的說「乖乖去坐副駕駛座,車我來開。」

  「⋯⋯」多少被Hana冷靜的言語感染到,雪桐不發一語也不再反抗的,快步繞到另一邊。

  皆上了車,Hana立刻發動車子。

  直接一個大迴轉,車子朝直升機飛遠的方向開去。

 

  已經傍晚五點二十分左右,雨勢非常大,即使開啟雨刷,仍對視線有些影響。

  好在開車的是Hana。

  注意著路況,Hana不時眼珠子瞟向一旁的雪桐。

  當她發現雪桐已把落在腿上的雙手手指交扣到泛白,她便開口「我們都領教梓希好幾次的突破重圍了,這次也絕對可以⋯⋯」

  「她現在可是懸掛在高空上。」不讓Hana說完,雪桐不領情的冷聲說「要我別擔心?抱歉我做不到。」

  「我沒那麼說啊⋯⋯」搔了搔頭,Hana嘆了聲「因為我也很擔心她,但至少我們都先不要往壞處想⋯⋯搞什麼?」

  話說一半,Hana看到前方狀況,立刻踩下剎車。

  「妳幹嘛突然⋯⋯」也說一半,雪桐愣看前方。

  單向通行的車道上,三輛車追撞在一起,三名駕駛不時從車窗探頭對著彼此吼罵,更多的是直鳴不絕的刺耳喇叭聲。

  然後,從其他路口而來,一心只想逃出這座即將淪為死亡之城的其他駕駛,竟不顧車上還有人,不斷追撞那三輛擋路的車,試著把他們撞到一旁,甚至有幾名駕駛探頭大喊「別擋路!」、「死遠一點!」

畫面是多麼的醜陋、可悲。

  這就是冒著危險阻止”生存改寫”的結果?這樣值得嗎?

  「我們拼死想保住的,就是這些王八蛋的小命?」Hana捶了一下方向盤「嘖⋯⋯真是白費力氣。」

  「只是群擋路的傢伙。」冷語,雪桐反而不在意,更顯冷漠的說「自私是人性,這沒什麼,我們不也有著私心?都只希望在乎的人能平安;現況就是這些人阻礙了我們去救梓希,那⋯⋯把他們清除掉即可。」

  語畢,雪桐搖下車窗,直接掏出警槍。

  「喂⋯⋯這也太極端。」Hana出聲阻止。

  「嚇嚇他們而已。」雪桐催促道「再不快點會跟丟梓希的,我們可沒時間跟他們耗。」

  Hana聳了聳肩,雙手一攤。

  雪桐二話不說將身子探出窗外。

  厭惡的看住還在吵架的那群人,雪桐冷不防的開口「讓開!」

  俐落兩個字換到駕駛們的注意,也就讓他們看到自己手上的槍了。

  紛紛驚呼出聲,駕駛們架也不吵了,全都驚恐的回到車裡,隨後也一一將車子駛到一旁,乖乖讓出路來。

  「真有效。」Hana嘲諷似的說。

  坐回車上,雪桐輕撥濕透的長髮和上衣「快跟上。」

  「遵命。」Hana再度踩下油門。

 

  車子繼續在大雨中急速行駛。

  當他們來到較寬敞的馬路,卻看到比方才更慘無人道的畫面。

  十字路口的正中央,兩輛轎車正面的衝撞上了,車頭皆撞個稀爛,兩邊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也卡著昏迷、頭破血流的人。

  和剛剛情況類似,其他駕駛根本不管車內重傷的人,直接開車硬推擠,就想把那兩輛車撞開。

  另外,人行道上,皆是面露驚恐、狂奔中的人群。

  難堪的是,有幾輛車為了搶前,直接開上人行道,一路追撞、輾壓過奔跑中的人群;有個淋到雨水的女人,惶恐的衝進對面的騎樓裡,卻被早在那躲雨的幾名男子給推撞向牆壁又推出騎樓,就怕被女人染到帶毒的水漬。

  即便已經下定決心不管那些自私到沒人性的民眾,可光是看著,兩人還是不由得臉色越發凝重。

  皆不發一語,雪桐改把注意力放在被重重烏雲包圍的天空,試著找到直升機和梓希的下落;Hana則專注於前方路況,免得撞到橫衝直撞的其他車輛或人群。

 

  又行駛了五分鐘左右。

  一直看著上方的雪桐,突然驚喊一聲「在那邊!」

  撇頭見雪桐直指著左上方,Hana跟著看去「終於找到妳了。」

  肉眼看只能看出直升機大概輪廓,還有底下那條連著病毒桶的繩索上,有一個不斷隨之擺盪的人影。

  「快!快追上!」死盯著,雪桐激動扯著Hana握住方向盤的手。

  真急壞了,那搖晃的身影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雪桐沒辦法冷靜,著急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

  「我知道了,妳這樣扯我的手,我沒辦法好好開車啊!」Hana出聲制止雪桐的舉動。

  立刻放開手,雪桐焦慮到快坐不住,視線也從未離開過。

  十指交扣著,雪桐喃喃唸著「拜託妳一定要撐下去,我這就過去救妳了⋯⋯梓希⋯⋯」

  不斷的唸著,心裡也不斷的為梓希祈禱。

  Hana無聲的嘆了口氣⋯⋯「就算趕上了,梓希還在半空中,我們要怎麼救呢⋯⋯」

  她想,或許靖瑪會請警署派直升機救援,但‘’ELITE”若誓死也要灑下病毒的話,除了擊落它也別無選擇,那掛在上面的梓希絕對會被犧牲。

  不過警方也可能不敢擊落它,若因此導致裝著病毒的桶子破裂,一樣會讓它蔓延開。

  到底還能怎麼做?Hana想不到,更別說是已經無法保持理智的雪桐了。

  「只能靠妳自己了⋯⋯梓希。」

 

 

  原本束著馬尾的髮圈,早已被風雨打落;緊抓鋼繩的雙手,仍試著慢慢往繩索頂端爬;全濕透的衣物加重了身體負荷的重量,梓希死咬著牙,爬上直升機的意念還堅定著。

  但她再怎麼努力,也只爬上不到半米;雨水附著的鋼繩非常滑,一個不小心就會手滑導致從五百米的高空摔下。

  「我一定要⋯⋯阻止⋯⋯」梓希不時如此告訴自己;陷入生死瞬間的窘境,她沒辦法深想自己的堅持能否獲得相對的希望。

  因為別無他法,只能放手一搏。

 

  兩分鐘後,此刻是五點三十分,”ELITE”領導人,也就是Zero預告的病毒散播時刻已到。

  因此,當梓希還在艱苦的掙扎時,直升機的後艙門,被開啟了。

  坐在後艙的Zero稍微探出身,右手拿著的槍,直指朝飄盪在底下的金屬桶。

  這也讓他錯愕的發現到梓希就在繩上。

  「妳、妳怎麼會?!」

  「還問?!你這個輸不起的死老頭!」被濕髮微遮的雙眼狠瞪著,梓希油然而生的力氣卻被她用來嗆聲「要不是你輸了不認帳,硬要灑病毒,我會無聊掛在這練臂力?!」

  回過神來,Zero也不演了,他瞪回去,臉色陰沉得很「我說過了,這樣腐敗的社會,非得給點教訓不可!不然我先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從來就沒苟同Zero的想法,只覺得他是在為自己的不甘心找藉口,梓希因此更怒了。

  「社會會腐敗很正常啦!那些造成腐敗的野心和貪婪,你也有啦!」吼到破音,梓希憤怒卻也發自內心的訓道「‘’生存改寫‘’就是你的野心,盜取不屬於自己的金錢來完成這計畫也是你的貪婪!你可別想否認!」

  「妳⋯⋯」不知是否感覺心虛,Zero語塞後,突然不屑的冷哼「妳不也一樣?妳想阻止我的計畫,我看也不是什麼警察的正義感使然⋯⋯單純想逞英雄罷了!無意義的虛榮心!」

  「少在那邊自己為能看穿人心!」這次因怒火而燃起的力氣用對地方了,梓希再往上爬了些,好讓Zero聽清楚自己的內心話「對我來說,比起不要命的掛在這裡,我更想安穩枕在雪桐的大腿上看八點檔好嗎?!偏偏你就是想毀了我的安寧,我不阻止行嗎?!」

  「⋯⋯」再度無語。

  「阻止你們‘’ELITE”是我的職責,但⋯⋯」又爬上一點,距離zero只剩一米左右的距離,梓希更加暴怒的喊出「那職責⋯⋯還排在我想保護所愛的人的決心之後!不只是我,所有二組的夥伴都是,不然⋯⋯我們怎麼闖過你設下的四道考驗?!」

  若不是想安然回到愛人身邊,陪著愛人更長久的時間,她和夥伴們或許就沒辦法通過考驗。

  且在接受考驗的當下,他們沒有一個是把守住兩千三百萬條人命當作最大的信念,反而只在乎心繫的人的安危。

  然而,這樣看似私心的念頭,反而更能湧現無比的力量,不然,他們不會闖過一切困境。

 

  因梓希的這番話,Zero也明白了自己敗北的原由,卻也讓他無地自容。

  被自己最痛恨的‘’私‘’給打敗,還在輸了之後,執意執行‘’生存改寫‘’,無非是打了自己一巴掌。

  因為他再迴避也不能否認,自己就是在做‘’自私’‘的、一意孤行的事。

 

  不過,比起羞愧,Zero更趨於惱羞成怒。

  「我不想再聽妳說這些⋯⋯」以雙手持槍的方式握穩槍柄,Zero逃避似的移開對梓希的注目,視線瞄準著病毒桶上的灑水按鈕「等我讓至少一半的台北城化作烏有,妳就會在死亡的前一刻知道⋯⋯自己說的話完全毫無意義!」

  最後那句吼,亦像在逃避自己動搖的心。

  「不⋯⋯」在強烈雨勢下仍看出Zero緩緩壓下板機的舉動,梓希瞪大眼的瞬間,身體近乎下意識的,往彈道瞄準的左側,猛擺過去。

 

  隨即一聲槍響⋯⋯

 

  「唔呃!」

  左肩下方爆出一管鮮血,梓希瞬間痛到失神。

  原本抓牢鋼繩的雙手,跟著無力的鬆開了⋯⋯

 

  「梓希———!!」

 

  不知是否錯覺,梓希失去意識前,好像聽到從非常遠的地方傳來的細微喊聲。

  「雪桐⋯⋯」

  原本擴散的眼瞳突然緊縮,右手往繩索伸去,抓握了幾遍,梓希在墜落約一米半時,順利抓住鋼繩。

  「唔!」受槍傷且不斷溢血的左肩,受到震盪而更加劇痛,梓希直靠意志力強忍著。

  目睹這一幕,Zero瞪眼張嘴,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一言不合就開槍⋯⋯真是個任性的⋯⋯糟老頭⋯⋯」被雨水不斷刺上的傷口,多了一份刺痛,近乎要痛到麻痺了,梓希仍執意抬頭瞪著Zero,宣示她的無懼。

  那份無懼,不曾改變過,只為了守護心愛的人。

  「妳這傢伙⋯⋯」慌了,真切的慌亂至極,Zero無法不去感受梓希的堅決,乾脆身體比腦袋更先動作,再度伸出拿槍的手「我倒要看看妳還能擋幾次!」

  見那槍管又對準了病毒桶,梓希也慌了。

  左肩的痛楚漸漸在奪走她的意識,若在去擋這槍,自己一定必死無疑⋯⋯「至少⋯⋯要守住⋯⋯」

  自己心繫的那些人。

  「你⋯⋯真要散播病毒的話⋯⋯」虛弱的說著,抓繩的右手一點一點的往下滑,梓希的神情瞬化為懇求「能不能至少⋯⋯再往前一段距離⋯⋯別讓還在這底下的⋯⋯我的愛人和朋友⋯⋯受到病毒侵襲⋯⋯」

  即便風雨加上螺旋槳的聲音,讓Zero聽不太清楚,但梓希刻意加強的關鍵話語,還是讓他聽得冷汗直流。

  那⋯⋯到底是多強悍、如銅牆鐵壁,只為守住那些人的私心?

  「拜託⋯⋯你了⋯⋯」

  當作是此生最後一句話,也不管Zero還沒同意,梓希真的承受不住了,右手漸有放開的意圖。

  而這最後一句話,聽在Zero耳裡,根本不是請求,反倒像無形的力量在輾壓他的羞恥心;那是野心與自私自利下,因為還有點良知,才產生的羞恥心。

 

  終於,Zero承認了自己的‘’自私‘’。

 

  「這把槍,和妳闖最後一道考驗時拿的槍一樣⋯⋯只有一發子彈。」緩緩放下舉槍的手,Zero挺回身子,不去看梓希的沉聲說「至於妳的命能不能留著,就看老天收不收了。」

  說完,他把後艙門拉上。

  「⋯⋯這麼不坦率,都大把年紀了還⋯⋯耍傲嬌⋯⋯唔⋯⋯」右手抓回繩索,梓希的意識卻越來越模糊。

  有些失神的雙眼,無意的往下看,梓希想到了讓自己能再多撐一會兒的辦法。

  她勉強讓左手也抓住繩索,再小心翼翼的讓身子慢慢下滑,最後雙腳踩在病毒桶上。

  身體需要的支撐力有了,可她雙腳和抓繩的雙手皆抖得厲害;逐漸失溫加上左肩持續劇烈的作痛,梓希真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但她沒想放棄;已能確定‘’生存改寫‘’被自己阻止,沒有人會因此喪命了,她當然一心想活下來,好可以繼續陪伴在愛人及夥伴們身邊。

  「我⋯⋯一定要⋯⋯撐下去⋯⋯」

 

  後艙裡的Zero,靜默一會兒後,突然對駕駛開口「最近的降落點在哪?」

  「唔,我查一下。」趕緊動作,駕駛很快查到位置,便恭敬的回覆「Boss,前方五公里左右,有一間醫院,它的頂樓設有給救援直升機降落的停機坪。」

  「就在那降落吧;降落時得謹慎些,可別摔破裝著‘’D.K.‘’的桶子了。」

  「是!」

  Zero無意的望向艙外「連上天都眷顧著妳呀⋯⋯徐梓希⋯⋯」

 

 

  原本與逃命的人群反方向行駛,直追著直升機的那輛車,卻停在路邊。

  不得不停下;此時Hana正傾身將情緒近乎崩潰的雪桐,緊緊抱在懷裡。

  眼淚不受控制般狂流,頭也不停在Hana胸口亂轉著,雙手抱頭的雪桐,哽咽、啜泣聲不斷。

  兩分鐘前,親眼目睹梓希雙手脫離了繩索,又在兩秒後抓住繩子,雪桐的心在這兩秒裡,瞬間迸裂卻也剎那重生。

  這樣的瞬變要她如何負荷?

  負荷不了,便是理智瓦解。

  「我真的快瘋了!」哭喊,額頭跟著猛撞了Hana胸口幾次,雪桐渾身顫抖「我不敢再看⋯⋯又沒辦法不去看⋯⋯如果她又一次放手⋯⋯我該怎麼辦?!我不想看到她就這樣⋯⋯」

  「雪桐!冷靜點!梓希還在努力,她一定也不想看妳這麼難受啊!」不斷安撫,抱住雪桐的手也從未鬆開,亦目睹那心驚膽顫的一幕,Hana的情緒也有劇烈起伏。

  只是比雪桐狀況好上許多,她才壓下自己的惶恐,只想先穩下雪桐的情緒。

 

  又過一會兒,似乎隨時間慢慢冷靜下來了,雪桐身子亂動的幅度變小。

  「梓希⋯⋯梓希⋯⋯」側臉輕貼Hana的臂膀,雪桐不斷低聲唸著愛人的名字。

  聽著,Hana不禁一聲嘆息,然後她望向又飛遠的直升機。

  發現了什麼,Hana一頓後,隨即把雪桐推出懷裡「快看!直升機的高度下降了!」

  「⋯⋯」挾著淚水,雪桐愣愣的撇頭望去。

  她看到直升機的高度,確實緩緩下降中。

  挺回身坐好,Hana手握方向盤,緊迫的說「應該是打算降落了,我們先追上再說!」

  跟著直升機越降,救到梓希的希望就越大;倚著逐漸恢復的理智,明白了這點,雪桐同時止住了淚水。

  抹開臉頰上的餘淚,她趕緊坐穩並催促道「快、快開車!梓希現在一定很難受,我們快去救她!」

  「我知道;妳可得坐穩了。」Hana直接油門踩到底。

  一陣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後,車子飛快的繼續追著直升機的位置。

 

  並沒有追太久,車上的兩人便看到,直升機最後滯空於下個十字路口前的,一間大型醫院的頂樓上。

  邊開車,Hana邊有些振奮的說「他們肯定會在上頭的停機坪降落!」

  「是醫院⋯⋯真是太好了!」雪桐懸著的心放下一半,她也終於臉上有一絲笑容「梓希吊在半空中那麼久,肯定會失溫,若在那降落,我們也能立刻帶醫護人員去搶救她了!」

  Hana點頭回應,此時已經開到路口處,她將車子停到路邊。

  兩人同時下車,也立刻跑向醫院。

 

  方衝進急診室,兩人全愣住了。

  眼前一片亂七八糟;櫃檯散亂著文件、病歷,好幾個輪椅散放各處,上頭還掛著打到一半的點滴瓶,幾張桌子似乎被人群衝撞過,不是歪斜就是傾倒。

  顯然不管是病人、家屬,甚至醫護人員都逃難去了,現場一片狼籍。

  好在的是,仍有少數醫護人員,意志堅定的堅守崗位;他們全都一臉愣或困惑的看著兩女。

  Hana先回神,上前就對醫護人員們說「我們是警察,也是負責對付 ”ELITE”的‘’勤鷹‘’小組;會害死人的病毒不會被釋放了,但拯救大家的,我的戰友現在情況危急!拜託你們快帶我們去頂樓救她!拜託了!」

  雪桐隨後也點頭拜託著「只剩你們能救她了,我怕她會支持不住,麻煩你們盡快啊!」

  兩人急迫卻不失真誠的請求,很快讓那群醫護人員回過神來。

  「知道了!」、「救護員先去準備擔架跟急救用品!」、「其他人快上去頂樓!」、「動作快!」

  見他們急忙動作,兩人也鬆了口氣。

 

  很快的,在幾名醫護人員的帶領下,兩人搭上電梯,準備前往頂樓。

 

 

  盤旋了兩分鐘,確定做好降落準備了,直升機緩緩下降。

  「終於⋯⋯不用再⋯⋯盪鞦韆了⋯⋯」低頭看著和停機坪的距離越來越近,梓希的瞳孔卻已經渙散,也因不受控漸垂的眼皮,視線越來越模糊「但我⋯⋯好像也⋯⋯不行了⋯⋯」

  再也撐不住槍傷劇痛和體力耗盡的侵襲,梓希最後闔上了雙眼且放開了雙手。

  失去意識了,她就這麼從約一層樓高的高度,重重摔下。

  沒多久,直升機安然降落在停機坪,直到螺旋槳慢慢轉停,裡頭的Zero和駕駛都沒有下機。

 

  約過一分鐘,不遠處的玻璃大門被推開了。

  「梓希!」率先奔進頂樓,雪桐很快尋到讓自己牽腸掛肚的愛人,卻也因自己所見的這幕,剎那全身發冷「不⋯⋯梓希⋯⋯怎麼會⋯⋯」

  踏著混亂的腳步,雪桐越接近那人,看到的慘狀越清楚。

  面朝下的倒在地上,散亂的長髮遮了一半的側臉,無意識的梓希,持續被大雨淋著;而最讓雪桐痛到心碎的,是她身下漸漸蔓延開、混著雨水的血水。

  「不該是這樣的⋯⋯為什麼⋯⋯」

  慘白了臉色,心碎的淚水再度決提,雪桐渾身發抖;她無法接受,梓希拼命阻止病毒擴散的代價,竟會是如此。

  「梓希⋯⋯我的梓希⋯⋯」無法停滯的腳步越來越快,雪桐這才是真的崩潰了「梓希———!」

  大喊著,像是想把梓希喊醒,雪桐卻在與重傷的梓希剩三步的距離時,被從後緊緊抱住。

  「不可以!梓希肯定傷勢不輕,妳不能亂動她啊!」及時趕到,Hana試著提醒又失控的雪桐,然後回頭對遲些趕到的急救員們喊道「快點!她流了好多血,不能再拖了!」

  三名急救員立刻以最快速度跑過去,也馬上進行簡單的急救手段。

  好在雪桐只掙扎了一下就聽進勸了,她也明白要梓希渡過這次危機,只能靠那些醫護人員。

  「老天拜託祢⋯⋯一定要讓梓希活下來⋯⋯我不能沒有她啊⋯⋯」雪桐雙手合十的祈禱著,焦慮的視線則未從梓希身上移開。

  隨後,急救員們將梓希小心翼翼的抬上擔架,準備帶進醫院裡。

  雪桐馬上轉身要跟,卻又被Hana重重的按住肩膀。

  「梓希受到槍傷,需要動手術,妳要在手術室外陪她的話,就和她一起堅持下去,不要去設想一些不好的,知道嗎?」Hana慎重的交待道。

  猛點頭,雪桐聲音微微顫抖「我會的⋯⋯我一定會等到她脫離險境⋯⋯」

  「那就好;快去吧。」放了些心,Hana拔出警槍,轉看向直升機「我得先處理直升機上的人;處理好了就去和妳一起等梓希。」

  回頭看了一眼直升機,雪桐回過頭來,不忘提醒「小心點,難保他們不會在這最後關頭又耍什麼陰謀。」

  見Hana點了頭,滿心擔憂梓希的雪桐,連忙跟上醫護人員的腳步。

  半舉著槍,Hana一步步往直升機靠近,邊走她邊碎唸「應該是那個Zero在裡頭;看在他年事已高,最後也沒真的放出病毒,我看我還是忍下揍他的念頭好了。」

 

 

 

 

  約過一個小時。

 

  這一個鐘頭的時間裡,雪桐幾乎動都不動的坐在手術室外。

  額頭緊靠著十指交扣的雙手,雙眼緊閉而淚流不止,又身子微微顫抖的模樣,都在顯示她的極度焦慮和不曾斷的期盼。

  盼著梓希能脫離死神的魔掌。

  而在半小時前,暫時安置好Zero和他駕駛直升機的手下,Hana便也來到手術室外。

  她知道過多的安撫話語,反而會讓雪桐更慌急,索性就站在雪桐對面,雙手環胸、背靠牆壁的靜靜看著她。

  當然也是在等梓希的好消息。

 

  靜默又不免有些沈重的氣氛,持續了好一會兒,突然幾個熟悉的喊聲傳來。

  「雪桐!Hana!」、「你們都沒事吧?」、「梓希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聞聲,兩人一同看去,就見三個好友朝他們跑來。

  稍早Hana有先電話聯繫靖瑪,並將大致狀況告知了她,因此他們三個都知道梓希受重傷的事了。

  「梓希還在手術中。」對來到面前的三人說道,Hana把目光放向直予自己關心眼神的芷云「我沒事;雪桐現在很需要妳,麻煩妳了。」

  「好,我去陪她。」芷云轉身走向雪桐。

  皆回頭看,見雪桐很坦然的依靠在芷云給的擁抱裡,且並未有激動反應,只是默默流著淚,大夥們也都安心了些。

  「抱歉,我們來晚了。」靖瑪帶歉意的說「要把那棟大樓的殘局丟給一組和其他警力,還是得花點時間交待。」

  「真的差點待不住,尤其是在得知梓希受重傷的消息之後。」褀霓不時憂心的望向手術室的大門「為了阻止‘’生存改寫‘’,梓希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但她確實做到了,也救了大家。」亦是一臉愁容,靖瑪一陣嘆息後,也看向手術室「梓希,妳一定要撐過去啊。」

  「梓希會沒事的,畢竟她是我們之中最堅強的一個。」拍了拍靖瑪的肩膀,Hana突然嘴角要揚不揚的「不過跟我之前受重傷時比起來,你們這次倒是冷靜許多。」

  一頓,靖瑪也是要笑不笑的「可能就跟妳說的一樣,梓希一直都很堅強,我們也都很信任她;相信她一定能渡過這次危機的。」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擔心。」目光轉向在場情緒最低落也最著急的雪桐,褀霓憂憂的低聲說「梓希可不能有什麼意外,不然雪桐絕對會比上次還絕望,說不定又會想不開⋯⋯」

  摟過褀霓的肩膀,靖瑪想到似的問Hana「Zero人呢?稍早在電話中,妳說已經把他銬起來了。」

  「我把他和他的手下銬在十樓護理站的一零五二號病房;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反抗的舉動或意圖,看來是真的認栽了。」Hana這次明確的勾了下嘴角「實在很好奇,梓希是怎麼說服Zero的。」

  「這問題也只能等她脫險並清醒了,才能得到答案。」拿出手機,靖瑪撥了通電話,趁接通前,她對投來疑惑眼神的Hana說「跟我們來醫院的,還有幾名刑警,我請他們去處理Zero。」

  Hana撇看著靖瑪「還以為妳會想親自處理,順便踹他個兩腳。」

  先給電話另一頭的刑警簡單交待逮捕Zero的這件事,靖瑪收起手機。

  「我是蠻想那麼做的。」恨恨的一句,靖瑪接著搖頭「但梓希的安危,比什麼都重要;在等到她的好消息之前,我是不會離開的。」

  褀霓語氣堅決的附和了句「我也一樣。」

  「大家都是一樣的,再說我們也已經功成身退了吧。」Hana說。

  經歷重重危機、通過壓力如山的種種考驗,也在梓希的努力下,成功阻止‘’生存改寫‘’,加上領導人已被逮捕,”ELITE”的瓦解之日肯定不遠了,那些收尾、瑣碎的繁事,他們應該可以理直氣壯的拒絕。

  身為警察,他們如此的想法是自私的;但,身為出生入死的戰友,在梓希尚未脫險前,他們也絕對無心去做那些工作。

  因此,即便沒有言語上的交會,大夥們仍同心一致的決定,哪都不去、什麼也不做,就在這陪著梓希,直到她渡過難關。

 

 

  又過了一個鐘頭。

  眼淚暫時流乾似的不再掉,身子也不再發抖,雪桐卻是趨於心亂如麻。

  還要等多久,才能等到梓希安然被帶出手術室?隨著時間流逝,她越來越想知道答案。

  坐在雪桐身旁,芷云只是摟著她,一樣等得有點焦躁,來回看著手術室的門和好姊妹憔悴的臉。

  其他三人也因體力消耗不少,而都坐在椅子上,耐心等待著。

 

  沒多久,安靜又緊繃的氛圍,突然被手術室自動門的開啟聲劃破。

  大夥們全都一愣,隨即慌張起身,快步走上前。

  一名穿著手術服的醫生,緩緩走了出來。

  緊抓醫生的手臂,雪桐心急如焚的問「她的情況怎麼樣了?!」

  醫生卻是一聲「唉⋯⋯」

  「⋯⋯」全都傻了。

  沒得回神,豆大的淚珠又滑下臉頰,雪桐退了兩步,差點沒站穩。

  真的無法相信,自己忍在崩潰邊緣的等候,竟會等到這樣的結果。

  老天真要那麼殘忍的,讓自己失去摯愛?

  緩緩搖著頭,雪桐似乎又將失去控制「不要⋯⋯梓希⋯⋯不要離開我⋯⋯」

  「這怎麼可能?!」一直都抱著樂觀態度在等待,卻換來噩耗,靖瑪沒法冷靜了,直接抓上醫生的領口「我不信!梓希不會那麼輕易放棄!你這個當醫生的也不可以放棄救她!快進去再救一次,她一定會活過來的!」

  「靖瑪⋯⋯別這樣⋯⋯」扯不下靖瑪無理的手,褀霓眼眶上的淚水也搖搖欲墜「醫生已經⋯⋯盡力了⋯⋯」

  「嗚嗚⋯⋯小希希怎麼就這樣走了⋯⋯我不要啊!」芷云哭倒在Hana懷裡。

  眼眶泛紅,Hana抱著愛人,雙眼緊閉著,像在逃避這個壞消息。

  「呃⋯⋯不,你們誤會了。」醫生怯怯的說。

  「⋯⋯」又一陣愣的。

  上前逼視著醫生,雪桐顫抖著聲音問「你說的誤會⋯⋯是什麼意思?」

  被那對漂亮雙眼看到呆掉,直到靖瑪仍抓著的手用力一扯,醫生才回過神來解釋「傷、傷者在經過緊急手術後,已經脫離險境了,只是她頭部受到撞擊,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醒來;我剛剛嘆氣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很羞愧啊,不久前我還在想怎麼逃出即將因病毒淪陷的台北,之後被逼回來動手術,發現動刀的對象竟是救命恩人,我才⋯⋯」

  「你的愧疚一點也不重要好嗎?!」又氣,又因得到梓希脫險的好消息而喜,雪桐全然哭笑不得的開罵「一出來就嘆氣,害我們以為梓希⋯⋯梓希⋯⋯真是太好了⋯⋯我沒有失去妳⋯⋯」

  罵到一半就又哭了,這次是因為喜極而泣,雪桐便也哭得很甘願。

  「下次再遇到類似的狀況,請先搞清楚開口的先後順序⋯⋯當然最好是沒下一次了。」瞪給醫生一眼,靖瑪放開了手,轉化極快的轉身抱著褀霓,激動落淚「我就知道梓希絕對會撐過來!但也真快把我嚇死了⋯⋯」

  褀霓也是笑中帶淚「梓希沒事就好,也代表這一切災難都結束了⋯⋯」

  芷云則破涕為笑,又飛撲到Hana身上「小希希活下來了!我好高興⋯⋯真是太好了!」

  「呵呵⋯⋯」寵溺的摸著芷云柔順的長髮,Hana難得笑開「不只是梓希,大家都安然渡過所有危機,真可說是完美落幕。」

  一片的欣慰和喜悅,大夥們雀躍個沒完。

  乾看他們好一會兒後,醫生尷尬的開口「呃,那要麻煩你們先去幫傷者辦⋯⋯其實也不用辦住院了,整棟醫院亂七八糟的,我請幾名護理師,直接將傷者送到唯一一間高級單人病房,讓她能好好休息。」

  聞言,大家才漸漸平復高起的情緒。

  「麻煩你了。」靖瑪擺出苦笑道歉「抱歉剛剛對你不太禮貌。」

  抹掉淚水,雪桐頗難得表露低姿態的說「我們是真的很擔心她才會如此無理,請你原諒;也真的很感謝你⋯⋯有你盡力的搶救,她才能活下來。」

  「沒關係的,我能體會你們的心情,我也只是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罷了;那就請你們稍待片刻。」說完,醫生便走回手術室裡。

  「大冰塊!小希希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了!」轉而給雪桐一個擁抱,芷云頗興奮的說「她肯定會變成大眾眼裡的大英雄!呵呵~」

  「但以她的個性和思考方式,我想她應該沒想過當什麼英雄。」表示很了解梓希的雪桐,一抹淺淺的笑容「她⋯⋯不過是想守護自己在乎的人,也就是我們。」

  「尤其是我們當中的妳。」褀霓終於露出久違的天使笑「她一定一直想著妳,才有辦法一路撐到現在。」

  Hana也笑說「她曾跟我說,她已經體會到你們之間的羈絆的力量;為了不斷了它⋯⋯不,該說就是靠著它的力量,她又戰勝了困境。」

  「不過她成功保護了我們是切實的,所以⋯⋯」邊說邊走到雪桐面前,靖瑪刻意以警告的口吻對她說「照顧她的責任,妳可別想自己一個人包下來啊。」

  雪桐帶些笑意的點頭「知道了;謝謝你們。」

  「謝什麼啊?三八~」默契十足、異口同聲。

  「⋯⋯」

  真是前所未有的放鬆和喜悅,大夥們持續沈浸在雨過天晴的氣氛之中。

 

  約過了五分鐘,幾名護士推著病床出來了。

  「梓希!」雪桐趕緊上前,雙手攀在護欄上,直盯梓希無意識的臉,神情滿是心疼與不捨。

  好在她很快察覺到,梓希的呼吸很沈穩,也沒有皺眉或其他不適的反應,顯然睡得算安穩,她也就安心不少。

  「果然還是要親眼看到人沒事才能放心。」欣慰一笑後,靖瑪問其中一名護士「我們能跟著嗎?」

  「可以。」

  於是一行人便一同陪梓希前往病房。

 

 

  來到位於最高層樓的高級單人病房。

  等做完簡單檢查,也給梓希量測完生命徵象,醫生和護士們就離開了,

  圍站在病床周圍,大夥們靜看著雪桐輕撫梓希額頭的舉動。

  「我的梓希,妳真的很勇敢⋯⋯」溫柔的撫摸持續,雪桐也不曾斷過對梓希的心疼注目「能被這樣的妳愛著、保護著,還有誰能比我更幸運、更幸福⋯⋯」

  雖然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並沒有很深刻,但深愛之後的一切都是如此真切和踏實;雪桐很清楚的知道,這份真誠的愛,全都是梓希那不掩藏、不造作的性格所造就的。

  這也是她對梓希給的這份愛,有著滿滿安全感及信任的原因。

  現在,該換自己讓梓希知道,自己有多愛她、多不能沒有她了⋯⋯「梓希,妳好好休息;我會寸步不離的,守在妳身邊⋯⋯」

  看出雪桐眼神中的那份堅決,芷云猜到她在想什麼。

  並非想勸阻雪桐,反而很讚同她想守著梓希的意志,但芷云看她已乾的長髮顯些散亂、身上半乾的衣物

  有些發皺且沾了點塵土,加上那雙哭腫的雙眼及疲憊的臉,這狼狽模樣不先處理似乎不行。

  當芷云想對雪桐說些什麼的時候,一旁靖瑪的手機卻先響起鈴聲。

  在大家疑惑的注目下,靖瑪拿出手機,先告知大家是一組組長打來的,才接通電話。

  「我是靖瑪⋯⋯蛤?!為什麼要我們回去⋯⋯做什麼模擬啊?!那已經不重要了⋯⋯欸!那些瑣事你們大概做做就好,幹嘛非得⋯⋯廢話!不是跟”ELITE”有關,不然呢?!再說已經不需要那麼龜毛好嗎?!他們已經沒了!」越講越火大,靖瑪持續的吼「我的組員⋯⋯不,應該說我們的好友好不容易脫離險境,要我們丟下昏睡中的她,回去那棟該死的大樓?!沒門!告訴你啊,我們二組已經完成任務了,別想再浪費我們陪同伴的時間!就算你叫署長來跟我講也一樣!」

  吼完,靜等了一會兒,都沒等到對方回應,靖瑪猜他是被自己第一次的兇狠態度嚇傻了,乾脆直接掛斷電話。

  的確,這是她第一次最直接、最不掩飾的公私不分;畢竟在外人看來,她一直都很公私分明,也難怪一組組長會被她吼傻。

  「不得不再稱讚妳一次。」雪桐面無表情的給靖瑪讚一句「帥呆了。」

  「呵呵~超有氣魄呢~」褀霓仰慕的看著靖瑪。

  芷云也燦笑著說「組長!妳超棒!」

  「我越來越欣賞妳了,死黨。」Hana直對靖瑪豎起大拇指。

  「少在那邊一人一句的。」斜眼過去,順勢看住雪桐,靖瑪皺了個眉「雪桐,我知道妳一心想等梓希醒來,但⋯⋯我覺得妳有必要回去洗個澡,提振一下精神。」

  既然靖瑪替自己說出剛剛想說的話,芷云便也趁此機會對雪桐勸道「妳也該回去準備梓希住院要用的東西,和你們倆的換洗衣物啊。」

  褀霓也說「我們會好好幫妳守著梓希的,妳安心回去準備吧。」

  「我開車送妳回去。」Hana從口袋拿出雪桐的車鑰匙,輕甩了一下。

  「嗯⋯⋯」看梓希的睡臉依然安穩,雪桐點頭。

  隨後,雪桐就和Hana離開了。

 

 

 

  約過四十分鐘,兩人回到醫院。

  前往病房的途中,他們發現醫院裡的人變多了,雜亂的狀態也有些復原。

  其實不意外;方才在路上,他們從車上廣播得知,病毒不會釋放的消息,已被各大媒體掌握並播報出來了。

  因此當時也就看到,路上的人車都從混亂中,慢慢平靜下來。

 

  很快的,兩人走進病房裡,卻看到裡頭的三人都一臉苦笑。

  雪桐趕緊走到病床旁,先確定梓希還睡著,她才回頭問「你們怎麼都那個臉?害我以為梓希怎麼了。」

  「梓希沒事,是我們有事。」挟著嘆氣聲,靖瑪無奈的說「你們不在的這段期間,我總共接了七通不同上級長官打來的電話,都是要我們二組回去案發大樓,協助後續的處理。」

  「還好那些上級沒有太過責難的意思。」褀霓補充道。

  芷云鼓起臉頰說「雖然這麼講不太好,但我們確實保住了全台灣人民的性命,量那些上級也不敢對我們不客氣。」

  看著靖瑪的為難樣,雪桐再無奈也只能說「那就回去吧,我先去請護士幫忙看顧梓希。」

  「我們回去就好。」走過去就伸手按住雪桐的肩膀,讓她順勢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靖瑪微笑著說「只有親自守在梓希身邊,妳才會安心不是嗎?我想只是少一名組員,上頭不會怪罪什麼的。」

  「靖瑪⋯⋯」雪桐回的眼神充滿感激。

  「再說,比起那些護士,我相信妳更能給梓希無微不至的照顧。」笑語,Hana牽起芷云的手「我說的沒錯吧,寶貝?」

  「對極了!」表示滿意,芷云也對雪桐說「麻煩的事交給我們去處理,妳專心顧好小希希就好。」

  「但也別忘了要好好休息。」給雪桐貼心提醒後,褀霓上前摟過靖瑪的手「再不出發,等等就會接到第八通電話了喔。」

  靖瑪兩聲乾笑後,無意間對上雪桐因感動而有些濕潤的雙眼,她笑著撇手「沒那麼誇張啦;妳今天哭夠多次了,還是省下來等梓希醒來再哭吧;走了喔。」

  語畢即瀟灑的一揮手,靖瑪領著大家走向房門口。

  「謝了⋯⋯」低聲一句謝意,雪桐目送他們離開後,回過頭看梓希。

  靜默看著那張自己深愛著的清秀臉蛋,雪桐不自覺嘴角越發上揚。

  即便那張臉還沒恢復意識,可只要看著,依然可以平靜她的心情、穩定她的情緒。

 

  真的,只有徐梓希可以。

 

  「既然如此,我會更有耐心的等妳醒來,再要妳⋯⋯繼續陪我過下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