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開微弱夜燈的房間裡,床上那兩具赤裸的女體,已經交纏許久。

  漸漸的,在下方的女人開始有了抗拒。

  「梓希⋯⋯不⋯⋯不要了⋯⋯」被愛人封鎖在身下,雪桐邊躲著她頻頻落在頸肩上的親吻,邊顫聲說道「已經⋯⋯很晚了⋯⋯我們該停了⋯⋯」

  聞言,梓希立刻挺起身,皺眉道「是妳自己說可以兩個小時的!」

  騷擾停止,雪桐回神就拍她腦袋「蠢呆,看一下時間,已經十一點了。」

  撇頭看向床頭櫃上的鬧鐘,果真顯示十一點零八分,梓希撇回的臉顯些尷尬「真的耶⋯⋯抱、抱歉,我太投入了,都沒注意到時間。」

  「⋯⋯投入什麼?!妳這色大妄為的笨蛋!」雪桐狠罵道,可微紅的臉卻顯嬌嗔。

  但她也真沒想到,自己比以往尺度還大的勾引,居然會讓梓希直接發起狂來,才兩個小時就要了她三次。

  這除了證明梓希有外表看不出的超高"技巧",更讓雪桐懂了,發狂的梓希有多"恐怖"。

  而被罵過的梓希,再度腦袋通腸子的問「是不是我太激動了,讓妳不舒服?」

  「妳這蠢呆實在是⋯⋯」罵到一半發現梓希是渴求答案的表情,雪桐被打敗也傲嬌了,乾脆吻了一下她的唇當作回答。

  看來很滿意這種回答方式,梓希傻笑了起來。

  捏了捏梓希的耳,雪桐說「我想睡了,妳要不要也睡一會兒⋯⋯」

  突然放在床頭櫃的、雪桐的手機響起了鈴聲,兩人一個對眼,梓希隨後傾身拿過手機。

  「是靖瑪。」梓希將手機拿給雪桐,然後躺到另一邊。

  坐起身子,雪桐接通電話「靖瑪,怎麼了?」

  「出事了!」靖瑪極緊迫的語調「褀霓通知我,”ELITE”潛入醫院了!你們快點過去,我已經在路上,其他的等會合之後再說!」

  雪桐一陣驚愕,而靖瑪話說完就掛斷電話,她也立刻回神。

  「快!我們快去醫院!」隨即下床,雪桐快步走到衣櫥前「”ELITE”潛進醫院⋯⋯Hana有危險了!」

  「什麼?!」聽了也立刻跳下床,梓希撿起地上的衣物,邊穿邊抓狂的罵「那群變態是不是怎樣都不肯放過Hana阿?!氣死我了!」

  「不管他們想來幾次,我們都要保護住她。」著裝好,回頭見梓希也準備好了,雪桐便同她奔出房間。

 

  以最快的速度奔至停在路邊的車子,兩人馬不停蹄的驅車前往醫院。

 

 

 

 

  還不知危機將近的芷云,此時正巡到長廊的最裡邊。

  長廊兩邊都是病房,Hana所在的那一間,正在離她最遠的左側病房。

  沒發現異狀,芷云轉身要回Hana的病房。

  還沒邁開腳步,她先看到有點詭異的狀況;一名女性志工將坐著輪椅的病人推進右側某間病房,可跟在後面又一個男性志工一樣推著行動不便的病人進入。

  會覺得詭異是因為,這層樓都是單人病房,怎麼會一次推兩個病人進同一間?

  「太奇怪了吧。」覺得可疑,芷云決定去那間病房看看。

  她就只邁出一步,突然,全部的燈光都滅了。

  「怎、怎麼回事?!」

  慌了一下,芷云打算拿出繫在警用腰帶上的手電筒,但她先察覺另一個更詭異的狀況⋯⋯「怎麼那麼安靜?」

  正常情況應該會有驚呼聲,甚至驚慌的腳步聲,可整層樓靜悄悄的,連儀器的聲響都沒有,全然一片死寂。

  這氛圍莫名令人恐懼,芷云也確實微微冒出冷汗⋯⋯「該不會⋯⋯」

  似乎聯想到什麼,芷云打算拔出警槍戒備。

  一樣,很突然的,在身後窗外月光隱約照射下,她看到了兩排共十六間的病房,房門幾乎同時被推開。

  然後,即便看得不是很清楚,她仍感受到從個個病房裡走出來、有男有女的十六個人,皆面露凶光的死盯著她。

  非常肯定這些人的真實身分了,芷云再怎麼試著鎮定,聲音仍略顯顫抖⋯⋯

  「他們是⋯⋯”ELITE”⋯⋯」

 

 

 

 

 

  用最快的速度來到醫院,院前廣場已胡亂停了好幾輛警車,雪桐便也隨意找個位置停車,隨即和梓希下車並狂奔至門口。

  「靖瑪!」梓希喊了聲,雪桐跟著望向不遠處的靖瑪。

  靖瑪身邊還有一組組長及其他單位的領導,而她聽到喊聲便轉過身來,神情很是憂慮「你們總算來了。」

  和梓希跑到靖瑪面前,雪桐急問「現在狀況怎麼樣?!」

  沒說話,靖瑪皺眉抬頭望著。

  兩人跟著也向上望去,即是一愣。

  整棟醫院燈火通明,除了第八層樓是一片黑。

  「”ELITE”又想耍什麼花招了?!」望著的眼帶上憤恨,梓希接著撇頭問「現在呢?派人上去了嗎?還有,芷云呢?」

  「聯絡不上她,而且”ELITE”控制了電梯,不讓任何人到八樓,他們似乎還設了訊號干擾之類的儀器,不管是打電話還是無線電,只要對象在八樓就沒辦法撥通。」邊解釋目前的窘況,靖瑪邊看過周圍那些別單位的領導「我和其他小組幹部都有同樣想法,要以不驚動其他層樓的一般民眾為前提來行動,只是⋯⋯」

  「電梯到不了八樓,如果爬樓梯上去也有很高機率遇到埋伏。」替靖瑪接下後話,雪桐的皺緊眉頭了「那我們還能怎麼做?拖越久,芷云和Hana就會越危險阿!」

  即使自己也很無措,可身為領導,靖瑪還是試著安撫「冷靜點,說不定⋯⋯」

  「不然讓大家一起衝上去阿!」心一急就不經大腦,梓希怒聲道「人多就不怕有什麼埋伏了!靖瑪,有幫我們帶裝備吧?快拿給我!我可以衝第一個!」

  「又想給我亂來!」雪桐一掌巴過去。

  「我才說要冷靜!」也一掌拍下去,靖瑪沉著臉說「雖然無法得知那層樓現在的狀況,但也沒其他騷動,說不定”ELITE”在計畫著什麼⋯⋯我們還是稍安勿躁。」

  梓希撫著頭「喔⋯⋯」

  「對了,褀霓呢?」雪桐想到似的問。

  靖瑪指了指不遠處的一輛警車「她在車上休息;稍早我請她帶晚餐給芷云,後來她準備離開醫院時,剛好與”ELITE”的人擦肩而過,才會發現”ELITE”已經行動。」

  梓希顯得困惑「褀霓是怎麼認出對方的?」

  「因為那個人正是害她失聰的兇手之一⋯⋯」嘆了口氣,靖瑪話語滿是對褀霓的心疼「雖然在我的安撫下,她情緒有比較穩定了,但看她又被痛苦的過去擾起恐懼,我看了很不捨。」

  「我相信她很快就會恢復的,因為有妳陪著。」雪桐輕拍靖瑪的肩膀。

  「那Hana也會沒事的,我相信芷云會保護她。」梓希帶著淺笑說道。

  靖瑪總算露出一點笑容「沒錯,我們都要相信彼此、相信陪著自己出生入死的夥伴們⋯⋯嗯?」

  突然的一聲疑惑,惹來兩女的注目。

  伸手搖了搖戴在右耳上的無線耳麥,靖瑪微皺眉「怎麼突然有雜音?」

  雜音持續了幾秒鐘,一個經過變聲處理的聲音,冷不防竄進靖瑪耳裡。

  「"勤鷹"二組的組長,妳和身旁兩名組員,看來都很心急的想救你們的兩個好友,是嗎?」

  愣了兩秒,靖瑪回神即抬頭再望向仍無燈光的醫院八樓;那些玻璃窗應該是特殊材質,若裡頭沒燈光,從外就無法看進裡頭,相反的,裡頭反而能看清楚外面的狀況。

  顯然”ELITE”的人正站在窗邊俯視而下。

  靖瑪帶怒的質問「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聞言,兩女同其他單位領導,全都肅起神色的看著正與”ELITE”交涉的靖瑪。

  「先別動怒,我們雖然很想立刻殺了那名臥底警察,但更想給你們一次平反的機會,畢竟那次在台九線的交鋒,你們算是慘敗不是嗎?呵呵⋯⋯」

  「廢話少說!你們到底想耍什麼花招?!」想起之前災難式的挫敗,尤其是愛人失去聽覺這慘事,靖瑪不由得提高分貝。

  「沒有要耍花招,而是和之前一樣持公平原則來與你們對峙;在八樓的我的夥伴們,以及在地下二樓佔領監控室的同夥,都沒攜帶刀槍之類的殺傷性武器,所以⋯⋯二組組長請妳聽好,我要徐警官也不帶任何裝備,十分鐘內爬上八樓來救你們的人,而妳和葉警官則一起前往監控室;你們這組沒有時間限制,只要能從我的夥伴手中搶回控制權,進而讓其餘警力能順利搭電梯到八樓,那無處可逃的我們也就只能束手就擒了。」

  聽完對方所說的規則,靖瑪無語,狠瞪的雙眼及咬緊的牙皆代表她極度的憤怒。

  不只是因為又有被”ELITE”牽著鼻子走的感覺,還有那些聽起來公平,其實更顯陰謀的規則,靖瑪是越聽越躁怒。

  尤其是給梓希定的規則,她得一個人上八樓,且是手無寸鐵⋯⋯「這次的行動,除了Hana,”ELITE”也還是把梓希當作目標⋯⋯一群混帳!」

  「源組長,妳沒時間掙扎了,因為我要宣布了⋯⋯徐警官的十分鐘限制,正式開始!」

  「你這傢伙⋯⋯喂?!」聲音不再傳來,靖瑪知道自己再憤恨也只是浪費時間,她轉頭看向兩女。

  看出靖瑪眼神中的那份嚴謹,兩女沒說話,只等她指示。

  靖瑪隨即將”ELITE”方才說的規則告知兩女,不意外換來他們的錯愕。

  「沒時間了!我得快點!」轉身打算奔進醫院,梓希卻想到似的回身輕抓愛人的手,嘴角微揚「這次也要記得喔。」

  「不會忘的,妳也不准忘。」依然記住要相信彼此會安然的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雪桐傾身在梓希的唇上留下保證似的一個吻。

  安心的點點頭後,梓希隨即奔向醫院大門。

  無心在意周圍各單位的組長、隊長因方才兩個美麗女警的輕吻而愣著,靖瑪上前阻斷了雪桐仍望著已沒人的大門的視線。

  「雖然我們沒時間限制,但要讓梓希他們能早點得到支援,我們還是越早行動越好。」靖瑪邊提醒邊注意著雪桐的情緒反應。

  深嘆了口氣比較像在深呼吸,藉此暫緩難免的、對梓希的擔憂,雪桐接著換上冷靜專注的冰冷面孔「這次也一樣要順利救出他們⋯⋯走吧,組長。」

  點了頭,靖瑪欣慰一笑,這次她很肯定,雪桐真的長大了。

  不再耽誤時間,先和其他領導稍做交待後,靖瑪便和雪桐以最快速度跑進醫院裡。

 

 

 

 

  「到底⋯⋯想幹嘛?」

  從現身後,眼前這群”ELITE”的人就靜止不動的站在原地,芷云一開始也不敢輕舉妄動。

  五分鐘過後,她漸漸躁動起來⋯⋯「既然想呆站著等死,我就成全你們!」

  耐不住了,芷云緩緩將手伸向腰際上的槍。

  站在她最近位置的敵人,撇見她的意圖,立刻以毫無情緒與起伏的聲音威脅道「"勤鷹"的女警,勸妳最好別拔槍,不然你們的臥底警察可能下一秒就沒命。」

  瞪大眼也立刻停止動作,芷云怒聲質問「你們到底想幹嘛?!有種衝著我來,不准傷害Hana!」

  「這裡有一半的人的確是衝著妳來的,但妳如果不想像我們這樣打算赤手空拳的話,那最靠近妳同事的病房的那個人,就會立刻轉身走進病房,讓妳同事永遠的沈睡下去。」

  聽到對方拿Hana的命做威脅,芷云火氣更大了,但也困惑為何他們執意要拳腳對決,即便這樣自己受重傷的可能性能大幅下降。

  似乎猜測出芷云在想什麼,對方一陣惡笑「呵呵呵⋯⋯要殺人,空手也是能做到的。」

  「想殺我?放馬過來阿!」沒在怕,應該說守護Hana的念頭更重,芷云嗆聲完隨即擺開架式「這次我是絕對不會輸的⋯⋯喂!你們想做什麼?!」

  突見後方八個人轉身就齊步跑離,芷云一陣驚慌,以為他們打算闖入Hana的病房。

  當她沒得猶豫就要邁開腳步追去時,方才代表發話的”ELITE”份子又冷笑著開口「我們”ELITE”一向說話算話,還沒分出勝負前,你們的臥底警察都會睡得好好的。」

  聽了這番話,也看到跑遠的”ELITE”份子全都掠過Hana的病房,最後消失在轉角處。

  鬆了口氣,芷云再把視線轉回發話的敵人身上,她沉聲問「他們要去哪?我的對手變成只有你們八個了嗎?」

  「妳可別小看我們;離開的那些人和在場這八個人,可都是妳的前輩呢。」一段話又讓芷云愣住,對方滿懷惡意的解釋道「離開的那八個,加入”ELITE”前全待過霹靂小組,所以才派他們去對付比較難纏的徐警官;至於在場的這些人,也全是妳原本隸屬的單位—刑警大隊的前輩們喔。」

  「什麼⋯⋯」轉而擔心起梓希了,芷云卻也沒能分神,她看到對方話說完即領著其他七人,慢慢逼近過來。

  在昏暗空間,警戒的盯住眼前的危機,芷云握緊雙拳,並不覺一絲恐懼。

  其實連她自己也有些意外,畢竟曾敗給”ELITE”一次,還差點殘廢。

  但她很快就明白為何自己能免除恐懼的干擾⋯⋯「不能輸⋯⋯絕對不會再輸⋯⋯Hana,該換我拼盡全力的保護妳了!」

 

 

 

 

  一路狂奔上樓,即使膝蓋傳來漸酸的感覺,梓希仍沒停下腳步。

  「呼、呼⋯⋯剩一分鐘了⋯⋯」梓希邊跑邊看了一眼手錶,接著撇頭瞄到一旁牆上貼著的"5F"「還有三層樓⋯⋯衝啊——!」

使了最快速度,梓希改以跳階的方式繼續向上跑。

 

  總算在時間內來到八樓,已喘到最極狀態了,梓希沒得停下喘息,直接推開逃生門。

  順利踏進樓層裡,梓希才剛撇看兩邊,就被從右方襲來的拳頭猛擊上左肩。

  「唔啊!」梓希因衝力往後退了兩步。

  站穩腳步後,梓希以右手輕撫著發疼的左肩,她喘著氣看往方才拳頭過來的方向。

  雙眼漸漸適應昏暗,她便看見了,一共八個”ELITE”份子就散站在前方護理站旁的空間。

  「就你們這幫混蛋在搞鬼?!」疼痛趨緩,呼吸也慢慢回穩,梓希警戒的盯著敵人們,照樣是以往對上”ELITE”那般沒在怕的態度「想幹架是嗎?!來呀!等著被我一個個打趴吧!」

  方才出拳的那人,這時才收回拳頭並冷聲的代表發言「徐警官,妳想打倒我們可沒那麼容易;據上頭給的情報,妳不過是區區一個特勤隊的隊員,而我們可都曾待過霹靂小組⋯⋯」

  「霹靂小組是很厲害喔?!」立刻嗆回去,滿心也只想快點打倒這些”ELITE”份子,好早些助Hana及芷云脫險,梓希沉下臉來「待會就不要被我揍到霹靂啪啦響的!」

  八人幾乎同時抽動臉頰,顯然被梓希嗆出火來了,隨即一個個擺出戰鬥姿態。

  梓希跟著也擺開架式,雖然剛剛嗆得很順口、很有自信,但她也不敢太大意,畢竟對方有人數上的優勢。

  可不能人還沒救到,自己就先被打掛;Hana是絕對要護住的,她更不希望自己有什麼閃失而讓雪桐心痛難過。

  鋭眼見敵人們聞風不動,似乎打算讓自己主動攻過去,梓希心一定並帶上必勝的氣勢,便是無所畏懼的衝了過去⋯⋯「就當是為了妳,我一定會順利救出Hana的!」

 

 

 

 

 

  雪桐跟著靖瑪來到地下二樓,這層樓皆是機房重地,空間非常安靜,似乎沒有他人在。

  除了守在控制室的”ELITE”份子。

  跟著指標來到一個T字轉角,兩人走進指標指示的左手邊。

  剛轉進腳步即停,兩人愣看眼前情況。

  前面這條長廊,約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皆被一條條紅外線給阻隔,那些紅外線看起來就極度危險。

  而在他們右手邊的,是突兀放在牆邊的電腦桌,桌上放著的電腦螢幕正以投影片方式,反覆顯示好幾段文字。

  「應該是給我們的提示,先看看再說。」如此猜測,靖瑪便和雪桐走到螢幕前。

  他們仔細看著螢幕上的內容。

  『由組長站在紅外線能感應到位置,而葉警官及林警官則負責解題;每道題只有一次輸入答案的機會,答對一題即消除一條紅外線,只要連續答對十題,你們便能安然前往監控室;相反的,只要答錯一題,紅外線的聯動裝置,就會讓架在天花板上的短程狙擊槍發射子彈,而對象便是站在紅外線位置上的源組長。』

  以上就是投影片的內容,而在螢幕最下方中間處,則有一個顯示"開始作答"的按鈕。

  「看來他們原本是想連褀霓都叫來這鬼地方。」苦笑了下,靖瑪撇頭就對上雪桐投來的擔憂眼神「妳這樣看我,是擔心我被爆頭,還是自己沒信心能解出答案?」

  「妳給的選項都是指妳會有生命危險。」冷了靖瑪一眼,雪桐擔憂的說「現在不只是擔心梓希、擔心Hana和芷云,連妳都⋯⋯」

  不等雪桐把話說完,靖瑪突然邁開腳步。

  雪桐一愣後即慌喊「靖瑪!」

  「現在可是執行解救的任務當中,要叫我組長。」腳步停了,靖瑪回頭是微笑的表情「我對自己的組員有信心,所以⋯⋯雪桐,開始吧。」

  見那最近的那條紅外線就對準靖瑪的側頭部,雪桐愕然一陣後,慌張的說「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阿!妳怎麼就⋯⋯」

  「他們正陷在困境裡,哪還有時間給妳做準備!」有些大聲的斥責之後,靖瑪緩下口氣「我說了我信妳,因為我認為妳不會想再變回那時候悲觀、自暴自棄又無理取鬧的樣子。」

  「我⋯⋯」雪桐頓時語塞。

  她的確不想再像那時候一樣想不開,更不要心愛的人再為此費心費力,甚至傷心難過。

  靖瑪不再言語,只以期盼的眼神看著雪桐。

  「我知道了。」慢慢平穩情緒,雪桐轉身再面對電腦螢幕,話語中有著堅定「我不會讓同樣的事情再發生的。」

  雙手環胸,靖瑪哼笑一聲,可豆大的汗正冒在她的後頸。

  不怕是不可能的,靖瑪不時以餘光瞄著左上方那能瞬間要了她的命的一只槍管。

  但為了救回夥伴兼好友們,她只能將恐懼擱在心裡。

  靜默兩秒後,雪桐緩緩伸出手來,握緊滑鼠,然後將游標移到螢幕正下方的按鈕上。

  深呼吸了一次,雪桐輕點了滑鼠右鍵,隨之映入眼簾的,是一長串複雜的數學公式。

  「搞得像大會考一樣。」一句不以為然的冷語,雪桐開始專注解著公式。

  那句碎罵倒是讓靖瑪稍鬆了口氣⋯⋯「還能吐槽,看來雪桐是真的把持住理智和自信了。」

  也試著不去往壞處想,靖瑪便靜靜的看著正在解題的雪桐,避免打擾到她思考。

 

 

 

  經過了二十多分鐘⋯⋯

  此時雪桐正解完第七道題,螢幕顯示"正解"兩字,而打在靖瑪心臟位置的紅外線也隨之消失。

  呼吸顯得深沉,只因想緩下每每輸入完答案都會有的心臟劇跳,雪桐深吐了口氣後,撇頭看向靖瑪。

  「加油,紅外線剩最後三條,也代表妳只要再解對三題就好。」出聲打氣,靖瑪是堅定的模樣。

  可她身穿的銀灰色絲質上衣,已被冷汗濕滿了領口及上背;每當電腦宣布答案是與否的瞬間,她都會下意識的閉上雙眼,身子也一陣顫抖,冷汗更是狂流。

  不是對雪桐沒信心,怎麼說那些瞬間也是自己生與死的一線間,換作一般人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心理壓力,而靖瑪還能站得住腳已經很勇敢、很有抗壓性了。

  「已經過了二十幾分鐘了⋯⋯」雪桐不由得鎖起眉間「梓希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Hana跟芷云說不定也快⋯⋯」

  還是不自主的將思緒往壞處去,沒辦法,雪桐能支持到現在已是花費她極大的精神力。

  解題需靠理智,等待解答需面對極大壓力,她所承受的可不比靖瑪少。

  「既然知道已經過多久了,那妳還要再繼續浪費時間,不把剩下的三題解完?」靖瑪沉聲問著,也是變相催促。

  「唔⋯⋯」的確不能再浪費時間,雪桐卻是在有些慌的狀態下,按下了下一題的按鈕。

  現於眼前的題目,直讓她看得瞪大眼⋯⋯

  『4931138、6751、8972、3609437、709821520;請於一分鐘內記住並以大到小的順序排列出一串數字。』

  雪桐來不及回神,題目下方出現了一分鐘的倒數計時。

  「這、這題目根本是安排給褀霓的阿!」雪桐錯愕不已。

  「什⋯⋯」因為已經前進了七公尺,靖瑪看不到螢幕上的文字,但從雪桐的話也能得知題目一定和記憶力有關。

  愣了兩秒,靖瑪肅聲說「妳那麼聰明,記憶力應該不會差到哪去。」

  雪桐一發冷眼過去「別強人所難,何況只有一分鐘,我怎麼可能記得起來?!」

  爆青筋,靖瑪吼道「難道妳要眼睜睜看我腦袋開花?!」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

  「靖瑪、雪桐,你們⋯⋯在吵架嗎?」褀霓的聲音突然出現。

  兩人同時往後方看去,果真是褀霓一臉疑惑的站在不遠處。

  像見到上帝似的,兩人齊聲歡喊「褀霓!」

  「怎、怎麼了嗎?」褀霓有些傻眼。

  回頭見倒數時間剩三十秒,雪桐立刻奔過去拉住褀霓的手,再將她拖到電腦前。

  「快!快解這題!剩二十幾秒了!」雪桐急迫的說。

  「咦?這是⋯⋯」疑惑一聲後,褀霓好好看住了題目。

  即使有一堆困惑,包括瞄著愛人身子的紅外線,但看他們皆如此慌亂,她便暫放那些疑問,專心的面對眼前的題目。

  當時間進入倒數十秒時,褀霓微微一笑,手指快速按著數字鍵。

  「⋯⋯」兩女呆看著褀霓。

  「好了。」褀霓在最後三秒時喊了這聲。

  隨後螢幕上顯示了"正解"。

  「⋯⋯心臟真的差點停了。」雪桐撫了撫胸口。

  身上的紅外線消失,靖瑪跟著回神,顯些興奮的讚聲「親愛的!妳實在是太棒了!」

  「呵呵~」被靖瑪誇獎,褀霓便不意外的笑得很開心。

  雪桐隨後問「妳怎麼會跑來這?」

  「剛剛我在車上不小心睡著,醒來沒看到靖瑪就問了一組組長,所以大概知道現在的情況。」告知後,褀霓持著淡笑可眼神堅毅「我也是二組的人,該出任務時,怎麼能少了我?何況我也沒辦法眼睜睜看著你們陷入險境,尤其是靖瑪。」

  往前走到倒數第二條紅外線會感應到位置,靖瑪回頭給褀霓欣慰似的笑「謝謝妳,要不是妳及時趕到,我可能就⋯⋯別、別過來!」

  見褀霓朝自己邁開腳步,靖瑪趕緊阻止;雖然一開始的規則沒有他人不能接近她這條,但為防萬一,加上不能讓愛人跟自己一起涉險,她只能阻止。

  腳步停了,褀霓卻更困惑「為什麼不讓我過去⋯⋯那、那是?!」

  無意間撇見架在天花板上的狙擊槍,且槍管直對著靖瑪,褀霓驚愕不已。

  伸手將褀霓輕拉回身邊,確定她把視線轉來,雪桐挾著嘆息說「只要誰站在紅外線上,那把聯動的狙擊槍就會指誰⋯⋯想消掉紅外線,就得想剛剛那樣答對題目才行;如果答錯的話⋯⋯」

  「靖瑪就會⋯⋯」愣愣的看著雪桐,褀霓是確認似的眼神。

  雪桐以點頭的方式回應。

  看到褀霓轉頭就給自己極擔憂、心慌的注目,靖瑪試著安撫「我不會有事的,只剩最後兩道題了,應該也是得由妳來解;褀霓,我很信任妳,也請妳相信自己,好嗎?而且我們也不能再拖時間了,其他人肯定正受極大的危險,我們不過這關就沒辦法去救援了。」

  「可是我⋯⋯我真的很無措⋯⋯」褀霓又急又慌,見靖瑪深陷危險之中,眼眶不由得泛紅「如果我答錯,妳可是會⋯⋯我不要阿!」

  靖瑪神情無奈又含心疼,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她。

  繞到褀霓面前,換雪桐對她說「褀霓,妳得了冷靜下來,接下來也只能靠妳了。」

  「我真的沒辦法⋯⋯」

  靖瑪突然大幅度的擺著雙手,順利的藉拉長的影子換來褀霓愣愣的注視。

  「祺霓,妳好好"看"著我說的話⋯⋯」靖瑪露出淡淡的笑容,語氣也很平靜「之前,我沒察覺到妳對我的感情,所以那時我才沒能及時阻止妳獨自涉險⋯⋯應該說,那時候的我還沒愛上妳,因此少了分保護妳的勇氣,害妳得承受失去聽覺的痛苦⋯⋯」

  "看"到這,祺霓忍不住出聲打斷「妳別這麼說,我從不認為是妳...」

  「親愛的,讓我把話說完。」輕聲一笑,換得祺霓又一愣的反應,靖瑪繼續述說「或許,此刻我所面臨的,就是種懲罰;我不想逞強,我是真的害怕,但我不會逃避,就算妳失誤了、我得失去生命,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

  「怎麼可以⋯⋯我不能眼睜睜看妳喪命阿!」不能認同靖瑪所說,祺霓極激動的喊著「當時就是不希望妳受到任何傷害,我才自願掉進那圈套,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這番話傳進耳裡,臉上的微笑更深了些,似乎是要到自己想聽到的話,靖瑪依然平靜、簡單問「所以呢?」

  「⋯⋯」簡單的三個字,震入了心底,祺霓頓時無語⋯⋯「因為我真的很愛靖瑪⋯⋯所以⋯⋯」

  想到這,祺霓立刻一個定眼看住靖瑪,差點掉下的眼淚跟著停止了。

  看到祺霓投來的眼神逐漸凝聚起堅定的意味,靖瑪先在心裡鬆了口氣,然後以持續著的笑容追問「有答案了嗎?」

  「有⋯⋯」雙手緊握成拳,祺霓找回了自信,她堅決的給出答案「我愛妳,所以,我不能讓妳離開我。」

  欣慰並帶著點點幸福的笑著,靖瑪輕輕點了個頭,柔聲說「謝謝妳,還有,我也愛妳。」

  和靖瑪一樣,嘴角揚起幸福的弧度,祺霓隨後轉身再次面對電腦螢幕。

  見狀,一旁的雪桐也放鬆了緊繃的心⋯⋯「果然還是得靠靖瑪來治她。」

  試著再讓情緒平靜些,五秒後,褀霓自認準備好了,伸手按下螢幕上的按鈕。

  倒數第二題題目出現了⋯⋯

  『5390264、3124710、896017⋯⋯請在一分鐘內將上述三組號碼與上題五組號碼,依大到小的順序排列出一串數字。』

  「這也太陰險了。」看完題目,雪桐忍不住罵了句,然後擔心的眼瞄向褀霓「她還記得上一道題的數字嗎?正常情況是不太可能⋯⋯」

  褀霓聽不到的話語還沒說完,雪桐就愣看她開始輸入數字。

  遠處的靖瑪也注意到褀霓花不到三十秒就開始解題的動作,她傻了下,不禁帶笑的緩緩搖著頭「她的記憶力真是無懈可擊阿⋯⋯」

  輸入完答案,褀霓只是微微一笑,代表著自信。

  隨後,螢幕上再次出現"正解"兩字。

  「加油。」輕按褀霓的右肩,換到她的注意,雪桐淺笑道「最後一題了,妳可以的。」

  「嗯。」簡單但堅毅的一字回應,褀霓再將視線轉回螢幕。

  兩秒後,她按下最後一次出題的按鈕。

  『請於三十秒內將上一題答案,以倒敘方式再輸入一次。』

  「⋯⋯」褀霓愣住了。

  見這反應,雪桐跟著心慌起來「該不會⋯⋯」

  「靖瑪。」喊了聲,褀霓轉頭給愛人的,是一張甜美又療癒的笑容「最後一條紅外線消除後,妳要用最快的速度跑到監控室喔。」

  已來到最後的紅外線位置,靖瑪愣了愣後,也知道褀霓有百分之百解開最後一道題的自信了,她跟著放鬆的半開玩笑「沒問題,親愛的。」

  而一旁的雪桐也鬆了口氣。

  「那⋯⋯準備了。」聚精會神,褀霓開始一字不差的輸入答案。

  最後,不意外的換來螢幕顯示第十次的"正解"。

  跟著紅外線全部消除了,靖瑪毫不猶豫的直往前奔去。

  「辛苦妳了。」雪桐拍了拍褀霓的肩膀。

  等搶回控制權,他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讓大批警力前往八樓救援。

  「不會。」褀霓接著催促道「我們也快跟上吧,畢竟不知道監控室裡有多少”ELITE”份子。」

  點點頭,雪桐也和褀霓快步往監控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