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路口,亞嬋遠遠的就看到楠樂已經等在公司大門外的人行道上了。
  見她面對從公司大樓出來,準備回家的女員工的道別都只是點頭致意,不再輕浮似的耍帥、撥瀏海,亞嬋看得很是滿意。
  然,打算再次邁開腳步時,亞嬋卻先發現楠樂的臉色怪怪的,顯得是在擔心什麼,也有點像在掙扎什麼。
  『我的小鬼好像心事重重的...』
  如此想的,亞嬋決定了,若和楠樂會合後,楠樂沒有主動提出自己在煩心何事,她便不追問。
  因為她想,既然楠樂不想說,那自己多追問應該也沒用。
  不過這不代表亞嬋不打算知道實情,反而是自有辦法去釐清。
  不再多想,亞嬋直往楠樂走去。
  
  「亞嬋,妳來啦。」注意到亞嬋走來,楠樂露出淺笑,順便收拾了方才那些許憂鬱的神情。
  「辛苦了。」替楠樂撥整了下瀏海,亞嬋撒嬌似的一手攬上她的腰「怎麼突然要我下班時間來找妳?」
  既然是亞嬋主動要在街上放閃光,楠樂也就不客氣的也摟了過去,語氣也溫柔得很「我是想帶妳去辦支手機,這樣就算妳不在家,我有事找妳或是單純想妳也就能立刻聯絡到妳了。」
  聞言,亞嬋便是笑得開心,也點頭同意了。
  可這般極具有迷醉效果的笑容,亦不意外的讓路過男性看到發傻。
  「......」楠樂默默的、越發狠勁的一個個瞪過去。
  收斂了些笑意,嘴角仍勾著,亞嬋輕捏過楠樂的鼻尖「到現在還很愛計較呢。」
  「當然要計較阿!」理直氣壯,楠樂再將亞嬋摟近,話說得有些得意「這種時候就該宣示一下主權!」
  對楠樂的舉動沒反意,亞嬋倒是雙眸很故意的左撇右撇,另帶吐槽「一下得意、一下惱怒的。」
  楠樂卻在聽到亞嬋這兩句玩笑話之後,神情又浮出不久前的那抹憂,她撇過頭、自語似的低聲說「是阿...我這樣好像不太應該...」
  「嗯?」其實銳耳聽得一清二楚,但仍不太懂楠樂話中的意思,亞嬋輕拍了兩下她撇到一邊的臉頰「妳說了什麼?」
  回過頭,楠樂順勢再帶回淡淡笑容「沒事;走吧,我們去附近的電信門市。」
  照自己之前決定的,亞嬋沒有追問,點了點頭後,便讓楠樂牽著往電信門市走去。
  
  
  門市裡,楠樂和亞嬋並肩坐在櫃檯前。
  沒考慮過久的,楠樂就幫亞嬋選好了月租方案;當然是以楠樂的名義申請的,畢竟亞嬋在現實世界可沒身分資料。
  坐在他們對面的服務員,先讓楠樂把資料填妥,接著便開始推銷手機款式。
  過程中,服務員真的很不專心,明明是對楠樂展示手機,卻不時偷瞄坐在楠樂身邊、始終保持禮貌性微笑的亞嬋。
  推銷過程到一半時,一直都不太滿意機款的楠樂,擺了擺手說「麻煩你直接拿出最新款來。」
  從方才便因沉於亞嬋”就算官方但仍很迷人”的微笑而跟著愚蠢傻笑著的服務員,聽到楠樂說的話才趕緊回過神來,也立刻照楠樂所說,動作迅速的拿出兩款最新出品的手機。
  不過楠樂早把服務員的失態行為看在眼裡了,她在服務員介紹之前先瞪了他一眼。
  「呃...這、這是”山猩”最新出的智慧型手機,它的特色是...」
  「不要拿”山猩”的給我。」打斷服務員的話,楠樂一臉厭惡的看住那支手機「”山猩”智慧型手機?我看根本是”山上的猩猩在用的智障型手機”......換支、換支!」
  這倒不是故意找服務員的麻煩,因為楠樂以前就有吃過”山猩”的虧。
  於是服務員改介紹另一款新機,這才讓楠樂滿意也決定買下這支。
  
  又花了十分鐘的時間,手機總算辦好了,方出門市,喜歡嘗鮮的亞嬋便立刻拿手機來玩。
  依然是超高智商的優勢,亞嬋很快就摸熟了手機的基本操作。
  看著亞嬋即便沒什麼表情,可那雙眼透露出強烈的興致,楠樂進而回想起亞嬋方才到這世界,連水龍頭都玩得很開心的事蹟,她也和當時一樣被萌到了。
  「滑來滑去的,真好玩。」又玩了好一會兒,亞嬋才想到似的抬起頭來,給楠樂親了下臉頰「謝謝妳。」
  楠樂的表情愉悅「呵呵...對了,除了我的號碼,思嬛和寧康的妳也存起來吧,這樣如果遇到我加班,妳就可以約他們一起吃晚餐,順便敘敘舊了。」
  「嗯,好。」應聲後,亞嬋又繼續玩手機。
  這時,楠樂放在西裝外套內袋的手機響起鈴聲,她拿出手機,看到來電顯示卻垮了個臉。
  先看了下亞嬋,見她玩手機玩得很專注,楠樂這才走到一旁接起電話。
  
  這通電話只講了短短兩分鐘,但也確實讓楠樂臉色更加難看。
  收起手機,撇頭看向亞嬋,見她依然專心的在當低頭族,楠樂眉頭一個緊皺之後,走了過去。
  「亞嬋,我...」換來亞嬋的注意,楠樂停頓了下才接後話「公司臨時有些事情需要我親自去處理,所以我沒辦法陪妳吃晚餐了,抱歉...」
  說話的時候,楠樂的眼神有些飄忽。
  挑了眉,亞嬋似乎有發現楠樂的異樣,但她没說破反而應和道「沒關係,我再打電話約思嬛他們一起出來吃飯好了。」
  「嗯,也好,自從回來之後,我們都只有用電話連絡過...到時記得替我向他們問好。」笑得有點乾,楠樂接著看了看手錶「我該走了,回家見。」
  「再見。」亞嬋湊近吻了楠樂的臉頰。
  楠樂隨後便往回公司的路上走去,亞嬋則目送著她。
  然,在抵達公司門口時,楠樂卻是上了停在路邊的計程車,最後就搭車離開了。
  即便距離有兩百公尺遠,甚至有街樹和路人們的遮蔽,但這些對亞嬋的銳眼根本不構成障礙,也確實的看到楠樂搭車離開。
  「這小鬼膽子大了,居然敢對我撒謊...真不乖。」
  亞嬋勾了勾嘴角,顯然不是真的生氣;當然她還是想釐清楠樂會有如此異狀的原由。
  於是,她在路邊攔下計程車。
  再靠著她的”千里眼”把楠樂搭的車的行經路線告訴司機,就這麼跟在楠樂後面。
  
  
  楠樂所搭的計程車最後停在某棟豪華的酒店式公寓的大門前。
  為防被楠樂發現,亞嬋便在還有百米距離的路邊下車。
  遠看著楠樂一臉無奈的走進公寓裡,亞嬋隨即邁開腳步跟上。
  停在公寓大門旁,亞嬋找了個角落往裡頭探。
  她看到楠樂走進電梯裡,而電梯門上方顯示的樓層,最後停在九樓。
  亞嬋本來没多想的就要跟上,但在走了兩步後便停下。
  「還是先觀察過後再說...」如此決定,亞嬋轉身望向對面那棟還没蓋好的大樓。
  微微一笑,亞嬋便直往對面街走去。
  
  走到對街,亞嬋直接走進空無一人的大樓。
  很快來到和對面公寓九樓差不多高的樓層,亞嬋靠著陽台的水泥牆,左手輕托著漂亮的尖下巴,雙眸則直直往對面看去。
  果然給她看到楠樂的身影,楠樂的面前還站著一男一女。
  似乎是聊了一下,三個人才各自坐上一旁的沙發,楠樂剛好坐在正對著落地窗外,也是正對著亞嬋的沙發上。
  「還是愁眉苦臉的...」注意到楠樂就算笑也笑得很難看,亞嬋真是越來越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情況了。
  再仔細的觀察過後,可以確定的是,外表皆不差的那一男一女是對情侶。
  接著,亞嬋發現到的是,男子每次說話都嘻皮笑臉的,感覺很輕浮,且語道都瞄準楠樂;楠樂則不是苦笑就是無奈的擺手。
  女子雖然話不多,但每次突然的插話,也都讓楠樂眉頭一鎖。
  之後的三十分鐘,幾乎都是這樣的狀況;由於隔著的落地窗是高級的隔音玻璃製成,亞嬋的耳朵再靈敏也聽不到他們的對話。
  但她起碼能明白...『楠樂對他們好像越來越招架不住了。』
  有了這個底,亞嬋也不再浪費時間了,一個瀟灑的轉身,準備前往解救楠樂。
  
  
  走進公寓,搭電梯到了九樓,亞嬋直往最右側的那戶走去。
  一路過來,她已經想好要怎麼帶走楠樂了,因此一到門口她便不猶豫的直接按下門鈴。
  很快的有人來應門了,那人正是長相頗俊的男子,他手中還抱著一隻玩具貴賓狗。
  不意外的是,男子看到亞嬋的當下就發傻,嘴巴還微微張著。
  「不好意思,我是...」話說到一半,亞嬋竟也愣看著男子,雙眼更是有水波流轉著,似乎被吸引住了。
  先回神的男子,發現眼前的美人兒看著自己發愣,他隨即擺出自認最有魅力且帶點壞的笑「美女,有什麼我能為妳效勞的嗎?」
  亞嬋這才稍稍移開對男子的注目「我是來找...」
  「亞嬋?!」喊聲打斷了亞嬋想說的話,楠樂快步的走來,臉上是滿滿的驚訝「妳、妳怎麼...」
  看向楠樂,亞嬋露出淡笑「伯父打電話來說今晚伯母親自下廚,要我們兩個過去一起吃晚餐。」
  說完,亞嬋還眨了個眼。
  看到這暗示,楠樂愣了愣後也明白這是亞嬋要帶自己離開的藉口。
  「是這樣...」收起驚愕的表情,楠樂轉對男子說「抱歉我得回老家一趟,下次再換我請你和你女朋友吃飯。」
  男子也不好有異議,便讓楠樂跟著亞嬋離開。
  可在走去電梯口的期間,亞嬋仍不時回頭去看站在門口目送他們的男子,一副依依不捨似的。
  楠樂發現了,心裡當然不好受,但她也沒能出聲埋怨,因為她還得思考待會要怎麼向亞嬋解釋。
  
  
  走出公寓,亞嬋隨即將楠樂帶進旁邊的巷子裡。
  「唔...」雙手不停揉著微微泛紅的雙頰,撒了謊的楠樂先被亞嬋施以捏臉的懲罰。
  「我記得我們有約好不可以對彼此隱瞞,即便是小事。」雙手環胸,表情倒看不出怒意,亞嬋很故意的側過身,頻頻撇看著一臉無辜的楠樂。
  被亞嬋這樣看得一臉”囧”,楠樂趕緊道歉「對不起,我不該騙妳...」
  總算肯正眼看楠樂了,亞嬋再往她走近一步「那,要說實話了嗎?」
  「好好好,我從頭說起...」短暫想過之後,楠樂先解釋「剛剛幫妳開門的那個男的,他家和我家算是世交,長輩間的關係很好,但...妳也能看出來吧,那傢伙個性痞痞的,除了自以為是還自以為幽默,愛開玩笑就算了,卻每次都越開越大,尤其是對我;另外他也很愛炫耀,不只炫耀他家有錢,連交到漂亮的女友也拿來炫;我雖然很討厭他,但基於世交的關係,我又不能明說也不好拒絕他每次的邀請,只好硬著頭皮來這赴約...」
  點了點頭,亞嬋接續追問道「怎麼不肯帶我來?不方便嗎?」
  「唔...其實他有要我找女伴來,可是...」到這先嘆了口氣,楠樂接著說「以前,我帶去赴約的女伴,也就是我之前的女朋友,每次去完回來都會跟我大吵一架;那男的亂開玩笑已經很過分,他的小模女友更是一副高高在上,講話尖酸刻薄又很愛左嘲右諷,偏偏她是模特兒,條件本來就比一般女生好,我當時的女友被她講的話氣到,卻也沒辦法反擊或多說什麼...」
  話至此,楠樂定眼看住亞嬋,眼神有些憂鬱「而這次我是想,帶妳來的話,那女的應該會乖乖閉嘴,畢竟你們的”等級”差太多了,可是我...我更不想做這種好像把妳物化、拿來炫耀的事阿!真那麼做的話,我跟那個男的又有何分別......偏偏我也不能否認把妳帶在身邊我會覺得很得意,我真的是...很糟糕...」
  聽過了這番話,亞嬋也明白了,楠樂是因自己矛盾的想法和心態在煩惱。
  見楠樂話說完就低下頭,好像不敢面對自己似的,亞嬋輕輕勾起嘴角,也是輕輕的握住楠樂的雙手。
  「不管是在我們那個世界還是來到這的世界,妳對我的呵護和疼愛從没少過,甚至越來越多,這些我都有感受到。」前番話換來楠樂顯些茫然的注目,亞嬋語氣更加溫柔的述起後話「意思便是,我知道妳是拿真心來愛我的,所以,我相信妳不是把我物化,也根本不會在意妳把我帶在身邊會有多得意。」
  聽得心裡微微悸動,楠樂不由的確認似的問「妳真的...不介意?」
  「不但不介意,反而還很開心。」亞嬋給楠樂的笑容很真誠也很動人「我曾在電視上的談話節目裡聽過一段話...”讓丈夫在外有面子是做妻子的義務和責任。」
  聞言,楠樂没說什麼,只因心裡甜滋滋導致的爽笑不止「呵呵呵呵......」
  往楠樂的鼻子輕擰了一把,亞嬋拉起她帶著錶的手「時間剛好,我們家附近的夜市應該開了,我們去那逛逛吧,順便吃晚餐。」
  「好阿。」楠樂牽緊了亞嬋的手「走吧;我的車停在公司附近,我們先回那邊牽車。」
  說完,楠樂便打算帶亞嬋離開巷子。
  「等一下。」冷不防把楠樂輕拉回來,亞嬋直給予凝視「我忘了還有件事。」
  「嗯?什麼...唔!」嘴唇被襲擊了。
  顯然亞嬋想接吻的念頭又突然的興起,楠樂在驚嚇過後也不敢”怠惰”的立刻回應。
  唇間一次又一次的交疊,兩人一如往常的吻得纏綿悱惻、難分難捨、柔情似水以及...某人上氣不接下氣。
  然,兩人的位置距離巷子口很近,因此不一會兒便引來不少的路人圍觀。
  即便有聽到騷動,不管是驚嘆還是忌妒,楠樂都先裝没聽到,畢竟亞嬋已經表明直接無視。
  頂多享受夠、結束了,她再以比以前更不多想的態度去對那些人咆哮,順便依照慣例的宣示主權就好。
  
  當然,楠樂能轉換心態、不再胡思亂想,這都是亞嬋的功勞。
  看來”馴夫”也是龍女日常中的重點之一。
  
  「對了,我剛看妳一直在看那個男的...」楠樂把話講的酸溜溜。
  「因為他抱的狗狗好可愛。」回想起那隻貴賓狗的無辜表情,亞嬋表示”愛心”。
  「......原來如此。」某人心情大起大落。
  
  
  

 


  隔天早上......
  
  「小鬼,起床了。」坐在床邊,一手放在楠樂的肚子上猛搖,亞嬋正試著叫醒她「上班快遲到了。」
  亞嬋連喊了好幾聲,結果只換來楠樂懶腰一聲、側過身去繼續睡的反應。
  『用另一招試試看。』如此想的,亞嬋俯過身去,順勢把她那對暗紅色的厚唇湊到楠樂耳邊。
  「再不起來的話...」低低的說著,亞嬋語氣平淡的對楠樂宣告「我便要去便利商店掃空架上的所有零食了。」
  只見楠樂身子一大顫,隨即驚恐的跳了起來「別、別!我起來就是了!唉唷喂!」
  持著滿意又帶有”調皮了”的笑容,亞嬋静静笑看摔到床下、不斷揉屁股的楠樂。
  
  
  而在把自家老公叫醒之後,也代表龍女的日常又將展開。
  相信今天...不,應該說往後的日常之中,她都能締造出無人能及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