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其實會寫"KIZUNA"有部分是為了跟喜歡的動畫神作致敬;而在經過人生三分之一的小小風浪後,自己覺得有義務去圓滿它,讓它有來自"神霧"的最終章,所以"傾盡的羈絆"是給自己的交待,要讓自己看得也能心滿意足。

若有人想陪看的話,在此先告知,此篇開頭會與"為愛而生"的第59章重疊;另外,為了能銜接上"傾盡的羈絆"的劇情,最前頭的一到二十章裡,有更改一些設定(說不定後面的章節有些也該改的沒改到...有空、有發現再改),其實沒注意到也沒差啦,每場演出多少都有BUG嘛。

 


  

<正文>

 

 

 

        梓希跑到倉庫右側的小徑時,附近某名一組的組員突然過來擋住她的路。

        「妳要跑哪去?!目前還在搜索”ELITE”是否在這附近,妳這樣很危險的!」
   「媽的少煩我!」氣急敗壞的猛推了對方一把,在對方倒地前,梓希俐落的拔出他繫在腰際的槍。
   不管對方撞到屁股的哀嚎聲,梓希再以最快的速度往倉庫後方跑去。
  
   當梓希踏進倉庫後方的空地時,即看到易笙正準備跳進前方泥土地開啟的一個詭異涵洞。
   顯然那是”ELITE”預先保留的退路,密道可能延伸到工廠區外。
   「那些條子沒辦法從Hana口中問到我們的機密了,呵呵呵...」自語完就一陣冷笑,易笙似乎很肯定剛剛自己的那一發子彈,能確實帶走Hana的命。
   不過,也因過於慶幸沒讓組織的機密外洩,他完全沒發現梓希就站在他背後約六十公尺處。
   六十公尺,警槍的最底限射程,但對梓希來說,根本不構成她想為Hana報仇的障礙。
   而在聽到易笙那番自言自語後,她更加光火了......「Hana潛進”ELITE”之後所受的心理折磨,就是你這混蛋造成的,現在你還...」
   想著,臉色不只冷更多了份惡狠,梓希平舉起手中的槍,槍管對準易笙的後腦。
   「一群笨條子,找到天黑也不可能找到我的。」說完,易笙即往涵洞躍身過去。
   『砰』...槍響一作,隨後傳來易笙短促的慘叫「啊-!」
   就在他的身子即將落入涵洞的瞬間,梓希準確無誤的一發子彈貫穿他的腦袋。
   「......」重重的喘著氣,梓希緩緩放下槍,接著慢慢步向涵洞。
   站在涵洞邊,梓希低頭漠看倒臥在昏暗地洞裡,頭部持續爆出鮮血的易笙。
   「這就是你該付出的代價...不,還不夠...還不夠、還不夠!」怒氣未消反而憤怒到近乎抓狂,梓希再朝易笙的屍體直指著槍,意圖”鞭屍”。
   「梓希!」一個喊聲從梓希身後傳來,她頓了一下,轉身看向聲音的來源。
   慌慌張張的跑到梓希面前,雪桐急慮的抓住她的雙手「別再追了好嗎?!Hana已經受重傷,妳不要再做出危險的舉動了!」
   「我已經處理好了...」恢復了些理智,梓希撇頭看向地洞。
   跟著往洞裡瞧,看到易笙的屍體後,雪桐愣了幾秒才回神「既然妳都把他擊斃了,那我們快點趕去醫院吧,這邊交給一組的去收尾。」
   「嗯...」收起槍枝,梓希便和雪桐一起趕往醫院。
  
   


  

        手術室外,五個女人皆是一臉愁容。

        靖瑪和祺霓並肩坐在椅子上,摟著彼此;芷云焦慮的於手術室緊閉的門口不斷來回走動;梓希和雪桐則站在一旁,緊盯著門上方亮起的燈。
   「Hana進去已經一個小時了,怎麼還沒有消息呢?!」芷云跺了一下腳,眉頭已經鎖到不能再緊了。
   「槍傷的手術本來就要花很長的時間,妳稍安勿躁。」勸完芷云,靖瑪撇頭看到祺霓不發一語的雙手合十似乎在祈禱,便拍了拍她的肩「Hana不會有事的,她已經犧牲太多,老天一定不會這麼絕情,就這樣把她帶走。」
   「妳說的對...老天不會對她那麼殘忍的...」勉強露出淺笑來回應,祺霓知道靖瑪其實也很擔心Hana的狀況,卻還是先安撫大家。
   「別著急,醫生們一定會盡全力救她的。」感覺到依在懷裡的雪桐不時微顫著身子,梓希不斷輕撫她的背,安撫道「再說,她還有件很重要的事沒做,所以她肯定會撐過去的...」
   抬起頭發現梓希正看著躊躇的芷云,雪桐隨即明白她的意思「對...她還沒告訴芷云她的心意,都拖那麼多年了,就不信她還能再隱瞞下去...」
   「是阿;只要度過這次的難關,她就能好好的對芷云坦白了。」梓希撐起些嘴角,雪桐顯然有比較冷靜了,她跟著稍微緩下不安......「Hana,妳可要努力撐下去,起碼撐到脫離險境為止,我們會一直等,等到妳的好消息...」
   不只梓希,其他人也是同樣的想法,不管要等多久都沒關係。
  

 

 

  等了近三個鐘頭,手術室的門很突然的開啟,五個人都愣住了,直到醫生拿掉口罩走出來,他們才回神跑過去圍住醫生。

  「醫生!她現在的狀況是?!」梓希率先出聲,其他人接後也頻頻詢問Hana的情況。

   「你們冷靜點,這樣我很難說明。」沉聲的說,順利制止這陣躁動後,醫生接著告訴他們「傷者是背部中彈,傷口有點深,幸運的是沒傷及心臟,取出子彈並緊急輸血後已脫離險境;我已經安排傷者住進單人病房,傷者在我出來之前醒來了,但意識有些模糊,應該很快就會因體力透支睡去;麻煩你們派個代表去幫傷者辦理住院手續吧。」

  「⋯⋯」

  是個好消息,可在場的五個女人卻又愣了好一大下。

  Hana脫離險境、安然活下來了?這代表她不用再被”ELITE”控制、被利用去做讓她倍受良心譴責的壞事了?也不必再持續那些心理上的痛苦拉扯與折磨了⋯⋯是嗎?

 

  應該⋯⋯不需要懷疑了吧,他們要好的姐妹、信賴的夥伴,真的,回來了。

 

  「嗚⋯⋯嗚嗚⋯⋯」率先啜泣起來的,是認識Hana最久也最為深交的靖瑪,她抬肘遮蓋雙眼,可喜悅的淚水還是逃了出來「從她藏身”ELITE”開始⋯⋯我就強忍到現在了⋯⋯可以⋯⋯讓我釋放一下了嗎⋯⋯嗚嗚⋯⋯」

  其他人聽到也聽懂了靖瑪的話,隨之全都放肆了眼淚。

  身為領導者,不得不堅強、理智的面對從Hana被陷害誤殺透潔,到Hana深陷險境執行臥底任務的種種事件;但透潔是她曾愛過的人、Hana是她最重要的好友,要不是有過人的堅強意志和責任感,她怎麼能忍著可能的心理崩潰到現在?

  而現在,已經夠了,隨著Hana活了下來、回到大家身邊了,已經沒有任何理由需要繼續壓抑⋯⋯

  「組長⋯⋯」

  褀霓代表輕喊了聲,換來靖瑪的注意後,四人全都笑中帶淚的對她行了標準的五指禮,然後異口同聲一句「辛苦妳了⋯⋯」

  「你們⋯⋯真是⋯⋯」知道組員們那句話是‘’通融‘’的意思,靖瑪也就不客氣的上前抱住褀霓,痛哭失聲。

  「乖⋯⋯已經沒事了,擠在妳心裡的痛苦的一切,都結束了⋯⋯」撫著靖瑪的髮,也是挟著淚水的褀霓柔聲安慰道。

  「真是太好了⋯⋯」抹了抹臉上的水痕,胸口即被緊緊的倚著,梓希低頭看著在她懷裡啜泣的雪桐,她也低聲安撫道「妳也辛苦了,我想Hana經過這次事件後,應該不會再有那些悲觀想法了,妳也不必再擔心她會想不開。」

  「嗯⋯⋯」輕點個頭,雪桐撇過臉,視線落向一旁正在拭淚的芷云「只剩最後一件⋯⋯能為Hana做的事了⋯⋯」

  跟著看向芷云,梓希露出淡笑「沒錯,我想其他人也會一起幫忙的。」

  這時,手術室的門又被打開,最先注意到的芷云即喊聲「Hana出來了!」

  聞言,全部的人都圍上躺在病床上的Hana;也如醫生所說,Hana雖醒著可意識並不是很清晰。

  「你們⋯⋯久等了⋯⋯」聲音極度虛弱,Hana環顧過好友們,嘴角勾得非常勉強。

  「等再久都沒關係!我們只要妳活下來就好!妳也真的⋯努力的⋯回來我們身邊了⋯⋯」靖瑪激動說著,雙手也緊緊攀住病床欄杆,身邊的褀霓則輕攀著她的肩膀。

  「妳要的自由是現在妳感受到的這個樣子!以後不准再有悲觀的想法和企圖了,聽到沒?!」頗兇的命令道,雪桐卻說著說著,喜悅的笑容越展。

  「呃,Hana才剛脫險、虛弱得很,妳別那麼兇啦⋯⋯」不敢太直接勸說雪桐,就只能小小聲,梓希在親眼看到Hana平安出來後就一直持續憨笑。

  「哈⋯⋯梓希⋯⋯我可不是妳,並不怕她⋯⋯」話至此就見梓希一臉‘’囧‘’、雪桐瞪了過來,Hana雖顯得勉強但也臉上堆起笑意。

  然後,她看向都沒出聲的、自己心繫的那個女人。

  「芷云⋯⋯妳怎麼都沒⋯⋯」還沒說完,Hana微瞪了眼,只因⋯⋯

  「嗚嗚⋯⋯Hana⋯⋯哇—!」激動一聲,芷云俯身雙手輕扳Hana的雙肩,頭直接輕靠上她右頸「辛苦妳了⋯⋯謝謝妳那麼努力的撐過來⋯⋯以後不會再讓妳被那群壞蛋欺負!我、我跟大家都會保護妳的!嗚嗚⋯⋯妳回來真是、真是太好了⋯⋯嗚嗚⋯⋯」

  「芷云妳小心點!可別弄痛Hana了!」警告著,靖瑪隨後注意到Hana的狀態,忍不住偷勾了一下嘴角。

  「呵呵~Hana妳還是一樣呢~」褀霓壞壞的、意有所指的對Hana說。

  「她現在的樣子,跟妳某些時候蠻像的。」雪桐邊說邊無表情的撇看梓希。

  「⋯⋯」知道雪桐是在說自己被她整或勾引的時候,就會有的呆滯狀態,梓希只能抓抓臉、無言以對。

  「⋯⋯」果然一被芷云主動貼近就放空,Hana其實另感自己的意識越趨模糊「唔⋯⋯謝謝妳,芷云⋯⋯」

  「不是這一句吧?!」除了芷云外的異口同聲。

  「嗯?你們在說什麼呀?」情緒稍緩了,芷云挺回身子並擦去臉上的餘淚「既然Hana已經沒事,那⋯⋯咦?!Hana!」

  因芷云的驚呼而全看向突然失去意識的Hana,大家一陣慌張。

  從方才就默站一旁的醫生,上前簡單查看後說「沒事的,她只是體力耗盡、睡著而已;我們這就送她去病房休息。」

  「沒事就好。」同大夥一起鬆了口氣,靖瑪接著交待道「褀霓,妳先去幫Hana辦住院,我得先聯絡上層,請他們派多點警力戒護整間醫院;梓希、雪桐、芷云,你們陪同去Hana的病房;梓希妳得在病房門口守著,不准讓任何可疑的人進入。」

  接旨前,梓希想到似的走到靖瑪面前,然後把Hana給她的鑰匙交出「這是Hana給的,肯定是跟”ELITE”有關的重要機密。」

  「嗯!這鑰匙也代表她的臥底任務圓滿完成了,我相信靠它就能說服上層免去她曾經被迫犯下的罪。」語氣堅定的說著,靖瑪收好了鑰匙,轉身再簡短叮嚀道「HanA就麻煩你們了。」

  「是!組長!」

 

 

 

  目送Hana進入病房後,梓希將房門闔上三分之二,好一起觀察病房內外的狀況。

  「可不能鬆懈⋯⋯”ELITE”應該很快就會知道Hana還活著,也一定會想盡辦法來滅口。」了解Hana的危機還未全面解除,梓希銳起眼神,專注的在病房外戒護著「一隻蟑螂螞蟻都別想溜進去!」

 

  病房裡,護士做完簡單的檢查、醫生告知過一些注意事項後便離開了,雪桐拉過一旁的折疊椅,坐在病床旁邊,芷云則站在病床的另一邊。

  兩人默看Hana熟睡的臉好一會兒,雪桐突然一聲輕嘆「在她把傷養好之前都還不能鬆懈⋯⋯”ELITE”肯定不會就這樣放過她。」

  「剛剛我也說了,大家會好好保護她的!」芷云義正辭嚴的說著,可撇見雪桐沒回應,只是持續深深的凝看著Hana,這讓她莫名的、小小的不高興「Hana應該沒那麼快醒來,妳這樣盯著她看也沒用阿!」

  「我就想看著她,不行嗎?」冷聲反問,雪桐斜了一眼過去。

  「唔⋯⋯」嘟起嘴來,芷云蹲下身子也直盯著Hana看,好像在賭詭異的氣。

  雪桐偷偷的揚一下嘴角,靜默一陣後,她輕喊道「芷云,妳去把窗簾拉上,外面陽光有點刺眼,我怕Hana睡不安穩。」

  「⋯⋯什麼時候變那麼體貼了?」有點酸的一句,芷云起身走向窗戶。

  來到窗前,正要拉上窗簾,芷云無意的低頭俯瞰卻愣了一下「樓下聚集越來越多的警力了⋯⋯"勤鷹"一組、特勤隊,還有那身武裝是⋯⋯重案組!呀!連S.A.S小組都來了!」

  「這很正常,Hana可是重要的臥底,上頭肯定清楚非將她保護好不可。」一頓,想到了什麼,雪桐催促道「快拉上窗簾,難保”ELITE”不會知道Hana在這間病房,甚至打算以狙擊的方式滅口。」

  聞言立即拉上窗簾,芷云走回病床旁「看來得貼身保護Hana了,這任務應該會落在我的二組⋯⋯喂!大冰塊!」

  伸手輕撫著Hana美麗卻顯憔悴的臉龐,雪桐忽略了芷云的語帶不滿,再度凝視起Hana「沒事的,好好睡一覺⋯⋯妳,我會拼上一切守護住的。」

  聽著、看著、感覺著雪桐對Hana的在乎越來越"過火",芷云跟著心頭點起無名火。

  可少根筋的她沒先深究自己起火的原因,而是直接沒好氣的對雪桐說「妳會不會太關心Hana了?以前就不見妳這樣!」

  的確以前還愛著Hana時,雪桐因怕被對自己的舉止、情緒變化很敏感的芷云發現,所以非常克制自己、避免表現出對Hana的愛戀。

  而現在自己的完全不克制,雪桐只是面無表情的解釋「畢竟Hana臥底的這段期間,都是我在和她互通、接觸的,當然比你們其他人還懂她的困境和心理壓力;久了,我也越來越心疼她。」

  「可是⋯⋯」又嘟嘴,芷云表示不滿的警告道「妳這樣真的不太好!如果被小希希發現妳這麼在乎Hana,肯定會吃醋的!」

  一頓,雪桐抬頭看著芷云,眼神有些飄忽「這又不是我自己能克制住的,妳可別對梓希亂說什麼。」

  怎麼看怎麼覺得雪桐都是心虛的眼神,芷云直接瞪過去「妳愛小希希的話,哪有什麼克制不住的?!」

  雪桐遲疑了一下才回應「⋯⋯我當然愛她。」

  「居然還想了一下才說出口⋯⋯」臉色沉了,芷云質問道「大冰塊!妳該不會⋯⋯」

  「如果妳是為梓希而質問我,那我無話可說。」神情也漸冷,雪桐沉聲說「但,如果妳是為Hana的話⋯⋯那,我得說,我有點嫉妒妳。」

  瞬化成困惑,雪桐的話對芷云來說似乎拐不少彎,她偏頭表示不解「什麼阿?幹嘛嫉妒我?」

  「當然是嫉妒妳被Hana在意著。」先一句話讓芷云一愣,雪桐接續嘆了一聲「她總是把妳保護的好好的,就連臥底期間,只要察覺妳有危險,就會不顧一切的助妳脫險;她曾對我說過,妳就像她的妹妹⋯⋯我才不信只是妹妹。」

  花了近半分鐘才消化完雪桐的話⋯⋯不,或許根本沒消化完全,芷云撇頭看了看Hana,隨即又一臉狐疑「她從以前就對我很好,就像對妹妹一樣阿!不然呢?」

  眉頭一皺,雪桐無奈的撇了個手「算了,反正妳就是天生的少了根筋。」

  感覺莫名其妙的被罵了,芷云來不及反擊,房門先被推開。

  「我幫Hana辦好住院手續了;靖瑪還沒過來嗎?」褀霓邊問邊走過來。

  「嗯;我想靖瑪還得跟上層討論之後的事,應該沒那麼快回來。」說完,雪桐發現呆站在門口的梓希神情莫名有些落寞⋯⋯「這蠢呆該不會⋯⋯」

  推測出了什麼,雪桐起身就往梓希走去。

  「呃,雪桐,怎麼了嗎?」呆問著來到面前的雪桐,梓希似乎不太敢正眼看她。

  雪桐則盯了梓希兩秒,沒回話就將她輕拉離病房。

  病房內的兩女一陣困惑。

  「他們怎麼了呀?」褀霓問。

  「誰知道?」聳了聳肩,芷云偷嘀咕了幾句「最好是大冰塊良心發現了,知道不能對不起小希希!」

 

 

  雪桐帶著梓希走進電梯旁的小廳,兩人腳步停在角落處。

  「有什麼事需要來這裡說?」問著,梓希還是不太能對上雪桐的視線。

  方才在病房外戒護時,她有聽到裡頭兩人的言語對峙,甚至撇見雪桐撫摸Hana的臉的畫面;即便不是聽得很清楚,但有聽懂的部分還是讓她的笨腦袋忍不住做了小亂。

  但她沒忘自己曾承諾過雪桐什麼,才導致現在表現得有些心虛。

  又盯著梓希好一會兒後,雪桐語帶質問「是妳敏感的耳朵,還是敏銳的眼睛讓妳察覺到了什麼,是嗎?」

  「呃!」沒想到會被雪桐發現,梓希一陣慌後,知道沒得瞞了,只好小小聲的回「是有聽到一些些⋯⋯」

  雙手環胸,見梓希話說完就略低了頭,雪桐也低下頭去,偏要與之對上視線「所以妳不高興了?甚至懷疑我?」

  「不!我只是⋯⋯」慌得語塞,這次梓希很快止住心慌卻嘆了口氣「我承諾過妳不再懷疑妳,只是剛剛聽到你們在病房裡的對話,我還是忍不住⋯⋯我真的有試著克制自己別亂想⋯⋯」

  其實本來就沒有要怪梓希的意思,加上梓希並沒忘記自己的承諾,只是很應該的吃了個小醋,因此雪桐只覺得開心和被在乎,她便在梓希不太敢看過來的情況下,偷擺了一下笑容。

  恢復面無表情,雪桐又問「既然妳相信我,那我對芷云說的那些話,妳認為該怎麼解釋?」

  雪桐會這麼問是希望梓希能偶爾聰明一回、能自己去了解她的想法。

  笨梓希方聽到這問話只覺得莫名其妙⋯⋯「這不對吧?該解釋的人不是她自己嗎?」

  下意識的稍抬頭即對上雪桐追問似的眼神,梓希瘋狂搔著頭,語氣不由的些許不悅「我怎麼知道妳為什麼要說那些話,而且還是對芷云⋯⋯難道妳是故意的?!」

  看來有著笨腦袋的梓希,到最後還是沒辜負雪桐的期望。

  「想通了就好。」滿意的點點頭,雪桐指了一下梓希的側頭部「沒想通倒也無所謂,我可以幫妳敲它,敲到它通了為止。」

  「呵呵⋯⋯」傻笑,明白雪桐的用意後就通體舒暢了,梓希仍是隨後道了聲歉「怎麼說我還是不小心多想了什麼⋯⋯雪桐,對不起。」

  「沒關係。」爽快的原諒,雪桐往梓希臉頰輕捏了幾下「因為妳吃醋的樣子蠻可愛的。」

  「呃⋯⋯」尷尬了表情,梓希再度瞟開視線「妳喜歡就好⋯⋯」

  蠢話再度脫口。

  「蠢呆。」忍不住似的罵了聲,雪桐接著說「在芷云了解、體會到Hana對她的感情之前,我都會繼續剛剛那樣刺激她,所以得麻煩妳忍耐一陣子。」

  「好,我知道了。」雖是立刻允諾,梓希還是微皺了臉⋯⋯「希望她不要越演越真,假如得搞到又摸又親的,我真的會去撞牆⋯⋯」

  「只要忍到我們獨處的時候就好。」語氣越說越媚,雪桐以食指勾起梓希的下巴,逼她對上自己那對勾魂的冷眼「到時,我會好好向妳"賠罪"的⋯⋯」

  不意外的被勾到渾身一顫,梓希頓時又說不上話,隨後被雪桐冷不防抱進懷裡。

  「又又又⋯⋯出櫃了阿⋯⋯」梓希依然只能在內心吶喊。

  也如她所說,此時此刻周圍等待電梯的人實在不少,也紛紛愣眼看住緊貼的兩人,直到雪桐滿意了並拉開彼此距離為止。

 

  安撫好梓希,雪桐便帶她回到Hana的病房。

  「你們回來啦。」見兩女走來,褀霓微笑告知「剛剛靖瑪打給芷云,她要芷云留守在病房裡,其他人先回署裡,應該有事要跟我們開會討論。」

  「好。」點了頭,雪桐轉而對芷云警告道「妳可得好好看著Hana,知道嗎?」

  「哼!不用妳說好嗎?我會一秒都不漏掉的看著她!」哼完,芷云還真的拖過椅子坐下,雙手在床邊托腮的直看著Hana。

  見狀,雪桐很是滿意的點了點頭。

  似乎懂了雪桐的用意,褀霓微笑著給雪桐一個拇指。

  「那我們回署裡吧;芷云,我們走囉。」梓希喊道。

  芷云頭也不回的應聲「路上小心。」

  梓希傻了一下⋯⋯「果然被雪桐激到了,只是這樣盯著Hana看,她就會看出什麼嗎⋯⋯」

  「發啥呆?走了。」雪桐拉起梓希的手就往門口走去,褀霓見狀便跟在他們後頭。

  很快的,病房內只剩還在詭異盯著Hana睡臉的芷云。

  空間安靜了好一會,芷云突然碎唸了起來。

  「那個大冰塊該不會對妳有什麼非分之想⋯⋯」顯然是對著沒有意識的Hana說的,芷云盯著她的視線越來越有不滿的意味「妳可不能隨便就被她拐走,不然小希希就太可憐了!」

  聽起來只是替梓希打抱不平,可芷云自己也不知怎麼著,心裡有股若有似無的酸感。

  「從以前妳就對我特別好,現在妳好不容易從苦難中解脫,那就該由我來保護和照顧妳才對!」

  依然詭異的給自己一個藉口後,芷云不再多想了,繼續專心一意的看住病床上的女人。

 

 

 

 

  回到警署,三人方踏上二樓就看到靖瑪站在會議室的門口。

  也看到他們三個了,靖瑪招了招手。

  來到靖瑪面前,雪桐問「妳去見過署長了?」

  「嗯,他馬上派大批警力去醫院守著,你們應該有看到了吧?」

  「真的是大陣仗呢,各單位小組幾乎全出動了。」微笑著,換褀霓問「那我們二組應該也有自己的任務吧?」

  靖瑪淺笑道「沒錯,這也是把你們找來的原因;我們進會議室再討論。」

  說完,靖瑪就領著三人走進會議室裡。

 

  四個人圍站在會議室前方的講台旁。

  確定組員們都把注意力放過來了,靖瑪起頭先帶笑的拍了拍梓希的肩膀「擊殺了”ELITE”的重要幹部,妳這回真的立了非常大的功。」

  顯些不好意思的抓抓臉,梓希笑回「其實當時我沒想說他是誰,只是很抓狂的想替Hana報仇而已。」

  「那我替Hana謝謝妳,謝謝妳讓她不用再被易笙控制。」給梓希的仍是讚賞與謝意的眼神,靖瑪接著說「易笙死了,”ELITE”的犯罪活動八成會停止一陣子,但能肯定他們現在正急迫做一件事⋯⋯」

  雪桐冷聲接話「封Hana的口,是吧?」

  見靖瑪點頭後的表情有些擔憂,梓希即是信誓旦旦的說「放心吧組長!我是絕對不會讓那幫混蛋得逞的!」

  「不只是妳,還有整個‘’勤鷹‘’二組⋯⋯我們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貼身保護Hana。」神色嚴肅了起來,靖瑪說明道「雖然有大批警力戒護著整棟醫院,但別忘了”ELITE”的特性,說不定醫院裡的病人、家屬甚至是護士、醫生,都有可能是他們的人。」

  「意思是,我們需要24小時輪流守在Hana身邊?」褀霓確認似的問。

  「沒錯;你們能配合吧?」問著,靖瑪臉上的笑意代表她已經知道組員們會有何回答。

  相互一陣對視後,三女果真齊聲回覆「沒問題,組長。」

  只是褀霓多了份苦笑「但我似乎不適合做這個任務。」

  上前撫了撫褀霓的長髮,靖瑪笑語「妳只需發揮所長就好;上頭已經把Hana託給梓希的機密取回了,我接到的消息是,那些機密的情報量不少,需要再花一些時間才能整理出來,而我們這邊有關”ELITE”的犯罪資料,有與之整合的必要。」

  聽了,褀霓的笑容不再勉強「這件事就交給我了。」

  笑笑的點了個頭,靖瑪看向雪桐和梓希「至於你們貼身保護Hana的任務,明天才開始,畢竟大家奔波了一天,今晚還是先回去好好休息吧,我會通知重案組暫時接手這個任務。」

  兩女一起點頭,隨後雪桐問「那我們各自負責的時段是?」

  「加上我一共四個人,各守六個小時;妳先開始,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再來是芷云,我待會會電話通知她;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就交給我⋯⋯梓希,妳體力較好,要麻煩妳負責深夜到早上的時段了。」

  梓希毫不猶豫的接旨「是,組長!」

  摸了摸梓希的頭,雪桐沒表情但眼裡有些不捨「辛苦妳了。」

  梓希只是傻笑,也的確只要一個傻笑就能安撫好雪桐了。

  「除了梓希,其他人非戒護的上班時間,還是得回署裡,畢竟我們無法預測”ELITE”下次犯罪是什麼時候,也不知何時會收到他們的犯罪預告。」交待後,靖瑪又是嚴肅的語氣「剩最後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要討論了⋯⋯」

  三女皆專注的等靖瑪的後話。

  「那就是⋯⋯我們一定要讓芷云知道Hana有多愛她!」靖瑪義正辭嚴的宣布道。

  梓希隨即低聲愕喊「哇⋯⋯這是私事吧⋯⋯」

  聽見了,靖瑪皺眉「不能算私事,我是想確保我的組員都能在最佳狀態下,來對抗及遏阻”ELITE”的犯罪。」

  褀霓附和道「Hana雖然擺脫被”ELITE”控制的命運了,但她康復後能否重新振作、回到二組繼續和我們並肩作戰,關鍵還是在芷云身上。」

  「必須讓芷云知道Hana對她的用情,甚至讓她有所回應,這樣Hana就能在她的陪伴下,慢慢放下自認的罪過。」雪桐理性的分析。

  聽大家講得頭頭是道,梓希只能呆問「那要怎麼做?」

  「這就要麻煩雪桐了。」笑看著雪桐,靖瑪說「畢竟妳是最了解她的人;當然,我和褀霓也會輔助妳的。」

  長髮一撩,雪桐顯得自信「放心交給我處理。」

  「那我能幹嘛呢?」梓希問。

  褀霓立刻掩嘴而笑,雪桐則給了梓希一發冷眼。

  靖瑪沉聲回答「妳只要克制自己,別去干擾雪桐的計畫。」

  顯然都知道雪桐準備用"激將法"。

  「⋯⋯」梓希無言的點頭。

  「那會議就到這,大家辛苦了,都回去休息吧。」說到這一頓,靖瑪看向梓希「差點忘了,梓希妳得先回那間工廠去做現場模擬。」

  「喔,好。」

  「我陪妳去。」拍了下梓希的腦袋,雪桐轉而對另兩女說「你們也早點休息,明天見。」

  「再見。」、「路上小心。」

  道別後,梓希和雪桐便離開了。

 

  「我出去打個電話給芷云;我會告訴她明天早上要和妳一起整理資料⋯⋯妳知道該怎麼做了吧?」靖瑪邊笑問邊寵溺的撫摸褀霓的臉頰。

  褀霓笑得好無害「知道;不管她多笨,我都會教到她懂為止。」   

  意有所指的話讓靖瑪勾起了嘴角⋯⋯「夏芷云,希望妳不會比徐梓希還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