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現場模擬、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放好背包,梓希伸了個懶腰,轉身才要問雪桐要不要先去洗澡,卻被她先一把抱住。

  「妳怎麼了?」雖困惑但梓希也抱住了她。

  「Hana終於解脫了,我真的很替她高興;這⋯⋯不是夢吧?」說著,雪桐話語藏不住一絲激動「感覺有點不真實,是因為太突然的關係?」

  露出淺笑,梓希在雪桐耳邊柔聲說「妳是除了靖瑪,唯一知道她深處困境的人,現在她逃出來了,妳當然會覺得不真實;我想,等她醒來並回歸二組之後,妳就慢慢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輕點了頭,雪桐偏頭吻了梓希的臉「是妳帶她逃出來的,謝謝妳。」

  稍早和梓希回到案發現場做模擬,雪桐便知道了當時在工廠裡發生的狀況。

  如果沒有梓希的執著、沒有她意氣用事的把那些會奪走Hana性命的子彈全開向牆壁、沒有她對夥伴們的信任,說不定他們就會失去Hana這個情同姐妹的好友了。

  感覺雪桐靠著的肩膀有點點濕意,梓希趕緊再安撫道「不要說謝謝,那是我應該做的,也是履行答應過妳的事阿。」

  「梓希⋯⋯」將愛人抱得更緊些,雪桐改為側臉貼著她胸口「我⋯⋯不,包括靖瑪他們,我們能夠遇見妳,真是太好了⋯⋯」

  「呵呵⋯我也很開心能加入你們。」傻笑著,梓希卻持死魚眼偷唸了句「雖然剛認識時覺得你們很難搞⋯⋯」

  尤其難搞的便是自己懷裡的這個女人。

  「嗯?妳說什麼?」雪桐疑惑的抬頭。

  「沒、沒有。」梓希趕緊帶開話題「妳先去洗澡吧,明早還得去醫院看著Hana。」

  「嗯。」應了聲,雪桐離開梓希的懷抱,轉身走向樓梯口。

  「呼⋯⋯」梓希偷鬆一口氣時⋯⋯

  「蠢呆。」喊聲,雪桐從樓梯護欄探出身來,並對梓希勾了勾食指「上來拿睡袍和毛巾⋯⋯我們一起洗。」

  挾帶誘惑的冷眼,雪桐說完就逕自走上樓去。

  梓希沒意外的渾身一個顫⋯⋯「這就是她當時所說的"補償"嗎⋯⋯」

  可沒時間深究這蠢問題,梓希回神即飛快的衝上樓去。

 

 

  之後,在雪桐"恩准"梓希可對自己做些"壞事"的情況下,兩人洗完了鴛鴦浴。

  回到房間,安穩的躺在床上,很快的,兩人帶著久未有的放鬆感,相互依偎的睡去。

 

 

 

 

 

  隔天早上,雪桐先去警署,必須做好整備才能到醫院執行戒護Hana的工作;梓希則先到醫院等雪桐。

 

  方踏進二組辦公室,雪桐立即聽到芷云爽朗的招呼「大冰塊,早安阿!」

  「⋯⋯早。」差點無言,雪桐怎麼也想不到⋯⋯「昨天才刺激了她 一下,過一個晚上居然就恢復了,少根筋也該有個限度吧?」

  真被打敗了,看來不下"重手"不行。

  聰明的腦袋似乎很快想到對策,雪桐便不再多想的,走到辦公室後方做整備。

  坐在自個兒辦公桌前,靖瑪抬頭「芷云,記得我昨晚在電話中交待給妳的事情吧?」

  「記得阿!不是要和褀霓一起整理”ELITE”的犯罪資料?」

  靖瑪沉了些臉「那就快過去,褀霓在等了。」

  撇頭果真見褀霓天使微笑的朝自己招手,芷云聳聳肩便走了過去。

  此時完成整備的雪桐,走到靖瑪的辦公桌旁「我準備好了。」

  「嗯;Hana就拜託妳了。」靖瑪笑道。

  「放心。」以餘光注意著坐在不遠處的芷云,雪桐故意拉了些分貝說「我會把Hana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好好守著。」

  然後,不出所料的發現芷云身子一頓。

  「講這種話會讓大家誤會的!」芷云連同椅子轉過身來,跟著一句不滿。

  靖瑪怕被發現只好臉撇一旁偷笑,褀霓則因芷云轉身而沒讀到她的唇形,一臉疑惑。

  雪桐沒回擊,只是瞪了芷云一眼,然後轉身離開。

  「好了、好了,你們開始整理資料吧。」靖瑪撇了撇手。

  人都走了也沒得罵,芷云回過身去。

  「麻煩妳囉。」褀霓笑笑的從辦公桌最下層的抽屜裡,拿出厚厚一疊資料夾,起碼一千頁。

  芷云直接垮臉「也太多了吧!」

  「呵呵~別擔心~」褀霓持續笑容「哪起案件對應哪本資料夾,我都記在腦海裡了,妳只要幫我找出來並核對我說的內容無誤就好,我會負責把它們的相關性做統整。」

  「喔,好。」

  於是兩人開始處理份內工作。

 

  半個小時過去。

  「檔案編號FK79936715201,在編號B的資料夾第二十六頁,案件內容是”ELITE”在林森北路的女性三溫暖裡,狹持某上櫃公司老闆的千金,然後⋯⋯」

  芷云滿頭大汗的翻出資料,趕緊核對褀霓正在敘述的案件內容。

  這是她半個小時裡,第五次汗顏;褀霓依然發揮所長的,手在電腦鍵盤上整理上一筆資料,嘴裡則狂噴下一筆準備整理的內容,芷云怎麼也跟不上褀霓的速度。

  褀霓講完犯罪內容,等了十秒左右才換來芷云的回應「資料內容沒錯。」

  輕笑一聲,褀霓突然凝視著還看住資料的、芷云的側臉。

  突然沒聲音,芷云下意識的轉頭看向褀霓。

  眼一對上,褀霓一副想到似的說「我記得這案件的尾聲,發生了一件趣事呢⋯⋯呵呵~」

  聞言,芷云試著回想可想不起來,畢竟是四個多月前的案件了。

  「當時Hana救出的人質,也就是那個大老闆的千金,瞬間就"煞到"Hana了;畢竟是在那種地方,會去的客人多數性向都和我們一樣,加上Hana那麼有魅力⋯⋯」褀霓又凝視起芷云,接續後話「不過她當下甩頭就走,直接讓人質心碎;因為妳去追趁亂逃跑的犯人,她擔心妳會有危險才趕緊追出去。」

  芷云緩緩的點頭「難怪想不起來,因為我根本不在現場。」

  「Hana可算是違抗組長下的保護人質的命令,一心只想確保妳的安全。」收起笑容,褀霓越說越沉。

  看了褀霓一眼即撇開視線,芷云是不太在意的口氣「她從以前就這個樣子了阿。」

  「唉⋯⋯」褀霓不由得嘆了口氣。

  「妳幹嘛嘆氣呀?」

  「沒事⋯⋯我們繼續吧。」搖搖頭,褀霓繼續敲打鍵盤⋯⋯「我就不信動搖不了妳⋯⋯」

  不能放棄,一定要讓芷云悟出Hana對她的不一樣⋯⋯褀霓堅定的想著。

 

 

  來到正午休息時間。

  從開始整理資料到現在,褀霓只要講到和Hana有關,尤其在案件中過於在乎或保護芷云的行為,褀霓都會刻意去強調。

  然,芷云顯示出的態度,依然是沒怎麼深想,看起來也不太在意,褀霓真有滿滿的挫敗感。

  「休息囉,我先去餐廳吃飯了。」知會一聲,芷云便離開了。

  而從兩女整理資料開始就不時注意著的靖瑪,這時才起身走到褀霓身旁。

  「辛苦了,妳做得很好。」靖瑪溫柔的對褀霓說。

  再嘆氣,褀霓接著翻白眼「芷云真的太誇張了,到底能遲鈍到什麼程度?」

  「我倒覺得有點效果。」

  芷云明明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叫有效果?褀霓不解的看著靖瑪。

  「比起滿不在乎⋯⋯我倒覺得她比較像在掩飾。」說出自己的看法,靖瑪一個吻落在褀霓的額頭上「午休結束後,還得麻煩妳繼續剛剛的方式來對付她囉。」

  褀霓含嗔的笑道「組長,這裡是辦公室呢!」

  「親愛的,現在是午休時間。」甜蜜的回擊之後,靖瑪牽起她的手「走吧,吃飯去。」

  甜笑著點頭,褀霓就讓靖瑪輕牽著走出辦公室。

 

 

  午休結束後,褀霓繼續和芷云一起整理資料。

  期間褀霓依然使著稍早的方式,不時"提示"芷云,然她還是不為所動。

 

  直到整理的案件來到Hana執行臥底任務的時期。

 

  「所以,當時其實是Hana幫妳擊斃了對手,只是情勢所逼,沒辦法救走重傷的妳。」提到Hana最後一次救芷云的經過,褀霓偏頭看著她「要不是她及時趕到,妳現在可能半身不遂了吧。」

  「嗯⋯⋯」輕撫右腰部,芷云低語著「她真的⋯⋯特別保護我。」

  聽到了,褀霓欣慰似的一笑。

  「芷云,兩點半了。」靖瑪突然喊道。

  「呀。」回神跟著看向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時間,芷云立刻起身「得去跟大冰塊交班了;褀霓,剩下的麻煩妳自己處理囉。」

  褀霓微笑回「也沒剩多少了,妳快去準備吧。」

  點點頭,芷云便去做整備。

  很快整備好,芷云向兩女道別後就離開了。

  「看吧,多少是有效果的。」望向自己親愛的,靖瑪勾起嘴角。

  「呵呵~真的呢。」笑著點頭,褀霓自覺完成份內工作了⋯⋯「只能助攻到這了,剩下的⋯⋯就期待雪桐能有什麼招吧。」

 

 

 

 

  層層戒護的醫院,Hana的病房裡。

  「睡得可真久。」坐在床邊,看住Hana的睡臉,梓希打了個哈欠。

  這六個小時裡,她和雪桐都很留意Hana是否醒來。

  期間雪桐必須不時到外頭和病房附近走動、巡視,而一直待在病房裡的梓希,便是更長時間的注意著Hana,因此眼睛更顯疲勞。

  此時剛從外頭巡視回來的雪桐,開門就見梓希正在揉眼睛,她關上門便快步走去。

  「妳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心疼似的輕握梓希放在床邊的左手,雪桐說「醫生稍早來也說了,Hana昨天剛脫險,加上經過三個小時的手術,體力和精神都得花些時間才能恢復,沒那麼快醒來。」

  「可是⋯⋯」

  「芷云應該在路上了,等她到了我也該回署裡,妳就先回家補眠吧,妳負責的是最累的時段,我可不想看妳精神不濟的執行任務⋯⋯不是擔心妳沒辦法守住Hana,而是我會心疼。」邊說,雪桐邊將梓希輕拉起身。

  梓希也不再堅持「好吧,那我先回去了。」

  「我送妳到醫院外頭。」柔軟的厚唇含了下梓希的薄唇。

  表示開心的微笑含首,梓希溫順的被雪桐輕牽離病房。

 

  才踏出病房,兩人準備前往電梯處,卻見芷云走來了。

  「喔,芷云蠻準時的。」梓希面露無害笑容並舉起右手,打算對芷云喊出蠢招呼。

  「蠢呆。」比梓希先出聲,雪桐將原本望著芷云的視線轉到她臉上「我是愛妳的。」

  「蛤?」梓希瞬間的困惑,馬上因被雪桐猛推一把而轉化成驚愕「唔呃!」

  站穩身子,梓希愕看著雪桐「妳、妳幹嘛⋯⋯」

  「要講幾次?我自己顧著Hana就好了!妳快回去!」兇狠,雪桐持續怒語並瞪住梓希「一直纏著我,有夠煩的!」

  「⋯⋯」接近心碎了無痕,好在梓希很快發現,雪桐瞪來的雙瞳往旁瞟了兩下⋯⋯「人一出現就開演了喔⋯⋯」

  跟著也以餘光注意芷云,果真見她氣呼呼的快步走來。

  「大冰塊!妳有啥毛病?!」替梓希瞪回去,芷云接著雙手攀上她肩膀「讓小希希陪妳不好嗎?幹嘛兇她還推她?!」

  「我就想一個人看著Hana。」 冷聲說著,雪桐還在瞪梓希「這也是我的工作,她來只會打擾我而已。」

  「她是妳情人耶!說什麼打擾阿?!妳真是!」芷云顯些氣結。

  「呃⋯⋯」知道不能不跟著演,梓希試著黯淡神色「沒關係啦,反正雪桐要回署裡了,我也該回去休息;芷云,Hana就拜託妳了。」

  實在沒有很會演,梓希感覺自己的眼睛、嘴巴的位置莫名一陣尷尬。

  少根筋所以沒發現梓希的尷尬,芷云語帶安撫「別把大冰塊的話放心上,回去之後趕快休息,這樣晚上才有精神⋯⋯喂!大冰塊!妳不等小希希喔?!」

  冷不防的晃過兩人就走,面對芷云的怒喊,雪桐選擇頭也不回的遠離。

  傻了下,梓希簡單跟芷云道別後,趕緊追了上去。

  「可惡的大冰塊!真的越來越超過了!」又碎罵了幾句,芷云才轉身走進病房裡。

 

  小跑步奔出醫院大門,梓希愣眼看著雪桐的車消失在左手邊的路口。

  「有需要演成這樣嗎⋯⋯」一頓,梓希轉身望向Hana病房所在的醫院八樓「大概是怕芷云會從樓上看下來吧⋯⋯唉。」

  雖然理解了雪桐演到底的用意,而方才在樓上也沒真的心碎,但她仍不免被雪桐的"演出"搞得有些鬱悶。

  沒辦法不吃味、沒辦法毫髮無傷,梓希頗無奈的,誰教自己那麼愛她,當然受不住那些冷眼冷語。

  「別想了、別想了。」雙手抹了抹臉,試著不去在意心頭的微悶,梓希看了一下手錶「該回家睡覺了。」

 

 

 

  二組辦公室。

  方才進到辦公室,雪桐便知會靖瑪自己戒護的時段沒有任何異樣,而靖瑪也將褀霓對芷云使的招數告訴了她,換來她表示滿意的一笑。

 

  三女各自在辦公桌前忙自己的事,安靜好一會兒後,靖瑪起身來到雪桐身邊。

  雪桐抬頭問「組長,有事交待?」

  「來說聲抱歉的。」靖瑪語帶歉意的說「我昨天忘記告訴妳,妳回來署裡得待到八點才能離開,因為我現在要下班了,晚點換我接芷云的班,得先回去補眠。」

  沒猶豫的點頭,雪桐能諒解靖瑪的一時疏忽,畢竟昨天才將她的死黨救出。

  「謝了。」一笑,靖瑪最後交待道「Hana給的情報還在解析,上頭隨時都有可能打電話來告知進度,由妳來接應我也比較放心。」

  「知道了,妳早點回家休息。」

  靖瑪接著走向褀霓,給她幾句叮嚀即離開。

  雪桐本想打電話告知梓希自己得留守的事,但怕吵到她休息,便改以傳訊息的方式告知。

  結果訊息傳出不到兩分鐘,梓希馬上回傳簡單一句『辛苦了。』

  嘴角瞬間微揚,雪桐正打著的訊息卻是命令『快去睡覺。』

  靜待五分鐘,梓希沒再回訊,肯定聽話的去睡覺了,雪桐這才收起手機。

  褀霓來到她面前,笑問「芷云和妳交班的時候,妳應該有稍微激她一下吧?」

  「一定要的。」雪桐沒什麼表情的回答。

  笑容多了份賊意,褀霓再問「那⋯⋯梓希還好嗎?」

  隱晦的問法,她認為雪桐一聽即會明白。

  「應該沒事,我已經事先給她打了預防針。」莫名停頓了三秒,雪桐低嘆了一聲「但也難保那個笨蛋不會不舒服。」

  「所以妳回去之後可得好好補償人家,呵呵~」輕笑道,褀霓話說完便回到自己的位子。

  因褀霓的話,聯想起自己昨晚也答應過梓希,會向她"賠罪"之類的,雪桐喃喃自語了句「就這麼辦吧。」

 

 

 

 

  晚上七點多,芷云又做了一次病房周圍的巡視,然後走進Hana的病房裡。

  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芷云靜默的看著Hana無意識的臉。

  這五個小時裡,她只要回到病房就是這樣看著。

  是期望Hana能再下一秒醒來,可更多塞在她心裡的,是早上在辦公室裡,褀霓邊整理犯罪資料邊告訴她的、有關Hana為她做的那些事。

  如靖瑪所料,她當時在辦公室裡的毫不在意,確實是掩飾。

  畢竟當時正靜下心在整理資料,芷云並不躁動,加上褀霓非常刻意強調的語氣,要她聽不進心裡都難。

  突然,一聲困惑劃破了安靜的空間。

  「為什麼妳會這樣⋯⋯只對我這樣⋯⋯」

  手再次來到右側腰部輕撫著,那是芷云其中最在意的。

  因為Hana當時可是冒著會被”ELITE”發現臥底身分,進而被處死的危險,不顧一切只想救她,真可說是以命換命了。

  芷云也真的不解,自己值得Hana這樣拼死保護嗎?又為何Hana會為自己做到這種地步?

  又不像靖瑪是彼此深交了十幾年的知己。

  既然不是單純友情方面的緣故,那⋯⋯

  「大冰塊說她不信妳只當我是個妹妹在疼⋯⋯」盯著Hana的眼有些情緒的流轉,芷云低聲且略微顫抖的道出「現在⋯⋯好像連我都不太相信了⋯⋯」

  似乎有所會意了,但芷云無法深想下去。

  只因情緒有些起伏,且是很深沉的那種,她很久沒有過這種浮動了才下意識的迴避了它。

  「真是⋯⋯我在亂想什麼阿?現在可是工作中呢!」晃了晃腦袋,芷云起身順勢伸了個懶腰「再去外頭巡一下吧⋯⋯嗯?」

  無意間發現Hana及腰的黑長髮有些散亂,芷云隨即彎腰湊近幫她稍做撥整。

  很溫柔的完成動作,芷云收手前,莫名又盯起Hana的睡臉,且是非常近的看著。

  「如果醒來了,有那雙漂亮的眼睛襯著,看起來一定會更美⋯⋯」對Hana美麗的臉龐喃喃讚嘆,芷云隨後一個瞪眼,顯些慌的雙手掩住微微發熱的臉頰「天啊!我又在亂想什麼啦!真是的⋯⋯」

  試著平靜心情的同時,放在褲子口袋的手機突然震動,芷云拿出一看是靖瑪打來的。

  按下接聽鍵,芷云問「組長,找我什麼事呀?」

  「剛剛署長打給我,要我去警署一趟,應該是情報分析有進展了。」另一頭的靖瑪話到這,改以歉意的語氣「所以妳能幫我多留守到十一點嗎?抱歉,我會盡早趕過去跟妳交班的。」

  「沒問題,我還不覺得累呢!」芷云爽快答應。

  「謝了;妳應該還沒吃飯吧?我託褀霓買晚餐過去給妳了,應該很快就到。」

  聽了才覺得肚子空空的,芷云笑回「謝謝組長啦!」

  靖瑪輕笑兩聲「彼此;那先這樣囉。」

  通話結束,芷云坐回椅子,順手將手機放在一旁櫃子上;要等褀霓過來,她便不好再出病房巡視,以免褀霓找不到她。

 

 

  沒多久,褀霓帶著晚餐來了。

  「謝謝。」接過褀霓買的便當,芷云不客氣的打開來享用,真的是餓了。

  笑了笑,褀霓突然偏頭,似乎在想些什麼。

  「妳在想什麼阿?」芷云問。

  「我總覺得這層樓的人跟昨天看到的,好像不一樣。」褀霓做思考樣的說。

  「蛤?」呆了下,芷云笑問「妳連這層樓的人的長相都記得喔?」

  「也不是全部記得,但印象中就不是今天見到的這些面孔。」

  見褀霓似乎顧慮著什麼,芷云只覺得好笑「這裡是醫院嘛!來來去去的人很多也很正常阿!想那麼多幹嘛?」

  頓時覺得芷云說的有道理, 褀霓便暫放心中的顧慮「妳先吃飯,我替妳到外頭巡看。」

  「麻煩妳了喔!」

 

 

 

 

 

  晚上八點半,雪桐回到家了。

  門一開就見梓希呆坐在客廳,她那對鋭耳似乎反常沒聽到開門聲,雪桐便輕喊了句「我回來了。」

  「阿,妳回來了呀。」看向走來的雪桐,梓希露出微笑「辛苦妳了,洗個澡、放鬆一下吧。」

  放下公事包,雪桐問「怎麼不多睡一會兒?」

  問著的同時,她察覺梓希的笑有些僵硬⋯⋯「這蠢呆果然⋯⋯」

  「我睡很飽了,精神也很好,妳不用擔心。」回答完,梓希是招牌的愚蠢傻笑。

  還是看出梓希笑得很"ㄍㄧㄥ",雪桐倒是沒拆穿她「好吧;那我去洗澡了。」

  說完,雪桐直接轉身走上樓去。

  「⋯⋯」梓希無奈的看著雪桐的身影消失在樓梯口。

  從方才見到雪桐就在期待,她能為今天下午的事給她抱抱或親親當作安慰⋯⋯「結果居然連摸都沒摸⋯⋯」

  想到這,梓希頹然的坐回沙發上,然後發起呆來。

 

  真是發呆到連雪桐都拿好睡衣、毛巾走進浴室,且還偷笑著看過去一眼,梓希都沒發現。

  直到聽見浴室傳來的蓮蓬頭灑水聲,梓希才回過神來。

  也沒事做,她乾脆打開電視來看。

 

  約過了二十分鐘。

  「這些媒體記者是白癡嗎?」自己也沒多聰明的梓希,忍不住又邊看新聞邊碎唸「居然把我們警方層層戒護的醫院報導出來,就算不知道裡面有剛被救出來的臥底警察,也不能這樣隨便報吧?!被”ELITE”的人知道還得了?實在是⋯⋯」

  「徐梓希。」冷冷的喊聲。

  「有!呃?!」愣住。

  不知何時站在浴室與客廳的轉角處,雪桐慣例面無表情,但那雙盯住梓希的漂亮大眼極具誘惑。

  而讓梓希放空到最底限的,是雪桐身穿紅色的細肩帶睡衣,那可不是普通的透明,靛藍色一套的內在美,很完美的襯出她的性感身材。

  即使還在放空,可梓希雙瞳持續游移在那雙峰間深邃的溝,以及性感的美腿間。

  勾引似的盯著梓希好一會兒後,雪桐輕輕的一個偏頭。

  然後梓希就回神了。

  「呃⋯⋯妳怎麼⋯⋯」話說不下去了,梓希接收到那雙媚惑冷眼下的催促。

  幾乎倚著身體本能,她慢慢往雪桐走去。

  打趣的看住來到面前的梓希,雪桐柔聲的一句「我來向妳"賠罪"了⋯⋯」

  氣音結尾很是誘人。

  哪受得了呢?心頭一陣顫動,梓希瞬變成野獸,直接將美到誘人犯罪的自個愛人打橫抱起「我就不客氣了。」

  隨即轉身快步上樓。

  雙手輕環梓希的頸,側臉貼著她臂膀,雪桐忍不住似的露出迷人笑容。

  無意的低頭就見那撼動人心的笑,腳步跟著暫停,梓希沉下的臉是獸性大發的前兆「妳能花多少時間來賠罪?」

  笑容持續,雪桐食指輕劃她臉龐「我想在十一點前睡覺。」

  伸了脖子看了眼手錶,梓希表示滿意「兩個小時,夠了。」

  「那還不快點。」雪桐冷瞪過去,同時一拳搥向梓希的胸口。

  立刻再邁開腳步,梓希直接小跑步了起來,飢渴模樣逗得雪桐笑出聲來。

 

  很快的,兩人的身影落入深鎖的房間裡。

 

 

 

 

 

 

  「都快十一點了,靖瑪怎麼還沒來?」褀霓邊說邊又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

  芷云則從半小時前就每隔十分鐘打一次電話,靖瑪都沒接。

  「可能還在跟署長開會吧。」說完,芷云掩嘴打了個哈欠。

  「妳很累了吧?但靖瑪沒過來,妳也沒辦法回去休息。」褀霓顯些擔心的看著芷云。

  「沒關係啦!我還能再撐一下。」露出爽朗笑容,芷云說「妳才該回去休息,今天整理一大堆資料,肯定死不少腦細胞。」

  褀霓也的確在一個小時前就面露疲態了。

  「好吧,那妳加油囉,拜拜。」

  「明天見囉!」

 

 

  褀霓離開病房,搭著電梯來到一樓。

  電梯門開啟,她方踏出電梯即與一名男子擦肩而過。

  她不知怎麼的一頓,然後下意識的撇頭看向男子。

  男子走進電梯便轉過身來。

  褀霓卻雙眼瞬間一瞪,身子竟微微顫抖了起來⋯⋯「那⋯⋯那男的是⋯⋯」

  此時電梯門關起,裡頭的男子似乎沒發現褀霓的注目。

  不會錯,錯不了的,褀霓肯定一輩子都忘不了那面孔。

  即便上次見到那面孔,也只是在瞬間的雷光下⋯⋯ 那名男子,正是讓她從此失去聽覺的兇手之一。

  油然而生的恐懼,逼著褀霓冷汗直流,直到失神的雙眼注意到,男子所搭乘的電梯停在八樓,她立即回神了。

  「他該不會⋯⋯糟了!」褀霓慌張的掏出手機,快速的打著訊息,心裡則懊惱的想著⋯⋯「整層樓的人幾乎和昨天不一樣⋯⋯那些醫生、護士甚至是病人,都有可能是”ELITE”的人啊!我、我怎麼沒先想到?!」

  如果自己早點聯想到這個可能,肯定能及時清查的。

  但現況已是來不及,她只能趕緊傳訊息通知還在樓上的芷云。

  然傳出訊息後一分鐘,芷云都沒有回應,褀霓直接撥電話過去。

  即便因失聰而沒辦法與芷云交談,但只要芷云一接起,褀霓便能及時提醒她,危險將近了。

 

 

  此時,Hana的病房裡。

  芷云到外頭巡視了,裡頭只有還在深眠的Hana。

  被遺忘在櫃子上的手機,不斷震動著。

  隱約發出的震動聲,持續了好一會兒,突然,躺在病床上的人,微有了動靜。

  「嗯⋯⋯」弱聲的低吟,眉頭同時微皺了兩、三次。

 

  當手機的震動突然止息,沒了驚擾,那人似乎又繼續熟睡了⋯⋯

 

 

  褀霓連打了三通,最後都沒被接聽。

  因此更慌了,她即刻奔向一樓大廳。

 

  站在大廳中央,褀霓一陣左顧右盼,是在找可能在周圍巡視的便衣刑警。

  還沒找到,她卻先想到⋯⋯「一樓的人感覺真的是一般民眾,要是引起騷動,進而驚動到”ELITE”,他們肯定馬上就對Hana⋯⋯」

  如此想的,褀霓便再邁開腳步,即往醫院大門走去。

 

  走出醫院,腳步沒停的過馬路來到對街,褀霓繼續往不遠的暗巷走。

  最後停在巷子口,她背對著馬路,拿出手機再打了一則訊息,隨後播出電話。

  死盯著手機螢幕,就盼那人能接起電話,並看到那則訊息⋯⋯⋯「靖瑪⋯⋯快點接電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